行動硬碟突然無法顯示燈亮但無法讀取

2022-02-17 11:29:54 字數 4002 閱讀 9773

1樓:wan麼麼噠

行動硬碟電腦不顯示的解決方法:

右鍵單擊「計算機」,從彈出的選單中選擇「管理」項。

接著在無法正常顯示的磁碟上右擊,從彈出的選單中選擇「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

在開啟的視窗中點選「新增」按鈕,然後為當前分割槽指定一個「碟符」,並點選「確定」按鈕。

然後就會發現相應的分割槽可以正常顯示了。

當然,以上方法有一定的侷限性,就是在電腦重啟之後故障會再次出現,對此,一種一勞永逸的方法主通過修改登錄檔來實現。首先,通過以上方法讓所有碟符都顯示出來。接著開啟「執行」對話方塊,輸入命令「regedit」開啟登錄檔程式。

依次「hkey_ 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在右側右擊選擇「新建」→「二進位制值」,將其命令為「nodrives」,其值為「0」,最後點選「確定」按鈕。

最後重啟一下電腦,就可以解決問題了。當再次插入行動硬碟時,會發現所有碟符均可以正常顯示了。

2樓:名偵探大喵

行動硬碟無法讀取 無法識別的集中修復方案

3樓:沖天無雙

這種不認盤是什麼原因需要自己用排除法試的。先換一臺電腦試試,如果問題依舊,就可能是行動硬碟盒、資料線或者是硬碟本身的故障,就把行動硬碟盒拆開,把硬碟取出來,換一個硬碟盒,或者是直接找桌上型電腦接從盤,如果這樣依舊不認盤,可以大概判斷是硬碟本身的故障了。硬碟一般是不可修的,超過保修期就沒有維修的價值,如果資料比較重要的話,要謹慎通電嘗試,建議諮詢51recovery官方客服。

4樓:匿名使用者

換根資料線試試,有可能是硬碟供電不足導致的,換一根有附帶電源線的資料線(雙口)

行動硬碟一直亮燈但是讀不出來

5樓:鋼神綠鋼

通常有以下幾種可能性:

1.當前電腦系統是windows系統,但硬碟格式是mac os (擴充套件日誌式),無法被windows系統識別。

2.硬碟損壞。

解決方案如下:

1.準備好一臺mac裝置,將行動硬碟轉移到mac裝置上,使用磁碟工具分割槽,格式選擇ms-dos,重新換回到當前電腦上測試,檢視問題能否解決。重新分割槽後硬碟能被電腦識別,則假設成立。

2.更換其他行動硬碟再試。

行動硬碟指示燈亮,但是無法顯示

6樓:匿名使用者

1、接入行動硬碟,進入裝置管理器將行動硬碟的驅動解除安裝,然後點選主選單,操作,掃描檢測硬體改動,這時會自動重灌行動硬碟驅動。

2、接入行動硬碟,然後右鍵桌面我的電腦,選擇管理,磁碟管理,找到行動硬碟,右鍵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給行動硬碟分配碟符。

7樓:匿名使用者

行動硬碟電源指示燈亮只能說明硬碟有供電,此時無法識別,需確認是什麼型別的損壞,軟體還是硬體的,讀寫電路還是磁碟介質的,造成系統無法識別時,可按如下步驟進行排查:

1)開機後進入系統,確認磁碟管理器中是否識別到行動硬碟。

2)若無法識別到行動硬碟,將行動硬碟拔下更新換硬碟盒再接上確認,更換過硬碟盒還是無法識別的話,行動硬碟就損壞了,需要進行更換;若更換過硬碟盒能識別到,證明是硬碟盒造成行動硬碟無法識別的故障。

3)若能識別到行動硬碟,先確認其狀態,是否容量正確,是否未被分配碟符等,對應的執行初始化,重新分割槽,格式化後行動硬碟即可被識別。

行動硬碟無法讀取,顯示加密 10

8樓:掬小小豬

bitlocker 的開啟和關閉在螢幕右下角開始按鈕,點選後進入「控制面板 」選擇「系統安全」裡的「bitlocker drive encryption」關閉任何硬碟加密。

具體操作方法:

同時按住鍵盤上的windows+r鍵,輸入services.msc然後回車,開啟本地服務頁面;

2.在本地服務裡找到「bitlocker drive encryption service」,然後雙擊開啟「屬性」,將啟動型別改為自動,然後點選「確定」;

3.重新啟動一下該服務;

4.執行完以上操作步驟後,重新啟動計算機,加密的磁碟可以使用了。

9樓:鋼神綠鋼

中毒了,拿到蘋果電腦上格式化行動硬碟。

10樓:上海灘車神

格式化,如果格式化之後還有問題,就換個三星t3這種大品牌的行動硬碟。

11樓:

需要格式化該硬碟。

1、同時按住鍵盤上的windows+r鍵,輸入cmd然後回車,dos頁面;

c:\users\gze>

2、輸入format g:\(注意,該盤是你要格式化的盤,千萬別錯了)

