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堅強的人作文,要一個堅強的人作文

2022-08-12 10:50:19 字數 4053 閱讀 9601

1樓:鳳凰山的竹子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一轉眼我已經十六歲了。回想以前,我像是溫室裡的花朵,每天需要澆水、施肥,而現在我不再那麼脆弱了,因為十六歲的我多了一分堅強。(比喻很形象。

) 兩個月前,媽媽因為生病住進了醫院。醫生說媽媽的病很嚴重,需要做手術。而當我問媽媽得的是什麼病時,媽媽說什麼也不告訴我,我只好不再問了,只是幫助爸爸一起照顧媽媽。

一個星期後媽媽就要做手術了,全家人都很擔心,但是在媽媽面前,大家都表現出一種很自信、很堅強的樣子。因為爸爸說,如果讓媽媽看出我們很擔心,手術時媽媽會更緊張的,這樣對手術不利,所以,我們不得不忍住擔心而強裝堅強。雖然我和弟弟心裡很難受但還是照做了。

9月12日早晨8點25分,媽媽被推進了手術室。站在手術室外,望著緊閉的門,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了,簌簌地流了下來,此刻我感到無比的緊張和恐懼,我害怕從此失去媽媽……(用淚水寫心情,真實生動。) 一個小時過去了,二個小時過去了,三個小時……五個小時過去了,媽媽還沒有出來,我心如刀絞。

(運用時間推移的變化,交待手術時間的漫長,表現出作者痛苦、焦急的心情。)不知不覺我已經在手術室外站了5個小時,但我卻絲毫沒有感覺到累,只是覺得心口彷彿有一塊很大的石頭,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出來了!

你媽出來了!」爸爸說道,我趕緊跑上前去幫忙推車。媽媽因為剛做完手術身體很虛弱,還處在昏迷狀態。

爸爸問醫生:「手術進行的怎麼樣?」醫生說:

「別擔心,腫瘤已經被切除了,手術很成功!」「謝謝!真是太感謝你們了!

」爸爸抑止不住內心的激動,緊緊地握住了醫生的手。 這時,我的心才稍稍安穩一些。不覺間額頭已是汗水涔涔。

(神態描寫很生動,烘托出小作者對媽媽的牽掛。) 過了一會兒,媽媽醒了,因為麻藥勁兒過了,她臉上顯現出痛苦的表情,但卻緊咬著牙,哼都不哼一聲。我知道媽媽是怕我們擔心,不想讓我們過多地為她擔心。

回想以前,我被針扎破了手就不停地「哇哇」大哭,誰勸也不管用;考試失敗了,就痛哭流涕發誓不再上學了。現在想想,我那時是多麼脆弱啊!媽媽被推上手術檯,都那麼堅強,這一點難道不值得我學習嗎?

(插敘一段往事,表現自己的脆弱,與媽媽的堅強形成鮮明對比,為下文自己逐漸學會堅強做鋪墊。) 遇到困難就知道哭,懦弱的我和媽媽相比簡直相差太遠了。我要堅強,要像媽媽一樣堅強!

這才是十六歲的我最應該學習的東西。 回首往事,不勝懊悔。人只有經歷了生活中的坎坎坷坷之後,才會長大,才會學著堅強。

而今,在我和爸爸的照顧下,媽媽的身體已漸漸**了,歡樂和笑容又重新盪漾在我們家的每個角落。我也不再是那個哭哭啼啼的小女孩了,變成了一個自信、樂觀、堅強的中學生。 堅強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它使瀕臨絕境的人又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堅強是一首飄蕩在夜空中的歌謠,它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了心靈的慰藉。

(運用比喻句,點明主題,深化中心。) 十六歲,我多了一分堅強!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 同學 - - 你是要讓一個堅強的人寫篇作文給你 還是要一篇一個堅強的人寫的作文 還是要一篇寫一個堅強的人的作文?

堅強的人作文450字

作文題目《好一個堅強的人》4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身邊,有一些品德高尚的人,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我最早的鄰居趙奶奶,她是一個勇敢堅強的人。

她在我的記憶裡是一個六十來歲的老奶奶,黑髮中夾雜著少許白髮,一雙眼睛比同齡人更有神,她常年辛苦勞動,手上已經磨出了許多老繭,她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一個不怕艱辛的人。

她有三個兒子,都比我大十多歲,為了養家餬口和供三個孩子唸書,她只能去炸麻花掙錢供她的兒子上學。

她每天早上很早就起來了,她家有一口大鍋,她把麻花一個個的放進油鍋裡,時不時的還會濺出許多油點,儘管這樣她還是每天堅持早起,按點炸麻花,賣麻花。

當她賣完麻花後,還是不能休息,接下來便去做燒雞,下午出去沿街叫賣。她把收拾好的雞,往雞膛裡塞好各種調料,然後串在木棍上,簡單的做了一個架子,把雞放在架子上,架子下燃起了火,不停的刷油,她烤完之後又把雞放進保溫箱裡,年邁的她只能騎著單車外出叫賣。冬天路滑,一個不小心,就摔了一個大跟頭,她的腿上有骨刺,經這麼一摔,必定是鑽心的痛。

她一瘸一拐沒有吭聲,只是因為她的兒子能夠安心的上學啊!

如今,她早已不在人世,憑藉自己勇敢堅強的努力,讓三個兒子都出人頭地。大兒子當上了清華大學的講師後被調入交通部,二兒子考上了公務員給省政協主席當祕書,老兒子也獨立創業繼承了趙奶奶的勤勞之本,如今當上了小包工頭。他們唯一的遺憾就是他們的母親沒有親眼看見這欣喜的一幕。

我相信如果趙奶奶還活著,能親眼目睹這一切,肯定為她兒子感到驕傲,不後悔她一生用堅強、勇敢甚至是生命所付出的一切!

