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子葉是五香菜葉嗎,蘇子葉能和香菜一起吃嗎

2022-08-13 13:10:20 字數 6420 閱讀 8214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不是的蘇子葉為一年生直立草本,高常1米餘;莖綠色或紫色,方柱形,有4鈍稜,被長柔毛。葉對生,草質.闊卵形或近圓形.長7~13釐米,寬4.5~10釐米,頂端短尖或驟尖,基部闊楔尖至圓,邊緣有撕裂狀粗鋸齒,兩面紫色.或僅下面紫色,上面紫綠色,被疏柔毛,下面被伏貼柔毛;葉柄長3~5釐米。

五香葉是一種高階天然植物芳香類調味品和較貴重的中藥材。有濃郁的特異清香可口味道,具有化溼和中、解暑闢穢之力。可以廣泛用於油卷饅頭、手摞油饃、炸油條、包水餃、炒菜、煲湯等,尤其是製作的五香葉魚湯,味道簡直是別具特色,美味可口至極,能增強食慾,開啟胃口,人人喜愛。

還可用於治外傷出血外敷;治上脣疔瘡燒酒調敷等。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2樓:項羅

蘇子葉不是五香菜葉的因素,蘇子葉就是一種單純的一種植物的葉子,它是用來能用來食用的

3樓:無級abc老師

你好!這個問題我幫你查了一下。蘇子葉並不是五香葉子。它們的葉子是有區別的,蘇子葉大尖。

4樓:匿名使用者

蘇子葉不是五香茶葉。它是植物紫蘇的葉子。通常可以用於解魚腥。

5樓:時秀雅

我數字頁不是五香菜葉,數字頁就是數字頁,謝謝!

6樓:liuen獅子

不是的,蘇子葉就是紫蘇葉

7樓:生活小寶兒

蘇子葉是五菜業嗎?應該不是吧,應該還有別的菜名。

蘇子葉能和香菜一起吃嗎

8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相剋香菜+豬肝:身體不適

香菜+黃瓜:破壞維生素c

香菜+豬裡脊肉:耗氣傷身

香菜+豬肉:傷身

韓國人為啥不吃香菜而吃紫蘇葉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韓國人都不吃香菜的,而且每個地域有自己的飲食習慣。就和中國有的地區只吃米飯不吃麵食是一樣的道理

這是什麼菜?我們河南叫神香菜,長的像紫蘇味道很香

10樓:夫子

藿香,學名:agastache rugosa (fisch. et mey.)o. ktze.;又名:合香、蒼告、山茴香等,屬脣形目,脣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燉魚放點,非常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浙南,我們叫野薄荷。其實就是廣藿香

12樓:食材網

十香菜,石香菜,河南獨有,薄荷香味。超級好聞

13樓:邀月共飲

我們周口管這種菜叫十(音)香菜,搗碎拌蒜汁,拌撈麵條特下飯。

14樓:匿名使用者

白蘇俗名蘇子葉

伴著吃很香

烀鹹菜(芹菜,香菜,辣椒,豇豆土豆,茄子蘇子葉等)有營養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油燜茄子

材料茄子。植物油。醬油。料酒。白糖。鹽。雞精。蔥花。薑末。

做法1.將茄子切去柄,蒂洗淨、切成塊狀,放入盤中。

2.炒鍋放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倒入茄子燜炸,從溫油炸到油沸,見茄子酥軟,連油倒在漏勺中,控去油。

3.將炒鍋置於旺火上、撒入蔥花、薑末、放入清水、倒入茄子、再加入料酒、醬油、白糖、鹽、翻動幾下、燒開後,蓋好炒鍋,轉入小火、燜煮約1分鐘到湯汁稀少時移旺火上翻炒幾秒種,加入雞精和植物油15克,把炒鍋晃動幾下,待滷汁稠濃即可。

茼蒿紫菜香菜蘑菇洋蔥姜一起能吃麼?

