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包工程如何納稅

2022-08-03 04:25:20 字數 568 閱讀 340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外購的施工材料用於工程,是要計入工程總造價中徵收營業稅的,如果是自行生產的施工材料用於工程,材料部分只徵增值稅,建築勞務部分徵營業稅。施工材料廠家開的發票是不能在營業額中減除的。

建築業的營業額為納稅人承包建築工程,安裝工程,修繕工程,裝飾工程和其他工程作業所取得的營業收入額,即建築安裝企業向建築單位收取的工程價款及價外費用。

納稅人提供建築業勞務(不含裝飾勞務)的,其營業額應當包括工程所用原材料,裝置及其他物資和動力價款在內,但不包括建築方提供的裝置的價款。

舉例說明:

某建築隊承包工程一項,共使用原材料60萬元,其他物資和動力20萬元,並於2023年12月完工,驗收合格,取得建築工程收入280萬元,適用稅率為3%。

其應納營業稅稅額=[(60+20)+280]×3%=10.8萬元

2樓:令狐秀珍邊念

您好!根據您提供的資訊,我們回覆如下

如果資訊不完整,請與我們再次溝通!

建築業的總包人將工程分包或轉包給他人,以工程的全部承包額減去付給分包人或轉包人的價款後的餘額為營業額。歡迎再次諮詢!

建築工程公司沒有資質能總包工程嗎

不能。藉資質的話看你們的利潤了。其實照你的說法你們就是要找一個資質內掛靠,這容種東西有專門做掛靠的公司,做這些都很專業的。需要注意的是,最好自己直接找有資質的單位,比如xx市第一建築安裝公司,等等這類非開發公司的企業,這樣價錢便宜。可以借用資質,不過名義上是資質單位才有資格籤施工合同,你們要和藉資質...

因總承包把工程非法分包給沒有資質的小包工頭,民工和小包工頭口頭約定承包單項勞務,小包工頭虧了

建議找當地勞動監察大隊,因為你不知道總包和分包之間的合同是怎麼約定的,這個勞動監察大隊會去調查,明確責任人,再處理你的欠薪問題 1 總承包說農民來工自錢已經給了小包工頭,總承包應該有書面證據,或者錄音錄影等證據。2 農民工口頭和小包頭約定承包單項勞務,是不行的。應該有書面,錄音,錄影等證據。3 根據...

包工頭在工程行業中的地位,包工頭是什麼?

按法律規定,民工直接受僱於施工企業,與施工企業是勞動關係,但實際情況是,施工企業很少與民工直接發生關係,大多數情況下,都是包工頭與施工企業簽定建設工程施工合同,再由包工頭與民工簽定勞務合同 實際上大多數情況下為口頭協議 由於施工企業與包工頭之間的這種關係法律並沒有明確禁止,因此,司法實踐中人民法院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