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積極向上的作文,積極向上的作文

2021-07-15 02:55:56 字數 5066 閱讀 8147

1樓:

不可否認,當這些現象出現時,會影響人的思維判斷,會刺激人的言行舉止,會打擊人面對生活的勇氣。比如,當你在工作中受到了上司的批評後,你會思想低落;當你在生活中遇到別人誤會你時,你會感到氣憤和委屈;當你失去親人朋友時,你會悲痛至極;當你在仕途中遇到不順時,你會怨天尤人,工作消極。

當遇到這些現象時,人的這些表現都很正常。因為人是會思維的高階感情動物,這也是區別於一切低階動物的根本。但這些表現不能過而極之,否則你會活的很累,活的很不開心,活的很不幸福。

人在生活中,要學會用積極向上的心態面對生活。所謂積極向上,就是一種寬容的、開朗的健康心理狀態。因為,它會讓你開心,它會催你前進,它會讓你忘掉勞累和憂慮。

當你遇到困難時,積極向上會給你克服困難的勇氣,會讓你相信“方法總比困難多”,讓你去檢驗“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的道理。當你遇到不順時,積極向上會讓你的頭腦更加理性,讓你面對不順時,不是悲觀失望,而是反思自己的做事方法、做人原則,讓你有則改之,無則加勉,更上一層樓。當你遇到委屈時,它會給你安慰,會給你容人之度,它讓你的心胸像大海一樣寬闊,志向像天空一樣高遠。

當你遇到變故時,它會讓你化悲痛為力量,讓你感受到自然規律不可違,順其自然則是福的真諦。它會讓你的眼光更加深邃,洞察社會的能力更加敏銳,對待生活的態度更加自然,面對人生的道路更加自信。

學會積極向上,積極向上心態來之不易,它需要你生活的閱歷更加豐富,獲取的知識更加充實,對待人生的態度更加積極,它需要你用修養之水澆灌,勤勞之力扶持,寬容之心呵護。

積極向上的作文 50

2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xiaoolongg

積極向上的文章人活著,要有所追求,有所夢想,要生活得開心,快樂,這才是理想的人生。上天給我們機會,讓我們來到世間走一遭,我們要珍惜,因為生命是如此的短暫,如果我們不知道珍惜,它將很快的逝去,到頭來我們將一事無成。同樣是活著,有些人活得很精彩,很出色;而有些人活得很失意。

同樣是活著,有些人天天開開心心、快快樂樂,而有些人整天悶悶不樂、愁眉不展。同樣是活著,我們為什麼不選擇一種愉快的活法呢?同樣是活著,我們為什麼不想辦法讓自己的生活得美好一些呢?

我們要想方設法地提高我們自己的生活品質,對得起生命,對得起自己。我們活著不是為別人,而是為自己。自己的快樂,由自己把握!

你的快樂也會讓你身邊的人感受到快樂!因為他們是關心你的.而如果你不快樂,你身邊的人,他們會快樂嗎?

我的回答是否定的。人不能總是那麼開心的,總會有不開心的時候,當你不快樂的時候,身邊的人會為你擔心,不妨和身邊的人說說,他們會為你排解煩惱的,你一樣會感到快樂!因為他們關心你啊!

我相信他們所希望的不僅僅只是一個活著的你,而是一個活得健康、開心、快樂的你!一個人要生活得健康,開心,快樂,就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我們對於人生要有一個積極向上的心態,要相信我們明天會生活得更好、更美、更幸福,要有希望、有夢想、有追求,這樣我們才會有活下去的動力。

有夢在,我們的人生才會更加精彩。沒有夢想的人生,心靈是乾枯的,內心是枯燥乏味的。幸福,是我們的

3樓:瘋瘋由

有關積極向上的作文一:積極向上

它一次又一次的向上攀沿,一次又一次的遇到挫折,卻總把困難當作前進的階梯,每一處都留下了它的“微笑”,它就是一株豌豆。

我在家裡經常幫媽媽做家務,在一次剝豌豆時,一顆不起眼的小豆子掉進了花盆,我沒有在意,卻是因為這樣的“無心栽柳柳成蔭”使它在那裡安了家。

當我再次發現它時,它已經破土而出,頂著兩個初生的豆瓣,長成一棵小豆苗。我卻經常忽視了它,忘記給它澆水。小豆苗卻不屈不撓地成長著。慢慢地長出了一片片的新葉。

清明小長假時,我們出去度假,回家的路上,我才突然想起出門時沒有給小豌豆澆水。媽媽一開啟門,我就“嗖”地竄了進去,直奔陽臺一看,我長舒了一口氣——小豆苗還活著,只是有些打蔫了。