16樓:竹外桃花

茼蒿,香菜,洋蔥,姜都是比較辛味的食品,放在一起味道不會很好。

17樓:仉玉軒

新鮮蔬菜水果:痛風患者應該多吃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1的蔬菜和水果,有利於增加尿酸的排洩。

需要注意的是水果都是低嘌呤的食物,可以安全食用,但是蔬菜需要區別對待,大部分蔬菜嘌呤含量低,有一些卻是需要注意控制攝入量的,比如干豆類、幹豌豆、菠菜、扁豆、蘑菇和蘆筍這類植物性食物屬於嘌呤較高的食物,不宜多吃。

這些食物不妨試試

櫻桃:水果中值得一提的是櫻桃,其對痛風的作用已受到廣泛關注,國內外多項研究均已證實櫻桃可降低血尿酸水平,降低痛風發作風險。2023年發表在the journal of nutrition雜誌上的一篇文章就針對健康女性攝食櫻桃和血尿酸水平進行了**。

該研究以10名22-40歲的健康女性為研究物件,禁食後食用280克櫻桃,然後比較攝食前和食用後血液和尿液尿酸水平。結果發現食用櫻桃後尿液中尿酸排洩增加,且血液中尿酸水平下降(p<0.05)。

此外,血漿c-反應蛋白(crp)和一氧化氮(no)濃度在攝食櫻桃後3小時略有下降(p<0.1),也就是說櫻桃有一定抗炎、降尿酸的作用。之後也有一些相關研究證實了櫻桃的這個妙用,尤其對於痛風伴有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

大蒜、姜和山藥:黃嘌呤氧化酶(xo)是體核心酸代謝中重要的酶,能催化黃嘌呤和次黃嘌呤的氧化生成尿酸,同時 產生過氧化物自由基。有一些蔬菜提取物對xo活性有抑制作用,有研究者針對29種常見蔬菜的甲醇提取物用於體外抑制黃嘌呤氧化酶的試驗,發現一部分蔬菜提取物在體外對xo有一定抑制作用,包括胡蘿蔔、香芹、大白菜、白蘿蔔、蠶豆、黃瓜、青椒、山藥、生薑、蒜、茼蒿、西葫蘆和洋蔥,其中有三種抑制效果最好的提取物,即生薑、蒜和山藥。

有文獻報道稱,黃酮類化合物作為一種天然植物化學物質,具有一定的生理和藥理活性,因此研究者對上述三種抑制xo效果最好的提取物測定了黃酮類成分,其中生薑和蒜提取物含有較多的黃酮類成分,而山藥提取物中此物質含量較低,之後用三種蔬菜提取物進行了小鼠的體內試驗,具有一定的降尿酸效果和抑制肝臟xo活性。

18樓:檀以彤

兩者互不相剋,可同食。

蘑菇:營養豐富,富含人體必需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和多糖等營養成分,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保健食品。經常食用能很好地促進人體對其他食物營養的吸收。

春季養生很適合吃,可以補充身體營養。

茼蒿:在中國古代,為宮廷佳餚,所以又叫皇帝菜。還有有蒿之清氣、菊之甘香。據中國古藥書載:茼蒿性味甘、辛、平,無毒,有「安心氣,養脾胃,消痰飲,利腸胃」之功效。

不宜搭配

柿子+茼蒿:同食容易易傷胃。

胡蘿蔔+茼蒿:會破壞維生素c

醋+茼蒿:會降低營養價值

適宜搭配

雞蛋+茼蒿:幫助充分吸收維生素a

蜂蜜+茼蒿:預防便祕

雞肉+茼蒿:幫助充分吸收維生素a

雞蛋+茼蒿:可幫助充分吸收維生素a

粳米+茼蒿:可健脾養胃

多寶魚+茼蒿:可暖胃補氣

黃魚+茼蒿:可暖胃益脾、化氣生肌

19樓:呆濛濛

能一起吃

好吃的茼蒿做法,蔬菜也很美味

材料:洋蔥小半個.大蒜5瓣.

大蔥一段、紫蘇葉(可不用)5片、韓國辣醬150g.娃娃菜一棵.豆腐一塊.

西葫蘆半個.金針菇一把.胡蘿蔔半根.

茼蒿一把、肥牛片一包、小米辣一根、油少許、芝麻海苔(可不要)少許、切件泡菜適量

製作過程:

1. 洋蔥,蒜和大蔥切好熗鍋用。

2. 鍋裡倒入少許油潤鍋。

3. 加入洋蔥,大蔥和蒜,香味立刻就出來啦~

4. 加入泡菜翻炒,炒過的泡菜會更加香哦~

5. 加入蘇子葉(一種韓國的醃漬菜葉,會非常提味^v^只是一般不是很容易買到..)

