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創業者應具備那些心理素質,你認為創業者需要具備哪些心理素質?

2022-01-24 06:30:33 字數 2992 閱讀 8305

1樓:金易木南

足夠的資本?行業經驗?客戶資源?技術創新?商業運作能力?與即將面對的競爭對手相比是否有明顯的優勢?

創業前要慎思創業前要認真思考、反覆評估、考慮成熟再行動。除了要足夠的資源準備外,心理準備最重要。以下幾個方面問題,值得好好思考。

第一,我為什麼要創業?是否有足夠的決心,願意承擔風險嗎?過去的利益是否捨得放棄?

第二,我是否具備創業者應有的能力與素質,是否能承受挫折,是否具有綜合全面的素質,還是有專項技術特長?

第三,我創業成功的核心資源優勢是什麼?我具備的條件是:足夠的資本?行業經驗?客戶資源?技術創新?商業運作能力?與即將面對的競爭對手相比是否有明顯的優勢?

第四,是否有足夠的耐心與耐力度過創業期的消耗,估計通過多長時間走過創業瓶頸階段,自己有多長時間的準備。

第五,創業最大的風險是什麼,最壞的結果是什麼,我是否能承受?不要只想到樂觀的一方面,對風險一定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否則,一碰到現實狀況與想象不一樣,一下會造成信心動搖。

回答清楚以上問題之後,再決定是否創業不遲。很多創業者的失敗,都是與創業前心理準備不夠,匆匆忙忙進行創業,最後失敗得一塌糊塗,假如準備不足,條件不具備,晚一點創業也不遲。

先有業務,再創業進入該行業為別人打工,通過打工的經歷來積累經驗與資源。那麼"學費"自然由別的老闆給你付了。

很多人創業是迫於生存的壓力,希望賺多點錢,過上較好的生活。因此,在創業之初,是無所謂事業的,創業選擇極具盲目性,為創業而創業,在剛開始創之前,進入什麼行業,以什麼為盈利模式,都是一片茫然。很多創業者,先將公司註冊好了,再考慮業務範疇。

創業者在創業之前,一定要有明確的創業方向,再決定創業。假如,選擇了某一個行業,創業前一定要積累一些該行業的經驗,收集相關的資訊,如果有可能,可以先考慮進入該行業為別人打工,通過打工的經歷來積累經驗與資源。那麼"學費"自然由別的老闆給你付了,也就用不著自己創業時間交學費,行業知識、客戶資源渠道,贏利模式都有了,再創業,成功就指日可待了。

經營能力最重要經營賺錢的能力是最重要的,只要有非常出色的經營能力,自然會找到投資者,很多投資家天天都在找好專案投資。

很多年輕人在創業時,過多強調資金因素影響力,其實不然,創業條件中資金雖然很重要,但最最重要的是創業者個人的經營能力,特別是業務能力。如果資金是根本因素,那好,我給你投資1000萬,你經營什麼,你有什麼可以確保賺錢嗎?我想,很多人恐怕都無法保證,也不知道投資幹什麼,所以資金因素不是惟一的。

經營賺錢的能力是最重要的,只要有非常出色的經營能力,自然會找到投資者,很多投資家天天都在找好專案投資。

在創業初期,創業者個人的能力非常重要,事無鉅細,都要自己親自動手,創業不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在創業者的個人能力中業務能力,開發客戶能力,綜合應變能力十分重要。創業者其實很多時候就是一個業務經理,能夠拿到訂單什麼都好辦了。

很多創業成功者,都是做業務出身。有了客戶,有了訂單,自然的事情都變得容易了。

筆者個人創業成功也是在近十年的專業積累基礎上獲得成功的,經營能力修煉到家,成功自然到來。

對於有志創業者而言,不斷打造好自己的經營能力是至關重要的。從學做業務開始,是一個好辦法,當能力有了,創業機會自然很多,特別是今天,進入靠能力賺錢的時代,經營能力更是重中之重。

(最近剛好也在關注這方面的,看到的好文章,跟你分享下吧,可以在阿里巴巴的**上看看,關於生意經的)

