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擺脫人際交往被動的局面,人際交往的方法有那些

2021-03-03 23:35:29 字數 5662 閱讀 6929

1樓:玄龜聖瘴

當他說別人壞話的時候可以離開的話就先回避一下,儘量避免和他獨處。有意識的勸說他不要說別人壞話等。 實在不行的話,有一種高科技叫錄音筆

人際交往的方法有那些

2樓:公良訪煙

摘自[美]戴爾•卡耐基《溝通的藝術》

第一章人際交往的基本

技巧1、

不要批評、指責或抱怨別人。

2、看到別人的優點,給予真摯誠懇的讚賞。

3、激發別人內心強烈渴望的需求。

第二章讓人喜歡你的六大祕訣

1、真誠地關心別人。

2、微笑。

3、記住一個人的姓名。

4、做一個善於傾聽的人,鼓勵別人談論他們自己。

5、瞭解對方的興趣,就他感興趣的話題進行交談。

6、使別人感到重要——並真誠地照此去做。

第三章使人贊同你的十二種方法

1、贏得辯論的惟一方法是避免辯論。

2、尊重別人的意見,千萬不要指責別人的錯誤。

3、如果你錯了,迅速坦誠地承認。

4、用友善的方法開始。

5、使對方立刻說「是,是」。

6、使對方多多說話。

7、使對方覺得那是他的主意。

8、真誠地從對方的觀點來看待事情。

9、同情別人的想法和願望。

10、激發人們高尚的動機。

11、戲劇化地表現你的想法。

12、提出一項有意義的挑戰。

第四章不傷感情而改變他人的九大技巧

1、從稱讚及真誠的欣賞著手。

2、間接地提醒別人注意他的錯誤。

3、在批評對方之前,先談論你自己的錯誤。

4、建議對方,而不是直接下命令。

5、使對方保住面子。

6、稱讚最微小的進步,並稱贊每一次進步。

7、給人一個好名聲,讓他為此而努力奮鬥。

8、多用鼓勵,使別人的錯誤更容易改正。

9、使對方樂於做你所建議的事。

第五章是你的家庭生活更快樂

1、千萬不要嘮嘮叨叨!

2、不要根據你的意思去改變你的伴侶。

3、不要批評。

4、真誠地給予讚賞。

5、對小事多加註意。

6、要有禮貌。

7、讀一本關於婚姻中性生活的好書。....

3樓:北師張老師

首先自己要會說。

懂得說話,就要講究一下說話的藝術了,說話時要幽默、風趣、有吸引力。

其次自己要會聽。學會傾聽,別人才更願意和你交往,說明你在他的心目中有很重要的地位,他有個可以傾述的地方。

再次自己要會看。懂得察言觀色,瞭解別人的心裡,說別人愛聽的話!

最後自己要回想。想想每個人的優缺點,對症下藥,說別人感興趣的話題,自然話題開了,交往的人就多了。

做好交際最重要的就是要誠信,不要心胸狹窄,要誠心實意,要學會包容,要謙虛謹慎,能忍能讓,不爭強好勝,不貪心,不與他人計較得失,要懂得關心體貼等,做人難,做好人更難,但是做好了人做任何事都不難了

我們對任何事都要用一顆平常心去對待,有句話叫知足長樂麻

遇到可以信賴的人,要好好和(她/他)相處下去,.

遇到貴人一定要好好感謝(她/他),

遇到不信任你的人,要檢討自己,(她/他)不信任自己的原因,要努力改正,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她/他)從新認識你,信任你,才有可能成為你的朋友

.人際交往技巧:

(1 )記住別人的姓或名,主動與人打招呼,稱呼要得當,讓別人覺得禮貌相 待、倍受重視,給人以平易近人的印象。

(2)舉止大方、坦然自若,使別人感到輕鬆、自在,激發交往動機。

(3)培養開朗、活潑的個性,讓對方覺得和你在一起是愉快的。

(4)培養幽默風趣的言行,幽默而不失分寸,風趣而不顯輕浮,給人以美的享受。與人交往要謙虛,待人要和氣,尊重他人,否則事與願違。

(5)做到心平氣和、不亂發牢騷,這樣不僅自己快樂、涵養性高,別人也會心情愉悅。

(6)要注意語言的魅力:安慰受創傷的人,鼓勵失敗的人。恭維真正取得成就的人,幫助有困難的人。

(7)處事果斷、富有主見、精神飽滿、充滿自信的人容易激發別人的交往動機,博得別人的信認,產生使人樂意交往的魅力。

遇到曾經恨過的人,要微笑著向(她/他)打招呼;因為(她/他)讓你更加堅強.

答應別人的事就得做到,做不到的就不要答應,要誠誠實實做人.只有誠信的人才會得到大家的贊同,只有不斷努力創新才會有新的收穫,

做人不要悲觀,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改變自己的命運.

想要別人怎麼對你,你就得怎麼去對別人.