6. 娃娃菜切好放進鍋裡墊底。

7. 然後擺入其他食材,肥牛在最上面。

8. 韓國辣醬加水調開。

9. 倒進鍋裡。這樣看起來根本沒有湯汁,沒有關係,煮一會底下的娃娃菜變軟之後食材就可以浸沒在湯汁裡了。

10. 大火煮開之後小火煮至最上面的肥牛全部變色即可關火,蓋上蓋子悶一會,撒上芝麻海苔和小米辣即可~

粉蒸茼蒿

材料:茼蒿250克、細玉米麵30克、中筋麵粉20克、鹽1茶匙、米醋1勺、生抽1勺、蒜泥4瓣、油辣子1勺

製作過程:

1. 茼蒿摘洗乾淨,瀝乾多餘水分

2. 對半切開放入稍大的容器

3. 加入白麵,玉米麵,鹽,用手抓勻至每根茼蒿都均勻的裹粘乾粉。

4. 取一個蒸籠,鋪上打溼並且擰乾的蒸

5. 將拌好好的茼蒿放進去

6. 蒸鍋中燒開水,放入茼蒿。

7. 大火蒸8分鐘,關火取出放入盤中即可

8. 調醬汁: 大蒜搗成蒜泥。

9. 放入小碗中,加入生抽

10. 米醋

11. 油辣子

12. 攪拌均勻即可。米醋和生抽的比例是1:1(我吃鹹淡正合適,口重的可以加少許鹽)

13. 成品

壽喜鍋(改良版)#竹木火鍋,文藝腹興#

材料:香菇6瓣、牛肉片一盒.鵪鶉蛋10個、鮮茼蒿70克.

海帶結70克.金針菇120克.老豆腐150克.

大白菜350克、山芋粉絲70克、食用油適量、食鹽1小勺、白糖1湯匙、料酒50克、又伊鮮醬油50克

製作過程:

1. 備好食材

2. 先來準備壽喜鍋醬汁:將白糖、料酒加又伊鮮醬油、攪拌均勻備用

3. 香菇提前泡好、用奈瓷刀切花些開型

4. 大白菜洗淨後,將白菜幫切小塊、留白菜葉一起備用

5. 洋蔥洗淨後切碎粒

6. 老豆腐提前用鹽水焯煮過涼水後,切大塊

7. 不粘鍋燒熱後倒油,放入老豆腐

8. 煎制兩面金黃盛出備用

9. 另起雪平鍋,倒入食用油,煸香大蔥和洋蔥粒

10. 放入牛肉片

11. 稍稍變色後加入又伊鮮醬油炒勻

12. 轉小火,依次放入除牛肉片外的其它食材

13. 倒入事先備好的壽喜鍋醬汁、再放點食鹽和溫水

14. 待煮後既可食用,可以先吃完這一鍋接著煮,也可以跟吃中式火鍋那樣邊煮邊吃

15. 吃時再蘸點又伊鮮醬油,味道更加醇晒香鮮美

海鮮茼蒿小豆腐

材料:茼蒿250克.北豆腐200克、乾貝10克.蔥花3克、鹽1茶匙、雞粉1茶匙

製作過程:

1. 豆腐用勺子壓碎

2. 茼蒿洗淨切成碎段。

3. 乾貝洗淨用溫水泡發10分鐘。大蔥切成蔥花

4. 起鍋熱油,下蔥花炒出香味

5. 下茼蒿炒至見軟出水

6. 下入乾貝、豆腐、適量清水翻炒均勻

7. 大火煮開後,轉小火加蓋燜煮5分鐘

8. 開蓋加入鹽和雞粉

9. 翻炒均勻即可

春之食:三分鐘快炒降壓補腦的茼蒿香乾

材料:茼蒿100g.香乾兩片、鹽一小撮、自制鮮味粉一小撮、幹辣椒2個.大蒜1瓣.大蔥10g(一小片葉子)、生抽一小茶匙

製作過程:

1. 材料洗淨切好,茼蒿取莖幹摘段,香乾切片/條,蔥蒜切絲,辣椒切圈

2. 熱鍋冷油,放入蔥蒜和辣椒爆香

3. 放入香乾翻炒

4. 放入茼蒿杆翻炒片刻斷生

5. 加入鹽,鮮味粉,生抽,翻炒均勻即可

6. 盛盤即可

獨家韓式海鮮湯

材料:梭子蟹1只.蝦6只.

