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創業者來說, 小目標 究竟靠譜嗎

2022-08-11 07:55:27 字數 3452 閱讀 9156

1樓:

要看什麼小目標了,不過總之有目標很重要。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能和王校長他爸爸比的,動不動就是小目標一個億。

首先立足於自身實際,建立自己的小目標,建立著實可行的小目標。

一般目標的訂立一般以半年之內有可能完成的最佳,時間短了沒有充足準備難以達到,時間長了人會產生惰性。

比如開一家動漫店,半年之內達到100萬盈利開始十分可能的,這就是一個小目標,這也是根據現階段動漫市場熱度和市場對動漫產業追捧程度能夠的出來的目標。

只要努力就會達到,不斷完成小目標,100萬、300萬、500萬、1000萬、總有一天也能完成校長他爸說的一個億小目標。到時候你也可以在**面前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年輕人不妨給自己定一個小目標,我覺得先賺一個億就不錯。

人就這樣,只要做到了,再回頭看就簡單,完成了一個億就是小目標了!

對創業者來說,「小目標」究竟靠譜嗎?

王健林說的訂和小目標先掙一個億,這話說的到底對不對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話有些事信則有不信則無,有些話有些事信則有不信則無,有些話有些事信則有不信則無,記住啦!每個人的能力不同,所以每個人給自己設定的目標也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目標,為各自的小目標都在努力

4樓:崔靜恬

不對,對於我們來說不現實,

第一,拿創業二字來說,他需要眼光,認為這個行業有前途,並且需要技術與資金共同驅動才有所成就,

眼光二字,這二字可以難道無數人,因為我國發展比較快,很多人都注重眼前利潤,今年投入,明年就要拿回報,他等不了十年二十年之後再拿回報,

第二,缺乏技術,很多人無法再一個行業,一個方向努力很久,往往都是跳槽,

第三,資金,

5樓:本該深情

醒醒,那是人家的目標

先定個小目標,掙他一個億:但誰知道一億背後的辛酸

6樓:中宇達

在我的夢裡,已經掙夠數百八十億,已經知足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目標是好事,背後的辛酸只有你自己知道。我覺得你的父母也知道。

為什麼人們常說「十個創業九個死」?

8樓:小海愛科學

眾所周知,創業是艱難的,這是毋庸質疑的,一個創業者不可能隨隨便便就會取得成功,「十個創業九個死」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這句文言文我一直很喜歡,也許這句話用在每個創業者身上十分合適,十個創業九個死,最後成功的那一位,一定是經過了鳳凰涅槃的洗禮,最後浴火重生。

9樓:維灣教育培訓

十個創業九個死,是告訴大家創業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如果創業那麼簡單,那每個人都成為富翁了,還有誰會去打工呢。你要得到相應的彙報,付出也會是巨大的。絕大多數的創業者都處於一時衝動,或者準備十分不充分的情況下,也不瞭解市場,不瞭解管理,就憑著熱情就去創業,那是必死無疑。

而這樣的人群是佔百分之九十以上的。

創業是一個複雜的過程,不是想得那麼簡單。在現代的社會,創業十分艱難,雖然網際網路的發展提供了很多機會,可現在創業者太多了,比你有優越條件更多,想要在這樣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分得一杯羹,非常不容易。不過也不是完全讓大家不要創業,只是提醒大家要謹慎。

10樓:咦...呀

創業是創業者對自己擁有的資源或通過努力對能夠擁有的資源進行優化整合,從而創造出更大經濟或社會價值的過程。創業是一種勞動方式,是一種需要創業者運營、組織、運用服務、技術、器物作業的思考、推理和判斷的行為。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手裡的那句歌詞:「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這道盡了多少創業失敗人的心酸淚!

我們看到了別人的成功,可是又有多少人在創業的路上「夭折」了呢?我們看到比爾•蓋茨、馬雲的成功,可是又有誰真正知道他們為此付出了多少?也是,從來都只有成功者才會被人熟知,失敗的人沒有人會去關注!

