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先註冊公司還是先註冊商標,創業者應該先註冊公司還是商標?

2022-06-03 07:51:03 字數 5467 閱讀 4719

1樓:新華商

如果是葉博士,肯定是先註冊商標!

創業者應該先註冊公司還是商標?

2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針對於創業者是先註冊公司,還是先註冊商標這個問題,答案是——先註冊公司後註冊商標,因為在商標註冊申請需要提供的資料中是這麼寫的:

1、以個人名義申請需提供:申請人身份證和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商標標識;

2、以公司名義申請需提供: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商標標識。

所以,先註冊公司,有了公司營業執照或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之後才能註冊商標。註冊商標可以自己去商標局申請,也可以委託商標**機構

3樓:魚爪網

這個不一定的,看自己情況來定。確實有公司商標,但也可以註冊個人商標。註冊個人商標就不需要公司,商標的歸屬人是商標註冊人自己。

只要按照正規流程提交申請資料,稽核通過後得到了商標局的許可,就可以註冊成功。

是先註冊公司還是先註冊個人商標? 20

4樓:匿名使用者

1、註冊公司和註冊個人商標這兩者之間的順序是沒有必然關聯的;

2、註冊個人商標只需要身份證影印件和個體戶執照影印件;

3、按你說的這個情況的話,你可以先把個人商標註冊下來,以後想要開店時再註冊公司,然後把商標轉到公司名義下,當然,你也可以不用轉,因為公司法人是你的話,那麼公司使用你的商標是沒有問題的。

4、商標名稱跟公司字號是兩碼事,可以是一樣的,也可以是不一樣的;

5、logo設計的話,你的意思應該是圖形設計了,你可以自己設計圖形加上去,也可以不用圖形,直接用文字也可以申請商標。等以後有需要圖形的時候,再申請圖形商標就可以了。

6、圖形和文字是否作為整體來申請商標的區別:作為整體申請,就是一件商標,使用商標的時候,圖形和文字不可分開使用,也不可調換位置使用,必須跟申請時的相對位置一致一樣的使用;如果是不作為整體申請,也就是分開申請,那麼就是兩件商標,文字商標和圖形商標,使用的時候可以分開單獨使用,也可以任何位置的合在一起使用。

5樓:凡星財稅

註冊商標的話,前提就是要有營業執照的。不管是個體工商戶還是企業的營業執照都可以註冊商標。

商標其實就是品牌,商標的名稱可以和公司名稱一樣,也可以不一樣,這個看自己的愛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特別規定的先後順序。商標法規定,以個人名義註冊商標的,需提供個人身份證及個體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 依你的經營戰略最好是先註冊公司,再以公司的名義註冊商標。

商標名可以做為自己的品牌名。logo則依你自己喜好而定,可以註冊獲得專用權,也可以不註冊。

7樓:牛滿滿

我跟你一樣可以聊聊嗎

應該先註冊公司還是先註冊商標?

8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1、註冊公司和註冊個人商標這兩者之間的順序是沒有必然關聯的;

2、註冊個人商標只需要身份證影印件和個體戶執照影印件;

3、按你說的這個情況的話,你可以先把個人商標註冊下來,以後想要開店時再註冊公司,然後把商標轉到公司名義下,當然,你也可以不用轉,因為公司法人是你的話,那麼公司使用你的商標是沒有問題的。

4、商標名稱跟公司字號是兩碼事,可以是一樣的,也可以是不一樣的;

5、logo設計的話,你的意思應該是圖形設計了,你可以自己設計圖形加上去,也可以不用圖形,直接用文字也可以申請商標。

等以後有需要圖形的時候,再申請圖形商標就可以了。

6、圖形和文字是否作為整體來申請商標的區別:作為整體申請,就是一件商標,使用商標的時候,圖形和文字不可分開使用,也不可調換位置使用,必須跟申請時的相對位置一致一樣的使用。

如果是不作為整體申請,也就是分開申請,那麼就是兩件商標,文字商標和圖形商標,使用的時候可以分開單獨使用,也可以任何位置的合在一起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準備材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3、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4、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

5、指定代表或委託**人證明;

