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燙亮了怎麼辦,衣服燙的發亮怎麼辦

2022-08-02 09:30:19 字數 5703 閱讀 9043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出現燙亮的情況,一般情況下無法通過洗滌的方式恢復,建議到專業的洗衣店清洗,嘗試還原。

若是衣服沾到一般的汙漬,如食用油、果汁等,可採用以下方法清洗: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

亮的部位噴以少量酸醋後,再墊上溼布熨燙方可除掉。

衣服燙的發亮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稀釋過的醋,泡衣服,泡一夜就可以了

4樓:苦咖啡

回答您好!聚酯纖維衣服熨亮的解決方法是把醋和水按1:1的比例調和後,塗抹或噴灑在發亮的地方,發亮比較厲害的話,可以在烘乾後,反覆塗抹幾次即可,如果磨損很嚴重的話就需要重新染色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提問怎麼重新染色

黑醋還是白醋啊

回答白醋

聚酯纖維不容易上染,也不容易深染,用普通方法是很難上色的,一般須在高溫或有載體存在的條件下用分散性染料染色。

聚脂纖維材料的分子結構決定了其染色困難,人們研究出了很多方法來改進其染色效能,除了常用的織物染色外,還可在纖維紡絲前對其著色,直接製成有色纖維。

提問感覺沒啥效果啊

回答聚酯纖維一般用分散染料染色,染色較困難。黑色的話,要高溫高壓130度左右才行

提問我這個用的醋啊,沒效果,我要不要吹乾,或者在燙一下

回答你不妨試試看吧,這種布料有點太麻煩

提問沒效果啊

回答你確定是聚酯纖維布料吧

更多12條

5樓:匿名使用者

極光現象了

將就著穿吧,反正是不能恢復了,要不搞一個繡花什麼的遮蓋住,反正現在很流行中國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把醋噴在發亮的地方,墊上溼毛巾,再熨一下就沒事了

以後熨衣服的時候一定要墊上溼毛巾熨

7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張幾角錢的砂紙(選購」360cw」號),剪下一小塊,對發亮的部位輕輕擦過去、一面用溼潤毛巾抹它,直到滿意即可。此方法又快又好又簡單,立杆見影。

8樓:電好強

1、衣物是黑色的話可以用醋泡一下。

2、在發亮處灑點醋溼勻,再熨,熨後洗淨。

3、將衣服上有亮光的地方攤開,用噴壺噴溼。

將棉布(一定要使棉布)浸水擰乾後改在亮光部位。用熨斗輕壓一下,立即提起,如此反覆數次直至熨平.注意,不可用熨斗進行水平拖動。最後,用牛皮紙替換棉布蓋到衣服上,把衣服熨幹即可。

被熨斗熨過的衣服變亮了,該怎麼辦?

9樓:離騷在騷動

方法1、如果衣物被燙的輕微起鏡面(發亮),可以在陪燙壞的地方噴灑一些水,把蒸氣燙調成中溫,上面墊一層棉布,輕微的熨燙即可把它恢復正常。

方法2、若情況比較嚴重,則使用少量爽身粉撲於衣物表面,五分鐘後,將燙鬥調至蒸汽溫度用布隔著衣物燙平,衣服便可恢復本來面目。 (備註:用蒸汽時燙鬥切勿直接接觸衣物,應距離衣物少許,用蒸汽噴向起鏡面之地方,直接把它恢復正常) 。

方法3、棉花蘸少許稀釋後的食醋沿反光的地方擦一擦,讓反光地方潤溼,然後再墊一層溼布用熨斗熨。此法使用一次不成功,就多次使用,你可考慮溼潤時間加長,溼潤水分增加,濃度增加,次數增加。

10樓:2啊嚏

如衣物燙至輕微發亮(多出現於深色衣物中),可在衣服上噴灑一點水,使蒸氣離衣服10公分處燻蒸可以把它恢復正常。若情況比較嚴重,則可使用少量爽身粉撲於衣物表面,五分鐘後,將燙鬥調至蒸汽溫度用布隔著衣物燙平,衣服便可恢復本來面目。

(備註:用蒸汽時,燙鬥切勿直接接觸衣物,應距離衣物少許,用蒸汽噴向起鏡面之地方,直接把它恢復正常)

