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報考碩士研究生的疑問,關於考專業碩士研究生的疑問?

2021-04-16 06:15:06 字數 2263 閱讀 1575

1樓:跳跳美

1.大四上學期就

來開始報,上學期末考自。

2.學校不一定給bai

資料,這個也要du分專業zhi

,比如計算機今年就dao開始統一命題了,大多數還是根據各個學校的大綱來複習,只不過會給你個參考書目,不會具體給出參考資料的。

3.不會,很多人都是從2本院校考到1本院校的,這樣的目的在於鍍金,畢業能找到更好的工作。

4.專業課通常幾年之內不會有變化,可以觀察每年的大綱,大二開始一樣可以複習的。

5.一般不要聽免費的講座大多數還是有做廣告的成分,可以選擇報考研輔導班。

2樓:匿名使用者

1 其實9月底就開始抄報名了

襲,也就是大四上學期,大bai四上學期一du完就考試,可zhi以說時間相當緊,dao一般在一月份。

2 像上面兄弟說的那樣,報考那所學校一般是不會給你資料的,一般只會告訴你關於考試的書目。

3 看你在大學裡怎麼學的了哦,比如說我,我也是2本,不過我也是報的一本啊,看了題,感覺還可簡單。

4 專業課通常是不會變化的,可以觀察每年的大綱,可能就版本不太一樣,科目全都一樣。

5 我以前也經常去聽考研免費講座,不過沒什麼用的,報輔導班還可以吧,比如海天 啟航 還是都可以的

關於全日制教育碩士報考國家公務員專業資格的問題 5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地理科學屬於地理科學類,可以報考地理科學類專業崗位,其他崗位可以選擇三不限崗位進行報名。

4樓:華圖網校

您好,bai

華圖教育為您服務。du

不可以,地理科學zhi屬於地理科學類

dao,可以報考地理科學類專業內崗位,其他崗容位可以選擇三不限崗位進行報名。

要看你報考的崗位是否屬於教育學類,研究生教育學專業為:

教育學原理 課程與教學論 教育史 比較教育學 學前教育學 高等教育學

**教育學 職業技術教育學 特殊教育學 教育技術學遼寧華圖教育將隨時關注2023年國家公****動態,並第一時間為廣大考生帶來相關資訊,考生可收藏(ctrl+d)本頁面,關注更新資訊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不可以報考地理學的和教育學的專業職位但是您可以報考可以報考地理科學類專業崗位

或者選擇不限專業、工作經驗的崗位進行報考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哦

關於考專業碩士研究生的疑問?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具體的到你所考的學校的研究生院去看下他的招生專業目錄是怎麼要求的,按照他的要求就好了,不同的學校要求不一樣的

關於報考專業碩士的一點疑問

關於2023年碩士研究生的疑問

7樓:仁德無雙

變革出來之後,很多同學都在問這個變化到底意味著什麼,對自己的考研到底有多大的影響。這裡,2012考研分割槽新變化為同學們做一個解讀。

第一,對於報考34所自主劃線的,基本沒有影響。

第二,對於原來a區考生,影響如下:整體難度加大,原來報考b區的一部分同學可能會報考a區的學校,因為國家線都一樣,能去東部何必在中部,具體到單科上來說,難度下降,照顧到b區的學校,單科線肯定是會下降的,就是說過線壓力減少,但真正錄取難度加大,對於報考a區普通院校影響比較明顯,尤其是北京上海的普通高校,比如上海對外**學院等院校;

第三,對於原來b區,優秀生源選擇餘地變大,但是難度我們認為會大幅度下降。原因非常簡單,大家都會認為,那麼原來的a區b區的合併了,分數線一樣,報考a區的人會多,報考b區的人會減少很多,b區的高校本來就招生困難,這樣一來招生更困難了,如果不降低分數線,基本上會和c區的學校一樣沒有報考,南昌大學、太原理工大學、蘭州理工大學、貴州大學、雲南大學,差別真的很明顯麼,我們認為不明顯,但是上述高校每年都會有大量的調劑名額,b區的普通高校定會聯合給教育部施加壓力降低國家線,要更多的第一志願考生,而不是每年靠考名校的考生調劑去完成每年的招生計劃。就跟政治和英語的分數線,始終跟著英語劃,你跟著政治劃線會有更多的人考不上。

第四,c區本來分數線就不高,報的人還很少,如果分數線再高點,那不是更沒人考了。a區和b區合併後會有多少人第一志願考c區啊?肯定會非常非常的少的,分數線如果再提高……不太有可能。

無論政策如何變化,同學們不要太過糾結,因為前提是複習好考試好成績好這才是最根本的,最重要的。現正是複習的重要階段,同學們要加油,爭取最後的勝利。

專業碩士研究生怎麼報考,如何報考研究生

全日制專碩跟學碩一樣 九月底網上報名 十月份現場確認 10月全國統考的時候報名選擇即可 如何報考研究生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件 3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

關於研究生更換導師的問題,碩士研究生換導師很難嗎? 5

你一定要打消複試時換導師的念頭,這個對你極為不利。分析幾點原因 1.雖然你換導師的理由很充分,但是你還沒有被錄取就想換導師,你的導師會感覺這是對他的極大不尊重,不但他不想錄取你了,而且也會影響到別的導師招你。2.雖然你的數學成績自己認為不理想,但是招不招你是你導師的事,或許他看中了你其它成績的優異也...

關於考會計碩士研究生的問題?跨專業的,好多都不懂

看到你大學沒學過高數,就感覺你考會計比較困難了,我當年考研和你一樣跨專業,數學確實是個攔路虎,象會計數三那個難度的,你可能起碼要複習一年,如果你想挑戰數一的話,我覺得你如果不是智力超常,基本沒戲 以前是學術型的會計學研究生好,都是公費,但現在很多名牌的學校也要學費了,而專業型會計要花錢,但現在專業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