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女生,成績不錯,非英語專業,想考MTI,求指點

2022-08-04 00:55:22 字數 633 閱讀 9192

1樓:李樹德

你考大學時就錯報了專業,女生適宜學外語、語文、財會、法律、師範,考研時改正也不遲,一定要改自己喜歡的專業。國家鼓勵跨專業考研,你這水平定能考上好大學的mti。建議考對外經貿或南開,這兩學校很好,口、筆譯都招,而且招生數量大,不考二外。

特別是對外經貿大學,是mti巨無霸,不但招生數量大,還和歐盟或美國蒙特雷高翻學院聯合辦學,可同時獲中美雙碩士學位(會議口譯專業還發歐盟口譯證)。畢業後不做純翻譯也可,可從事與英語相關的職業,學精英語是最根本的。(北外和外交學院也很好,但其mti要考二外,不適合你考)你從現在起就要把重點放在英語和語文上,學校的工科課能考及格就行啦,注意一定要拿上畢業證。

2樓:匿名使用者

去聽本校英語專業的課 ,多於同學老師交流。 關於翻譯方面,還可以去報個筆譯口譯培訓班。

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是可以跨專業的吧

4樓:咸寧路

我個人認為非英語專業的去考mti比較好,很有優勢以後在工作上也很有空間,因為很多考mti的都是非英語專業的。mti考試的時候也不是純英文的,所以對你來說不是很難。畢業後的工作不會是純翻譯,但從事與翻譯有關的才能發揮你的優勢。

北京的你要看是什麼學校了。

非英語專業怎樣準備考研英語,非英語專業想考研英語,現在大二,我應該怎樣準備?跨專業考研難嗎?

考研英語歷年題目 提取碼 8etv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用英語專業的要求來要求自己,但不要放棄自己現專業的長處 非英語專業想考研英語,現在大二,我應該怎樣準備?跨專業考研難嗎?首先問問你是哪個專業的,這個問題有點兒複雜,我得分類回答 如果你是外國語言類專業 比如德語 俄語 朝鮮語等等等等 這個跨考...

非英語專業,想從事英語應該考些什麼證書比較好呢?緊急

其實從事英語工作最主要的還是看你的能力,不過專八是敲門磚,建議你問一下你們學校是否允許非英語專業學生報專八,如果不行,就問下你的朋友或同學,找個考點報名。此外你如果想做翻譯的話,你可以考上外或人事部的翻譯證。現在廣州這邊有些公司開始要求求職應聘者提供二級及其以上的翻譯證。我本人也不是英語專業畢業的學...

非英語專業的學生能考什麼正式的英語證書

全國英語等級考試 public english test system,簡稱pets 雅思託福應該也可以考 非英語專業的學生可以考什麼關於英語的證?報考acca條件 教育部認可的高等院校在校生,順利完成了大一全年的所有課程考試,即可報名成為acca的正式學員。報名參加acca考試,要具備以下條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