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申請成功要經過哪幾種法律狀態

2022-08-15 22:40:20 字數 4793 閱讀 8229

1樓:芯凝果

委託專利**機構申請專利一般要經過以下幾個步驟:

一、諮詢:

1、 確定發明創造的內容是否屬於可以申請專利的內容;對此諮詢,建議多諮詢幾家後對比確定正確的結論。因為當前很多的資訊接待員是的工資都是提成制的,為了業務量,有時對諮詢會有不恰當的回覆。

2、確定發明創造的內容可以申請哪一種專利型別(發明、實用新型、外觀設計)

二、簽定**委託協議

此時簽定**協議的目的是為了明確申請人和專利**機構之間的權利和義務,主要是約束專利**人對申請人的發明創造內容負有保密的義務。

三、技術交底

1、申請人向專利**人提供有關發明創造的背景資料或委託檢索有關內容;

2、申請人詳細介紹發明創造的內容,幫助專利**人充分理解發明創造的內容。

四、確定申請方案

**人在對發明創造的理解基礎上,會對專利申請的前景做出初步的判斷,對專利授權可能性很小的申請將建議申請人撤回,此時**機構將會收取少量諮詢費,大部分申請**費用將返還申請人。

若專利授權前景較大,專利**人將提出明確的申請方案、保護的範圍和內容,在徵得申請人同意的條件下開始準備正式的申請工作。

五、準備申請檔案

1、撰寫專利申請檔案;

2、製作申請書檔案;

3、提交專利申請並獲取專利申請號。

六、審查

中國專利局會對專利申請檔案進行審查,在審查過程中專利**人會進行專利補正、意見陳述、答辯、變更等工作。如有需要,申請人應該配合專利**人完成以上工作。

七、審查結論

中國專利局根據審查情況將會作出授權或駁回審查結論,這一過程的時間一般為:外觀設計6個月左右,實用新型10-12個月左右,發明專利2-4年。隨著專利局審查效率的提高,目前外觀設計與實用新型的審查與授權時間大概在4-6個月左右。

八、辦理專利登記手續或複審請求:

如果專利申請被授權,則根據專利授權通知書的要求辦理登記手續,領取專利證書。

如果專利申請被駁回,則根據具體的情況確定是否提出複審請求。

至此,專利申請過程即結束。

2樓:匿名使用者

外觀和實用新型專利沒有不成功的,因此兩者沒有實審階段,書式沒有錯誤,就可下證書。只有發明專利有實審,此步驟分為:申請---受理----初審合格----實審---公佈----審查意見----授權----下證

3樓:文代桃汗可

不是申請成功,只是公開了,發明專利還需要進行實質審查,只有在最後審查通過後才有可能獲得相應的專利權。

專利常見的法律狀態有哪些?

4樓:上海巨集邦智慧財產權**

專利的法律狀態分為:申請---受理----初審合格----實審---公佈----審查意見----授權----下證.

拓展:法律狀態包括:專利權的授予,專利申請權,專利權的無效宣告,專利權的終止,專利權的恢復,專利權的質押、保全及其解除,專利實施許可合同的備案,專利實施的強制許可及專利權人姓名或名稱、國籍、地址的變更.

專利法律狀態檢索是指對專利的時間性和地域性進行的檢索,

它分為:專利有效性檢索和專利地域性檢索.專利有效性檢索是指對一項專利或專利申請當前所處的狀態進行的檢索,其目的是瞭解該項專利是否有效.

專利地域性檢索是指對一項發明創造都在那些國家和地區申請了專利進行的檢索,其目的是確定該項專利申請的國家範圍.