6、**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7、住所使用證明。

注:住所使用證明材料的準備,分為以下三種情況:

(1)若是自己房產,需要房產證影印件,自己的身份證影印件;

(2)若是租房,需要房東簽字的房產證影印件,房東的身份證影印件,雙方簽字蓋章的租賃合同,和租金髮票;

(3)若是租的某個公司名下的寫字樓,需要該公司加蓋公章的房產證影印件,該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雙方簽字蓋章的租賃合同,還有租金髮票。

9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不是的,商標註冊有個人和公司。****(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和自然人(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以及個體獨資企業都可以註冊商標。 到北京直接辦理的話,國家商標局固定規費1000元手續:

圖樣、營業執照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介紹信,另需帶公章(或加蓋公章的申請書)。 找商標**機構辦理,需要交納600-1000**費.

一、註冊準備 1、註冊方式的選擇: 一種是自己到北京國家商標局辦理商標註冊。另一種方式是委託一家經驗豐富的商標**組織來向您提供商標**服務。

2、商標再先註冊權利的查詢工作: 商標查詢是指商標註冊申請人或其**人在提出註冊申請前,對其申請的商標是否與再先權利商標有無相同或近似的查詢工作。 3、申請商標資料的準備:

如果您是以自然人名義提出申請,需您身份證的影印件和個體營業執照影印件。

二、申請註冊 1、商標註冊申請人必須是:依法成立的企業.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個體工商業者.自然人註冊商標申請,但應附有個體營業執照。

2、按商品與服務分類提出申請:我國商標法執行的是商品國際分類43個類。 3、商標註冊的申請日以商標局收到申請書件的日期為準

三、商標審查 商標審查是商標註冊主管機關對商標註冊申請是否合乎商標法的規定所進行的檢查

四、初審公告 商標的審定是指商標註冊申請經審查後,對符合《商標法》有關規定的,允許其註冊的決定。並在《商標公告》中予以公告。

五、註冊公告 由提出申請,大約需二年至三年時間。通過**的由**人向商標註冊人傳送《商標註冊證》。直接辦理註冊的,應在接到《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後三個月內到商標局領證,同時還應攜帶:

(一)領取商標註冊證的介紹信; (二)領證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三)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影印件應加蓋當地工商部門的章戳; (四)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申請註冊商標應提交下列材料: 1、申請人必須按一類商品一件商標一份申請的原則,提交《商標註冊申請書》一份。也即一份申請書上填報的商品或服務只能限定在《商標註冊用商品和服務國際分類表》類別之內。

按類填報商標的類別和名稱。申請書件應列印。 2、商標圖樣1o張(指定顏色的彩色商標,應交著色圖樣10張,黑白墨稿1張)。

提供的商標圖樣必須清晰,長和寬不大於10釐米,不小於5釐米。 3、自然人申請註冊的需提交身份證影印件,個體營業執照影印件,其他方面與公司申請註冊要求相同。 4、商標申請書件應當使用中文,外文檔案應當附送中文譯本。

5、用人物肖像作為商標申請註冊的,申請人必須提供肖像權人的授權書並需經公證機關公證。

10樓:凡星財稅

註冊商標的前提就是要有營業執照的,可以是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也可以是公司企業的營業執照。

如果發現公司的名稱已經被人註冊的話,可以再設計其他作為商標的。

11樓:北京企業諮詢

1、應當先註冊公司;

2、商標局規定,個人不可以註冊商標;

12樓:紙弟弟燒餅

先註冊公司,才能將商標申請在公司名下;在註冊公司之前,可先將公司商號進行商標查詢,多準備幾個名字備選,確認可以註冊商標的商號再拿這個商號註冊公司,這樣公司註冊成功後立即開始申請商標就可以了。公司商號只能是一個,但是可以申請很多個商標,因此,也不一定要註冊和商號完全相同的商標,比如寶潔公司的產品就可以叫海飛絲,飄柔之類的,也沒有說一定要註冊「寶潔」為商標。

13樓:登哥

必須要有公司才可以申請商標 商標註冊途徑: 一是,直接提交向北京國家商標總局提交申請 申請規費1000 二是,委託**機構幫你辦理 申請規費1000+**費600 註冊商標所需資料: 個人註冊,提供個體執照跟身份證影印件 公司註冊,提供公司執照影印件加蓋公章 一年半左右可以拿到註冊證,使用期限是10年

14樓:樂正秀榮泉寅

註冊方式的選擇: 一種是自己到工商管理局辦理商標註冊事宜;另一種方式是委託一家經驗豐富的商標**組織來提供商標**服務.

