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掉透明膠留下的跡印怎麼去掉,如何去除透明膠粘過留下來的痕跡?

2022-08-09 13:35:22 字數 5885 閱讀 6114

1樓:匿名使用者

1、用熱水泡一會兒,然後便可以揭掉了。

2、用電吹風吹,把膠烤熱就可以弄下來了。

3、用風油精一擦,過一會兒就掉了,試試看。

4、可以試一試用橡皮。但是在剛開始的時候你也許會覺得越擦越髒,但是擦時間長一點,你就會看見效果了,這種方法比較的累,要有毅力呀。

5、用水泡一下,放一點洗潔精,然後用舊牙刷刷刷就好了。

6、用布沾點酒精或二鍋頭擦擦也行。

去年冬天我買了個不鏽鋼的盆,我就是在取暖器上烘的,貼的標籤很容易揭下來的,而且還沒留痕跡。

2樓:月半青青

我的工作中經常遇見這個情況,最好的方法用酒精擦拭,也可以用橡皮擦掉.

3樓:

用熱風筒吹到它熱就可以輕易地撕掉

4樓:

橡加點水。就可很輕鬆去掉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酒精,也就是白酒!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橡皮擦!軟硬的都得!

7樓:山城寒冰

用棉花、衛生紙、毛巾爛布等物品沾一些汽油擦拭效果非常好。如果沒有汽油酒精也可以,不過費點力氣。

8樓:愛炫葉

1.用橡皮擦

橡皮可以蹭去很多痕跡,像透明膠的印跡也是可以蹭的。儘量慢慢蹭,反覆多蹭蹭就可以掉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彩色的容易掉色的部分也很能會蹭掉,所以要小心些使用。

2.時間久的印跡

如果時間很長了的話,那麼一般膠印都會很硬,很牢固。這樣時候可以用毛巾沾溼溫水來輕輕覆蓋膠印上面,過一會在把溼手巾拿下來。在慢慢擦拭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怕溼的東西那麼不建議用這種方法。

3.酒精擦拭

如果是不怕酒精的物品上有膠印,可以用酒精擦拭。輕輕的反覆擦拭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的時候注意安全,如果怕掉色的話,不要用酒精這種方法。

4.洗潔精

洗潔精也是可以去除膠印的。可以用抹布沾取一些洗潔精然後擦拭膠印。

5.洗甲水

清洗指甲油用的洗甲水,有的時候也可以去除膠印。普通是指甲水就可以,因為裡面有一些化學成分,所以效果不錯。使用這樣方法,要注意安全,化學產品都是有一定的影響。

如何去除透明膠粘過留下來的痕跡?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洗潔精bai去除洗衣機上透明膠粘過du留zhi下來的痕跡。洗潔精dao的主要成分是烷基磺酸鈉、專

脂肪醇醚硫酸鈉、泡沫屬劑、增溶劑、香精、水、色素和防腐劑等。

洗潔精的作用:潔淨溫和、泡沫柔細、迅速分解油膩、快速去汙、除菌,有效徹底清潔、不殘留,散發淡雅果香味,洗後潔白光亮如新。時常使用以確保居家衛生,避免病菌傳染。

擴充套件資料

選用洗潔精的注意事項:

洗潔精並非越稠越好,洗潔精去汙力與稠度無必然聯絡。 稠度只是因為新增了增稠劑,外觀好看而已,對去汙並無多少作用,反而增加了無效成本。真正決定去汙效果的是活性劑。

活性劑新增越多越去汙。

洗潔精國家標準中對洗潔精的外觀要求為:液體產品不分層,無懸浮物或沉澱。

大部份普通洗潔精呈淺黃色,一般以顏色淺一些為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1、風油精bai去除法,將粘有du

膠紙的地方用風油精zhi完全浸透,15分鐘後用幹

dao抹布用力擦去。內如果汙垢難以除去,容可以延長風油精浸泡時間,然後再用力擦,直到擦淨為止。

2、吹風機加熱膠印法,將吹風機開到最大熱度,對著膠痕痕跡吹一會兒,讓它慢慢變軟,然後用硬一點的橡皮擦或者柔軟的抹布就可輕而易舉地擦掉膠印。

3、食醋去除法,用乾燥的洗碗布沾取白醋或食醋,完全覆蓋住膠痕的部位,使其完全浸透。浸漬15-20分鐘後,用洗碗布沿著透明膠痕跡擦除。

4、檸檬汁去除法,將檸檬汁擠在粘有膠紙汙垢的手上,反覆揉搓,即可除去印跡。

5、醫用酒精浸泡膠印法,在粘有膠印的痕跡表面滴一些醫用灑精浸泡一會兒。然後用軟布或者紙巾擦掉即可。

11樓:小建同學

採用橡皮來擦,橡皮擦去除透明膠

自痕跡也是很有效的,

但是它只適合小範圍的痕跡。

用溼毛巾,這種方法可能是我們一開始發現有透明痕跡的時候會想到的方法。我們可以用溼毛巾浸溼有膠印的地方,然後再慢慢擦拭,但這種方法僅限於不怕粘溼的地方。

採用酒精進行擦拭,首先採用這種方法時必須事先確定被擦拭的地方不怕掉色,用布粘上酒精後慢慢進行擦拭,直到擦掉為止。

洗潔精也有去除透明膠痕跡的效果,使用步驟與其他方法一樣。

拓展資料:

