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啟動不起來了,怎麼辦,電腦啟動不起來,主機沒反應怎麼辦?

2022-08-03 04:25:18 字數 6327 閱讀 2044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一般出現這個畫面,並伴有藍屏,這一般是系統故障,系統丟失檔案 ,導致進不了系統中,一般遇上這樣的現象,都是一鍵還原或者用光碟,u盤,重灌系統。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電腦啟動不起來,主機沒反應怎麼辦? 10

2樓:騰訊電腦管家

1,電源插座問題。首bai先要排除du這個外部因素,有時插zhi頭鬆掉了,dao

電腦根本就沒通電回,所以第一個要檢查所有答插頭是否都有通電。

2,記憶體條。開不了機很多時候都是在記憶體條上出了問題,尤其是長時間沒用的機子。開啟主機箱,取出記憶體條來,擦一擦,然後再裝上。

3,cpu風扇。cpu風扇不工作了,導致cpu無法散熱,自然開不了機。開啟機箱,看cpu風扇是否被其他部件比如電線擋到了。

如果沒有,再按開機鍵,cpu風扇不轉動的話,就是壞掉了,那就要去換一個新的了。

4,電源壞了。還有一種可能性很大的就是電源壞掉了,如果上面的問題都排除了,那就很有可能是這個問題了。電源壞掉的主要原因是電壓不穩定造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的主機壞了,拿到維修電腦**幫你搞定,他們有專門的檢測工具,可以幫你測出是什麼東西壞了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你的cpu風扇散熱

是否正常?機器內灰塵是否太多.

2、主機板是否有問題。因為主機板如果有電路鬆動回,那麼答電流或資料得不到正確傳輸。可以將主機板固定螺絲鬆開看看,以免因為有時因螺絲釘固定過緊引起主機板變形從而導致主機板不穩定。

3、電源或主機板原因造成的。因為電源損壞了,其供電不穩定.

5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自檢過關嗎?如果沒反應也沒聲音的話檢查下cpu,一長兩短叫聲查檢顯示卡,一聲檢查記憶體

6樓:匿名使用者

機箱風扇轉嗎?復 機箱電源燈亮

制嗎?風扇轉的話,就檢查主機板、顯示卡、記憶體。

風扇不轉的話,檢查機箱電源、主機板、機箱開機按鈕。以及機箱電源連線和插線板。

---------------

機箱電源燈亮也有許多情況。比較複雜。弄不好的話可以送售後。

7樓:風中的雲翼

主機什麼反應都沒有,是吧,我現在也有這個問題,建議去修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顯示器和主機的線路檢查了,麼?是否插好了?

9樓:中關村**

電腦黑屏解決方法:

1、檢查顯

示器與電腦的連線線是否安裝緊密;

2、取內下電腦記憶體條,用橡

容皮擦拭金手指後放回(接觸不良會造成電腦開機黑屏);

3、更換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連線線診斷故障所在。

4、系統檔案損壞,用【u啟動u盤啟動盤】重灌系統。

10樓:iku快開始

對記憶體顯示卡,電源進行清潔保養(能自檢後最好再做下面的事)如果不能進入安全模式(重新安裝)

能進的話先到完全模式,防毒及系統修復

掃描所有磁碟的邏輯錯誤

如果這樣系統還不正常(重新安裝)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啟動不了時指copy

那個方面?是開機無顯示

還是進不了桌面,還是不通電。開機無顯示請觀察線有沒有接好,或者開啟主機看看,主機板上有沒有明顯燒壞痕跡,如果都正常你可以把記憶體取下用橡皮檫乾淨金手指部分。或者直接不上記憶體看有沒報警,看你問這種問題因該也是屬於接觸這個不是很深入的,如果以上還是沒有建議找個懂點的人看看。

進不了桌面大部分是系統原因影響。可以重新裝系統看看。直接不通電那就要檢查有沒有電到主機,如果有你就要看電源了,我們一般測試電源都是把電源的綠色和黑色線短接,看風扇會不會轉,一般好電源都會轉

電腦啟動不起來怎麼辦?

12樓:張賢達

根據故障現象做出判斷,找到解決辦法。

一、看現象,做判斷,找方法

看哪些現像:

(1)看顯示器上的指示燈是否能點亮? 亮的是黃燈、還是綠燈?

(2)觀察主機面板上的電源指示燈是否亮;硬碟指示燈是否閃爍;

(3)主機通電狀態,按下鍵盤上 capslock 鍵、numlock鍵,看相應的指示燈能否被點亮!