5樓:匿名使用者

專利法律狀態是指專利申請在錄入專利文獻資料庫時所處法律狀態,專利並不是一經申請就能得到,還要經過系列的審查程式,在審查過程中也許申請人主動放棄了專利申請、也許被專利局駁回了專利申請,法律狀態發生了變化。

法律狀態可以大致分為三種:

第一種是不穩定狀態,如發明專利申請的「公開」、「實質審查」,即處於等待審查或審查正在進行之中的情況;

第二種是相對穩定狀態,即審查之後的「授權」狀態,有些專利可能維持到「屆滿」,有些可能因未能按時繳納年費而「終止」;

第三種是穩定狀態,如公開後的「撤回「、審查過程中的」視為撤回「、」駁回「、授權後的」放棄「、」視為放棄「及被「撤銷」或「無效」;到此結案,不會再有變化。

專利的法律狀態有幾種

6樓:

北京五一國際智慧財產權解答,專利法律狀態是指專利申請在錄入專利文獻資料庫時所處法律狀態,專利並不是一經申請就能得到,還要經過系列的審查程式,在審查過程中也許申請人主動放棄了專利申請、也許被專利局駁回了專利申請,法律狀態發生了變化。法律狀態可以大致分為三種: 第一種是不穩定狀態,如發明專利申請的「公開」、「實質審查」,即處於等待審查或審查正在進行之中的情況; 第二種是相對穩定狀態,即審查之後的「授權」狀態,有些專利可能維持到「屆滿」,有些可能因未能按時繳納年費而「終止」; 第三種是穩定狀態,如公開後的「撤回「、審查過程中的」視為撤回「、」駁回「、授權後的」放棄「、」視為放棄「及被「撤銷」或「無效」;到此結案,不會再有變化。

7樓:小陳

專利一般是由**機關或者代表若干國家的區域性組織根據申請而頒發的一種檔案,其中的法律狀態就是這種檔案記載了發明創造的內容,並且在一定時期內產生這樣一種法律狀態,法律狀態集中表現為專利授權的是時間長度和專利的使用狀態。

專利的法律狀態是什麼法律狀態包括:專利權的授予,專利申請權,專利權的無效宣告,專利權的終止,專利權的恢復,專利權的質押、保全及其解除,專利實施許可合同的備案,專利實施的強制許可及專利權人姓名或名稱、國籍、地址的變更。

專利法律狀態檢索是指對專利的時間性和地域性進行的檢索,分為,專利有效性檢索和專利地域性檢索。

發明專利申請的法律狀態顯示什麼才算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該專利已經被駁回,可能是該專利不具有實用性、新穎性、創造性,也有可能是該產品公開不充分等等原因。

如果說這款產品是因為沒有實用性被駁回的,那麼當然勸你不要買了。

如果是因為沒有新穎性和創造性被駁回的,那麼說明已經有現有技術公開了該專利申請的技術方案,也許是有其他人提前了申請保護了該技術方案(在這種情況下,該製造商算是侵權)。您作為普通使用者,就看情況購買吧,如果確實產品有效果,你買來自己用用也無妨。

專利的法律狀態是什麼?

9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專利的法律狀態是什麼?在瞭解專利的法律狀態之前我們先了解下什麼是專利?專利一般是由**機關或者代表若干國家的區域性組織根據申請而頒發的一種檔案,其中的法律狀態就是這種檔案記載了發明創造的內容,並且在一定時期內產生這樣一種法律狀態,法律狀態集中表現為專利授權的是時間長度和專利的使用狀態。

專利的法律狀態是什麼法律狀態包括:專利權的授予,專利申請權,專利權的無效宣告,專利權的終止,專利權的恢復,專利權的質押、保全及其解除,專利實施許可合同的備案,專利實施的強制許可及專利權人姓名或名稱、國籍、地址的變更。專利法律狀態檢索是指對專利的時間性和地域性進行的檢索,它分為,專利有效性檢索和專利地域性檢索。

專利有效性檢索是指對一項專利或專利申請當前所處的狀態進行的檢索,其目的是瞭解該項專利是否有效。專利地域性檢索是指對一項發明創造都在那些國家和地區申請了專利進行的檢索,其目的是確定該項專利申請的國家範圍。我們瞭解專利法律狀態最主要的原因有哪些?