那一天,真是讓我難忘,它終於開始長出了豆須,然後開始它“攀登的新生活”,我用一根一次性的筷子插在小苗的旁邊,然後將豆須輕輕扶上筷子。它用它那綠色的藤蔓一步一步的向上攀爬,那綠色的葉子在攀爬中上下襬動,就像一邊微笑,一邊生長著。藤蔓很快就爬過了筷子的頂端,缺少了筷子支撐的豆苗,並沒有停止生長,而是繼續向上,最後攀附到陽臺的鐵欄杆,越長越高。

就是因為這一棵小小的、不起眼的豌豆苗,給我們增添了莫大的樂趣和生機。我每天都會去觀察它的生長,就連媽媽鼓勵我的話也從“加油”變成了“要像小豌豆一樣!”大家都希望小豌豆能茁壯成長,結出豆頰。

雖然事與願違,小豌豆並沒有結出果實,但小豌豆積極、樂觀地攀登,一心向上,不斷努力的精神卻鼓勵了我,使我懂得了什麼是積極向上。

有關積極向上的作文二: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

漫漫人生路,有多少花開花謝,草青草黃,我們都要坦然面對。有人曾經說過:“心態決定一切。

”是的,心態的好壞決定著人生的命運。擁有健康的心態,我們才能更好地面對生活,才能收到意想不到的生活的饋贈。

眾所周知,曹雪芹先生筆下的林黛玉,年輕貌美,滿腹才華。然而上天卻大大地打擊了這女子一番。她的家庭破裂,命運多舛,年少的不幸經歷使她養成了多愁善感的性格。

她懷著一種極度悲觀的心態,去看待生活,去看待自己的人生,最終因憂愁嘔血而香消玉損。“紅消香斷有誰憐,花落人亡兩不知。”不由得令人扼腕 !

而《紅樓夢》中的另一位奇女子――薛寶釵,她的達觀表現則值得一道。同樣面對家庭的變故,生活的挫折,她選擇了樂觀地接受。她寬容了生活的不公,接納了自己的不幸。

最終,她被賈母所賞識,娶她做自己的孫媳婦,掌管著整個家族,將生命的賦予發揮到了人生的最高點!

生活是至高無尚的統治者。在生活之路上,永遠遍佈著荊棘,充斥著暴風驟雨。如果你選擇了悲觀的心態,只能使你走向毀滅。

我的父親,曾是一位落榜青年,高考失意,生活的打擊,曾使他一度失落,甚至想過在死神面前低頭!然而,當他重新鼓起勇氣,正視生命的一切時,他卻驚喜地發現,生活仍然向他敞開大門,向他招手,向他微笑著。於是,他笑對生活,繼續自己的人生之旅。

這正如一首詩所說:“悲觀的人,聽悲觀的歌,做悲觀的夢,過悲觀的生活;樂觀的人,聽樂觀的歌,做樂觀的事,過樂觀的生活。”相信我吧,朋友:健康的心態,會讓你超越一切!

有關積極向上的作文三:樂觀的我

樂觀這是個多麼好的詞語。樂觀的人,無論何時何地,他都會對生活充滿渴望,積極的態度。

不因一次依次失敗,一次挫折,而放棄,遭塌自己。我也是個這樣樂觀的女孩子,因為我相信,只要用心去感受世界的美好,把目光放遠些,世界並不都是黑暗的。記得在五年級時,我還是一個很矮小的學生,常常遭到班裡的同學的嘲笑和排擠,我和醜小鴨簡直是同病相憐。

當時,由於我很熱愛體育,於是參加了快要舉行的校運會。但是這個訊息傳到班裡時,所有的同學都向我投來了輕蔑的眼神。頓時,我那軟弱的心靈變的支離破碎,散了,碎了。

有的同學還竊竊私語說:“她的身材想個矮冬瓜似的,去扮演小矮人的角色還差不多.我馬上縮在牆角里在偷偷地啜泣,身體縮成一團。美麗的晴天剎時給來了個霹靂,黑暗掩蓋著大地,就像世界末日。

但我並沒有因此而自卑,他們的話反而給了我一種堅定的信念。每個人都不能十全十美,擁有樂觀品質的人才會為生命帶來昇華每天回到學校後,我都到運動場跑步,無論是風吹雨打,還是烈日當空,我都堅持著,我時常鼓勵自己:困難再大,也大不過心,你心裡想著它大,它就大。

經過幾個月的“地獄”訓練,我的收穫很大。會到課室後,同學們都對我刮目相看。回想起那段悽慘的時間,甜酸苦辣我都嘗過了。

當時,如果我沒有用樂觀的精神與自卑拼搏,就更被別人看小。

有句名言說得好,“不經過風雨,怎麼會有彩虹呢?”,讓我們一起拼搏,不要被困難打跨,人生的高峰只屬於樂觀的人。

有關積極向上的作文四:做一個樂觀的自己

一直以來,我都很內向;一直以來,我都很任性;一直以來,我都很孤僻;一直以來,我都喜歡一個人獨處,沒有人會跟我交談,我也從來不會去找別人交談,一直以來的獨來獨往似乎已經成為習慣,在我的世界裡好像除了我在沒有別的什麼人似地。甚至有時候我會認為我一輩子都會是一個人,我知道這種結果會很悲慘,但是性格是很難改變的!?我一直是這樣認為的。

