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幾歲上幼稚園比較合適呀,孩子幾歲上幼兒園合適呢?是越早越好嗎?為什麼?

2022-08-09 13:35:22 字數 5427 閱讀 9826

1樓:月半青青

三歲孩子就可以上幼兒園了,一般上幼兒園之前,最好訓練孩子自己吃飯,上廁所,以培養孩子在生活自理方面的基本能力。

在日常生活中,多鼓勵孩子表達自己的需要,也可以帶孩子去幼兒園試著聽聽課,熟悉一下老師和小朋友。

可以上半年去,這樣躲過下半年統一招生,孩子都喜歡哭的問題,適應一下。

不過說實話,最好還是有個熟人,能夠照顧一下孩子最基本的吃飯問題。

2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三歲以上讀幼兒園,最新的通知來了

3樓:

我的孩子三歲去的幼兒園,我覺得很好。孩子不自己吃飯,要看是不願意自己吃還是自己不回用勺。自己會就不要緊,到了幼兒園也許反倒比在家裡吃得多。

這麼大的孩子要順利入園,語言表達能力很重要,他有的東西可以不會,但他一定要能夠正確表達自己要幹什麼,需要什麼,比如說穿衣褲鞋襪等,不會不要緊,但一定要能夠知道如何請人(老師)幫忙。

4樓:寶貝兒芹菜

因人而異,你的孩子自立能力太差,可能跟家庭有關,其實是你們溺愛孩子的後果,你那樣只會對孩子不利,應該讓孩子多自己動手做事。三歲半了。我小侄女兩歲半已經上小班了。

而且獨立性到三歲的時候很好,她的一些舉動讓我們很感動,有時會幫我們倒水、蓋被子、或者說一些暖人心的話等等。其實孩子跟大人一樣,空間越大,接受別的知識越多。其實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3週歲比較合適。這時候孩子有了一定的自理能力,適應能力也比2歲時有了較大的提高。依戀父母也要差一些了。

6樓:

我覺得應該去了,他不肯自己吃飯是不是媽媽每天都喂呀,或者是奶奶,自己的寶貝當然很疼了,到了幼兒園,和小朋友在一起,大家都自己吃飯,他也就吃了,如果前幾天不吃,阿姨會喂的,慢慢的,他就適應了,考慮一下吧!

7樓:

五週歲比較合適,你想想如果送去早了,在裡面有大的小孩子欺負他怎麼辦啊,你會放心嗎,再說了,孩子小了送去老師能保證他的安全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送幼兒園了 ,在家裡長輩寵著依著 ,自理能力當然差了,早點習慣幼兒園讓他接觸外界,接觸各種各樣的人和事,會增加小孩的閱歷和膽量和思維能力,從小培養好習慣對小孩今後無論是生活上還是學習上都是收益非淺的

9樓:月光嚕嚕

四周歲去合適,去前要讓孩子學會自己吃飯,自己上廁所。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三歲半了就讓他去吧,他不會自己吃飯是因為有人喂,如果他餓了一定會自己吃.你聽說過有吃的也被餓死的人嗎.放心讓他去吧沒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應該是2到3歲,在孩子智力開發的時候

孩子幾歲上幼兒園合適呢?是越早越好嗎?為什麼?

12樓:十一維觀影

一年一度的入園季,對於很多家有寶寶的家庭來說都需要操心了。畢竟,家裡的寶寶也許到了上幼兒園的年紀呢。當然了,家長也會擔心孩子會無法適應新的集體生活,擔心孩子會遇到其他意外事件。

不過,孩子幾歲上幼兒園合適呢?我們來一起看一下!

孩子幾歲上幼兒園比較合適呢?

有些人覺得孩子三歲的時候就應該上幼兒園了,而有的人覺得孩子晚送幼兒園一年最好,所以還是等孩子四歲發育完善一點再送幼兒園比較好。那麼孩子究竟幾歲上幼兒園合適呢?實際上,孩子在幼兒園的吃喝拉撒問題上,基本上老師都是統一管理的,也就是說孩子有一定的自主吃飯能力,有一定的表達能力,能告訴老師自己要大小便等等,有這樣的能力,孩子就可以送幼兒園了。

為什麼不是越早送幼兒園越好?