首先專利法律狀態是專利人查詢專利中集中瞭解的概況,不但專利人本身對於其他專利人也會了解專利的有效期,什麼時候無效,或者說是專利審查前需要了解專利是否與他人重複等,再者還有一個重要的點就是專利交易和專利許可,專利交易會看好專利現在的狀態,考慮要不要買證,專利許可也是同樣的道理。

什麼是專利的法律狀態

10樓:黛顏堂小羽

專利一般是由**機關或者代表若干國家的區域性組織根據申請而頒發的一種檔案,其中的法律狀態就是這種檔案記載了發明創造的內容,並且在一定時期內產生這樣一種法律狀態,法律狀態集中表現為專利授權的是時間長度和專利的使用狀態。

專利的法律狀態是什麼法律狀態包括:專利權的授予,專利申請權,專利權的無效宣告,專利權的終止,專利權的恢復,專利權的質押、保全及其解除,專利實施許可合同的備案,專利實施的強制許可及專利權人姓名或名稱、國籍、地址的變更。

專利法律狀態檢索是指對專利的時間性和地域性進行的檢索,分為,專利有效性檢索和專利地域性檢索。

11樓:上海巨集邦智慧財產權**

專利狀態是公開,那麼該專利的型別應該是發明,發明要經過實質審查才能授權並最終獲得專利權,目前該專利是在公開狀態,還沒有進入實質審查程式,將來能不能授權獲得專利權還是未知數,如果你貿然花大價錢購買了該專利,則會面臨損失。

12樓:專利律師

法律狀態包括:專利權的授予,專利申請權,專

利權的無效宣告,專利權的終止,專利權的恢復,專利權的質押、保全及其解除,專利實施許可合同的備案,專利實施的強制許可及專利權人姓名 或名稱、國籍、地址的變更。

專利法律狀態檢索是指對專利的時間性和地域性進行的檢索,它分為:專利有效性檢索和專利地域性檢索。專利有效性檢索是指對一項專利或專利申請當前所處的狀態進行的檢索,其目的是瞭解該項專利是否有效。

專利地域性檢索是指對一項發明創造都在那些國家和地區申請了專利進行的檢索,其目的是確定該項專利申請的國家範圍。

13樓:

多數情況下,使用這種技術內容不屬於侵權,因為專利申請沒有被授權,雖然是因為視為撤回而造成的,但畢竟沒有取得專利權。

但是少數情況下,視為撤回的法律後果是可以挽救的,比如申請人在恢復期內提交了恢復權利請求書並且繳納了恢復費,這個專利申請就起死回生了,如果是這樣,那麼還要等待專利最終的法律結果,比如授權或者駁回。

14樓:匿名使用者

受理、公開、授權、無效、過期……

15樓:匿名使用者

受理、公開、授權、無效

專利申請需要滿足的條件有什麼,專利申請要具備哪三個條件

申請專利權的條件是具備創造性 實用性和新穎性。專利權,簡稱 專利 是發明創造人或其權利受讓人對特定的發明創造在一定期限內依法享有的獨佔實施權,是智慧財產權的一種。申請專利需要具備的條件主要有三點 1.新穎性 申請的專利是現有技術中所未有的,從未公開發表過和公開使用過。而且沒有同樣的發明向專利局提出過...

發明專利申請要提交什麼啊,發明專利申請要提交什麼資料啊!?

我把發明 專利流程發給你,你可以做一下參考。專利分為3種 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外觀專利 發明專利的申請 1 發明專利申請審批流程 專利申請 受理 初審 公佈 實質審查請求 實質審查 授權 2 申請發明專利需要提交的檔案 1 請求書 包括髮明專利的名稱 發明人或設計人的姓名 申請人的姓名和名稱 地...

怎麼辦理專利申請,怎樣辦理專利申請

整理好你的專利資料和你的有效證件到國家專利局申請,你的專利是否符合申請條件,專利局會進行審核考察的。註冊專利分為外觀專利申請 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和發明專利申請,都有著比較複雜的程式。在這裡,我將以實用新型為例向大家介紹如何申請專利。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必須具備有說明書附圖。委託專利 機構的,應提交委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