當我離開家到外地讀書了,我才知道,交際對人是多麼的重要,如果人是不能太內向,會被被人說自己傲慢,我也開始學著和別人交往。自那以後,我覺得生活突然間有了色彩,我的世界裡好像充滿了無盡的樂趣,人生也跳躍了起來。

其實沒有什麼內向和開朗的性格,只是敢與不敢的問題。是因為怕,才不敢大聲的說話,是因為怕錯,才不敢大聲的說話,有太多種原因才造就成性格的內向。其實只要敢於交流,敢於面對陌生,敢於大聲的呼喊,還有什麼能把人跟嚇倒呢.

每個人都有開朗和內向兩面,只不過是那一方面站主導位置而已。

假如我沒有從內向的陰影裡走出來,我永遠是那個內向的我,偶爾做做多愁善感的夢,然後,又被內向淹沒,那麼我今天將是怎樣的一個我,也不曾想想,我不敢想想……

假如開朗的性格從來不屬於我,而我永遠只是那個被內向的陰影擁抱的我,偶爾做做有陽光的夢,然後,又投入內向的懷抱。那麼,我就不會知道這世上還有一個外向的我,我也不知道我這輩子會怎麼樣……

做一個樂觀的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不說與內向,多愁善感的永別吧,也要張開臂膀迎接人生的太陽……

人生是多姿多彩的,就是有荊棘,那也是一種美的刺激……就算是有坎坷,那也是一種美的音符在跳躍……就算是有陰暗,那也是黎明到來的一段小插曲……

有關積極向上的作文五:讓積極與樂觀永駐我們心中

我們來看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一群青蛙組織了一場攀爬比賽,比賽的終點是:一個非常高的鐵塔的塔頂。 一大群青蛙圍著鐵塔看比賽,給它們加油。

比賽開始了。 老實說,群蛙中沒有誰相信這些小小的青蛙會到達塔頂,他們都在議論 : 這太難了!!

它們肯定到不了塔頂!”“他們絕不可能成功的,塔太高了!”聽到這些,一隻接一隻的青蛙開始洩氣了,除了那些情緒高漲的幾隻還在往上爬。

群蛙繼續喊著:“這太難了!!沒有誰能爬上頂的!

” 越來越多的青蛙累壞了,退出了比賽。但,有一隻卻還在越爬越高,一點沒有放棄的意思。最後,其他所有的青蛙都退出了比賽,除了一隻,它費了很大的勁,終於成為唯一一隻到達塔頂的勝利者。

很自然, 其他所有的青蛙都想知道它是怎麼成功的。有一隻青蛙跑上前去問那隻勝利者它哪來那麼大的力氣跑完全程? 它發現:

這隻青蛙是個聾子!

這則故事告訴我們:

總是記住你聽到的充滿力量的話語,因為所有你聽到的或讀到的話語都會影響你的行為。所以,總是要保持積極、樂觀! 而且,最重要的是:

當有人告訴你,你的夢想不可能成真時,你要變成“聾子”,對此充耳不聞!要總是想著:我一定能做到!

永遠不要聽信那些習慣消極悲**問題的人,因為他們只會粉碎你內心最美好的夢想與希望!

積極與樂觀的人做事將總是成功,而消極與悲觀的人做事將總是失敗!

關於積極向上的名言名句有關學習的積極向上的名人名言

1 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王勃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2 回首可憐鼓舞地,秦中自古帝王州。杜甫 秋興八首 3 碧水澄潭映遠空,紫雲香駕御微風。漢家城闕疑天上,秦地山川似鏡中。沈佺期 4 誤了平生八十春,不今不古與誰論。也曾俯覽秦川小,猶較東坡隔一塵。饒宗頤先生和羅忼烈賀壽詩 回首可憐鼓舞地,秦中自古帝...

關於新年或積極向上的詩朗誦稿,積極向上的詩歌朗誦稿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加油!新的一年更不同!和我一同笑過的人,我可能把他忘了 和我一同哭過的人,我卻永遠不會忘記。新年快樂,我患難與共的朋友!玫瑰是我的熱情,糖果是我的味道,星星是我的眼睛,月光是我的靈魂,一併送給你,我的愛人,新年快樂!許一個美好的心願祝你新年快樂連連,送一...

積極向上的文章,積極向上的文章50一100字

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祖國是偉大的母親,黃河 是偉大的母親河,我們在母親的懷抱中健康成長,我們在母親河的哺育下慢慢長大,我們只有心繫母親,心繫祖國,才能健康成長。愛國,是一種民族精神,也是一種責任,我們青少年只有好好學習,努力向上,長大後才能更好地報效祖國。在很多事情上,人都要學會積極向上,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