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為孩子的作業輔導頭疼,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嗎

2022-08-11 06:30:27 字數 3464 閱讀 9128

1樓:相思染紅楓

答:確實呀,現在很多家長都面臨這樣讓人頭大的問題。我家孩子剛剛上一年級,他的作業輔導我也是很頭疼呀,也不好發脾氣的,擔心孩子以後會怕我。

為此我也是想了很多的辦法,自己監督的話有時候也沒有這麼多時間,還有就是現在的教材和我們那個時候有很大的不同,有些問題我也不是很懂,後面我朋友就說還是送去貝爾安親課後託管機構去吧,他們家孩子去了臨沂市臨沭縣第四實驗小學校區託管之後,作業上面好了很多,聽說是在寫作業之前先看雙師的動畫課程,來複習鞏固自己所學習的知識點,動畫的方式也能夠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不知不覺中也掌握了知識點,孩子在寫作業的時候也順暢了很多,這時候我才意識到,教孩子要用對的方法,低年級的孩子喜歡有趣的方式,這樣動畫的方式能夠讓他們的知識變得生動有趣,當然也就願意參與到學習中去,對學習也就增添了很多的興趣。

2樓:頁頁

首先你要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只有他認真學習,在乎學習了,你才能夠不頭疼。如果他都不喜歡學習,肯定也不想寫作業,不會寫,你肯定會頭疼啊!

3樓:瑞雪

找個合適的網校,到網上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感慨的話:上輩子做了什麼孽,這輩子要給孩子輔導作業。體會下吧

5樓:七雲紫兒

要不找個輔導班,要不然自己端正心態耐心去輔導。

孩子的作業輔導讓我頭疼,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輔導作業感到頭疼,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你還得耐心給孩子輔導,因為自己的孩子,你不管誰管呢?

不過在輔導的過程中,應該逐漸使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比如每天作業儘快完成的習慣,自己檢查的習慣,上課認真聽講的習慣,這些習慣形成了,你以後輔導作業就越來越輕鬆了

7樓:夢尋千古醉

答:現階段低年級孩子的理解方式是不同於我們大人的,我們需要找到他們適合的方式,來幫助到他們的學習,幫助他們搭建好基礎知識,因為低年級的孩子理解水平能力是有限的,這點體現在幫助孩子輔導作業的時候需要很耐心,有時候孩子對於一道題目會不理解但是家長因為缺乏相關方面的知識所以難以解釋,所以這方面還是需要找專業的貝爾安親老師會比較好,幫孩子現在打好基礎的話之後高年級有了一個好的思維方式,相信也不需要父母操心什麼了。在作業輔導上面,我覺得還不錯的就是他們了,在青島市平度市南京路小學校區,複習上是用的動畫和遊戲結合的全能雙師平臺,能夠集中孩子們的注意力,同時又幫助孩子進行了知識點的鞏固複習,這樣在學校所學習的知識點也學得更要牢了,之後在寫作業上面,相信也不會卡殼了。

終於明白為什麼很多家長輔導孩子作業會頭疼了,我現在也體會到了,該怎麼辦才好?

8樓:

首先要有耐心,你要換位思考,不是一律的責怪孩子這也不會那也不會,還要在一旁陪著孩子,引導性學習,語氣溫柔,或者給孩子某些實質性的獎勵,比如下次回家給他做好吃的,或者不用掃地一個周之類的,除此之外多給孩子一些鼓勵性的話語,不要動不動就發脾氣,你吼孩子也可能對孩子的心理造成一定影響,因此父母一定要冷靜,大家都希望孩子成才,可過分的期望這無疑是一種壓力。

9樓:大咩說育兒

首先我們要明白一件事情,家長陪伴孩子並不等於幫孩子做作業,而是著重於孩子習慣等方面,作業是需要孩子獨立完成的,否則會讓孩子養成依賴的習慣,而且貝爾安親認為家長要能夠容忍孩子不完美的作業,只要是孩子獨立完成的作業,其價值也遠大於家長代替的結果,哪怕是字跡潦草,作業皺巴巴的,因為這些習慣我們都可以改正,但是家長如果是在沒有經驗和精力的話,也可以考慮去託管班,因為西安市灃東實驗小學校區老師就會提前給孩子進行雙師課程複習,不僅輔導功課,也同時注重習慣的培養。

想到孩子的問題就頭疼,天天寫作業寫到九十點,有沒有有經驗的家長有解決辦法

10樓:張家主任

陪孩子做作業主要是讓孩子養成好的習慣,到了三年級之後逐步自己完成作業。好習慣的養成絕非一朝一夕,家長要有足夠的耐心,玩多長時間,寫作業多長時間,讓孩子慢慢學會自覺。

11樓:天天晴

在中國上學這些都是沒辦法的 只能每天家長陪做作業

12樓:牛仔妹

我家也是這樣,下禮拜送晚託班去了。孩子在家裡受環境影響,靜不下來,容易分心!