事實上,孩子幾歲送幼兒園要根據自家的孩子具體情況來判斷的,並不是說一定就要三歲或者兩歲半,孩子越早送幼兒園越好的說法是錯誤的。因為孩子過早送幼兒園的話,心理和身體都不太成熟,表達能力不行的話,沒辦法跟老師溝通。也許吃飯方面沒什麼問題,但如果身體有毛病,或者肚子疼的話,卻沒辦法及時告訴老師,那就比較麻煩了。

因此,孩子不論是三歲也好,還是四歲也好,應該具備了一定的表達能力,再去送幼兒園比較好。

有些家長可能覺得孩子送去幼兒園之後會生病,會哭鬧等等,實際上,家長沒必要太過糾結。一般來說,孩子送幼兒園之後一個月就可以完全適應了。因此,家長不必覺得孩子生病了就不去幼兒園了,這種做法很明顯是不可取的。

13樓:土豆地瓜豆角

孩子基本上會自己說話,直到自己上廁所會自己吃飯,有一定的獨立性,這個時候上幼兒園是最合適的,如果太早上幼兒園,孩子什麼都不懂,那麼孩子就會產生恐懼感。

14樓:落

小孩子上幼兒園當然不是越早越好,一般三歲可以上。因為太早送到幼兒園,孩子自理能力差,身體免疫力也不好,很容易生病。

15樓:木兮寫作分享

正常情況下,三歲以上就可以上幼兒園了,不過要儘量找一些適合照顧小孩子的幼兒園。

16樓:農家小妹婉兒

當然不是,孩子兩歲上幼兒園就很合適了,這個時候好照顧,學的東西能為以後打基礎。

17樓:o0寂寞v天空

3歲左右吧,既有了最基本的獨立自主能力,又對事物有了一些最基本的認識。

18樓:小

會走路就上幼兒園好,這個時候他自己有點意識了,能學得更快。

孩子幾歲上幼兒園比較合適呢?

19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三歲以上讀幼兒園,最新的通知來了

20樓:baba很忙

孩子幾歲適合上幼兒園?看後漲知識了

孩子幾週歲上幼兒園好?

21樓:魯妹哈車

一般建議滿3週歲上幼兒園

幼兒園課程是根據3~6歲兒童的學習特點、發展特點來設計並編輯成教學活動的內容。

幼兒園按照時間可以分為全日制幼兒園和寄宿制幼兒園,按照物件可以分為幼兒園、殘疾兒童幼兒園和特殊兒童幼兒園,按照服務可以分為雙語幼兒園,**幼兒園,按照規模(包括託、幼合建的)可以分為大型幼兒園(10個班至12個班)、中型幼兒園(6個班至9個班)和小型幼兒園(5個班以下)。為了便利教養,一般按照年齡劃分為小班、中班和大班,其中小班為3–4歲幼兒,每班20-25人,中班為4-5歲幼兒,每班25–30人,大班為5–6歲幼兒,每班31–35人。

擴充套件資料:

「日託」、「全託」都是幼兒園的辦園形式,即全日制和寄宿制幼兒園。一所幼兒園裡可以同時設定「日託」和「全託」。兩者的主要目標、要求和內容是一致的,對園舍、裝置、工作人員、師資條件、衛生保健及安全工作的要求都相似,也有不同:

一、為便於管理,全託幼兒園班級名額編制比較小,即每個班的孩子人數要少一些。

二、全託幼兒園的園舍、裝置要求要高於日托幼兒園,除後者應具備的房舍條件外,還要設寢室、隔離室、浴室、洗衣室和教職工值班室,還應配備兒童單人床。

三、全託幼兒園的工作人員配備要多於日托幼兒園。

孩子是「全託」好還是「日託」好呢?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決定:

一、從孩子自身的條件考慮:

如果孩子身體健康,性格活潑,適應能力強,具備一些生活自理能力,離開父母一段時間家長也放心,那麼可以送全託。

二、從家長角度考慮:

1、如果家長工作很忙,即使下班回家也很少有時間顧及孩子,可以考慮送全託。

2、如果家長缺乏教育孩子的知識和方法,可將孩子送全託。

3、如果家中有老人溺愛孩子,而父母無計可施,可以考慮將孩子送全託,離老人遠一些。

4、如果家長能夠配合幼兒園開展良好家庭教育,同時又有時間關心、照料孩子,最好把孩子送日託,這樣可以經常和孩子接觸,便於交流思想,增進感情。

三、從幼兒園條件看:

如果全託幼兒園裝置完善,設施齊全、安全,人員充足,條件較好,可以將孩子送全託。

22樓:匿名使用者

3歲半,送寶寶去幼兒園更適合

按照心理髮展規律,寶寶到4歲時自我意識才會得到較好的發展。2~3歲這段時間隨著自我意識的逐漸萌芽會出現人生的第一個叛逆期。這也是很多媽媽感覺這個階段寶寶很不好帶的原因。

如果媽媽剛好在2~3歲這個階段送寶寶去幼兒園,就需要做好同時處理「叛逆期親子關係」和「入園分離焦慮」兩個棘手問題的心理準備。而對於寶寶來說同時經歷「自我意識發展」和「與媽媽分離」兩大成長任務,內心的衝突也會更大,焦慮的指數也會更高。這對媽媽和寶寶來說都是巨大的挑戰。

