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樂與可口可樂的最本質的區別是什麼

2022-08-15 17:15:21 字數 5513 閱讀 7846

1樓:香蕉樹洞

口感不同,最明顯的就是甜度不同 。

百事可樂最初是藥劑師發明的一種藥物,後來才新增了其他的成分變成飲料的 。

不一樣,可口的配方至今無人知曉,很神祕,請看下面的相關資料,你就知道了。

相關連線:

在營銷史上百事可樂和可口可樂的戰鬥一共打了105年,但是前面的70年可謂是漫漫長夜,長期生活在可口可樂的強大壓迫之中。百事可樂也曾三次上門請示可口可樂收購,卻遭到對手拒絕。因為百事可樂的攻擊點即定位不準確,攻擊的效力很差,其中最有名的一次攻擊是上世紀30年代。

大家知道,美國2023年代是經濟蕭條時期,大家沒有錢,這時百事可樂推出了一個廣告,說:「花同樣的錢,買雙倍的可樂。」它從**上去打擊可口可樂,短期內奏效了。

但很快,當可口可樂把**降下來之後,優勢又回到可口可樂的手中。也就是說,對手可以複製的戰略就不是好的戰略,它沒有對準對手的戰略性弱點。

進入2023年代末期,當百事可樂定位於「年青人的可樂」時,才算找準了可口可樂戰略上的弱點。因為可口可樂是傳統的、經典的、歷史悠久的可樂,它的神祕配方至今仍被鎖在亞特蘭大總部的保險櫃中,全世界也只有七個人知道保險櫃的密碼。所以當百事可樂找出針鋒相對的反向策略,從而把可口可樂重新定位為落伍的,老土的可樂時,百事可樂從此才走上了騰飛之路。

從三次請求收購到八十八年中期幾乎逼平可口可樂,並最終迫使與可口可樂放棄傳統的配方,轉而推出新配方可樂,即複製百事可樂的「新一代」戰略。可口可樂複製百事可樂新戰略的結果是營銷史上有名的大災難,甚至發生了消費者上街示威的事件。消費者的口號是「還我可口可樂」!

它不可能複製「年青人」的戰略。事實上教育了可口可樂回到傳統可樂上來。

特勞特為七喜汽水發展出的「不含咖啡因的非可樂」戰略,也是攻擊到了可口可樂與百事可樂戰略上的弱點,才使七喜汽水一舉成為美國的第三大飲料。作為可樂品類的兩個代表品牌,可口與百事的配方中是不能不含咖啡因的,沒有了咖啡因就不能叫可樂,所以「不含咖啡因」的戰略就是對手不能複製的。不過後來兩大公司確實忍不住了,居然還真推出了 「不含咖啡因」的可樂。

像新可樂一樣結果當然行不通,它們都沒有成功。

2樓:叮噹情話聊

百事可樂和可口可樂到底有什麼區別?看完後恍然大悟

3樓:匿名使用者

四種都屬於碳酸飲料

七喜 百事可樂 是百事公司的

雪碧 可口可樂 是可口可樂公司的

我覺得口味上個人偏重是不同的!我喜歡可口可樂的中草藥的味道,當然也有人喜歡百事可樂的味道!想詳細知道其中的口味,你買四瓶嚐嚐就ok了!

我覺得可口可樂公司**的手段比較多一些,南京這邊是這樣的:可口可樂2.5l+雪碧2.5l+果粒橙450ml=11.2元

百事可樂與可口可樂的區別是什麼?

4樓:你好嘛

一、所屬企業不同

1、可口可樂屬於可口可樂公司。2023年,可口可樂在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誕生,是唯一一個全方位贊助在中國舉辦的特奧會、奧運會、殘奧會、世博會、大運會及青奧會的企業。

2、百事可樂屬於百事公司(pepsico inc),百事公司是一家飲料和休閒食品公司。在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14萬僱員,2023年銷售收入293億美元,為全球第四大食品和飲料公司。公司總部設在紐約市。

二、出現的時間不同

1、可口可樂誕生於2023年。美國佐治亞州的約翰·彭伯頓,發明了深色的糖漿稱為彭伯頓法國酒可樂,2023年**發出禁酒令,因此彭伯頓發明無酒精的pemberton's french wine coka。

2、百事可樂,誕生於19世紀90年代,由美國北卡羅萊納州藥劑師caleb bradham製造,以碳酸水、糖、香草、生油、胃蛋白酶及可樂果製成。該藥物最初是用於治理胃部疾病,後來被命名為「pepsi」,並於2023年6月16日將之註冊為商標。