要想別人怎麼對待你,你就要怎麼對待別人;做到這些你就會發現人人當你是朋友.你就會得到真正的快樂,得到真正的好朋友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交往 如魚得水的9**則: 先人後己,所以左右逢源 凸顯別人,所以易獲好感 同情別人,所以和諧融洽 善待他人,所以獲得人心 強調共榮,所以屢獲贊同 激發動機,所以響應積極 先談己錯,所以讓人信服 不去指責,所以被人認同 勇於認錯,所以受人讚賞 最受歡迎的人令人折服的7個細節 再善意的批評,也會委婉 再微小的進步,也會稱讚 再卑微的面子,也會滿足 再嚴重的不足,也會體諒 再稀少的優點,也會欣賞 再合理的要求,也不命令 再有意的刻薄,也會寬容 最受歡迎的人屢試不爽的7種「交際**」 善用真誠感動人 善用微笑溫暖人 善用傾聽尊重人 善用話題迎合人 善用記名關注人 善用重視打動人 善用讚美激勵人 最愛歡迎的人做事得體的7大方式 施人恩惠,他從不圖報 被人嫉妒,他只當恭維 受到傷害,他從不計較 報復別。

5樓:青研

人際交往人際交往以誠實為主。不要給對方下不了臺。不要接對方的短處。時時處處為對方著想。

6樓:小裙子

這是幫你找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要確立信心,擺正位子,尋找自我,正確估價自己,不可盛氣凌人,也不可妄自菲薄,不可沒有自尊心,也不能被自卑感壓倒。應該謙虛謹慎、不卑不亢地生活在人們中間。

改變內向性格、學會交際的辦法還要擴大自身的資訊量,多讀書,多看報,關心世界大事、國家大事,擴大事識面開拓視野,注重豐富自己的業餘生活,如打球、書法、 下棋等,都可以在這些活動中增加交往,潛移默化的改變自己的性格。 性格塑造方面,可以作以下努力:首先,要使自己讓人喜愛,並希望成為其他人的好朋友。

(1)遇上煩惱時不妨假設正處在快樂逍遙的狀態,久而久之,自然可養成樂天的性格。(2)儘量利用空閒時間作自己喜愛作的事,參加不同的活動,這樣可以擴大交際圈子,增長見識。(3)將日常感受、願望和夢想寫在一本「祕密日記」內,這不但有助於解除煩惱,還有助於學習如何表露內心感受。

(4)對自己不奢求十全十美。另外還要注意本身的幽默感。 其次,在著手於他人建立友誼前,要想一想自己是否真正對他人感興趣,他人能不能令您感到愉快。

(1)要持友善態度。(2)接納他人的性格和觀點,不可強求改變他人。(3)注重個人風格,不可一味向朋友作出奉獻,朋友相交要以互助為原則。

(4)向朋友敘說你的感覺和想法,但因注意彼此相交的深淺程度,以免出現尷尬局面。(5)要明白真正的朋友有這樣一些特點:不會貶低你來抬高自己;會保守你的祕密;不會惡言中傷你,不會介意你的衣著如何;不會斷然斷交。

(6)要有樂於變化的心態,時時準備變化、變革,要有伸縮、創造性,要有民主、平等的性格和守法、守諾的精神;要使人個技能不斷提高和善於自處。

7樓:

情人,愛人,同事,同學。是人就都是人際關係。祝你好運

8樓:yusoo米秀

處理好人際關係的關鍵是要意識到他人的存在,理解他人的感受,既滿足自己,又尊重別人。下面有幾個重要的人際關係原則: 1、人際關係的真誠原則。

真誠是開啟別人心靈的金鑰匙,因為真誠的人使人產生安全感,減少自我防衛。越是好的人際關係越需要關係的雙方暴露一部分自我。也就是把自己真實想法與人交流。

當然,這樣做也會冒一定的風險,但是完全把自我包裝起來是無法獲得別人的信任的。 2、人際關係的主動原則。主動對人友好,主動表達善意能夠使人產生受重視的感覺。

主動的人往往令人產生好感。 3、人際關係的互動原則。人們之間的善意和惡意都是相互的,一般情況下,真誠換來真誠,敵意招致敵意。

因此,與人交往應以良好的動機出發。 4、人際關係的平等原則。任何好的人際關係都讓人體驗到自由、無拘無束的感覺。

如果一方受到另一方的限制,或者一方需要看另一方的臉色行事,就無法建立起高質量的心理關係。 最後,還要指出,好的人際關係必須在人際關係的實踐中去尋找,逃避人際關係而想得到別人的友誼只能是緣木求魚,不可能達到理想的目的。我相信,受人歡迎有時勝過腰纏萬金。

在工作中,我們也會面臨著不同的人,而在工作中我們又應該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呢? 人際關係是職業生涯中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特別是對大公司企業的職業人士來說,良好的人際關係是舒心工作安心生活的必要條件。如今的畢業生,絕大部分是獨生子女,剛從學校裡出來,自我意識較強,來到社會錯縱複雜的大環境裡,更應在人際關係調整好自己的座標。

