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想學心理學,各種意見都可以說下的,沒有太多具體要求,就是想多瞭解些

2022-11-16 18:45:09 字數 1844 閱讀 9328

1樓:實用心理

你好!首先很高興你能有這個意識,對於一件事情,在做之前就要好好了瞭解、做好準備。其次,我的經歷跟你類似,我也是高二開始對心理學開始感興趣的。

當時我就經常閱讀一些心理學的雜誌書刊,慢慢的興趣越來越濃,直到後來決定將心理學做為我一生的事業。高三我的信念就是為了心理學而高考。填志願的時候就只填了一個應用心理學的專業。

現在學習了心理學快一年了,對它的興趣越來越濃。我想說的是,興趣永遠是最重要的!再者,我談談自己的看法吧,我是男生,也是理科,曾經也是比較內向的那種。

但是我還是選擇了心理學。你說的內向的人不適合心理學,是要看哪方面的。如果以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那內向的人就確實有點吃虧。

如果純粹的是理論研究那就沒關係了。但是你說希望幫助別人(其實我也一樣,就是希望學了心理學可以幫助別人,這個是心理諮詢師最基本的特質),那你應該傾向於從事實際應用方面的工作,所以,針對這個,你需要由內向慢慢的拓寬一點,慢慢的開放自己。我自己在這方面做了很多的努力,現在好了很多了,我相信以後一定也會慢慢更好的。

你要相信自己啊!其次對於心理學的分數問題,這個不同學校是不一樣的,你就將它看做一門專業,和其它的專業招生也都是一樣的。對於身體上沒有多大的要求的。

你可以根據自己實際的分數能力量力而行的去填飽合適的學校。現在最重要的,是你必須確定是否真的要學習心理學,其次就是你的分數問題,當然分數越高你的學校就越好了。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建議和看法,希望對你瞭解心理學及確定是否以心理學為專業有所幫助。衷心的祝福你找到自己的真正興趣!祝福你!

2樓:叢林碧眼

想學心理學要看自己是要當成職業還是一種愛好,如果只是一種愛好的話完全可以在大學裡選修相關科目或者自己看書參加培訓然後考心理諮詢師。職業的話前景應該不錯,但具體我瞭解不多。不過建議你仔細考慮一下自己是否真的要從事這方面的職業。

萬一你是一是新奇呢?

我學的是文科,我想考的是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心理學,通過了解我知道去多大要雅思5.0

3樓:悠悠教育

雅思想考到好成績的話,只有認真並且有針對性地學習,或者報個輔導班集中學習一段時間,比較有效果。讀研的話是有全獎的,但是需要你的成績足夠好才能申請的上。

4樓:介琲

我不太想打擊你,但是多大大部分學科都要6.5以上,單科不低於6.0的,甚至有些專業更高,獎學金只給各方面都非常優秀的學生,而且只包括獎學金,就算你拿到了,一年學費也要20萬左右。

5樓:熊貓臭臭家

那要看你自己英文方面的努力了

多大的獎學金也是獎勵給格外出眾的學生

你考研之後在這邊可以邊打工邊上學

6樓:匿名使用者

啊?不是要6.5,單科不低於6嗎?

五分很容易,普通高中生裸考就可以,就是你看一下題型,不用準備,就可以了。

現在很多人學心理學,有什麼用嗎?普通人想了解心理學,看哪方面的書,可以對心裡疾病方面有所作用

7樓:那吟

首先 握手吧~ 因為我也是對心理學有濃厚興趣的人呢。 另外 我覺得如果是出於愛好而去了解心理學的話 比較適合看一些有關心理學的例項 瞭解一些相對較淺的術語 這樣就可以了。 從另一方面來說 我認為心理學是源於生活的 所以如果運用到生活 工作上也會很有趣而且實用呢。

至於心理疾病的話 我也不能確定 不過多看書 多開導自己以及他人 相信一切都會好的。

8樓:天堂回望

佛洛依德的精神分析學 馬斯洛的人本心理學 關鍵是要有興趣 這個包含面很廣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要有興趣,要不然自己容易成精神病。

高中生想學心理學,幫忙點書,能教教更好

嶽曉東 登天的感覺 跟樓主你推薦這書不是因為它的副標題是 我在哈佛大學做心理諮詢 儘管這也很有吸引力 我讀高中的時候也對心理學特有興趣,還想以後當心理諮詢師,學校心理諮詢室的老師就向我推薦了這本書 現在推薦給你 你上高中就想學心理學,我不知該如何下手 不過想學我倒可以給你意見 先讀心理學史,從發展看...

大學想學心理學,高中報哪幾科大學想學心理學,高中報哪幾科

如果想學心理學,在高中階段只需要學好理科就可以,不需要學額外的知識,心理學屬於理科類的專業,只要學好理科,高考後填寫心理學專業的志願就可以。心理學是一門邊緣科學,有自然科學的成分 主要是基礎研究方向 有社會科學的成分 主要是應用的方向 關鍵看你對哪個方向感興趣。前者需要有數學 生物學的基礎,後者則需...

假如我高考想學心理學專業,那麼我高中是選文科好 還是理科

理科,心理學對數學的要求非常高,通常理科出身後可以有較強的邏輯思維,而且比較知名大學的心理系對數學都很高!心理學是純理科,復旦大學,文科.其它的我不是太清楚,你在網上搜搜歷屆的分數吧。理科,比較好的,大學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選理科比較好 來北京大學吧 學心理學選文科還是理科好 心理學文理兼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