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和草莓是同族嗎,獼猴桃和草莓能一起吃嗎

2021-07-03 20:02:38 字數 834 閱讀 6133

1樓:羨慕寶貝

草莓是薔薇科草莓屬,而獼猴桃是茶亞目的獼猴桃科獼猴桃屬。獼猴桃是落葉藤本植物,草莓是多年生草本植物。

2樓:三萬零一天

當然不是了,

獼猴桃是長在藤上的,屬於野生藤本果樹,而草莓屬於草本植物;說的直白點就是一個長樹上,一個長地上的

獼猴桃和草莓能一起吃嗎

3樓:就是困了吐了

草莓可以和獼猴桃一起吃,不相剋。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草莓。草莓尤其適合風

熱咳嗽、咽喉腫痛者。此外,癌症,特別是鼻咽癌、肺癌、扁桃體癌、喉癌患者尤其適合食用草莓。

不能一起吃的如下:

1、獼猴桃和黃瓜:破壞維生素c

獼猴桃與黃瓜相剋。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這種酶可以破壞食物中的維生素c。為避免獼猴桃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儘量不要同時食用這兩種食物。

2、獼猴桃和蝦:可能引起中毒

獼猴桃和蝦一起吃會造成中毒。

3、獼猴桃和螃蟹:易致中毒

螃蟹與獼猴桃相剋。蟹含有五價砷的化合物,本來對人體無害,但若和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獼猴桃一起食用,則五價砷與維生素c相遇,使五價砷轉化為三價砷,即含劇毒的砒霜。若長期一起食用,隨著毒物的積累,可致痙攣、反胃等中毒症狀。

4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可以草莓+地瓜:會腸胃不適

草莓+紅薯:會導致胃腸不適

草莓+黃瓜:會破壞維生素c

草莓+櫻桃:會易上火

草莓+豬排:會胃腸不適

5樓:廚師雲南新東方

獼猴桃和草莓是可以一起吃的

獼猴和獼猴桃有什麼關係,獼猴桃和獼猴有什麼聯絡?

獼猴桃 學名 actinidia chinensis planch 也稱奇異果,果形一般為橢圓狀,早期外觀呈綠褐色,成熟後呈紅褐版色,表皮覆蓋濃密絨權毛,可食用,其內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或者紅色的種子。因獼猴喜食,故名獼猴桃 亦有說法是因為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是一種品質鮮嫩,營養豐富,風...

吃獼猴桃的禁忌獼猴桃和蜂蜜不能混合嗎

獼猴桃 牛奶 影響消化吸收,出現腹脹 腹痛 腹瀉獼猴桃 黃瓜 會破壞維生素c 獼猴桃 牛奶 會引起腹脹 腹痛 腹瀉 獼猴桃 動物內臟 會破壞維生素c 宜搭獼猴桃 蛋黃 可美容養顏檢視菜譜 獼猴桃 橙子 可預防關節磨損檢視菜譜 獼猴桃 蜂蜜 可清熱生津 潤燥止渴檢視菜譜 獼猴桃 酸奶 可促進腸道健康檢...

野生獼猴桃可以泡酒嗎野生獼猴桃怎麼泡酒

野生獼猴桃泡酒的做法 1.用清水把野生獼猴桃沖洗乾淨,擦去水分,儘量控幹。2.切去獼猴桃兩端,切成小塊,再把切成小塊的獼猴桃放入稍微寬一點的密封罐中,加入適量的白酒,以漫過獼猴桃為準。3.在密封的罐子中密封放置1個月左右即可完成野生獼猴桃酒的製作了。可以。製作方法 原料 野生獼猴桃 白糖。工具 土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