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顏禍水是啥意思,紅顏禍水是什麼意思

2022-08-11 16:15:23 字數 5360 閱讀 6140

1樓:噢噢噢噢噢醉了

紅顏指年輕人紅潤的臉色;青年時代;女子豔麗的容貌;單指美女。紅顏禍水,自古就有的一種說法,是指美女貽誤國家的意思。客觀的講,自古多紅顏,但是卻不是都有資格成為“禍水”,初始只是指史上幾個女子,如今被當做了一個詞用來形容美女。

站在今天的立場上,“紅顏禍水”包含著對女性的傳統偏見。摘自百科,望採納

2樓:秋風話歷史

“紅顏禍水”是因哪位美女而來?其中的“水”字又是什麼意思?

紅顏禍水是什麼意思

3樓:黛妮

紅顏禍水:比喻漂亮女人是禍害的根源。

紅顏:女子豔麗的容貌;單指美女。

紅顏禍水,自古就有的一種說法,是指美女貽誤國家的意思。

客觀的講,自古紅顏多薄命,但是卻不是都有資格成為“禍水”, 初始只是指史上幾個女子,如今被當做了一個詞用來形容美女。

站在今天的立場上,“紅顏禍水”包含著對女性的傳統偏見。

另有同名電影及同名書籍。

4樓:秋風話歷史

“紅顏禍水”是因哪位美女而來?其中的“水”字又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紅顏指年輕人紅潤的臉色;青年時代;女子豔麗的容貌 ;單指美女。紅顏禍水,自古就有的一種說法,是指美女貽誤國家的意思。客觀的講,自古紅顏多薄命,但是卻不是都有資格成為“禍水”, 初始只是指史上幾個女子,如今被當做了一個詞用來形容美女。

就是講自古傾國傾城的美女,都會導致國家出現禍亂,說的通俗點就是,她們太美了,那些有權勢的人都是爭奪她,於是就有戰爭,有禍。

還有一些男人,把心思精力放在女人身上,而不是事業,這時候也會說,紅顏禍水。

6樓:匿名使用者

長的漂亮的女會有不好的事情

7樓:

一般紅顏指漂亮女性容易起禍端

8樓:景容容止

女的太美了,容易引起紛爭

9樓:小心心心相信

擁有一定能力實力的男人身邊的女人自古就有的一種說法,是指美女貽誤國家的意思

紅顏禍水是什麼意思

10樓:釋靖止靈凡

紅顏是指美女,把美女比作禍水,是因為一些人沉迷女色,也有用美女施美人計而致大事被貽誤,甚至遭殺身之禍,所以才如此遷怒於美女。

11樓:佼曉肇含

所謂的紅顏禍水都是一些沒出息的男人的藉口,自己自制力太差,成不了什麼氣候,就把責任推到女人身上,很多成功男人身邊也是美女如雲啊,可是人家都處理的很好啊,越是那些不成功的男人,越喜歡為自己的不成功找這樣那樣的藉口,什麼紅顏禍水,你要是定力強,管他紅顏不紅顏,和你有什麼關係啊,紅顏禍水是最應該唾棄的一種觀念,有這種思想的男人估計還活在宋朝呢!

至於說有人說女人害了人就是禍水不害人就不是禍水,那更不可理解,難道男人們就不害人啊?那男人們害人是不是也是禍水呢?

12樓:愚馨羊舌煦

紅顏指美女

禍水指會帶來災難

總的意思是指美女是禍害

13樓:謝蔚竹惠麗

意思是說,如果一個女人太漂亮,總會給自己找來麻煩,甚至於危及生命。

14樓:咎蘿醜山彤

指的是女人。因為她會給男人帶來麻煩。這是在舊社會對女人的歧視,

15樓:蒿飇睢菡

一個女人太漂亮了、誰都喜歡,簡直就是一個禍害,可能女人對誰都曖昧

16樓:潭霽閃翊君

貶義詞,主指古代男子因漂亮女子而放棄權力或者別的,現指漂亮女子不檢點

17樓:勞笑捷錕

因為,一女子而毀了大事的,那就是禍水紅顏

18樓:匿名使用者

正在考場考試...想一個一同出去漂亮的女孩紙,後來...倒數第二

19樓:艾皓萇冰冰

想想商紂王,周幽王,宋徽宗,吳三桂的下場就知道了!