二、根據現象,找故障,說解決方法:

1、先看螢幕上是否有顯示資訊,顯示什麼樣的資訊。

若顯示器螢幕有無任何資訊顯示,顯示器電源在開關時,指示燈也不亮。

判斷:說明顯示器不「通電」,供電故障。

解決方法:把顯示器的電源線 連線端插好即可。

2、如果電腦起動時,顯示器螢幕上有電腦硬體相關引數顯示,「顯示器能點,亮成綠燈」,只是內容顯示一小會兒,電腦就「不動了」(不能正常引導到widows 介面。)

判斷:顯示器能點亮成綠燈,通常來說,90%以上說明電腦主機中的cpu、記憶體、主機板是好的,因為這三項任何一項損壞,主機板就不會引導、主機也根本不啟動。

既然螢幕上硬體資訊顯示,說明顯示卡也是好的,顯示卡能正常工作,同時也能說明 cpu、記憶體、主機板都絕大多數都是好的,沒毛病。

解決方法:既然硬體都是好的,這種情況是windows作業系統被破壞了,引導windows系統未完成。找一個系統安裝盤,重新安裝系統即可。

3、 顯示器供電良好,指示燈也是亮的,但顏色是「黃色的」。

判斷:指示燈是黃色的,說明 主機沒有向顯示器提供資料訊號,無法「點亮顯示器」。

解決辦法:

(1)看主機與顯示器之間「資料連線線」是否鬆動;兩端介面處都要插緊接牢。

(2)如果資料線接觸良好,資料線肯定也是好的(換線試驗可之),顯示器指示燈黃色就說明主機沒有起動,故障在主機內。故障涉及到的硬體有:主機板、記憶體、cpu、顯示卡。

我的電腦啟動不起來了怎麼辦

13樓:中關村**

電腦黑屏解決方法:

1、檢查顯示器與電腦的連線線是否安裝緊密;

2、取下電腦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後放回(接觸不良會造成電腦開機黑屏);

3、更換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連線線診斷故障所在。

4、系統檔案損壞,用【u啟動u盤啟動盤】重灌系統。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分析:電腦開機有時候進不去系統一般是因為軟體或硬體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且很複雜,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問題。

建議:逐一排除,推薦重灌系統,這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如果重灌系統成功也能排除硬體問題的可能。

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2.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進行全盤查殺。

3.如果不能,重啟後按f11,看有沒有一鍵ghost,有則一鍵還原(以前要進行過一鍵備份)。

4.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字元)進入cmos,並設定u盤為第一啟動項。

重啟進入u盤啟動選單,選擇克隆安裝,再按提示操作即可

15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1、看看是不是線路接觸不良導致的。解決方法比較簡單,我們只需要檢查一下每個連線線是否正常,把線都拔插一下,再試試開機能否啟動。

2、如果電源線路沒有問題那麼可能是記憶體條出現了損壞,我們斷掉電源,開啟後蓋,將記憶體條取出看看金手指是否有問題,用橡皮擦一下金手指位置,再重新插上,再接通電源開機試試能不能啟動。

3、如果都沒問題可能就是系統問題了,可能是電腦中了病毒。這個情況解決方法也比較簡單,只需要重新安裝系統就好了。

16樓:雲騎士科普

電腦啟動不起來怎麼辦?趕緊拆開機箱看看電源吧!

17樓:衣以鬆紫美

叫你按任何鍵重啟,試下按f8進入安全模式看看,或最後一次配置,如果不行,有可能是系統有問題了

18樓:戰玉蘭菅羅

開機的時候按f8,然後用「安全模式」進,如果萬一不行的話,就只能系統重灌了!