你輔導孩子作業的時候有哪些最讓你頭疼的事情?

13樓:自由自在

有一個成績特別差的孩子,輔導他寫作業成了最頭疼的事情,孩子特別貪玩,寫作業不專心,這會吃點東西,那會說要上次所,好了,忙完了靜靜坐下來,拿起筆了又在那叫了,這題我不會,怎麼寫,媽媽你教教我吧。

14樓:漁夫捕娛

最讓我無語的就是孩子經常會問一些比較難以回答的問題。作為一個四歲孩子的爸爸,我的寶寶經常會問我,爸爸,為啥我的名字非要這麼寫啊,這樣寫可以嗎。我總是會告訴他,這是規定好的不能改,他就望著我,冷冷的蹦出一句,就寫這樣可以嗎,一1,此時的我已經笑得崩潰,真是親生的,比我還懶。

15樓:誠志金融

在輔導孩子,寫作業的時候,最讓我頭疼的事,是他在做一道數學題,你已經給他講了幾遍,點頭說好聽懂了,但是你讓他做的時候,還是不會做,因為你在講解的時候,他的手摸摸那裡,戳戳這裡,根本就沒用心聽,讓我很無語,

16樓:機器靈技術吧

我輔導孩子寫作業的時候,最讓我頭痛的事情就是孩子非常墨跡,寫的非常慢。不管我怎麼督促,剛開始還行,但是寫著寫著就開始做小動作,不是動動這個就是玩玩那個,一會喝水,一會又要去廁所。

17樓:獨角獸優醬

我輔導孩子作業的時候最讓我頭疼的事情,就是孩子根本不跟著我的思路走,就是在給她講解數學題的時候,他看似很認真的聽講,但是他完全不按照我的思路,就是一點都沒有效率。

18樓:若女子星座情感坊

不說作業的事情母慈子孝,一說作業雞飛狗跳,不輔導作業的時候發現孩子還蠻聰明,一輔導作業發現這個孩子怎麼智商有問題,習慣有問題,總之哪都有問題,還不斷地開小差,一會上廁所,一會喝水,一會頂嘴,真是一個冤家。

19樓:職場菜鳥變達人

學生字,我已經要瘋掉了,一共六十個生字,今天學,明天忘,學不會的永遠不會,你我他,這麼簡單的三個字,從來都不會,我就不會,怎麼教都不會,我已經要崩潰了,我是輔導不了了,愛找誰找誰吧。

20樓:別說你他喝

我在幫我侄女做數學作業時候,有時候真的很笨,腦袋轉不過來,就比如15/3=5然後反過來領一個題就是3×5她竟然寫成12,真的讓人哭笑不得,可能孩子還小,還做不到舉一反三的情況。

21樓:萌新小主

在輔導孩子功課的時候,最令我頭疼的事情是,這道題特別的簡單,並且昨天用了足足半個多小時給兒子講明白了,今天又遇到同樣的問題,他居然不會了,當時把我氣的,真想撞牆啊。

兒子經常會犯這種錯誤,而我的脾氣又特別的差,我好不容易給他講明白了,才過了一天,他就忘得一乾二淨,換再好的脾氣也會生氣啊。

課下輔導孩子作業的時候,遇到家長也不會的題目你是怎麼辦的

我覺得沒什麼用,輔導班也有很多是騙人的!現在很多輔導班的老師還不是本科學歷呢,而且還沒有主修過這學科。可以叫小孩回學校問一下老師!父母文化程度較低不能輔導孩子的學習,該怎麼辦 就算家長的文化程度較低,也可以有效輔導 學習方面交給學校 父母無需考慮輔導 家庭所要做的是,創設溫暖的環境,學習的環境,並指...

孩子不寫作業是家長的責任嗎,孩子上小學,每天不寫家庭作業,作為家長應該怎麼辦?

收下不要自責,先去引導,推薦一部關於小孩教育的電影。天上的星星 看了你就明白了很多 是,監督不到位,管理失職。不完全是,孩子的性格決定了他的作業態度。那肯定有一定的責任啊 孩子上小學,每天不寫家庭作業,作為家長應該怎麼辦?一 共情 玩起來很帶勁,一說寫作業就頭疼,讓您很惆悵,是嗎?二 具體化 您說孩...

家長每天要檢查新初一孩子的作業嗎?孩子不願意讓檢查怎麼辦

和孩子好好溝通,適當的瞭解孩子的學習情況,不要給孩子造成壓力。到初中,孩子已經有了自我約束能力,家長就可以歇歇了,由孩子自己打理作業,自己對作業負責,並承擔責任,這樣家長還不用承擔一旦失誤帶來的尷尬。家長不應該每天都檢查孩子的作業,應該要給孩子們自由,只要過段時間檢查一次就行了,讓孩子學會自己自己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