2樓:馳馬

創業前心理素質的快速培養心理素質通俗地說就是心態。每個人的遇事心態都是不一樣的,當面對成功,失敗時則顯得尤為突出。那麼怎樣的心理素質才算是適合創業的心理素質呢,實際很簡單,那就是要求你有一個平和的心態,無論你在創業的某個階段面對成功與失敗,你都能夠以一個平和的心態去面對,那就夠了。

但要做到始終有一個平和的心態則不容易。目前市場上出現許多五花八門的關於創業指導性的書籍,教你如何去創業,如何成功,什麼寶典,祕籍……我們不對任何一本書籍,但我們只想用自己的觀點來評價這些:大多千篇一律,要麼是理論上的空談;要麼東拼西湊,轉抄而成。

這些書籍對於真正提高我們自身的創業心理素質和創業技能有多大的作用,朋友們如果看過的心裡會有評述,不用我們多言。相信自己能成功的心理口號誰都能做,抽象的經商之道我們無法應用,成功人士的創業經歷又能怎樣。別人成功是別人的事重要的是我們能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1.敢拋棄妻子。2.認賭服輸

4樓:駿逸說說

創業者必須具備的十個素質

你認為創業者需要具備哪些心理素質?

5樓:以心

我認為創業者需具備企圖心,每一個創業者要有有一個夢想,要有一個目標,始終要有慾望,永遠要記住這樣一句話:夢想一定要有,萬一實現了呢?

6樓:嗒嗒我愛你

一個好的創業者,是由眾多的人脈,會維持人脈關係。創業不是引「無源之水」,栽「無本之木」。朋友的作用就是在創業初期對自己的產品和商品有一定的推廣作用。

7樓:阿舞子

能力對創業者來說是必須要有的素質,而且也是一個不多學習的過程,要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才能看好時機,從而成功。

8樓:猴48995巒翁

借勢就是會藉助東風,這一點對於創業者來說也是要具備的素質。在網際網路與創業共同快速發展的今,要有諸葛亮藉助東風大敗曹軍的精神,才能快速取得成功。

9樓:康小寧

我認為創業者需具備大格局,唯有大格局,方能成就大事業,不能心胸狹隘,做到宰相肚裡能撐船,能分清形勢與政策,巨集觀調控著公司的大大小小的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的慾望實際就是一種生活目標,這是一個創業者應具備的素質,一種人生理想。因為要相信「慾望是創業的最大動力」。

11樓:影子

‍‍我認為創業者需具備堅持力,創業者要比別人更能堅持,因為創業成功者往往是堅持到最後的人,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把他走完!‍‍

12樓:小知47385薪傻

心理素質的好壞也是創業者應具備的素質,這其中包括,自我意識、性格、情感等方面。創業者有了較高的心理素質,便有了較高的抗壓承受能力。

創業者應具備哪些特質,創業者應具備哪些能力?

創業者應具備雄偉的戰略 有鼓動力 規避創業風險的特質。一 雄偉的戰略 市場的變化要受經濟 政治 自然等諸多因素的影響。一個企業要想在開放的國際市場上求生存 求發展,其領頭人必須要有長遠的戰略眼光,根據外部環境的變化或者說將來的變化作出運作戰略,它影響著企業發展中帶有全域性性 長遠性和根本性的問題。二...

創業者應具備哪些品質,創業者應具備哪些能力?

職場蘇打水 1 最簡單,最赤裸,最粗暴的一點品質就是渴望發大財賺大錢 賺錢是大多數創業者走出第一步的基本動力,賺錢可以改變自己和家人的命運,滿足自己的物質慾望。其實整個人類的商業史就是一部窮人試圖通過商業經營活動改變自身貧窮命運的歷史。如果對於賺錢都沒有興趣,說實話,創業這條路真不適合你!2 另外一...

創業者應該具備哪些素質?哪些能力

創業前你要準備哪些能力和素質 創業需要有兩個條件。一個是外部環境,另一個是創業者自身素質。外部環境其實大家都差不多,都是在資訊時代,都在大眾創業 萬眾創新這個年代。但自身素質每個人卻不一樣,千差萬別。回答您好親親,創業者應該具備獨立思考和再次學習的能力。鼓掌 鼓掌 作為一個創業者,你要有一定的專業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