三、引進中國的時間不同

1、2023年,上海街頭悄然增加了一種飲料——「蝌蝌啃蠟'"。名字還不是這種飲料最古怪的地方。它棕褐色的液體、甜中帶苦的味道,以及開啟瓶蓋後充盈的氣泡,讓不少人感覺到既好奇又有趣。

古怪的味道,加上古怪的名字,這種飲料的銷售情況自然很差。

於是,在第二年,這家飲料公司公開登報,用350英鎊的獎金懸賞徵求譯名。最終,身在英國的一位上海教授蔣彝擊敗了所有對手,拿走了獎金。而這家飲料公司也獲得了迄今為止被廣告界公認為翻譯得最好的品牌名——可口可樂。

它不但保持了英文名的音譯,還比英文名更有寓意,在這兩點的作用下,形成了最關鍵的流行因子:即無論書面還是口頭,「可口可樂」這個名字都易於傳誦。 這是可口可樂步入中國市場的第一步。

2、百事在中國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中國實行改革開放之初。2023年,百事可樂與中國**簽約並在深圳興建百事可樂灌裝廠,成為首批進入中國的美國商業合作伙伴之一。

時至今日,百事已在全國各地先後建立了40多家合資或獨資的企業,總投資超過10億美元,直接員工近10,000人,提供間接就業機會達 150,000個。

5樓:隻言片語聲

百事可樂和可口可樂到底有什麼區別?看完後恍然大悟

6樓:過去式

紅色的補血,藍色的補魔

7樓:轟動視咖

百事可樂和可口可樂到底有什麼區別?喝了這麼多年竟然不知道!

8樓:匿名使用者

1、包裝顏色

可口可樂的包裝是紅的,百事可樂的包裝是藍的。

2、營養成分

百事可樂比可口可樂能量多(熱量),可口可樂「碳水化合物」多了一點,可口可樂鈉少了一點。

3、kfc賣的是百事,麥當勞買的是可口可樂。

4、百事喝起來要甜一些,糖含量比可口可樂多一點。

參考資料個人圖書館.個人圖書館[引用時間2017-12-30]

七喜與雪碧;百事可樂與可口可樂的最本質的區別是什麼?

9樓:夢之一雙

區別:來1.七喜 百事可樂

自 是百事公司的,雪碧 可口

可樂 是可口可樂公司的

2.百事比可口可樂甜 ,雪碧是可口可樂公司旗下的軟飲料七喜比較的甜,比較柔和,包裝時尚,雪碧二氧化碳更多,氣足。

3.七喜是百事的,雪碧是可口可了的.這2種飲料都是檸檬味汽水,雪碧比七喜含糖量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種都屬於碳酸飲料copy

七喜 百事可樂 是百事公司的

雪碧 可口可樂 是可口可樂公司的

我覺得口味上個人偏重是不同的!我喜歡可口可樂的中草藥的味道,當然也有人喜歡百事可樂的味道!想詳細知道其中的口味,你買四瓶嚐嚐就ok了!

我覺得可口可樂公司**的手段比較多一些,南京這邊是這樣的:可口可樂2.5l+雪碧2.5l+果粒橙450ml=11.2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七喜 百事可樂 是百事公司的

雪碧 可口可樂 是可口可樂公司的

可口可樂公司的汽水比較甜

ms家庭裝的最大容量不同

12樓:霜§雨§劍

口味差不多 出產公司不同 剩下的麼 就看工藝了 我喝是沒什麼兩樣

13樓:m楠

最根本的區別就是:生產公司不同!

14樓:私

喝雪碧多了嗓子疼,真的

可口可樂與百事可樂有什麼區別?

15樓:叫那個不知道

1、百事比

可口可樂更甜一點,可口可樂的甜

度約11度,而百事可樂的甜度在11.2度左右,比可口可樂高出0.2度。百事的磷酸含量比可口的多一點,口感上感覺稍微「硬」一點,百事比較甜一點。

2、可口可樂氣更足一點。

3、可口生產時間比百事早。

4、在歐洲,南美,北美,可口的市場強勁。

擴充套件資料

傳統的含糖碳酸飲料市場每況愈下。財報顯示,2023年~2023年可口可樂與百事可樂的銷售業績日漸下滑。2023年營收分別為354.

1億元、635.25億元,就2023年淨利潤而言,前者下降81%至12.83億美元,後者下降23%至49.

