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碩士研究生報考條件及報名流程有哪些

2022-08-04 01:10:26 字數 5280 閱讀 1410

1樓:在職研究生網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為有大專學歷就可以免試入學,申請碩士學位者,需要具備有本科學歷並且有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報考流程可分為三個步驟:網上報名,提交報名資料;資料稽核,拿到錄取通知書;取得結業證和碩士學位證。具體如下。

點選進入在職研究生報名入口

2樓:融昱聯考之家

mba報考需滿足下列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

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考生需注意的是:報考條件中對不同學歷者所要求的工作經歷的年數,是指從獲得畢業證書(一般指每年的7月份)到被錄取入學(一般指每年的9月份)的時間。大學本科畢業後3年,大專畢業後5年。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及流程是什麼?

3樓:習慣車來車往

在職人員以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報考條件∶

1、專科及以上學歷者、在申請學位的專業或相近專業有特殊貢獻以及成績者;

2、在申請學位的專業或相近專業做出成績、有一定的科研成果者;

3、大學本科畢業獲得學士學位後工作3年以上的在職工作人員。

申碩報考流程:

1、提交申請

學員需按照規定先向報考院校提交相關材料,材料經院校稽核通過後,方可辦理入學手續。

2、課程學習

學員辦理入學後,即可參加課程班的學習,當通過院校組織的課程考試後,可獲得院校頒發的結業證書;

3、申碩報名

獲得結業證書後,符合申碩條件的學員可在學位網進行申碩報名,報名時間為每年的三月中旬左右;

4、現場確認及列印准考證

5、參加考試

申碩考試一般安排在每年的5月下旬,考試科目分別為外語和學科綜合。

6、**答辯並獲得證書

通過考試以後,向院校提出**答辯申請,通過**答辯環節即可獲得院校頒發的碩士學位證書。

4樓:敏之老師教語文

回答1.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為本科學歷達到三年以上的工作經驗,碩士、博士學歷達到兩年以上的工作經驗。

2.報考流程為學員在每年的三月份登入學位網進行報名。

3.雙證在職研究生報考流程為登入研招網進行報名,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報名的學員進行現場確認環節,需攜帶個人資料到校進行確認,由工作人員確認資訊無誤後,滿足要求的學員便能獲取考試資格。

4.學員必須在規定時間內進行報名,錯過報名時間是沒有辦法獲取考試資格的。

如果能幫到您,將是我的榮幸,非常感謝了!

更多3條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及流程?

5樓:敏之老師教語文

回答1.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為本科學歷達到三年以上的工作經驗,碩士、博士學歷達到兩年以上的工作經驗。

2.報考流程為學員在每年的三月份登入學位網進行報名。

3.雙證在職研究生報考流程為登入研招網進行報名,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報名的學員進行現場確認環節,需攜帶個人資料到校進行確認,由工作人員確認資訊無誤後,滿足要求的學員便能獲取考試資格。

4.學員必須在規定時間內進行報名,錯過報名時間是沒有辦法獲取考試資格的。

如果能幫到您,將是我的榮幸,非常感謝了!

更多3條

6樓:在職考研

在職研究生一般要求本科畢業三年可以報。具體要根據報考專業來選擇一個合適的形式。在職研究生報考流程和條件如下:

1.十月聯考主要是工程碩士,一般是7月初網上報名,7月底現場確認,10月底考試。

2.五月份的同等學力申碩,醫學、法學、經濟等專業可以報,先入學後考試,必須先選擇學校就讀研究生課程班,修滿學分後可以參加每年5月底全國統一的同等學申碩考試。一般是3月初網上報名,3月底現場確認,每年5月的最後一個週日考試。

對於想要參加報考研究生的同學,可以選擇尚德教育機構來進行專業的學習,尚德機構在全國11大城市開設分校: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武漢、青島、濟南、合肥、天津、南京以及杭州,確立職業教育培訓領跑地位。所授課程非常多,並且師資力量非常強大,是值得選擇的。

尚德在職研究生報名

7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條件

同等學力

概念: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的規定,具有研究生畢業同等學力的人員,都可以按照《***學位委員會關於授予具有研究生畢業同等學力人員碩士、博士學位的規定》的要求與辦法,向學位授予單位提出申請。授予同等學力人員碩士學位是國家為同等學力人員開闢的獲得學位的渠道。

這對於在職人員業務素質的提高和幹部隊伍建設都能起到積極的作用。申請人通過了學位授予單位及國家組織的全部考試、並通過了學位**答辯後,經審查達到了碩士學位學術水平者,可以獲得碩士學位。

1、什麼是研究生畢業同等學力?

同等學力最初出現的目的,是在現行的向畢業研究生授予學位的渠道之外,對那些學術水平或專門技術水平已達到所申請學位專業的畢業研究生同等水平的人的一種認可。

從2023年開始,同等學力開始在全國範圍內對外語水平和綜合學科水平進行統一考試,考試在每年的5月份進行。

2、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的程式是怎麼樣的?

在職申請研究生碩士學位的主要程式是,具有學士學位並有叄年以上工作經驗的學員,可以不參加考試直接進入研究生進修班學習,在完成全部課程並達到學校要求的成績後,將取得《結業證書》。在通過「每年5月舉行的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全國統一考試,並進行**答辯後,就可以獲得國家認可的碩士學位證書。

3、獲得學士學位後,工作不滿三年,或獲學士學位後雖工作不滿三年但在獲年學士學位前工作已超過三年,能否申請碩士學位?