如果有條件的話,建議儘量讓寶寶在家中度過2~3歲這段人生第一叛逆期,到3歲半左右,寶寶的自我意識有了一定發展,同時度過叛逆期後和媽媽的親子關係也趨於穩定親密,再送寶寶去幼兒園可能會更順利一些。

過早強行送園,對寶寶性格不利

處在肛欲期這個第一叛逆期的寶寶,自我意識逐漸發展起來,總在試探自己對事態的把控,喜歡說「不」,希望通過挑戰「媽媽」這個權威,來嘗試證明我是有力量的、我是獨立的、我是一個單獨的個體。在這個階段,在一些非原則問題上,媽媽給予寶寶更多自主的選擇機會,能幫助寶寶自我意識的建立。但是,去幼兒園這件事,一旦確定下來,通常對媽媽來說,應該算是一件寶寶必須做和應該做的事,是沒有很大彈性空間的。

強行要寶寶入園,勢必激起寶寶更強烈的反抗,將整個叛逆期的矛盾焦點集中到去幼兒園這件事上。

如果媽媽過於強勢,就容易導致寶寶感覺自己是沒有力量的、沒有能力的,是必須依從於父母的,這會慢慢成為孩子心中的一種信念,從而導致成年後也表現為一個對他人過分順從的人。他會認為如果我想要一份親密關係得以維持的話,唯一的方法就是順從於他人,不論自己的內心是否真的願意。這樣的親密關係的質量一定是不高的。

而另一種情況也可能是,媽媽的強勢要求,使寶寶在「控制與反控制」的交鋒中始終處於劣勢,寶寶心中發展自我意識的願望始終不能得到滿足,憤怒越積越多,從而在親子關係中始終呈現一種對抗的姿態。這樣的寶寶成年後很容易表現得過分強硬,不合作,對別人的意見通通說「不」,是很難與他人建立親密關係的。

23樓:優德易

3歲半到4歲都可以,送寶寶去幼兒園更適合

按照心理髮展規律,寶寶到4歲時自我意識才會得到較好的發展。2~3歲這段時間隨著自我意識的逐漸萌芽會出現人生的第一個叛逆期。這也是很多媽媽感覺這個階段寶寶很不好帶的原因。

如果媽媽剛好在2~3歲這個階段送寶寶去幼兒園,就需要做好同時處理「叛逆期親子關係」和「入園分離焦慮」兩個棘手問題的心理準備。而對於寶寶來說同時經歷「自我意識發展」和「與媽媽分離」兩大成長任務,內心的衝突也會更大,焦慮的指數也會更高。這對媽媽和寶寶來說都是巨大的挑戰。

如果有條件的話,建議儘量讓寶寶在家中度過2~3歲這段人生第一叛逆期,到3歲半左右,寶寶的自我意識有了一定發展,同時度過叛逆期後和媽媽的親子關係也趨於穩定親密,再送寶寶去幼兒園可能會更順利一些。

24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三歲以上讀幼兒園,最新的通知來了

25樓:豐琲晁仕

孩子在3歲左右上幼兒園最好,一個孩子的性格就是在三歲的時候開始定性的.所以三歲時的小孩教育很重要.去一家好點兒的幼兒園找個好老師最好.

孩子幾歲入小學最好?孩子幾歲上小學更合適

2022年秋季小學一年級入學年齡與往常一樣,依然是年滿6週歲方可入學,即 2016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之間出生的適齡兒童。義務教育法 規定,小學入學年齡為6週歲 8月31日前出生 值得注意的是,這個年齡差幾天都不可以,以孩子戶口本本上登記的為準,學校不得招收不足年齡的兒童入學,而且有些地...

孩子幾歲上小學合適?我家孩子五歲半,今年上小,明年上大,矛盾中

我作為一名小學教師,其實孩子還是適齡上學最好,明年雖然大點,在班級裡會很快有夥伴,也會得到老師的重視,若孩子智力要是很好,接受能力,理解能力都很強,那就今年上!0 個人覺得早點上學好。我浙江的,管的嚴,我8歲才上小學,大學的同學最誇張的比我小3歲。我很鬱悶 我是一名小學教師,常年任教低年級。我的經驗...

孩子多大送幼兒園合適,寶寶多大上幼兒園合適

一般情況下,寶寶長到三週歲,心理髮育較為成熟,這時進入幼兒園比較合適。如果小於三週歲,應進入條件與師資力量較好的幼兒園,小班化教育配上專業的師資,能夠花更多時間與精力對待每一個孩子,使孩子不至於因為離開父母而突然受到冷落,產生心理落差,從而產生厭學情緒。其次,剛開始送幼小的寶寶上學時,要注意分離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