19樓:時黎公孫季

有時要拍兩下才能啟動,可能電源插口接觸不良了。拆開機箱把各個插口重新插一遍,還不行就換個電源試試

20樓:慎穹公冶涵意

去買一張雨林木風,深度之類的系統盤,放進光碟機重啟,按中文提示下一步就可以了,很簡單的。

21樓:嘉清一麼路

這種問題都出在控制面板裡面的電源管理。在控制面板找到電源管理,把它設定成永不進行省電模式就可以了,很好弄得,只要你能找到電源管理就可以,裡面都是傻瓜操作。

22樓:買禮蓋儀

把重啟鍵的跳線拔掉,再開機試試,如果沒有出現問題的話,應該是跳線壞了

如果拔掉重啟跳線後,故障依然,那麼就考慮考慮應該是電源或主機板的事兒了

23樓:莫瀾商鶴

把英文提示發過來吧,一般是病毒造成的系統軟故障,問題不會太大,建議重灌系統。

24樓:吳幼珊佘溶

記憶體或獨立顯示卡鬆咯,

你用橡皮擦擦下金手指,有兩條記憶體的,用一條試試,還是不行,那就是硬體問題咯

建議帶到維修部維修

滿意就採納

25樓:原宇衛香旋

可能系統的引導檔案和還原精靈的發生衝突了,解除安裝還原精靈吧,如果你需要用備份,推存用一鍵還原裝機版,它還支援多硬碟

26樓:釋濡宋嶽

在左下角點選「開始」選單,選擇「控制面板」找到電源選項,在裡面設定一下就可以了

27樓:羊韞公羊煦

可能是主機板和機箱的某個地方短路了,你把主機板拆下來,用橡皮擦下記憶體,清理一下機箱內的塵土。再裝上去試下

28樓:薊竹青釋娟

檢查一下各介面插緊了沒,就是把介面重接一遍。並不是某卡槽鬆動,卡槽鬆動開機是有反應的。

最可能是內部線接錯了,按著說明書安裝。如果你不太懂還是搬到修電腦的那去,亂接可能會導致配件的燒燬。一般接一下線是不收錢的。

29樓:胥素蘭繩儀

你這是進入了某個選單吧,

樓主開機的時候直接按f8鍵,然後按再esc會有選項,選第一個吧,一般是這個。

可以試試還不知道你那是什麼情況,

30樓:易**網

臺式不能開機

1.先重插記憶體!

2.檢查各連線線!

3.清下灰!

4.拿下主機板上的小電池放下電,二分鐘後再裝上去!

5.如獨顯,把獨顯示卡拿掉,試下開機不!

6.電源壞了!

7.主機板問題,送修!

31樓:騰訊電腦管家

最近改動什麼東西了嗎,例如驅動程式,或者安裝什麼軟體了。

一、重啟電腦,按f8,出現選擇選單。

二、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安全模式都試下,如果能進入安全模式可以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或者驅動。

三、如果可以進入安全模式,可以通過電腦管家修復下藍屏。

1、點選開啟電腦管家電腦診所

2、在電腦診所中搜尋「電腦藍屏」。

搜尋後就會出現解決方法。

四、如果還是這樣,只能重做系統了。

電腦總是啟動不起來是怎麼回事啊?

3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你抄的cpu風扇散熱是否襲正常?機器內灰塵是bai否太多.

2、主du板zhi是否有問題。因為主機板如果有電路dao鬆動,那麼電流或資料得不到正確傳輸。可以將主機板固定螺絲鬆開看看,以免因為有時因螺絲釘固定過緊引起主機板變形從而導致主機板不穩定。

3、電源或主機板原因造成的。因為電源損壞了,其供電不穩定.

33樓:aaaaple餜崈

1、電腦能正常開啟

拓展資料

第一種情況的解決措施是檢查軟碟機中是否有軟盤。因為很多人的機子的coms設定首先從軟盤啟動,而驅中的軟盤只是因為工作時一時疏忽而忘了取出的工作資料盤,並非系統啟動盤,系統啟動時找不到啟動檔案就啟動不起來了。

第二種情況的解決辦法是防毒,在coms中把「boot first drive」設定從cd-rom 啟動,儲存設定,重啟,把事先找好的帶有防毒軟體的光碟塞入光碟機,執行防毒程式kill之。一般中毒的檔案是boot.ini,system.

ini,win.ini等系統檔案。重啟電腦,電腦就可以正常啟動了。

第三種情況的解決措施:更換部件法進行定位。如果你是主機板問題,你可以關機10分鐘後重啟,如果問題依舊,則需要更換其他部件。

電腦重啟怎麼啟動不起來了,電腦反覆重啟啟動不起來怎麼回事?

第一可能就是你裝了太多的軟體,機器在啟動時,記憶體不足時,引起的.第二是你的硬碟是什麼時候買了,是不是有點老了,一般最多用5年.第三就是上面所說的,你的系統出問題了.重新安裝一下.啟動到什麼地方啟動不了了?如果開機就不動是硬體問題如果過了自檢到了windows起不來就是軟體問題了 電腦反覆重啟啟動不...

主機啟動不起來了,臺式電腦主機啟動不起來是什麼原因

暈,這個問題又出現了.這個問題我遇到過,只不過不是我的機器,也是在看看電影就藍屏了,也是機器主人不在旁邊 有些事情確實很巧o 0 如果你開機正常而且機器沒有報警的話,說明和記憶體 硬碟 顯示卡之類的硬體插拔沒有關係,顯示器不亮說明你的顯示卡不工作了,藍屏是最好的解釋。如果你的顯示卡是風扇型散熱而不是...

我的電腦啟動不了!怎麼辦,我的電腦啟動不起來了怎麼辦

進不了系統說明系統檔案損壞了,重新裝系統吧。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磁碟壞道引起的,所以最好是重新裝系統 基本肯定不是硬體問題,原因不好說,非正常關機,病毒都有可能。也有很小的可能是硬碟故障。重灌系統應該可以解決。估計中毒刪勒重要的啟動檔案吧,首先重灌系統,不行就換硬碟吧,硬碟這東西使用個3,4年就不行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