不能。在向各校申請碩士學位時,申請者必須在獲得學士學位後工作滿三年。從2023年起條件放寬為獲得學士學位後工作滿二年,但此類考生待工作期滿三年後方可參加規定考試。

8樓:你們快點幸福吧

1.本科學歷,專科學歷;

2.至取得學歷之日起本科工作滿三年,專科工作滿五年;

3.通過校內院考;

4.通過全國5月份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考試;(還有其他方式,請參照下面的申碩途徑) ;

5.通過**答辯。

在職研究生報考流程:

一、稽核身份證,畢業證,學位證,稽核通過辦理考試資格卡。

二、通過所報學校的校內考試以及全國外語和學科綜合水平考試。

三、通過考試後一年內,提交碩士學位**,申請答辯。

四、在提交**半年內需進行**答辯。

五、通過答辯後經學位委員會稽核通過,授予碩士學位。

9樓:伊小小小暖

一、資格要求:本科學歷加上一定年限的工作經歷;

二、學習方式:半脫產,學制2~3年;

三、學習費用:專業碩士學費按照不同專業類別差別較大,例如,mba的學費要十幾萬甚至幾十萬元,而工程碩士的學費一般為3萬~4萬元,加上有些專業是全日制課程,需要辭職3年,因此教育成本是三種途徑中相對來說最昂貴的;

四、證書獲取:專業碩士學位考試主要是通過10月份聯考的方式,修滿規定學分、成績合格並通過碩士學位**答辯者,獲得學位證書,但也有例外,如報讀工商管理碩士、法律碩士、臨床醫學碩士、建築學碩士等專業者,也可以參加1月份的全國統考,可同時獲得學歷、學位雙證書;

五、入學難度:專業碩士的招生考試有10月份的「聯考」和年初的「統考」兩次機會,考生可自行選擇。這兩大國家級別考試的專業考試,是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閱卷,不同專業的入學難度各不相同,熱門專業相對難一些,此外,「聯考」和「統考」的難度也不一樣,由於「統考」考生遠多於「聯考」考生,考試競爭激烈程度自然也大,不過,「聯考」的考試雖容易,但錄取時更看重申請者的工作背景和經驗;

六、適合人群:專業碩士面向擁有一定工作經驗、想進一步深造的在職人群,職業指向明確,讓在職者通過邊學習邊考試的方式,在工作中更好地學以致用,當然,專業碩士的專業領域相對狹窄,供在職人士選擇的面不大。

10樓:萌萌噠小烏龜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11樓:鍼灸心源

學碩以研究理論為主、單導師,一年的學費多為是本科生的兩倍;統考的專碩注重實踐、雙導師(學校一個導師,校外一個導師、學費比學碩貴。這兩種研究生待遇相同,統考的專碩還多發個資格證(相當於中級職稱)。專碩研究生又分統考和gct考,統考生髮雙證,與學碩待遇相同,gct考生髮單證。

教育碩士是專碩研究生的一種,也分統考和gct考。在職考研看一下我關於在職考研的回答就清楚啦。發什麼證與在職與否沒有任何關係,發什麼證取決於入學途徑。

你先了解個大概情況,斟酌後再定考哪種研究生。

12樓:孩子乖乖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是學士學位滿三年。帶著本人的身份證、學歷證、學位證的原件和影印件,一寸兩寸**各兩張到財經大學本校區主教學樓912報名,報名時候要填寫兩張一樣的報名表,學院會開一個繳費通知單,你帶著通知單到財務交完學費就算報名成功

在職研究生報名條件及考試方式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在職研究生主要有兩種報考方式,但是無論哪種方式想獲得碩士學位證書,都需要參加全國統一考試。

同等學力申碩

這種方式是先學習再考試的模式,是沒有入學考試的,可以直接入學上課,在課程結束後,符合申碩條件的學員,才能參加報名參加,參加申碩考試需要是本科畢業生且有滿三年以上的學士學位。

申碩考試是在三月份進行報名,五月份考試,當每一科的考試成績達到60分,就算合格,之後參加**答辯,通過後,就能獲得院校頒發的碩士學位證書。

專業碩士

這種報考形式和普通研究生都是先考試再學習的,考試通過後,還要參加院校的複試,學校會根據這兩次的考試成績擇優錄取。學完規定的全部課程,修滿學分,完成**答辯,考生就能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和學歷證。

另外還有一點要注意,報考人員如只想學習相關專業的知識,報考同等學力申碩的話,是不用參加全國統一考試的,在課程結束後,就可獲得課程結業證書。

14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學位辦2023年28號檔案吧

最主要的一個報名條件是3年的工作經驗,考試方式是gct,全國統考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看你是本科畢業還是專科畢業。如果是本科的話最好有學士學位,工作3年或3年以上,但是十月聯考有些專業不要求工作經驗。

在職研究生一共有三種方式:

同等學力申碩、

十月份聯考(gct)、

一月在職研(單獨考試、一月法律碩士、一月份mba、一月mpa)。

在職研究生,有哪些方式,在職研究生報名條件及考試方式有哪些?

gct 和同力申碩。一個是先考試,後上課 一個是先上課,後考試。什麼是在職研究生 同等學力 非全日制研究生詳解 在職研究生報名條件及考試方式有哪些?目前在職研究生主要有兩種報考方式,但是無論哪種方式想獲得碩士學位證書,都需要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同等學力申碩 這種方式是先學習再考試的模式,是沒有入學考試...

專業碩士研究生怎麼報考,如何報考研究生

全日制專碩跟學碩一樣 九月底網上報名 十月份現場確認 10月全國統考的時候報名選擇即可 如何報考研究生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件 3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樓主,我是你石家莊的老鄉,現在在青島。我在河北畢業,現在在青島這面的對外經濟 大學 青島 研究生中心上在職研究生。我給你解釋下,另外在職最好上個面授的,不要上函授或者網路的,學不到東西。首先你要了解 什麼是在職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