棉織物熨焦不嚴重時,撒些細鹽,輕輕揉搓。

絲織物用少許蘇打粉,摻水調成稀糊,塗在焦痕即消失。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某些顏料在高溫下,分解了。所以不要熨太久。再或者說你不如買件好衣服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光亮的部位噴些醋再燙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酒精浸泡 然後洗滌

14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乾洗店去,可以幫你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酒精浸泡 然後洗滌 就這樣

16樓:

電熨斗過熱衣服燙亮了怎麼辦有沒有什麼不就得辦法

17樓:錦繡好前程

去除熨燙亮光 ,如果衣物被燙的輕微起鏡面(發亮),可以在陪燙壞的地方噴灑一些水,把蒸氣燙調成中溫,上面墊一層棉布,輕微的熨燙即可把它恢復正常。若情況比較嚴重,則使用少量爽身粉撲於衣物表面,五分鐘後,將燙鬥調至蒸汽溫度用布隔著衣物燙平,衣服便可恢復本來面目,用蒸汽時,燙鬥切勿直接接觸衣物。

生活小妙招電熨斗把衣服熨亮了怎麼辦

18樓:常州

一般毛料熨燙後會有這種情況,最好是毛料表面鋪上一塊溼毛巾,再進行熨燙就不會有這種情況了。而且對保護毛料有好處啊!

19樓:我會照做

用白醋泡一會兒或熨亮的地方噴上50%濃度的 醋水,再掂上乾淨的 布塊,用熨斗熨一下。

20樓:15176523822啊

1.如果是剛剛被熨亮的,應馬上向衣服上噴些霧樣水花,然後將衣服疊好,過十幾分鍾開啟,亮光即可消失。

2.也可用一塊較溼的布蓋在亮光處,再用熨斗燙(但是不要燙幹),亮光就會消失。

3.如果不行,你還可以在這些地方敷上一半食醋一半水的混合液,略幹後再敷一次,墊上一塊乾淨的布,再熨,即可把亮光除去。

21樓:匿名使用者

把衣服搓搓揉揉,添點水,在弄平 就ok了

我的衣服熨燙時發亮了怎麼處理

22樓:芸裳

在發亮的地方噴些醋,然後用乾淨的棉布蓋上再用熨一次即可。

使用熨斗熨燙衣服時,首先要清楚衣服的面料特性,才能有效控制好溫度;如有些化學纖維忌太高溫度,如天然纖維像絲、毛就不適合太高溫,而棉麻則又是耐高溫的了。

這除了在熨斗上會有溫度高低的轉盤刻度外,平時也應該嚴格按照衣服洗標上標示來操作。

另外有些布料,直接用熨斗在衣服表面燙,會被磨的發亮或發白,既傷組織,也非常的難看,這時候就需要在上面蓋一塊里布或同質類的布料再熨燙,這樣就不會有這種現象了。

擴充套件資料:

衣服熨燙的好處:

1、通過噴霧、熨燙使衣料縮水。以至去掉皺痕。

2、經過熱定型處理使服裝外形平整,褶襉、線條筆挺。

3、利用纖維的可縮性,適當改變纖維的張縮度與織物經緯組織的密度和方向,塑造服裝的立體造型,以適應人體體型與活動的要求,達到立體造型優美、穿著舒適的目的。

各類衣服熨燙時應注意的事項:

1、羊絨製品;

晾乾後用中溫(140攝氏度左右)電蒸汽熨斗整燙,熨斗與羊絨衫離開0.5—1cm的距離,切忌壓在上面。

2、合成纖維;

1)化纖衣物由於吸溼程度差,耐熱程度不同,因此,掌握熨燙的溫度是關鍵,熨燙方法基本同其他棉絲毛織品。尼龍織品耐磨且彈性好,但熨燙溫度不宜高,所以應該用一干布做墊再熨燙。

2)滌綸織品既耐磨又不愛起皺,所以洗後晾乾即可,不用熨燙。由於化纖服裝的品種很多,溫度很難把握,初次熨燙前可先找衣物裡面不明顯部位試熨一下,以兔熨壞。

3、棉麻織品;

1)可把蒸汽量開大。一般採用熨燙裡面的方法,若正面燙應墊乾淨白布。帶色的衣物要先熨裡面,溫度不能過高,以免熨後反光發亮或造成泛色現象,使衣物脆損。

2)麻織品和棉麻混紡織品需熨燙時,熨斗溫度要低,要先熨衣裡,並要墊布熨燙,防止起毛損傷衣物。

4、絲綢織品;