20樓:秋風話歷史

“紅顏禍水”是因哪位美女而來?其中的“水”字又是什麼意思?

21樓:吉藹

紅顏指年輕人紅潤的臉色;青年時代;女子豔麗的容貌 ;單指美女。

紅顏禍水,自古就有的一種說法,是指美女貽誤國家的意思。

客觀的講,自古多紅顏,但是卻不是都有資格成為“禍水”初始只是指史上幾個女子,如今被當做了一個詞用來形容美女。站在今天的立場上,“紅顏禍水”包含著對女性的傳統偏見。

22樓:

哎,給你說個親身例子吧,有一天我開車在街上走著,車很多,路很窄,我乎然看到路邊上有一位美女,太漂亮了,我忍不住多看了幾眼,只聽;“咣”的一聲一輛寶馬760li被我頂上了,這事叫你說說,哎,別提了,我很鬱悶!!

2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上下五千年文明的歷史裡,有一個成語早已根深蒂固。它讓所有閉月羞花,沉魚落雁的容貌在歷史興衰,王朝更迭面前承擔了過重的罪名,抹殺了那些紅顏所有的豔麗色彩,而唯只剩下禍害的名聲,警示著歷代帝王將相及其他的男人們。

這個成語,就是“紅顏禍水”。

24樓:後來寶寶

由於男人的色心對美女產生的誤解

心態擺正不會有禍

25樓:謝召軍

意思是 女人是男人事業上的絆腳石!

26樓:奉魄芮從蓉

意思就是女的能給你帶來不好

27樓:牽曠千高芬

誰說的,看我扁他~~

我覺得你才是

紅顏禍水是什麼意思?

28樓:秋風話歷史

“紅顏禍水”是因哪位美女而來?其中的“水”字又是什麼意思?

29樓:匿名使用者

紅顏禍水是指越是長相漂亮的女人,越容易引起禍端。

30樓:海塵

比喻漂亮女人是禍害的根源。

31樓:匿名使用者

漂亮女人被人勾引破壞家庭,害得丈夫戴綠帽子,把持自己不住,不守規矩

32樓:4c小魚

一般是指女性做出了不好的事情

33樓:

哎,給你說個親身例子吧,有一天我開車在街上走著,車很多,路很窄,我乎然看到路邊上有一位美女,太漂亮了,我忍不住多看了幾眼,只聽;“咣”的一聲一輛寶馬760li被我頂上了,這事叫你說說,哎,別提了,我很鬱悶!!

34樓:花顏有情

紅顏禍水:比喻漂亮女人是禍害的根源。

紅顏:指年輕人紅潤的臉色;女子豔麗的容貌 。

紅顏禍水:自古就有的一種說法,是指美女貽誤國家的意思。客觀的講,自古多紅顏,但是卻不是都有資格成為“禍水”, 初始只是指史上幾個女子(如:妲己 、褒姒

等等),如今被當做了一個詞用來形容美女。

“紅顏禍水”包含著對女性的傳統偏見。

35樓:小虎娛樂

就是你身邊的女人會給你帶來災禍

36樓:吳鬧鬧

紅顏禍水:比喻漂亮女人是禍害的根源。

紅顏:女子豔麗的容貌;單指美女。紅顏禍水,自古就有的一種說法,是指美女貽誤國家的意思。

客觀的講,自古紅顏多薄命,但是卻不是都有資格成為“禍水”, 初始只是指史上幾個女子,如今被當做了一個詞用來形容美女。站在今天的立場上,“紅顏禍水”包含著對女性的傳統偏見。

紅顏禍水是什麼意思?

