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人際交往的對等原則」

2022-08-12 13:05:24 字數 785 閱讀 3201

1樓:匿名使用者

編輯本段對等原則具有含義:

1.該原則適用於在外國對我國公民、組織的行政訴訟權利加以限制的方面,而不適用於權利賦予方面。即使依照該外國法律,我國公民、組織在該國行政訴訟中享有更多的權利,該國也不能因此要求我國對該國公民、組織賦予相同的訴訟權利。

因此,對等是對訴訟權利的限制對等。 2.我國公民、組織在外國進行行政訴訟,其訴訟權利與所在國公民、組織相同。

即該國對我國公民、組織實行「國民待遇」。如該國在訴訟權利方面給予我國公民、組織的權利低於其給予本國公民、組織的標準,則構成對我國公民組織在該國行政訴訟權利的限制。該種限制無論是採立法形式,還是司法訴訟實際限制,因都是對我國公民、組織訴訟權利的限制,所以,我國將根據對等原則,對該國公民,組織在我國的訴訟權利也加以限制。

編輯本段對等原則應當注意

本法所規定的對等原則只是一個法律原則,由於我國行政訴訟立法與外國的行政訴訟立法內容不盡相同,因而在具體制度的規定上很可能存在差異,基於此我們所講的對等,應當是一種根據具體情況加以分析的對等。如果外國法院限制我國公民、組織訴訟權利的內容,我國於立法上有相應規定,則可以相同的內容加以限制;如果外國法院對我國公民、組織訴訟權利的限制,我國於立法上無相應規定,即應當以相同性質、相同內容來加以限制,因此,對等原則的適用應當體現一種靈活性。

2樓:櫻桃公子

簡單地說就是:人們喜歡喜歡自己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的是人人生而平等,在人及交往中不能太高自己也不能標的別人。以公平對等的原則去和人交往。才能得別人的真心

人際交往有哪些原則,人際交往的原則有哪些

1 平等的原則 社會主義社會人際交往,首先要堅持平等的原則,無論是公務還是私交,都沒有高低貴賤之分,要以朋友的身份進行交往,才能深交。切忌因工作時間短,經驗不足,經濟條件差而自卑,也不要因為自己是大學畢業生 年輕 美貌而趾高氣揚。這些心態都影響人際關係的順利發展。2 相容的原則 主要是心理相容 即人...

人際交往心理學,什麼是人際交往心理學

交往是一門藝術,然而交往需要讀懂對方的心理,所謂知彼 知己,百戰不殆。人際交往是一門重要的學科,我們生活的社會中,必須要掌握這種技能,這些技巧你必須懂 開玩笑只是一個人在言行舉止上其中之一的表現動作,如果要從人際關係心理學的角度看,應該從整體出發,不但觀其所有外相,還要注意其潛在的蛛絲馬跡反應,所謂...

人際交往的祕訣,人際交往的祕訣有哪些

心理素質的好壞決定著人是否能夠在工作中 生活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人際交往切忌心理病態,否則毀了自己的交際圈會讓工作 生活陷入兩難。對人言談舉止都有禮貌,尊重每個人,足夠的耐心 請注意 別人不尊重你,可以就離她遠點,如果有人傷害你,blood for blood eye for eye.為人處事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