標仔網商標註冊流程規範,簡單,一鍵提交商標申請.

雙享註冊:900元(10小類)商標註冊不成功,可免費再註冊一個;3小時內提交商標,註冊商標快人一步.

保姆註冊:600元(10小類)免費查詢近似商標多重資料篩選,多人稽核商標,多重保險.

擔保註冊:1200元(10小類)無近似商標符合擔保提交,註冊不成功,全額退款.

15樓:魚爪網

這個不一定的,確實有公司商標,但也可以註冊個人商標。註冊個人商標就不需要公司,商標的歸屬人是商標註冊人自己。只要按照正規流程提交申請資料,稽核通過後得到了商標局的許可,就可以註冊成功。

創立公司時,是先工商註冊,還是先註冊商標?需要注意什麼? 5

16樓:衡水知產顧問

您好朋友,先工商註冊再註冊商標的,因為商標註冊必須要有公司營業執照的

17樓:檢泰初

你好!你的問題我看過,分析如下:

1、經過登記部門註冊,發放營業執照,公司成立。

2、公司成立後,可以公司名義進行各種法律活動,包括註冊商標。

3、如果註冊商標所有權人是公司,那麼順序只能是先註冊公司,成立後申請商標註冊。

4、如果註冊商標所有權人不一定要放在公司名下,那麼可以先以自然人的名義申請商標註冊,可以先於或同時進行公司設立登記。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如有其他問題可追問。

18樓:枯骨成歌笑

是需要先把公司註冊下來後再申請註冊商標的,沒有營業執照是隻能以個人名義去申請商標的。

商標註冊所需資料:營業執照影印件加蓋公司公章掃描件,法人身份證正反面掃描件

商標審查流程:

(1)商標申請階段

(2)正式受理註冊

(3)實質審查

(4)公告期滿三個月

(5)註冊公告

(6)獲取證書

公司所需資料:

(1)名稱核准,深圳公司的形式:行政區域+字號+行業+組織形式(需在市場監督管理局檢視是否可以使用)

(2)註冊地址

(3)經營範圍

(4)註冊資金

(5)股東法人出資比例

(6)法人、監事人、股東的個人銀行u盾

註冊公司的流程:1、公司核名2、提交資料3、領取營業執照4、刻章備案希望大智若愚的回答能幫到您!

是不是必須先註冊公司才能註冊商標

不是的,商標註冊有個人和公司。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和自然人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以及個體獨資企業都可以註冊商標。到北京直接辦理的話,國家商標局固定規費1000元手續 圖樣 營業執照影印件 身份證影印件 介紹信,另需帶公章 或加蓋公章的申請書 找商標 機構辦理,需要交納600 1000 費.一 註冊準備...

註冊商標和註冊公司有什麼區別,個人註冊商標與公司註冊商標有什麼區別嗎

1註冊公司受地域管轄,就是 xx市 本本市受保護.冊商標是全國性的,在全國範圍內受保護.2註冊公司後,有公司營業執照才能註冊商標 個人註冊商標與公司註冊商標有什麼區別嗎?個人是可以註冊商標的 但是要具備以下條件 一 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登記的字號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

公司商標註冊怎麼辦理,公司註冊商標需要怎麼弄?

公司可以選擇自行辦理,或者委託商標 機構辦理。具體流程可以分為 商標查詢,申請註冊,商標局受理,形式審查,實質審查,商標公告,下發核准註冊證明。公司法人申請註冊的,應當提交 註冊申請書 營業執照影印件 商標圖案等材料。商標局受理申請後,會依法進行形式和實質審查,最終確定是否准予註冊。法律依據 中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