37樓:石小希

紅顏禍水的意思是漂亮女人是禍害的根源。站在今天的立場上,“紅顏禍水”包含著對內女性的傳容統偏見。

紅顏:女子豔麗的容貌;單指美女。“禍水”原指漢成帝所寵信的趙飛燕、趙合德姐妹,據署名伶玄的《飛燕外傳》一書記載,趙飛燕、趙合德姐妹迷惑漢成帝,分別成為皇后與昭儀。

按五德終始之學說,漢朝為火德,稱其為“禍水”是指趙飛燕會帶來漢朝滅亡的厄運。後因以“禍水”稱惑人敗事的女子。

38樓:匿名使用者

紅顏禍水:比喻漂bai亮女人是禍du害的根源。

紅顏zhi:女子豔dao麗的容貌;單指美女。紅專顏禍水屬

,自古就有的一種說法,是指美女貽誤國家的意思。客觀的講,自古紅顏多薄命,但是卻不是都有資格成為“禍水”, 初始只是指史上幾個女子,如今被當做了一個詞用來形容美女。站在今天的立場上,“紅顏禍水”包含著對女性的傳統偏見。

另有同名電影及同名書籍。

39樓:匿名使用者

“紅顏禍水”是因哪位美女而來?其中的“水”字又是什麼意思?

紅顏禍水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40樓:委蓄

紅顏禍水是說漂亮的女人是禍害的,根源。但我覺得這就像是在給自己的失敗在找藉口一樣。不一定漂亮的女人就是你禍害你失敗的根源,如果真的這樣說,那應該也得怪你自己的自控能力不好。

41樓:有畫說藝術

古人用“紅顏”來代指美麗女子,卻又存在有兩個意思大相徑庭的詞語——“紅顏知己”和“紅顏禍水”,那麼,“紅顏”,到底是“禍水”,還是“知己”呢?

42樓:枯木再生

在古代的時候有女人干涉帝王行政

43樓:計蕖卵膼

只不過是失敗者的藉口

紅顏禍水,是什麼意思呀?

44樓:焰藍菲

《辭海》裡給“禍水”下的定義是“禍人敗事的女子”。

“紅顏禍水”,自古就有一種說法,大致是指美女貽誤國家的意思。皆因“禍水”都是美女,傾國、傾城,或者傾家,因美獲罪,因美與“罪”而千古揚名。

紅顏為禍水,在中國古代的偽道學家們眼中,對紅顏美女,向來抱著一種矛盾複雜的心態,其根底深處,卻是對紅顏美女充滿了恐懼敵視,視紅顏為禍水之源,為災難之源,時常將男性夫君自身的失誤、失敗,一股腦地轉嫁到紅顏們的粉頭上,脫了自身的干係,落得一身輕鬆。

45樓:秋風話歷史

“紅顏禍水”是因哪位美女而來?其中的“水”字又是什麼意思?

46樓:匿名使用者

紅顏指貌美的女子,這本是一件好事,但樹大招風,貌美的女子正是由於美貌,更易招人嫉恨以及招來個別異性貪婪的目光,從而引起禍端.

47樓:匿名使用者

紅顏:女子;

禍水:看也知道,不是好東西。

48樓:匿名使用者

認為女人是帶來災難的端源

古代四大紅顏禍水,中國歷史上十大紅顏禍水?

夏代 妹喜 傳說夏朝最後一代天子的妃子。嫁給桀之後,縱情聲色,恣意享受。酒池肉林,裸身嬉戲。桀還製造了一個 傾臺 供他們倆玩樂。據說妹喜愛聽 裂帛 之聲,桀馬上命令各地每天進貢絲綢一百匹,讓人輪流撕開來給妹喜聽。如此浪費民脂民膏,這在全國人口還沒有北京市海淀區人那麼多的夏朝簡直是不可饒恕的。據說當時...

女孩太美也只是紅顏禍水對吧

不是吧,也有可能,招人嫉妒羨慕恨,可能就有危險吧 看你是什麼態度,個人覺得美不美,和禍水沒有太大關係,拿捏好自己分寸,過好自己的生活,充實自己,經營好自己,就夠了。自古以來紅顏薄命,再美的女孩,更應該有人珍惜 贊同的。能一起一輩子的生活才是真的好女孩,好品質,不攀比。可以這麼說,但也不一定。要看你怎...

作者紅顏禍水的作品集請問都有哪些

額,你看看咯,我把我所知道的寫在下面了 清穿之奶孃 清穿之仙途 黑幫老大專,你算毛!重生屬之翔想的明星路 重生之肆無忌憚 重生之萬里雲疆 絕對魅惑 芸薇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祝君閱讀愉快 當然滿意的話還望及時採納哦!紅顏禍水這個作者寫的 有哪些?黑幫老大,你算毛 絕對魅惑 芸薇 清穿之奶孃 重生之翔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