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專業的本科可以報考藥學碩士研究生嗎

2021-03-04 09:14:57 字數 2546 閱讀 2370

1樓:跨考教育

原則上是可以的,但是選擇的面比較窄,專業課來說也會比較難。要版說準備呢,主要是專業課吧權,弄到想報考的學校的招生簡章,掌握參考教材,剩下的就是複習了。大多數的藥學碩士考試。

只要你符合考研報名的基本條件,任何專業都可以報考任何專業,只要準備充分把要考的科目都準備好能考過就可以參加複試。但是複試時候如果不是本專業甚至跨度很大,老師不願意要。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 屬於跨專業考研 一般都要加試的 不同的學校具體要求不同 還是比較難的

護理學本科能考藥學類的研究生嗎?比如說藥物化學。

3樓:文交天下友

可以報bai名,但是考試du

的時候那些專業課你得注意zhi了。

還有就算dao

是過了國家

內初試,複試的容時候你也要特別注意,非本專業的,有些學校會加試一門課程的。

藥學(pharmacy)專業培養具備藥學學科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實驗技能,能在藥品生產、檢驗、流通、使用和研究與開發領域從事鑑定、藥物設計、一般藥物製劑及臨床合理用藥等方面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藥學各主要分支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藥學實驗方法和技能的基本訓練,具有藥物製備、質量控制評價及指導合理用藥的基本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名,但是bai考試的時du候那些專業zhi課你得注意了。

還有就算是過dao了國家初試版

,複試的時候權

你也要特別注意,有些學校會加試一門課程的。

比如我自己的經歷,我機械類本科畢業,報考採礦類研究生,就需要考材料力學這門專業課,初試過了複試還有一門採礦學要考。

具體情況你還是去諮詢下對應學校的研究生招生辦好了,因為每個學校的政策都可能會略有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專業沒有限制

我是學護理專業的,想跨專業考研考藥學研究生怎樣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應該是不復

能夠跨專業考,制

而且本科不是藥學,到了研究生階段會非常累,導師也不願意要。因為研究生階段主要不是學基礎,而是在本科的基礎上做更高一個層次的研究。本科是學習基礎知識,研究生就是發現問題、提出問題,解決一部分問題。

護理的研究生也還可以,將來好就業。

7樓:王將軍的助手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專人才供不應

求。因此從屬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我是一名大二學生,護理專業,二本的。現在想考藥學專業研究生,可能性大麼?考研有要注意些什麼問題呢? 10

8樓:鄭先生的西裝控

我本科就是學藥學的。考了本校的生藥學碩士,今年研三了。沒有不可能的事兒,只要肯下功夫學習。

你現在大二,如果要是準備的話,那麼要把英語學好。藥學方面的研究生,一般是考英語、政治和兩門專業課。成績要求總分過線,然後每個小分也需要過線,每年的成績線也都不一定。

而且學校不同專業課考的方向也會不同。在你報名之後,建議你到報名學校,見見導師,考試之前看看導師有沒有相關知識給指點一下。大概就這麼多。

如果還有什麼疑問,可以再問,儘量解答給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大二就考研究生有點早,考碩士研究生的話,首先看在你們學校有沒有招藥學專業的研究生,如果有那就得和老師關係搞好點,讓老師打算帶你。平時多和老師交流,考前叫老師"指點"一下。還要注意高數,英語,思想政治這些基本科及格。

如果沒有招,那就要自己多努力一下了。(但大致程式也差不多,錢該花的不能省哦),廣東這邊中山大學和廣東藥學院還可以。

最後,希望你滿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莫非是男**??如果是****不建議考,藥化毒性太大,雖然很賺錢但是不利於以後結婚生子,藥劑還可以,藥理天天與老鼠之類打交道,灌胃灌半年,每天重複一樣的事情,你能接受嗎?女**雖然辛苦點,但是不必要考研究生,上幾年無非工資多一點點,靠自己努力找個好點醫院就不錯了,省的到時候研究深畢業心高連現在很滿意的工作都看不上了就不好了,例子太多了,俗稱高不成低不就的,本人藥學

本科護理可以考臨床醫學和藥學的研究生嗎,如果不可以還有什麼其他的考研選擇呢?

11樓:南京太奇de學碩

可以跨專業考研的。

考臨床醫學需要考政治,英語一,西醫綜合。

考藥學需要考政治,英語一,藥學綜合。

臨床醫學的就業前景很好,研二就可以去醫院實習,要跟導師打好關係。望採納

12樓:黃鵬天

我不知道你大學學的是不是臨床或者藥學專業,大學你沒學這些專業,跨考好像難度比較大,再說臨床醫學的研究生好多都招專業對口的;難度比較大,當醫生的夢也比較遙遠,跨考了,即使你幸運的被錄取,也不可以。

非師範專業的本科生可以報考教育碩士嗎

可以的,他的報考條件沒有說必須是師範類的啊!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

護理專業可以考執業藥師嗎,護理專業可以報考執業藥師證嗎?

護理專業可以報考執業藥師,屬於相關專業,報考工作年限要加1年。藥學類 中藥學類相關專業的滿足相應學歷和工作年限才能報考。應該不能的,藥學 中藥學相關專業指醫學 生物學和化學。您好,執業藥師報名條件規定是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 化學專業 醫學專業 生物學專業 可以報考,但是護理專業能否報告執業藥師考試...

應屆本科畢業生可以報考工程管理的專業碩士嗎

mba的報考條件是本科3年工作經驗,專科5年工作經驗,有工作年限限制,應屆是不能報考的,希望我的回答 能幫到你。1 工程管理專業,本科可以考研。2 需要工作年限要求的是報考專碩的工程管理碩士,即報考專業學位碩士的工程管理碩士需要3年工作經驗才能報考。3 本科應屆畢業生或者不滿3年的本科畢業生可以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