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直的人作文怎麼寫,一個正直的人600字作文怎麼寫

2021-07-15 02:55:56 字數 2096 閱讀 5102

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我像往常一樣做完作業,又開始看故事書了。開啟目錄,一個熟悉的名字——「海瑞」映入我的眼簾,我趕快把書翻到第19頁認認真真地看起《海瑞的故事》。

看完故事,合上書,海瑞智鬥鄢懋卿的情景總浮現在我的眼前:嘉靖四十年,大奸臣嚴嵩的爪牙鄢懋卿以欽差大臣的身份來浙江查辦鹽務。一路上,他搜刮民脂,無惡不作。

鄢懋卿路過淳安那天,海瑞率領衙門大小**,郊迎40裡,到地界線上去迎接鄢懋卿。鄢懋卿見海瑞率領一大群**和百姓正擺香案迎接,非常得意,海瑞就說出他出京以來,收賄萬千,甚至便溺也用**壺的事。鄢懋卿的手下大聲呵斥,他不但不退縮,而且還令縣衙登船搜艙。

鄢懋卿抽出尚方寶劍威脅道:「我的尚方寶劍可以先斬後奏!

」海瑞毫不畏懼,正色道:「尚方寶劍雖然厲害,但不能斬我無罪之人!

」鄢懋卿想到貿然殺害海瑞這樣的清官與己不利,只好灰溜溜地離開了淳安地界。好一個為官剛直,不附權貴,又體恤民情,愛戴百姓的「海青天」,難怪幾百年來一直為後人所景仰!

自古以來,我們中華民族,像海瑞這樣正直無私的人和事舉不勝舉:屈原、賈誼、吳晗、任長霞、牛玉儒……他們一身正氣鬥**,剛直無私為人民;他們不被金錢美色所**,不因親朋好友徇私情,不向權勢高壓低頭即使個人和家庭遭到惡勢力的打擊報復也毫不動搖。作為新時期的少年兒童,我們要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剛直的性格、正派的作風、公正無私的品德,從小做一個正直的人。

不因他是班幹部做了有損集體的事而袒護他,也不因他是調皮生而故意找他的茬;不因他的威脅而去做有損他人的事,也不因他給你玩具、零食的**而去做違反校規校紀的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議**還是敘事文

作文他是一個正直的人600字

一個正直的人600字作文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正直還會給一個人帶來許多好處:友誼、信任、欽佩和尊重.人類之所以充滿希望,其原因之一就在於人們似乎對正直具有一種近於本能的識別能力——而且不可抗拒地被它所吸引.

一個真誠的人最終是會使人折服的.做一個正直的...

初中作文:正直,觸動了我的心 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詩句觸動了許多人的心靈,這種觸動源於李商隱對夕陽無限美好的熱愛。但前不久的一次邂逅夕陽也令我對夕陽產生了無限的遐想。夕陽,這樣一個殘缺的太陽,從那一刻起觸動了我的心靈。

週六,快樂的鈴聲響起,同學們個個都歡呼雀躍的背起書包準備回家。而我卻無力的趴在桌上不願動彈,為何?為了一張令我汗顏的化學試卷,為了令我無言面對老師的76分。

本想再反思一會兒,卻被勞動委員以要拖地的理由趕出了教室。站在走廊上,仍舊是趴在欄杆上。淚已流盡,我只是數千次的詰問自己為何如此粗心大意。

我渴望,渴望上帝贈與我一顆「後悔藥」,令我重新再考一次。抬起頭,望著自己平日裡喜愛的藍天。剎那間,這個不經意的抬頭卻令我發現了食堂邊老樹中的一小束陽光,順著光,尋找光源。

是夕陽,是西下的夕陽。這般景色,難得一見。一顆老樹,沒有綠葉卻在樹梢處擁有一個太陽,火紅火紅的。

夕陽把天空的淺藍也染成了暗暗的淡紅。當我還沉浸在此般美景中時,再抬頭,怎麼太陽就變半個了?我不甘心只欣賞半個太陽的落下,於是我飛快間跑到三樓,抓起欄杆,一睹她的芳容。

或許是這難得的美景令我不得不將心中的不快與失落暫放一邊。當再次看到完整的太陽時,我居然還開心的笑了。看著夕陽美景,腦中突然閃過一連串的疑惑:

今天為何會這樣在不經意間逝去?明天又會怎樣?還會這般宜人的夕陽美景嗎?

然而頓時間,我明白了:對於那些未知的事物,我們才是主宰者。明天會怎樣是由它的主宰者來決定的。

旭日會東昇,夕陽會西下,這是亙古不變的事實。不在乎明天是否會有日出壯景和日落美景,只要你心裡有個太陽,同樣的道理:不在乎中途是否會跌倒,只要你心中有個信念。

淚乾、漫天的幻想總是無濟於事的。唯有不斷的總結經驗,在山重水複中磨練意志,這樣便可安然的等待柳暗花明的欣喜。

不知不覺中,夕陽已不復存在了,寧靜的校園中唯有一個被夕陽觸動了的少年的響亮聲音:「回家嘍!

如何做一個正直的人 800字作文

寫一篇以「做人要______(誠實、真誠、寬容、正直、守信……)的600字作文!

正直的人混的不好,為什麼說正直的人一般都混的不好,正直打個比方

一個真正正直的人他根本就沒想過要混多好,他們追求的只是單純的公正,問心無愧而已。想混好的人大多都不是正直的人。那是因為你還沒有遇到另外一個正直的人,一個堂堂正正的人。你眼睛看到的人型生物不見得每一個都是人類,他們的內心大多都是扭曲的,所以很多時候錯不在己,在於身邊的人,善良的人總會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

為什麼一些正直善良的人經常吃虧,善良正直的人常吃虧,如何去改變呢?

正直善良的人從不走歪門邪道,也從不趨炎附勢,導致於小人得志,小人得勢後第一個壓迫的就是正直善良的人。也不見得都是這樣吧。但社會裡經常有那些愛佔小便宜,欺軟怕硬的人。所以正直善良的人經常會被坑。正直善良的人腦子比較直,就是我們日常所說的單純,他們更多的會為對方考慮而忽略了自己的利益,所以常常被騙。善良...

我是個正直且愛憎分明的人什麼意思

說明他是個愛憎分明 表裡如一的人。不要懷疑他的言行。我喜歡的人她說她是愛憎分明的是什麼意思 如果你倆在一起一定不要背叛 愛憎分明 憎 是恨的意思 那就是說你喜歡的人是愛恨分明的人 說明你喜歡的人是個有立場的人,愛和恨的立場和態度十分鮮明。我是一個性子很直的人。別人都說我愛憎分明。我很痛苦。一個人是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