寫人堅強的作文

4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看了胡適先生感人深摯的《我的母親》後,我深深地被偉大無私的母愛所感動。就在合上語文書的一刻,我想起了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是一個開朗、活潑的人。如果要問我什麼受母親的影響最大,我認為是我的樂觀。

「得就得,吾得就返順德!(廣州話,作文必要,請諒解)」這是我媽媽的口頭禪。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挫折,我從沒聽過我媽抱怨一句:

年初一要值班,她說:「就當是做一會兒邊防戰士吧!」;寫的報告被退還,她說:

「改一改就行了!準保他(領導)滿意!」;「審計師資格考試」來了,她說:

「怕什麼!我們家咖啡多著呢!」……她樂觀、幽默,而且說到做到。

就談談「審計師資格考試」吧。這個考試有全國幾萬審計人才參加,只競選出幾百個。因此,持有「審計師資格證」的人可謂是少之又少。

除人數的壓力外,考試的難度也是不可忽略的。媽媽為了迎接這次考試,連續幾周複習到半夜。每天一回到家,喝口水就去看書,而煮飯的任務當然就交給我和爸爸啦!

晚飯後,她洗個澡,又繼續窩到房間裡了。我和爸爸也幫不上什麼忙,只能減輕腳步聲,幫她倒倒水,其次就是在心裡默默支援她罷了。有一次我忍不住問媽媽,「您這樣不累嗎?

」她的回答是:「沒什麼,熬一熬就過去了。」「那,您這樣埋頭苦幹、廢寢忘食地複習,若到頭來考不上,豈不是白費力氣?

我覺得您用不了這麼執著吧?」我撇著嘴巴說道。不料,這句「沒出息」的話竟惹怒了媽媽。

「什麼話呀!像你這麼說,人人都怕失敗,就沒有人成功了。付出了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付出就一定不會成功!!

你的學習也是!要是不用功,無論多麼微小的成功也得不到……」於是。媽媽又開始嘮叨了。

儘管後面那些扯上我的學習的話我當時一句都沒聽進,但她之前所說的那句話,我將永遠銘記。哦!還有,我媽媽最終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獲得了「審計師資格證」,她得知訊息我,竟激動得熱淚盈眶。

我是第一次看見樂觀堅強的媽媽「哭」啊!她是「哭」得這麼的開心,這麼的激動……

這就是我的母親,一個樂觀堅強的人。

我的朋友她是一個堅強的人作文(4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生來活中也

不是需要自海倫凱勒的精神嗎一個人bai。起初,因為她du

對自己有信心,而不zhi是逃脫,並且在世dao界上引起了不小的轟動,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汗水,告訴人們生命有多麼可貴。可後來。安妮··莎莉文老師耐心地用盲文教導海倫凱勒,她性情非常急躁,她就是海倫·凱勒。

還告訴我們遇到困難時,奪走了她的眼睛和耳朵的功能,一場突如其來的發燒。 海倫·凱勒19個月大時,這本書就是著名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並使她喪失了大部分說話功能,她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出乎意料的是、努力、堅持,卻用自己的堅,勇敢去面對它,但她還是堅強地挺了過來,海倫凱勒不再急躁,要珍惜現在,一位叫安妮·莎莉文的老師出現後改變了她的一生。

她雖然處在一個黑暗無聲的世界,久而久之,對生活更加充滿了信心?她是一個不向命運。 海倫凱勒失去了眼睛與耳朵的功能,她竟然出了一本書。

海倫凱勒用自己如果能看見並有三天的時間去幹事為例,但她非常堅強,沒想去自殺,獲得了超乎常人的成功、困難低頭的人,要像她一樣,在家摔碗摔筷,她承受了比常人更大的痛苦、堅毅

作文堅強的人15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寫的非常不好!

以「我要做一個堅強的人」為主題的600字的作文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點出為什麼要做一個堅強的人,交代清楚原因,在寫一個關於堅強的小故事,最好點名主旨:我要做一個堅強的人

如何變成堅強的人,如何變成一個堅強的人?

其實每個人都想成為一個堅強的人但想當堅強的人並不是那麼的容易,如果你想要當一個堅強的人,那首先你要有一顆無堅不摧的心,有無可撼動的信念。一個堅強的人是在遇到任何困難遇到任何危險的時候都不會後退,他都會跨過一切困難直到達成自己想要的目標,而且堅強的人他不會依靠別人都是靠自己,所以只有你經歷的事情多了有...

作文做堅強勇敢的怪胎仿寫,作文做一個堅強勇敢的怪胎仿寫

我曾讀過這樣一則故事 一個漂亮的姑娘想 要是我的眼睛是雙眼皮就好了 一個戴近視眼鏡的姑娘想 要是我的眼睛不近視就好了 一個左眼失明的姑娘想 要是我的眼睛都能看見東西就好了 一個雙目失明的姑娘想 要是我有一隻眼睛能看見東西就好了 這個故事的名字叫 生命不等式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不同的,上帝給了每個人不同...

我的朋友她是堅強的人作文左右

我們生來活中也 不是需要自海倫凱勒的精神嗎一個人bai。起初,因為她du 對自己有信心,而不zhi是逃脫,並且在世dao界上引起了不小的轟動,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汗水,告訴人們生命有多麼可貴。可後來。安妮 莎莉文老師耐心地用盲文教導海倫凱勒,她性情非常急躁,她就是海倫 凱勒。還告訴我們遇到困難時,奪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