雙面膠去除方法:

先不要撕掉那層紙,用電吹風吹熱,接著一拿就可以拿下來了。

如果已經留下黑乎乎的痕跡,可以用家裡的白花油塗一些在上面,再用抹布擦去,用清水清潔即可。若家裡沒有白花油,可以用風油精或跌打酒之類的東西,反覆塗擦。

如果貼的部位,黑印不大,可以用橡皮擦擦一擦。若是面積較大,可以用無水酒精,也就是工業酒精塗在粘沾的為止,然後用布擦拭。

用一塊沾滿醋的乾布,覆蓋整個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完全溼透後,可以用尺子輕輕地掛掉。

12樓:2啊嚏

可用軟bai毛刷或抹布沾松節油du

或苯液刷洗,然後zhi再用皁液刷洗,最後dao用清水擦拭。如內

果洗不下來,可用容1:1松節油和乙醚混合液,用混合液擦拭10分鐘,然後經刷洗後取出,再用汽油擦拭就可以洗乾淨了。

一般玻璃上的汙垢方法::

1、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2、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3、用一點稀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4、可以用電吹風吹乾,然後在輕輕一刮就可以了5、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6、風油精擦拭。

7、使用專用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

8、用繪圖用的4b橡皮就是很軟的那種韓國橡皮可以把它擦掉。

9、如果是殘留很久的痕跡已經變硬的,可以先用熱毛巾把它弄軟了再擦。

1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幾個辦法你可以試試看:

1,用橡皮擦沿著邊沿一點一點往裡擦,輕鬆去痕。但根據你的粘程度

內,可能時間不同.如果

容有條件酒精+橡皮擦效果非常好.

2,可以拿一塊沾滿醋的乾布,來覆蓋住整個雙面膠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的黏漬完全溼透之後,就可以用尺輕鬆剔除了。

3,也可以使用加熱的方式讓雙面膠的黏膠軟化: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雙面膠的黏著力變弱,就可以較輕易的清除。如果還有一點小痕跡,就用清除指甲油的去光水來擦拭。

4,在清除的時候,不論是使用去光水或是醋,一定要讓這些用品完全浸溼雙面膠痕,才能夠輕鬆有效的去除喔!

6,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並令玻璃表面更有光澤(本條適用於瓷磚、陶瓷、玻璃等)。

7,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

8,用一點信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

9,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

10,風油精擦拭。

11,使用專用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香蕉水(五金店,油漆店有售)倒些到布上擦拭可以去除膠帶粘過後的痕跡。第二:指甲水(女孩子用的那種)倒些到紙上擦拭可以 .第三。用醋!!很實際簡單的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膠印處滴風油精,然後用紙一擦就掉。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滴一點風油精,然後用棉球蘸點水擦,效果不錯的,試試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糯米醋+乾毛巾(纖維)

怎樣去除膠帶留下的痕跡? 詳細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丙酮去除不乾膠方法: 方法同上。用量少而且徹底,最棒的是它能極迅速極容易地去掉這些殘留的膠質,比灑精更好使。 以上這兩種都是溶劑,也是所有方法中,效果最佳的。

用香蕉水去除不乾膠: 就是用來清除油漆的一種工業用劑,也很容易就買到的(賣油漆的地方就有賣的)。方法也跟酒精丙酮一樣。

用護手霜去除不乾膠方法:先把表面的印製品撕掉,然後再把護手霜擠一些在上面,慢慢地用大拇指搓,搓一會兒就能把粘的殘膠都搓下來。就是慢一點兒。

護手霜屬於油脂類物質,其性質與膠類不相容。除膠就是用它這個特性。 材料易找,也很方便,都能除掉殘膠。

腦清潔劑擦除膠印:平常用來擦拭相機鏡頭和電腦螢幕的清潔劑也可以用來擦除膠帶痕跡. 適用範圍:對於光滑的物品表而的膠帶印很有效。

擴充套件資料

膠帶是由基材和粘結劑兩部分組成的,通過粘接使兩個或多個不相連的物體連線在一起。其表面上塗有一層粘著劑。最早的粘著劑來自動物和植物。

橡膠是粘著劑的主要成份;而現代則廣泛應用各種聚合物。粘著劑可以粘住東西,是由於本身的分子和欲連線物品的分子間形成鍵結,這種鍵結可以把分子牢牢地黏合在一起。 粘著劑的成份,依不同廠牌、不同種類,有各種不同的聚合物。