花蛤400g.鮑魚2只.章魚4只.

茼蒿300g.蔥少許.姜少許.

蒜2瓣、燒酒少許、辣椒醬適量、辣椒粉適量、白胡椒粉適量、海鮮粉適量、泡菜適量.紫菜適量

製作過程:

1. 準備材料們,花蛤用鹽水浸泡一下吐沙洗淨,章魚去內臟。忘記拍鮑魚了……

2. 用海鮮粉煮一鍋底湯。如果用的是活蝦,將蝦放進去略煮一下,變色即可。如果是死蝦就不用了,直接煮就可以。

3. 將備好的材料們放到湯鍋內。下面四個小蝶裡面的材料等一下再放。

4. 將煮蝦的底湯倒入,煮沸。

5. 加入辣椒醬,辣椒粉,白胡椒粉,燒酒,蔥薑蒜,泡菜。

6. 將煮熟的章魚剪開。

7. 鮑魚切十字刀放入。

8. 出鍋撒上紫菜即可。

9. 辣辣暖暖的味道。

爆炒蒜蓉蠔油茼蒿

材料:茼蒿450克.蒜片1頭、八角1個、蠔油15毫升、生抽15毫升、雞精3克、白胡椒粉1克、白糖1茶匙、水澱粉適量.指天椒2個、香油5毫升.白芝麻3克

製作過程:

1. 熱鍋冷油

2. 倒入八角

3. 倒入蒜片

4. 中小火煸炒至蒜片金黃色

5. 倒入洗乾淨的茼蒿

6. 加入15毫升蠔油

7. 15毫升生抽

8. 3克雞精

9. 1克白胡椒粉

10. 1茶匙白糖翻炒均勻

11. 翻炒至茼蒿稍微出水份,淋入適量溼澱粉,使湯汁均勻包裹在茼蒿上

12. 出鍋前淋入5毫升香油

13. 放入指天椒圈

14. 裝盤,撒上熟白芝麻即可

蒜蓉炒茼蒿

材料:茼蒿250克.蒜末2勺、油鹽適量

製作過程:

1. 準備好原材料;

2. 熱鍋涼油, 放入蒜末爆香;

3. 加入茼蒿進去翻炒;

4. 茼蒿翻炒變色後加入適量的鹽;

5. 再翻炒均勻盛入盤中。

6. 端上桌了。

香菜和洋蔥能一起吃嗎,香菜能配洋蔥吃嗎

可以的,洋蔥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洋蔥 皮皮蝦 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 小龍蝦 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 河蝦 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 蜂蜜 一起吃會傷眼睛,引起眼睛不適,嚴重會失明洋蔥 蝦 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注意事項 禁忌人群 瘙癢性疾病 眼疾 胃病患者慎食。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

蝦能和香菜一起吃嗎

可以的。香菜有開胃的作用。蝦和香菜一起吃沒有什麼禁忌的,沒有影響的。可放心一起吃的。吃蝦和香菜的注意事項 一 蝦1 蝦背上的蝦線,是蝦未排洩完的廢物,假如吃到口內有泥腥味,影響食慾,所以應除掉。2 色發紅,身軟,掉頭的蝦不新鮮,儘量不買。腐敗變質的蝦一定不能吃。3 食用海鮮時最好不要大量喝啤酒,因為...

香菜加羊肉加白蘿蔔能一起吃嗎,羊肉餃子餡胡蘿蔔香菜可以一起放嗎

可以,羊肉白蘿蔔湯 香菜點綴是很經典的搭配。羊肉餃子餡胡蘿蔔香菜可以一起放嗎 可以一起放的。品名 羊肉餃子 材料 羊肉 豬肉 水蘿蔔 蔥 姜 花椒 油 鹽 做法 面和水以2 1的比例,把水分多次倒入麵粉裡,和成柔軟的麵糰,一旁醒著備用 羊肉放清水裡浸泡一段時間,把血水浸泡出來,沖洗乾淨後,切小塊豬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