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上的速溶咖啡高中生可以喝嗎,中學生可以喝速溶咖啡嗎

2022-08-15 06:45:16 字數 3304 閱讀 3447

1樓:

速溶咖啡是半工業產品,多喝會導致肥胖,看看配料表,上面多數含量最多的成分是植脂末(或稱為咖啡伴侶),植脂末的成分比較複雜,主要有葡萄糖漿、氫化植物油和各種食品新增劑,如乳化劑、水分保持劑、拮抗劑等。值得注意的健康問題主要有兩個:一是食品新增劑,即使這些大牌子的產品都能按照有關標準合理使用各種食品新增劑,複雜多樣的食品新增劑也仍然是一種食品安全隱患。

二是氫化植物油,氫化植物油中含有「反式脂肪酸」, 而過多的反式脂肪酸對心腦血管系統具有明確的危害。

當然,不單速溶咖啡含有反式脂肪酸,很多加工食品,如餅乾、麵包、快餐面、蛋糕、薯片、零食等都含有更多的反式脂肪酸。比較而言,速溶咖啡中的反式脂肪酸並不是最多的。一袋速溶咖啡(重量12~18克)中,「植脂末」約佔1/3以上(4~6克),植脂末中「氫化植物油」約佔1/2以上(2~3克),氫化植物油中「反式脂肪酸」約佔1/3(1克左右)。

把它換算成能量,大約是9千卡,假設全天攝入的能量為2200千卡,則反式脂肪酸提供能量的比例是0.4%(9÷2200×100%=0.4%)。

美國在2023年8月發表的飲食指南中,發出了日均反式脂肪酸的攝取量在總能量的1%以下的勸告。如此算來,我每天喝1~2杯速溶咖啡還不至於導致反式脂肪酸攝入過多(當然,如果你又同時吃餅乾、麵包、快餐面、薯片等富含反式脂肪酸的食物,那就另當別論了)。

但是,喝咖啡提神就不是那麼好,畢竟咖啡因多。不過,別以為喝茶就少咖啡因,相同重量下,茶葉比咖啡含有更多咖啡因。不過,因為一斤茶葉往往能沖泡出數百杯茶,而同樣數量的咖啡豆最後衝調出的咖啡通常不足百杯,因此在一杯對一杯的較量中,咖啡勝出!

根據茶葉的配方、品牌、沖泡時間的不同, 227毫升的一杯茶中含有的咖啡因介於20-90毫克之間,而同樣容量的一杯咖啡中含有60-180毫克咖啡因。茶葉沖泡時間越長,含有的咖啡因越多:茶泡一分鐘,每142毫升茶水中就可含高達35毫克的咖啡因;而茶葉如果沖泡5分鐘,每142毫升茶水中將含有50毫克。

至於咖啡,研磨好的咖啡豆經過滴漏方式產生的咖啡因最多。過濾的咖啡次之,最少的是速溶咖啡。但無論上述何種咖啡,其中含有的咖啡因都比一杯341毫升的可口可樂多,後者約為45毫克。

因此,建議不要喝太多,保持充足睡眠才最重要。

2樓:

可以喝,但是不要多喝,每天一杯正好,上課提神如果你能承受得了它的苦,建議喝黑咖啡

3樓:綺星

最好不要喝哦!因為裡面的咖啡因喝久了身體也會產生抗體的,而且對正在發育的身體非常不好!再次提醒你不要多喝哦。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速溶咖啡熱量含量很高,容易導致肥胖,黑咖啡才可以** 美味咖啡幫助**,對於愛喝咖啡的女性來說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了! **效理:咖啡中的咖啡

中學生可以喝速溶咖啡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有一個量,少喝點沒有什麼不好。速溶咖啡裡面有植物脂肪,代謝慢,容易積累,多喝無益

高中生每天喝咖啡好不好?

6樓:零零後新科技

每天喝咖啡,究竟對身體是好還是壞,今天帶大家看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喝咖啡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比如中午的時候喝一杯咖啡可以提神;但是如果晚上喝一杯咖啡可能就會影響睡眠。所以該在什麼時候喝也是需要你自己掌握好的。

8樓:小花

你和問對人了,我就是在北木學習的,我在那一個月全都學會的東西,在別的學校至少花費3各月的時間,在北木即節省時間,還費用低,畢業就可以安排工作,一個月之內找不到工作的,學校還退學費呢,這樣的好學校真是不好找,強力推薦!

9樓:林夕

不管怎麼說,經常喝咖啡肯定是不好的,儘量少喝,要喝也喝現磨的比較好。

本人覺得早上喝,一天的精神狀態會不錯,喝熱的。

10樓:緣分還沒來

很不好,何必裝這麼深沉!上學就多喝白開水,促進新陳代謝!保健又護膚!知道不你?