19樓:吹西麥格瑞迪

用紙巾沾一些酒精(最好用工業酒精,要不用醫用的也湊合)擦拭,再蹭幾下就乾淨了。

膠帶是由基材和膠黏劑兩部分組成,通過粘接使兩個或多個不相連的物體連線在一起。其表面上塗有一層粘著劑。最早的粘著劑來自動物和植物,在十九世紀,橡膠是粘著劑的主要成份;而現代則廣泛應用各種聚合物。

粘著劑可以粘住東西,是由於本身的分子和欲連線物品的分子間形成鍵結,這種鍵結可以把分子牢牢地黏合在一起。 粘著劑的成份,依不同廠牌、不同種類,有各種不同的聚合物。

20樓:茂爾答題

一、方法

1、利用有機化學的知識,同性相融。那些粘性的東西是有機材料,使用棉布或棉球蘸取汽油、濃酒精等有機溶劑可以輕易擦去。適用於玻璃、金屬的表面(看情況可以用桌布刀片傾斜著刮)。

2、用紙巾沾一些酒精(最好用工業酒精,要不用醫用的也湊合)擦拭,再蹭幾下就乾淨了。

3、用丙酮。方法同上。用量少而且徹底,最棒的是它能極迅速極容易地去掉這些殘留的膠質,比灑精更好使。

二、原理:

1.膠帶是由基材和粘結劑兩部分組成,通過粘接使兩個或多個不相連的物體連線在一起。其表面上塗有一層粘著劑。最早的粘著劑來自動物和植物。

2.在十九世紀,橡膠是粘著劑的主要成份;而現代則廣泛應用各種聚合物。粘著劑可以粘住東西,是由於本身的分子和欲連線物品的分子間形成鍵結,這種鍵結可以把分子牢牢地黏合在一起。

粘著劑的成份,依不同廠牌、不同種類,有各種不同的聚合物。

21樓:

透明膠帶的膠印怎麼去不掉?教你一招,快速去除不留痕跡

22樓:小屋聽風雨

怎樣快速清除殘留膠帶痕跡,這樣做可以輕鬆徹底清除

23樓:生活竅門達人

粘膠痕跡很難去除?是你沒用對方法,教你一招,膠帶殘留乾乾淨淨

24樓:沉水老木頭

以下方法,簡單、快速,效果好。

材料:肥皂,鋼絲清潔球。

把粘有不乾膠的物品表面用水淋溼,用肥皂塗抹在有不乾膠處,用鋼絲清潔球擦幾下,就擦得很乾淨了。

我剛才就用這個方法清除了好大一片。

如何快速去除透明膠或雙面膠留下的痕跡

25樓:末你要

1、我們可以可以拿

bai一塊沾滿醋du的乾布來覆蓋住整個zhi雙dao面膠痕跡的地方,回等到雙面膠的答黏漬完全溼透之後,就可以用尺輕鬆剔除了。

2、也能使用加熱的方式讓雙面膠的黏膠軟化: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雙面膠的黏著力變弱,就可以較輕易的清除。如果還有一點小痕跡,就用清除指甲油的去光水來擦拭。

3、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用一點信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去掉雙面膠。

透明膠上的粘液怎麼清洗,黃色透明膠帶粘在衣服上怎麼洗

可以通過專用除膠劑進行清洗,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工具 原材料 除膠劑,毛巾。1 先找到透明膠粘液的部位,觀察粘液的面積,便於確定除膠劑的用量 2 再用專用的除膠劑對準汙漬,距離汙漬10 15cm均勻噴射,並靜等5分鐘 3 5分鐘過後,再用毛巾適度的擦拭汙漬表面殘留的痕跡 4 用毛巾擦拭殘留的汙漬以後,...

玻璃上有透明膠貼過的痕跡如何巧去除

1,用橡皮擦沿著邊沿一點一點往裡擦,輕鬆去痕。但根據你的粘程度,可能時間不同.如果有條件酒精 橡皮擦效果非常好.2,可以拿一塊沾滿醋的乾布,來覆蓋住整個雙面膠痕跡的地方,等到雙面膠的黏漬完全溼透之後,就可以用尺輕鬆剔除了。3,也可以使用加熱的方式讓雙面膠的黏膠軟化 用吹風機吹一下使黏膠軟化,當雙面膠...

怎樣去除衣服上的透明膠帶流下的

1 用熱水泡一會兒,然後便可以揭掉了。2 用電吹風吹,把膠烤熱就可以弄下來了。3 用風油精一擦,過一會兒就掉了,試試看。4 可以試一試用橡皮。但是在剛開始的時候你也許會覺得越擦越髒,但是擦時間長一點,你就會看見效果了,這種方法比較的累,要有毅力呀。5 用水泡一下,放一點洗潔精,然後用舊牙刷刷刷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