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產物化學與藥物合成化學哪個好

2021-03-04 09:14:57 字數 2281 閱讀 90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bai說的天然產物化學是不是就du

是天然zhi藥物化學,我碩士是這個專dao業,專

學的高等植物的化學成分研屬究,在山東大學,實驗室倒是條件挺好,不過找工作沒有藥分藥劑好找,藥物合成好找工作,但做實驗條件都不太好,而且很多學這個專業的人卻都不想再搞這個了,毒性大,對身體不好,工作環境比較差。

2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產物化學會受到更多的重視!

如果是藥物化學的方向,小分子藥物方向是熱點

3樓:素風小秋

天然藥物這幾年比較有前景,藥物合成的高峰期已經過去了

4樓:蝶影之城

目前來說藥物方面很吃香!但不知道將來咋樣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學校了……不同學校有不同的王牌

天然藥物化學和藥物化學那個好

6樓:易水寒兮

看你的興趣所在,天然藥物化學主要做一些關於天然產物的 提取分離,結構修飾,以及色譜鑑定等工作,而藥物化學主要是做合成,相對天然藥化來說,毒性較大,不太適合女性。至於就業問題這倆科都不太好就業,藥分相對好就業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藥化比較容易畢業,藥物化學比較容易就業

天然藥物化學和天然產物化學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提取分離方法及結構鑑定等知識、理化性質,所需要的東西天然藥物化學是運用現代科學理論與方法研究天然藥物中化學成分的一門學科;提純.這個學科跟藥物藥理藥效有關係.發現人們至今還沒有發現的東西.

其研究內容包括各種天然藥物化學成分和活性成分的結構特點,前景可觀,還包括主要化學成分的生物合成途徑等內容. 天然產物化學方向 是研究從天然物中分離/

9樓:

天然藥物化學是運用現代科學理論與方法研究天然藥物中化學成分的一門學科。其研究內容包括各種天然藥物化學成分和活性成分的結構特點、理化性質、提取分離方法及結構鑑定等知識,還包括主要化學成分的生物合成途徑等內容。這個學科跟藥物藥理藥效有關係。

天然產物化學方向 是研究從天然物中分離/提純,所需要的東西.發現人們至今還沒有發現的東西,前景可觀.

天然藥物化學和天然產物化學有哪些區別

10樓:

天然藥物化學是運用現代科學理論與方法研究天然藥物中化學成分的一門學科。其內研究內容包括各種天然藥容物化學成分和活性成分的結構特點、理化性質、提取分離方法及結構鑑定等知識,還包括主要化學成分的生物合成途徑等內容。這個學科跟藥物藥理藥效有關係。

天然產物化學方向 是研究從天然物中分離/提純,所需要的東西.發現人們至今還沒有發現的東西,前景可觀.

天然藥物化學和藥物分析哪個就業前景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專業,學的精就是你工作

的保障。

天然藥物化學(medicinal chemistry of natural products)是運用現代科學理論與方法研究天然藥物中化學成分的一門學科。

藥物分析(習慣上稱為藥品檢驗)是運用化學的、物理學的、生物學的以及微生物學的方法和技術來研究化學結構已經明確的合成藥物或天然藥物及其製劑質量的一門學科。它包括藥物成品的化學檢驗,藥物生產過程的質量控制,藥物貯存過程的質量考察,臨床藥物分析,體內藥物分析等等。

12樓:去留無意之

天然藥物化學,主要是中草藥化學,包括西藥的植物、動物、礦物類。

藥物分析肯定是在所有的藥物化學(包括天然藥物化學)都學好了的基礎上,才能學或做藥物分析。能做藥物分析,天然藥物化學能做的工作,學藥物分析的當然都能勝任。

所以學藥物分析比學天然藥物化學無論是就業前景還是所學到的知識面都要強的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藥物分析了。天然藥物研究得多,應用的少,所以就業面窄。

天然藥物化學和天然產物化學有哪些區別我的理解是天

14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藥物化學是運用現代科學理論

與方法研究天然藥物中化學成分的一門學科.其研究內內容包括各種容天然藥物化學成分和活性成分的結構特點、理化性質、提取分離方法及結構鑑定等知識,還包括主要化學成分的生物合成途徑等內容.這個學科跟藥物藥理藥效有關係.

天然產物化學方向是研究從天然物中分離/提純,所需要的東西.發現人們至今還沒有發現的東西,前景可觀.

天然藥物化學作業!只限半小時,天然藥物化學

天然藥物化學 medicinalchemistryofnaturalproducts 是運用現代科學理論與方法研究天然藥物中化學成分的一門學科。其研究目的和意義在於 1 天然藥物防病治病的原理 物質基礎 通過對天然藥物特別是中草藥進行有效成分的研究,不僅可以闡明產生功效的究竟為何物物質,也為探索防治...

天然藥物化學用化學方法鑑別(急啊,請各位幫幫忙,十分感謝)

你好,第一個用fehling試劑,a 葡萄糖 沒有明顯變化,b 果糖 呈現磚紅色沉澱 第二個運用molish反應,a 苷類 反應呈陽性在液麵交界處出現紫紅色環,b無變化 第三個先用feigl反應,a b 醌類 出現紫色,c無變化,然後用borntragers反應 加入naoh a 羥基蒽醌 出現紅色...

生物化學與醫學的關係,醫用化學,生物化學和醫學的關係

生化是從物質角度講解人體生長代謝,是個微觀的學科。生化大致分為 生物大分子 三大營養物質代謝 基因 三個版塊。多看看書,這科比較難。問題提得具體點可以嗎?不然看不懂就不知道怎麼回答。生物化學是一門基礎醫學的必修課程,講述正常人體的生物化學以及疾病過程中的生物化學相關問題,與醫學有著緊密的聯絡。基礎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