都說創業難,創業難,還是會有許多人去嘗試,有些人是盲目的去創業,不做好規劃,這當然是「死在沙灘上了」。任何一個人的成功,都並非偶然,他們付出了很多很多,很多人以為成功可以複製,總是去學著別人的樣子去做,但往往會以失敗而告終。他們也往往不會從失敗中獲取經驗,只會變得消極頹廢,不懂得從中發現問題,從而導致創業失敗。

在創業的路上,要付出許多汗水,選擇不能盲目,要有規劃的去做,定小目標到完成大目標,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的去完成,才可能收穫成功。這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日積月累地努力。堅持下來,你才可能收穫屬於你的成功!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社會對於創業者是非常殘酷的,雖然很多人成功,我們也見到了很多人白手起家到身家千萬,但是就像馬雲所說,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大部分人死在前一天的晚上而沒有看到第二天的太陽。我們平時太多的關心了創業成功的案例,卻沒有關心失敗者,其實創業失敗的事情比比皆是。

對於創業者,首先要有一個好的身體,沒有一個好的身體是沒有機會創業成功的,創業者是要準備為創業沒日沒夜的工作的,這個時候沒有好的身體,其結果是不看想象的。創業者要想一個超人一樣,在創業之初身兼數職,是常有的事情,壓力大也是肯定的,所以好的身體是異常重要的。

然後就是領導能力。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領導能力是最重要的,很多人想要學習領導力,但這是學不來的,很多人反倒越學越不像,一個有領導魅力的人是可以讓手下死心塌地的跟著他幹,這是在創業初期讓人家跟著他乾的一個主要原因,沒錢,也沒有前途,只有領導魅力才能保證大家不顧一切的向前衝。

還有一個就是眼界,現在一個企業想從傳統方面來發展是很難的了,一些賺錢的行業都是國企和寡頭所壟斷,一個有眼界的創業者在此尤其重要。

13樓:未若輕紗罩滿天

現在的國家政策是非常提倡應屆生創業的,這樣不僅能夠解決自身的就業問題,還能夠解決其他人的就業問題。但是創業這件事情,畢竟是成功的少失敗的多,不要否認這種結論。要是每個人都能創業成功,那麼就不存在其他工作人員了。

所以「十個創業九個死」

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創業是一件非常艱苦的事情,你需要的不僅僅是勤奮還有堅持,比如說著名的青年企業家「餓了麼」的創始人張旭豪,他在創業前期的時候,真的非常艱苦,冒著風雨送外賣幾乎都是常事。所以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並且有持之以恆的耐力。

當面臨這種情況堅持不下來,很多人都會選擇放棄。除了這種原因,還有資金**方面的原因。創業前期投入多,收益少,很多人受不了長時間的資金投入,資金鍊不太容易維持。

資金是一個方面,另一個方面就是人才需求,剛創業的公司很難找到好的人才,沒有好的人才就很難做出好的案子,很難打出自己的口碑,所以往往創業者就會知難而退。

種種原因原因就會導致創業失敗,並且這些原因導致創業失敗也不是個例,他會是一大批人。所以經常會有人說「十個創業九個死」。

創業者應具備哪些特質,創業者應具備哪些能力?

創業者應具備雄偉的戰略 有鼓動力 規避創業風險的特質。一 雄偉的戰略 市場的變化要受經濟 政治 自然等諸多因素的影響。一個企業要想在開放的國際市場上求生存 求發展,其領頭人必須要有長遠的戰略眼光,根據外部環境的變化或者說將來的變化作出運作戰略,它影響著企業發展中帶有全域性性 長遠性和根本性的問題。二...

創業者應具備哪些品質,創業者應具備哪些能力?

職場蘇打水 1 最簡單,最赤裸,最粗暴的一點品質就是渴望發大財賺大錢 賺錢是大多數創業者走出第一步的基本動力,賺錢可以改變自己和家人的命運,滿足自己的物質慾望。其實整個人類的商業史就是一部窮人試圖通過商業經營活動改變自身貧窮命運的歷史。如果對於賺錢都沒有興趣,說實話,創業這條路真不適合你!2 另外一...

簡述創業者應具備那些心理素質,你認為創業者需要具備哪些心理素質?

足夠的資本?行業經驗?客戶資源?技術創新?商業運作能力?與即將面對的競爭對手相比是否有明顯的優勢?創業前要慎思創業前要認真思考 反覆評估 考慮成熟再行動。除了要足夠的資源準備外,心理準備最重要。以下幾個方面問題,值得好好思考。第一,我為什麼要創業?是否有足夠的決心,願意承擔風險嗎?過去的利益是否捨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