速溶咖啡對中學生有哪些危害.我每天喝

11樓:

速溶的新增劑太多了,雖然不會直接對身體造成什麼傷害,但是這東西對健康無益,最好少喝。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喝速溶咖啡。

高中生喝咖啡會有什麼不利影響

13樓:秋雨禾

咖啡裡是含有咖啡因,少喝一點是對身體沒多大影響的,但會對它有點上癮和依賴的。長時間或過量飲用的話,肯定致癌。具體來說,速溶咖啡本身不致癌,裡面的咖啡精成分致癌,特別是加了咖啡伴侶的咖啡不但致癌,還能讓身體發胖(浮腫)血壓高,對速溶產生依賴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在高中過來的,知道那種瘋狂讀書的感覺。咖啡主要就是咖啡因 咖啡因對人身體是無益的 但是喝少量的咖啡 是沒問題的 少量的咖啡可以讓你興奮 正是你所說的提神 你每天喝倆杯左右的咖啡 是最好 對身體沒有傷害 不要喝的太多 喝咖啡最好別空腹喝 咖啡屬酸性 可導致胃酸 在不就是你的睡眠 年輕人的睡眠挺重要的 如果你的睡眠少於6小時 那樣會影響你的記憶力和身體的 其實睡眠太多也不好 只要你保持每天睡眠在6小時-8小時 是最好的 每天睡覺前把自己放鬆 最好能達到深睡眠 那樣你會感覺第二天精神特別的好 最重要的是 注意身體! 加油!

祝你高考一切順利 讓高中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15樓:

最重要的還是保證充足的睡眠.你的睡眠時間太少了,每天保證至少8小時的睡眠時間,才能保證第二天工作學習精力充沛.況且長期缺乏睡眠會影響身體,身體受影響又會間接影響到學習效率,所以建議每天務必保證8小時睡眠.

中午有條件的話睡個小午覺,可以保證下午的學習效率.

可以喝咖啡,但是如果晚上喝影響睡眠的話,建議少喝.

16樓:匿名使用者

kao!,我6歲就開始喝了,現在就讀於中山大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咖啡主要就是咖啡因 咖啡因對人身體是無益的 但是喝少量的咖啡 是沒問題的 少量的咖啡可以讓你興奮 正是你所說的提神 你每天喝倆杯左右的咖啡 是最好 對身體沒有傷害 不要喝的太多 喝咖啡最好別空腹喝 咖啡屬酸性 可導致胃酸 在不就是你的睡眠 年輕人的睡眠挺重要的 如果你的睡眠少於6小時 那樣會影響你的記憶力和身體的 其實睡眠太多也不好 只要你保持每天睡眠在6小時-8小時 是最好的 每天睡覺前把自己放鬆 最好能達到深睡眠 那樣你會感覺第二天精神特別的好 最重要的是 注意身體! 加油!祝你高考一切順利 讓高中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什麼人適合喝咖啡?高中生適合麼,高中生可以喝咖啡嗎

能,我是初中生都喝,咖啡只要不是12歲以下的兒童都可以喝。喝咖啡是為了提神,就算對高中生有害 當然,是沒有害的 那也頂多就3年時間,為了自己的學業,為了更高的學習效率,為了更好的成績,就算有損失也值了。另外,喝咖啡能鑄造一個良性迴圈 喝咖啡,學習效率高,作業速度快,早睡覺,第2天精神好,晚上作業效率...

高中生,應看什麼樣的可以書,高中生最應該看的書籍?

多看看世界名著之類的我覺得是基礎 還有可以多看看一些文學類的培養一些語感什麼的 比如張愛玲 三毛的什麼都很好 還有林語堂 劉墉 賈平凹的作品都蠻好 總之看些對身心有益的都好 可以看 但不能沉迷希望你的疑惑能解決 1 三國演義 紅樓夢 水滸傳 西遊記 2 論語 道德經 莊子 孫子兵法 3 西廂記 吶喊...

菜市場賣的死蝦可以吃嗎,菜市場上賣的給人吃的蝦是淡水蝦嗎?

最好不要吃,但是可以看看死蝦的 是 安全就可以食用。1 食用死蝦子有對身體有不有害取決於二點,一是蝦子本身是否有毒,如生長水系汙染,蝦本身等。二是取決於死後是否腐敗變質。如果第一點沒有問題,第二點沒有變質,應該食用是很安全的。2 蝦子的腐敗是從蝦頭開始的,質量差的蝦米子頭特別容易掉,就是頭掉了而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