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未解之謎有哪些

2022-08-11 03:00:28 字數 1769 閱讀 3352

1樓:裝

不腐之謎。關於這個話題,能夠找到很多例子。比如四川南充發現的百年清朝古屍,歷經百年,肉身僵直卻沒有腐爛。

還有更厲害的是,禪師六祖慧的肉身經過了一千多年仍然不腐,就連體內的器官都是完好無損的。

2樓:暗受

「迷人湖」之謎。在雲南高黎貢山的原始森林中,有這樣一個神奇的湖泊,叫做「迷人湖」。它是一個有情緒會生氣的湖泊。

平日裡無論怎麼狂風呼嘯,它都是平靜如水。但是據說只要有人站在湖邊高聲說話,本來晴朗的湖面上空就會烏雲密佈,然後下起小雨,說話的聲音越大,雨下得越大。

3樓:寶99051煞鐳

西周「九鼎」遺失,九鼎,是鎮國神器,屬於古代至寶!相傳夏啟收集珍禽異獸、奇異之物,繪畫成圖,讓工匠將仿刻於九鼎之身,以一鼎象徵一州,九鼎象徵九州,反映全國統一和王權集中,作為夏、商、周鎮國之寶,相傳了二千多年。九鼎是否仍然存在?

至今仍是未解之謎!

4樓:名

古墓「長明燈」不熄之謎古墓「長明燈」,最早見於神話傳說,據說不熄之火是天宮之火,是普羅木修斯把它偷偷帶回人間,在世界各地,盜墓者費盡心機,到古墓竊取珠寶,古墓往往與世隔絕,寶物歷經千年,依然完好如初。

5樓:暗受

成吉思汗墓的詛咒之謎。據說,成吉思汗在去世之前,為了防止盜墓賊的破壞,於是他下令不許任何人知道墓所在之地,闖入者不得好死。於是,在成吉思汗的墓被發現的時候,洞口果然出現了許多毒蛇。

這是為什麼呢?是他的詛咒實現了嗎?

6樓:尓康

諸葛亮用七星燈續命之謎,蜀漢12年,公元234年,諸葛亮六出祁山時,病逝於五丈原,享年54歲。

7樓:王倩

戰國和氏璧下落何處?和氏璧,流傳千年,奇貨可居,價值連城,「完璧歸趙」更傳為千古佳話!和氏璧流向何方?

眾說紛紜,唯一肯定的是,這塊寶玉尚在人間,因能耐1300攝氏度高溫,一般火無法焚化。

8樓:猴24843盜燦

武則天為何要立無字碑,樹碑立傳,自古就是慣例,但武則天是一例外!武則天為何要立無字碑?仁者見仁,智者見智,莫衷一是。

9樓:行典

這都算未解之謎嗎,那河圖洛書,推背圖,太極圖這些又怎麼解釋?

10樓:來自佛子嶺帥氣的耳廓狐

兄弟,戰國和氏在秦始皇一統時做成了傳國玉璽了,後來王莽篡位時砸掉了一角,後來用金把這一角鑲上了,在後來在清兵入關前就失傳了,清的玉璽是後來重做的,沒有金鑲的一角,可以找找故宮裡清玉璽的圖就知道了

11樓:來自客家圍屋手可生花的路西法

未解之謎 皇孫的前妻生死之謎

12樓:扯活閃打炸炸雷

多啊!比如真正的神話傳說龍到底存不存在!有人見過!而有人沒見過!到底用什麼方法可以見到真正的龍呢?我真的是好著急呢?

13樓:天神大王

為什麼思想家只出現在春秋戰國時代

14樓:豐都隱士

地心之迷!深海之迷!做夢都想知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13多億人,為什麼就玩不到11個會踢球的

16樓:樓涆

經常看到說美國資金緊張,為啥他還是世界老大?

17樓:聖地_濤哥

好白菜都被豬拱了之謎

18樓:衛

見到美女多瞟幾眼之迷

十大未解之謎有哪些 中國十大未解之謎是哪些?

中國十大未解之謎是哪些?那麼當日十萬之眾的古格人如何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呢?八。伏藏之謎 伏藏是。10.太平天國寶藏在 你好。這個是中國十大未解之謎!無聊。世界十大未解之謎有哪些?世界十大謎?其實現在根本沒有什麼標準,誰也不可能說清楚哪些夠得上 十大 比如像復活節島石像之謎 百慕大三角之謎 北緯30度線...

中國都有什麼寶藏未解之謎,中國十大未解之謎是哪些?

一,千古遺恨 蘭亭序 蘭亭序 被譽為 千古第一行書 是書聖王羲之巔峰之作,具有極高藝術價值,失傳千年,讓人懷念!史書記載,在唐太宗遺詔中,明確要求 蘭亭序 陪葬。換句話說,這件寶貝應在昭陵。五代溫 韜滅絕人性,已將昭陵挖掘一空,發現鍾繇和王羲之書法真跡,讓其流傳於世,並未提到 蘭亭序 致使成為無頭公...

最神祕的世界歷史未解之謎,世界十大未解之謎 世界十大奇蹟

1 宮廷 古埃及金字塔僅僅是法老的葬身之地嗎?古埃及圖坦卡蒙法老是死於 嗎?萬王之王 大流士是怎樣獲得波斯王位的?馬其頓亞歷山大大帝死於誰手?愷撒大帝是讓私生子殺死的嗎?埃及豔后自殺之謎 古羅馬皇帝提比略為何選擇自我流放?英王威廉二世真是死於意外嗎?亞瑟王及其圓桌武士傳說之謎 沙皇彼得三世死於葉卡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