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能和香菜一起吃嗎

2021-04-01 02:43:41 字數 1038 閱讀 2322

1樓:紅棗

可以的。

香菜有開胃的作用。蝦和香菜一起吃沒有什麼禁忌的,沒有影響的。可放心一起吃的。

吃蝦和香菜的注意事項

一、蝦1、蝦背上的蝦線,是蝦未排洩完的廢物,假如吃到口內有泥腥味,影響食慾,所以應除掉。

2、色發紅,身軟,掉頭的蝦不新鮮,儘量不買。腐敗變質的蝦一定不能吃。

3、食用海鮮時最好不要大量喝啤酒,因為那樣會產生過多的尿酸,而惹起痛風。吃海鮮時應配以乾白葡萄酒,因為其中的果酸具有殺菌與去腥的作用。

4、蝦的背部呈青黑色是新鮮的表現。一般蝦殼堅硬,頭部完整,體部硬朗、彎曲、個頭大的蝦味道比較鮮美。

二、香菜

1、香菜雖然美味,但不宜超過20克,否則易引起神經不調。

2、香菜味道辛烈,可與其他疏果混打成汁飲用。

3、香菜可以在快煮熟時加少量進去,煮成香菜粥,對胃寒者有療效。

4、腐爛、發黃的香菜不要食用,因為不僅沒有食療作用,可能還會產生毒素。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起吃。

蝦和香菜一起吃的做法:

鹽焗蝦主料:鮮蝦1000克。

輔料:鹽3克,香菜一把。

製作過程:

1、鮮蝦用水沖洗乾淨。香菜洗淨待用。

2、把鍋燒熱。

3、倒入蝦大火翻炒。

4、撒上適量的鹽。

5、翻炒均勻,蓋上蓋子焗。

6、30秒左右開啟蓋翻炒,然後蓋上蓋子。

7、反覆翻炒,直到蝦全部捲起就熟了。

8、倒在籃子裡瀝乾水分。

9、倒入香菜盤裡,即可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因為不發生相剋,而且香菜屬於配菜類,放心吃吧,謝謝望採納!

4樓:我為人人

可以的,沒有影響,蝦子有寄生蟲建議少食用

5樓:丶射手

可以啊!蝦仁青菜是早就有的一道名菜了。很有營養的,望採納我的回答

6樓:匿名使用者

香菜可以和蝦仁一起吃

山藥和蝦能一起吃嗎,山藥能和蝦一起吃嗎

可以,以下是山bai藥炒蝦仁的具體做du法。主料 山藥zhi100g 蝦仁dao10個 胡蘿蔔50g輔料 油適量版 鹽權適量 料酒適量 姜適量步驟 1 將鮮蝦包出蝦仁,挑去蝦線,洗淨後用鹽 姜 料酒醃10分鐘。2 準備山藥 胡蘿蔔和蒜。3 胡蘿蔔切片,姜切絲,蒜切片。4 山藥去皮,切片。放入加白醋的...

栗子和蝦能一起吃嗎,蝦能和栗子一起吃嗎

板栗能和蝦一起吃的,沒什麼不良影響 如果對蝦過敏的話最好不要吃 蝦能和栗子一起吃嗎 板栗不能和蝦一起吃的,會導致食物中毒的情況發生的。板栗和蝦能一起吃嗎 板栗和蝦可以一起吃的。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有 大蝦300克 板栗200克 油適量 鹽適量 料酒適量 胡椒粉適量 澱粉適量。1 大蝦洗乾淨,去殼。2 ...

香菜和洋蔥能一起吃嗎,香菜能配洋蔥吃嗎

可以的,洋蔥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洋蔥 皮皮蝦 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 小龍蝦 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 河蝦 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 蜂蜜 一起吃會傷眼睛,引起眼睛不適,嚴重會失明洋蔥 蝦 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注意事項 禁忌人群 瘙癢性疾病 眼疾 胃病患者慎食。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