08億美元。

在碳酸飲料市場,可口可樂推出了零度可樂等打著「零糖分、零卡路里」的新品;百事分別推出清怡可樂與極度可樂兩款無糖產品。今年6月,中國飲用水領域巨頭農夫山泉推出新品「泡泡茶」將手伸向了碳酸飲料領域,「泡泡茶」用茶香和果汁將可樂中的高糖成分去掉,解決的正是碳酸飲料最遭人詬病的問題。

參考資料:人民網 飲料市場新洗牌:健康觀念興起 功能飲料成潛力股--產經頻道--

16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如下:

1、產品配方。

可口可樂賴以生存的是它純正的可樂味,這一口味令任何其他飲料都無法相比,在任何時候,無論發生怎樣的變化,它都不敢輕易改變自己的口味。

百事可樂不同,它只要市場需要,隨時都在改變著自己的飲料口味,配方沒有什麼祕密。

2、產品包裝。

可口可樂包裝設計充滿誘人的活力,給人以連貫、流線和飄逸的感覺,用色傳統,顯得古樸典雅而又不失活力。

百事可樂包裝呈活躍、進取之態,藍色是創新和年輕的標誌,百事可樂的顏色與它的公司形象和定位達到完美的統一。

3、消費者定位。

可口可樂作為市場領導者不能只針對某一群消費者,其目標消費者策略採用的是那種不分男女老少全面覆蓋的策略。

百事可樂將目標群體鎖定年輕一代,選擇從年輕人入手,力圖樹立其「年輕、活潑」的形象,百事可樂的整個形象,包括口號、廣告和風格,無一不是合乎青少年的口味,並且沿著這一路線不斷深化。

4、廣告。

可口可樂的廣告比較傳統,以傳統的紅、白大色塊為主,字型線條流暢,針對各個階層的消費者,傳達出「生活是美好的」的一種理念,讓的別有一種親切感。

百事可樂的廣告比較活潑,無論是畫面構圖,還是動畫運用都傳達著一種「酷」的感覺,善於使用「名人效應」來為自己佔領市場。

5、渠道。

可口可樂求寬。在中國市場佔有先入為主的優勢,在中國市場基本上採取通吃策略,漫天撒網戰略,憑藉其「拉網式」的市場攻略,全國佈網,層層推進,每一寸土地它都會盡力爭取。

百事可樂求深。百事可樂採取的是集中優勢兵力實施中心突破,中心城市聚焦突破策略,對於主力尚存在於

一、二線的城市的網路遊戲消費者,盡力守住自己家門口的一畝三分地。

17樓:找靚機科技號

史上最經典的互黑廣告!相愛相殺還是百年cp?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口要比百事早copy,味道方面嘛,我bai認為沒有很大du

區別的,區別的是你自己的感覺,因為zhi100多年dao競爭相互學習和找缺點,生產工藝完全是一樣的啦。

在歐洲,南美,北美,可口的市場很強勁!做大的原因很多,但我覺得主要的是因為他們推廣做得好,把喝可樂變成了全球的時尚,對比肯德基,麥當勞也是,百威啤酒也是。他們培養了消費者潛意識的消費行為。

不因為它有多好喝,就因為大家都喝。

可口可樂的含糖量比較低,適合中老年人,百事可樂的含糖量高,適合年輕人,自己看著喝啦。

百事的磷酸含量比可口的多一點,口感上感覺稍微「硬」一點,百事比較甜一點。

七喜與雪碧百事可樂與可口可樂的最本質的區別是什麼

區別 來1.七喜 百事可樂 自 是百事公司的,雪碧 可口 可樂 是可口可樂公司的 2.百事比可口可樂甜 雪碧是可口可樂公司旗下的軟飲料七喜比較的甜,比較柔和,包裝時尚,雪碧二氧化碳更多,氣足。3.七喜是百事的,雪碧是可口可了的.這2種飲料都是檸檬味汽水,雪碧比七喜含糖量高 四種都屬於碳酸飲料copy...

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哪個更好喝,百事可樂和可口可樂,哪個好喝?

百事來味甜,可口帶有少許苦源味,而且可口氣更足 bai 可口要比百事早,du 味道方面zhi嘛,我認為沒有dao 很大區別的,區別的是你自己的感覺,因為100多年競爭相互學習和找缺點,生產工藝完全是一樣的啦。在歐洲,南美,北美,可口的市場很強勁!做大的原因很多,但我覺得主要的是因為他們推廣做得好,把...

百事可樂與可口可樂的市場營銷策劃

多元bai化的品牌策略 目前,百事 du可樂zhi國際公司在中國市dao場的旗艦品牌是專百事可樂 七喜 美年屬 達和激浪。可口可樂的旗艦品牌有可口可樂 雪碧 芬達 醒目 美汁源 原味茶飲料 冰露等。就產品組合的寬度而言,百事的產品組合遠比可口可樂要豐富。可口可樂公司的經 營非常單純,僅僅從事飲料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