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不曾忘卻的文明的作文

2022-08-09 18:10:21 字數 1758 閱讀 7989

1樓:樂觀的幫助你了

文明是一個人的靈魂,你的一舉一動都會隨著這個靈魂而碾轉而改變,文明也是一個民族的根,民族的興衰都在這根的牽引下逐漸成長。

我們的祖先是充滿智慧的,雖然他們可能不知道文明的意義,但是他們卻懂得文明的價值,因此倡導了文明、發展了文明。曾經那永不磨滅的文明難道會在我們這一年代就要結束了嗎?但是文明是在一個人的內心深處,雖然它不會隨意因為你的慾望展現力量,它也不會隨意因為你的險境而出現,但是它一定會在一種地方展示它那無窮的力量——為他人「服務」。

喚醒它吧!自己內心深處那純真的心、喚醒它吧!自己內心深處從祖先繼承下來的永不磨滅的靈魂、喚醒它吧!屬於自己真正美麗。

2樓:白雲系的兔子

不曾忘卻的文明文明禮儀對於我們來說,就像是盞指路明燈,引領著我們健康成長,不斷前行。

文明禮儀實際上就是一個人的門面,也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文明禮儀,不僅時刻激勵自己做一個品德高尚、有素質的人,還能給他人一種溫暖的感覺,樹立自己的高大形象。

小時候,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個情景:有一個五歲大的小男孩,牽著爸爸的手,另一隻手攥著剛剛買來的糖葫蘆。小男孩高興地遞給爸爸,說:

「爸爸,您嘗一口吧,真甜。」爸爸笑了,高興地說:「我的寶貝,爸爸不吃,你吃吧。

」男孩會心的笑了。當他吃完這串糖葫蘆時,隨手就要把竹籤扔到地上,爸爸那張笑臉收斂了,立刻嚴肅起來,「好兒子,你不是愛乾淨嗎?土地爺爺也愛乾淨,你要是把它扔在土地爺爺的臉上,那他不就很難受了嗎?

」聽了爸爸的話,孩子明白了什麼,馬上把竹籤扔到垃圾箱中,父親又滿意的笑了。

回想起這個場景,我覺得十分慚愧——我還不如那個五歲的孩子,每天放學,我總是向父母吵嚷著要好吃的小食品,還隨手把廢物扔到地上,這個孩子教育我在家、在社會上都要做一個懂文明禮儀的學生,文明禮儀就是從點滴做起。

每天上學前我都會主動向父母道一聲「再見」,每天放學我都會做一些拖地,洗碗之類的家務,為勞累了一天爸爸、媽媽沏上一杯熱氣騰騰的茶,為他們揉肩捶背。這時,父母總會欣慰地笑著,誇我長大了,成為一個懂事的好孩子了。

在社會上,我會看到有的小朋友不愛護花草樹木,把植物弄得枝折花落。我總會果斷地走到他們面前去阻止,並教育他們應愛護花草樹木,才能有一個溫馨美麗的家園;若每個人都像他們那麼做,世界上就沒有了植物,保持不了生態平衡,導致人類滅亡。就這樣,我自己以身作則,並教育其他小朋友做一個有素質,講文明的人。

實際上,文明就在我們身邊,我看過這樣一條公益廣告:一個玩滑板的時尚青年撿起路邊一個一次性口杯扔到附近的垃圾箱;一個男孩的羽毛球落在了樹上,他會把一張紙鋪在椅子上,踩在紙上去取樹上的球;有一個老人拄著柺杖,蹣跚的追趕著公交車,司機面帶微笑地等著,等老人上車坐穩才將車開走;下雨了,一個女青年淋在雨中,一臉無奈,旁邊的婦女打著傘毫不猶豫地把傘挪了一下,傘下兩個人會心的笑了,這是畫面由黑白變成了彩色,正如我們的生活,源於這些細小的關愛,是我們的空間更加多姿多彩。

也許,文明禮儀就是這樣一小步,可你的愛心卻為社會道德發展做出了一大步。如果人人都這麼做,世界上就沒有了庸人,都會自覺成為一名有道德、有修養的人。

文明禮儀規範,從我們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少扔一片紙,少吐一口痰,多孝敬父母,不踐踏花草,多關心他人,多為他人著想,少索取多奉獻。這樣做,怎能給清潔工人帶來麻煩呢?

怎能給父母帶來麻煩呢?怎能給他人帶來不便呢?

作為21世紀的中學生,我們確實應該注重禮儀規範了,對於我們來說,這些都是小事,也許會不在意,但我們這樣做不但能做一個有素質的人,而且還能給他人帶來快慰,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文明禮儀伴我行,文明禮儀應該從點滴做起。只有養成了文明做事,有道德做事,才能擁有一個文明的校園,文明的城市,文明的國家。作為新時代的主人,讓文明伴我們前進吧!

關於以文明建立為中心的作文左右,關於以文明建立為中心的作文500字左右

多少歲剛發的地對地導彈低調低調對的反反覆覆反反覆覆方法奮鬥的地對地導彈對的 建立文明城市作文 500字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文明涵蓋了人與人 人與社會 人...

建立文明家庭作文以家長的語氣寫,爭創文明家庭要小學生給家長寫信怎麼寫?

中華文化源遠流長,東方文化美德幾千年長盛不衰,文化是 民族的生命,文化與民族共生共存,只有民族文化的復興,才有完整意義上的民族偉大復興.道德是民族文化的一部分,是文化的靈魂,也是民族的價值觀,更是一 個民族文明程度的重要標誌.傳統社會的美德教育往往最初從親緣關係開始,靠的是世世代代傳承下來.幼兒從小...

關於文明的作文,關於文明的作文

在每天形形色色的人群當中,你是否發現了不文明的現象?有時差一步就扔進垃圾桶的垃圾,你是否將它撿了起來?有事不小心把別人絆倒了,你是否把他扶了起來?文明 只差一步。有一天放學,我和同桌一邊聊一邊走在路上,天空很晴朗,鳥兒也在快樂地歌唱著,一切都自然輕鬆。就在街拐角的對面,我看見了一個垃圾桶,那個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