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樂與可口可樂的市場營銷策劃

2021-03-04 08:25:32 字數 1382 閱讀 2441

1樓:天線寶寶

多元bai化的品牌策略   目前,百事

du可樂zhi國際公司在中國市dao場的旗艦品牌是專百事可樂、七喜、美年屬

達和激浪。

可口可樂的旗艦品牌有可口可樂、雪碧、芬達、醒目、美汁源、原味茶飲料、冰露等。  就產品組合的寬度而言,百事的產品組合遠比可口可樂要豐富。可口可樂公司的經 營非常單純,僅僅從事飲料業。

而百事公司除了軟飲料外,還涉足運動用品、快餐以及 食品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頂一下樓上的,已經不只1500字了,不給分太要不得了

求市場營銷經典案例分析題「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之爭」的答案 20

3樓:匿名使用者

1、百事可樂利用「帥哥靚妹形象法」、「現場矇眼品嚐法」、「加量不加價」等**方法,快速形成青春靚麗、好喝實惠的品牌形象,吸引年輕一族形成品牌偏好,迅速佔領市場。

2、百事可樂採取的競爭戰略是「迎頭定位法」,在可口可樂還沒有完全明白之前迅速佔有市場,奪得領先地位。這種競爭戰略的特點是快速高效,可口可樂當時的卻是被打「懵」了,慌不擇路,竟然作出了「改變原始配方」等下策,導致自己多年形成的鐵桿的「品牌忠誠者」的強烈反對,使其很快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並及時糾正,認識到自己最大的優勢是獨一無二的產品品質,從而保住了自己的市場領導者地位。

3、孫子兵法謀攻篇曰:「知彼知已,百戰不殆」,要在競爭中獲勝,就要對自己和競爭者有一個全面的瞭解和把握,藉助「五力模型」、swot戰略等進行分析,準確把握雙方的優劣勢,避實擊虛,以己之長攻其之短。

4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麥當勞或肯德基這一類的餐廳,也會有選擇的,不管是公司單獨賣還是贊助代銷,都是有代價的!!!

5樓:路媚閻玲然

1、百事

樂利用帥哥靚妹形象

、現場矇眼品嚐、加量

加價等**

快速形青春靚麗、

喝實惠品牌形象吸引輕

族形品牌偏

迅速佔領市場

2、百事

樂採取競爭戰略迎定位

口樂沒完全明白

前迅速佔市場奪

領先位種競爭戰略

特點快速高效口樂

卻打懵慌

擇路竟作改變原始配等策

導致自形

鐵桿品牌忠誠者

強烈反使其

快意識自

錯誤並及糾認識

自優勢獨二

產品品質保住自

市場領導者

位3、孫

兵謀攻篇曰:

知彼知已百戰殆

要競爭獲勝要

自競爭者全面解

握藉助五力模型

、swot戰略等進行析準確

握雙優劣勢

避實擊虛攻其短

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哪個更好喝,百事可樂和可口可樂,哪個好喝?

百事來味甜,可口帶有少許苦源味,而且可口氣更足 bai 可口要比百事早,du 味道方面zhi嘛,我認為沒有dao 很大區別的,區別的是你自己的感覺,因為100多年競爭相互學習和找缺點,生產工藝完全是一樣的啦。在歐洲,南美,北美,可口的市場很強勁!做大的原因很多,但我覺得主要的是因為他們推廣做得好,把...

百事可樂極度無糖可樂,可口可樂中的零度可樂和百事的極度可樂有區別嗎?

碳水化合物和co2有什麼關係 一個是有機類的糖一個是無機氣體。初中化學的。碳水化合物產生能量,co2產生口感 碳單質 c 碳的氧化物 co2 co 水 h2o 都不屬於有機物,也就是不屬於碳水化合物。你看看這個啊。太長了。我也沒看完。碳單質 c 碳的氧化物 co2 co 水 h2o 都不屬於有機物,...

百事可樂與可口可樂的最本質的區別是什麼

口感不同,最明顯的就是甜度不同 百事可樂最初是藥劑師發明的一種藥物,後來才新增了其他的成分變成飲料的 不一樣,可口的配方至今無人知曉,很神祕,請看下面的相關資料,你就知道了。相關連線 在營銷史上百事可樂和可口可樂的戰鬥一共打了105年,但是前面的70年可謂是漫漫長夜,長期生活在可口可樂的強大壓迫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