然後按照提示一步步就格式化了

行動硬碟插上去指示燈亮但是電腦沒反應

12樓:中關村**

點裝置和印表機,找到硬碟那個裝置,右鍵——屬性——硬體——屬性——驅動程式——解除安裝,然後拔下來重插,讓他自動裝驅動。(我的就是因為第一次裝驅動失敗,然後各種不顯示,只有插拔聲音)

13樓:中國電信貴州客服

首先找到桌面上的「這臺電腦」圖示。

右鍵單擊並選擇「管理」。

此時會彈出「計算機管理」對話方塊。

點選左側列表中的「裝置管理器」。

找到「其他裝置」中的「未知裝置」。

右鍵單擊並選擇「解除安裝」。

現在重新插入行動硬碟。

現在u盤已經可以在電腦上顯示了。

14樓:jq左

硬碟燈一直閃說明硬碟因為未知原因一直在讀取或者試圖強制讀取資料,據現有條件判斷電源燒燬影響了硬碟。

首先趕緊備份重要資料,然後用硬碟檢測軟體檢測一下硬碟,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沒有問題的話就這樣使用下去。因為硬碟一般不會突然壞掉,所以問題不大,等出現不正常的狀況了再說。

一般硬碟損壞就是電機故障,0磁軌損壞,出現壞道這幾種故障,如果磁軌沒有問題的話,那麼注意經常備份主要資料就可以了。

電源燒燬電波對硬體的衝擊是不一樣的,所以,根據現有的條件沒法判斷故障的具體原因,且如果硬碟電機被電流衝擊那麼損壞程度是無法判斷準確的。

而硬碟讀不出資料的原因一般都是如桌上型電腦排除資料線、電源線的問題,首先要在cmos裡看是否認出硬碟。如果cmos裡可以正常的認出硬碟,很有可能是硬碟出現了物理故障,壞道、韌體,甚至磁頭故障都有可能。如果資料重要的話,可以用51recovery來恢復硬碟全部的資料。

如果資料不重要的話,建議接從盤,再通過mhdd來檢測硬碟壞道,並使用mhdd自帶的修復功能來修復少量的壞道。

硬碟燈一直閃讀不出資料怎麼辦?現在應該都知道怎麼去做了吧。在這裡需要提醒一樣,在我們不知道問題具體所在的時候,最好還是不要自己動手去修復硬碟,防止硬碟裡面的重要資料丟失。

最好的辦法就是拿到專業的資料恢復機構去做專業的硬碟檢查。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把問題安全、徹底的解決。

15樓:沖天無雙

非常典型的壞道症狀,如果資料重要,建議找51recovery。這種故障屬於物理故障,通過軟體是無法恢復的,反而會因為通電造成故障更加嚴重,軟體只能解決誤刪除,誤格式化這種軟體故障。如果自己要檢測下壞道狀況,可以用hdtune,或者接從盤,在dos下用mhdd檢測更加準確。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硬碟外殼拆掉,有一個可拆卸的電路板,電子市場一般有賣的,大概10-20元,換一個試試,如果能讀出來,換個電路板就可以了;如果讀不出來,那就得找專業的人維修了

17樓:落崖驚風

加一條,上面方法都沒用的話。點裝置和印表機,找到硬碟那個裝置,右鍵——屬性——硬體——屬性——驅動程式——解除安裝,然後拔下來重插,讓他自動裝驅動。(我的就是因為第一次裝驅動失敗,然後各種不顯示,只有插拔聲音)

18樓:

兩個方案:一是把硬碟取出來換個硬碟盒看看~(包括連線線)

二:若還不好只能是硬碟盤體問題了,建議找附近的專業資料恢復看看~~

行動硬碟無法識別,如何格式化,行動硬碟突然無法識別 提示格式化

除了u盤有可能壞了 還有 就是你現在的u盤是raw格式的吧?u盤 右鍵屬性 工具 檢查卷中的錯誤 檢查並試圖回覆 開始 再不行就格式化他 右鍵屬性 格式化 選擇fat格式化!但最好用修復u盤的工具格式化,個你推薦幾個!mformat u盤修復工具 v1.0 綠色版 萬能u盤修復工具 很好的壞u盤修復...

行動硬碟無法讀取怎麼辦,行動硬碟無法讀取怎麼辦?

在命令提示符裡輸入chkdsk 錯誤的碟符 f 比如我是g盤打不開,那麼就chkdsk空格g 空格 f,就可以了。我的電腦右鍵 管理 磁碟管理 右鍵點你的行動硬碟 給他分配一個碟符 或者格式化一下。去電腦城購買一條ide轉筆記本硬碟的 卡,大蓋10元作用,將其直接介入你電腦的光碟機用ide口,應該就...

硬碟無法直接開啟,行動硬碟無法訪問開啟怎麼辦

在dos下對硬碟進行分割槽,就ok了。還是中毒了,是不是第一選擇項是自動開啟的英文?看看隱藏檔案有沒有sxs。exe這類的隱藏檔案就知道了。rose病毒 1 調出工作管理員,在程序頁面中結束掉所有名稱為rose.exe的程序 建議在後面的操作中反覆此操作,以確保病毒檔案不會反 作 2 在開始 執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