對上司——先尊重後磨合:任何一個上司(包括部門主管、專案經理、管理代表),幹到這個職位上,至少有某些過人處。他們豐富的工作經驗和待人處世方略,都是值得我們學習借鑑的,我們應該尊重他們精彩的過去和驕人的業績。

但每一個上司都不是完美的。所以在工作中,唯上司命是聽並無必要,但也應記住,給上司提意見只是本職工作中的一小部分,盡力完善、改進、邁向新的臺階才是最終目的。要讓上司心悅誠服地接納你的觀點,應在尊重的氛圍裡,有禮有節有分寸地磨合。

不過,在提出質疑和意見前,一定要拿出詳細的足以說服對方的資料計劃。 對同事——多理解慎支援:在辦公室裡上班,與同事相處得久了,對彼此之間的興趣愛好、生活狀態,都有了一定的瞭解。

作為同事,我們沒有理由苛求人家為自己盡忠效力。在發生誤解和爭執的時候,一定要換個角度、站在對方的立場上為人家想想,理解一下人家的處境,千萬別情緒化,把人家的隱私抖了出來。任何背後議論和指桑罵槐,最終都會在貶低對方的過程中破壞自己的大度形象,而受到旁人的牴觸。

同時,對工作我們要擁有摯誠的熱情,對同事則必須選擇慎重地支援。支援意味著接納人家的觀點和思想,而一味地支援只能導致盲從,也會滋生拉幫結派的嫌疑,影響公司決策層的信任。 對朋友——善交際勤聯絡:

俗話說得好:樹挪死,人挪活。在現代激烈競爭社會,鐵飯碗不復存在,一個人很少可能在同一個單位終其一生。

所以多交一些朋友很有必要,所謂朋友多了路好走嘛。因此,空閒的時候給朋友掛個**、寫封信、發個電子郵件,哪怕只是片言隻語,朋友也會心存感激,這比邀上大夥撮一頓更有意義。 對下屬——多幫助細聆聽:

在工作生活方面,只有職位上的差異,人格上卻都是平等的。在員工及下屬面前,我們只是一個領頭帶班而已,沒有什麼了不得的榮耀和得意之處。幫助下屬,其實是幫助自己,因為員工們的積極性發揮得愈好,工作就會完成得愈出色,也讓你自己獲得了更多的尊重,樹立了開明的形象。

而聆聽更能體味到下屬的心境和了解工作中的情況,為準確反饋資訊、調整管理方式提供了詳實的依據。美國一家著名公司負責人曾表示:當管理者與下屬發生爭執,而領導不耐心聆聽疏導,以至於大部分下屬不聽指揮時,我首先想到的是換掉部門管理者。

向競爭對手——露齒一笑:在我們的工作生活中,處處都有競爭對手。許多人對競爭者四處設防,更有甚者,還會在背後冷不防地「插上一刀踩上一腳」。

這種極端,只會拉大彼此間的隔陔,製造緊張氣氛,對工作無疑是百害無益。其實,在一個整體裡,每個人的工作都很重要,任何人都有可愛的閃光之處。當你超越對手時,沒必要蔑視人家,別人也在尋求上進;當人家在你上面時,你也不必存心添亂找茬,因為工作是大家團結一致努力的結果,「一個都不能少」。

無論對手如何使你難堪,千萬別跟他較勁,輕輕地露齒微笑,先靜下心幹好手中的工作吧!說不定他仍在原地怨氣,你已完成出色的業績。露齒一笑,既有大度開明的寬容風範,又有一個豁達的好心情,還擔心敗北嗎?

說不定對手時早已在心裡向你投降了

人際交往的祕訣,人際交往的祕訣有哪些

心理素質的好壞決定著人是否能夠在工作中 生活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人際交往切忌心理病態,否則毀了自己的交際圈會讓工作 生活陷入兩難。對人言談舉止都有禮貌,尊重每個人,足夠的耐心 請注意 別人不尊重你,可以就離她遠點,如果有人傷害你,blood for blood eye for eye.為人處事不需要...

人際交往,煩惱問題,人際交往中煩惱的問題

你都說了這麼多次了,她估計是不會還了,還委婉,你都明說這麼多次了,這種人別和她交往了,你就當掉了這本書 直接說不用還了,送你了!明顯人家不想還了。在催也沒結果。還不如送個人情。1.學校是很難學到的,人是最複雜也最簡單的。人際交往中煩惱的問題 是有可能討人厭bai的,但是神經 du質說明了你是個內zh...

人際交往中煩惱的問題,人際交往,煩惱問題

是有可能討人厭bai的,但是神經 du質說明了你是個內zhi心敏感的人dao 敏感其實也是一種優秀內的品質,這種人具有容深刻的洞察力和敏銳的觸覺。過度神經質的人一般會給人怪異 冷淡甚至是心術不正的感覺,所以我們需要對獨處的時間與外界活動的時間加以平衡,建立並保持陽光健康的心態,需要多一點從容與談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