1)絲綢服裝由於洗滌後抗皺效能較差,常常發生抽縮現象,不經熨燙會影響美觀,所以洗滌後的絲綢服裝必須熨燙。熨燙時,溫度要適宜,方法要得當。

2)要低溫熨燙,熨斗溫度一般掌握在110℃一120℃之間,溫度過高容易使衣物泛色、收縮、軟化、變形,嚴重時還會損壞衣物。顏色嬌豔、淺淡的衣物和混紡絲綢衣物溫度還應再低一些。熨燙時不要用力過猛,熨斗要不斷移動位置,不要在一個地方停留時間過久。

3)熨斗不要直接燙綢面,要墊布熨燙,或熨燙衣物反面,防止產生極光。烙印水漬,影響美觀和洗滌質量。

23樓:小張有妙招

回答如果衣服被熨燙得略微鏡面(發亮),則可以在受損區域上噴些水,將蒸汽調節至中等溫度,在其上放一層棉布,然後輕輕熨燙使其恢復正常。 如果情況更嚴重,請在衣服表面上使用少量爽身粉。 五分鐘後,將熨斗轉到蒸汽溫度,然後用布熨燙衣服。

衣服可以恢復其原始外觀。

或使用蘸有適量白醋的軟布連續擦拭衣服的高溫部分。 當熱光不太嚴重時,光會消失。 當情況更加嚴重時,可以大大減輕熨燙衣服的症狀。

當棉織物沒有嚴重熨焦時,可以撒些細鹽並輕輕擦拭。真絲織物可以用少量蘇打粉,並與水混合成糊糊,塗抹在熨燙的痕跡。

親,你好

更多1條

24樓:雪琳戀庚

解決方法:

首先可以先進行一次水洗,在最後一次漂洗時要使用柔軟劑和適量冰醋酸進行處理。熨燙時要墊一層棉布。這樣處理以後情況會好一些。

如果確實是由於熨燙不當,把本來沒有發亮的衣物熨燙亮了,可以使用含有較高比例冰醋酸(每升水含冰醋酸2——4克)的水在發亮部位噴施,可以得到適當修復。

毛呢服裝的熨燙中,稍不注意,就會在某些部位產生一段段發亮的光澤,很難看。產生的原因主要是熨衣時的墊燙材料太薄,或者薄厚不均。另外的原因可能是衣板不平,或是服裝的衣縫過厚而有凸起,再加上熨斗停留時間過長而引起。

如果已產生亮光,可蓋上溼布快速地輕燙一下,使其消失。有些毛料褲子,穿久後臀部也會出現亮光,也可用上述方法消除,如噴以少量醋酸後再蓋溼布熨燙,效果更好。

25樓:

燙出極的地方噴點醋,然後用快乾淨的棉布蓋上在熨燙一下

在使用熨斗熨燙衣服時,得先清楚衣服的質料特性,才能在溫度有所控制,像有些化學纖維忌太高溫,有些則不怕;有些天然纖維像絲、毛就不適合太高溫,而棉麻則又不怕了。這除了在熨斗上會有溫度高低的轉盤刻度外,在衣服洗標上也會有清楚的標示。

另外有些布料,直接用熨斗在衣服表面燙,會被磨的發亮或發白,既傷組織,也非常的難看,這時候就需要在上面蓋一塊里布或同質類的布料再熨燙,這樣就不會有這種現象了。

怎麼把衣服上燙鑽的膠底去掉,衣服水鑽掉了怎樣去除上面膠印

燈芯絨衣物上沾有膠類等物時,可用清水浸泡後,輕輕擦拭,切忌幹搓,以防拔 掉絨毛。衣物上沾染了萬能膠漬,可用丙酮或香蕉水滴在膠漬上,用刷子不斷地反覆刷,待膠漬變軟從織物上脫下後,再用清水漂洗。一次不成,可反覆刷洗數次,終可洗淨。含醋酸纖維的織物切勿用此法,避免損傷衣物面料。衣物上沾染白乳膠漬的去除,白...

衣服燙完之後起泡了該怎麼處理,燙完煙疤起泡了,該怎麼處理

熨燙後的衣服冒泡,材料損壞,正常洗滌方法無法恢復,建議諮詢或找專業洗衣店或乾洗店處理,儘量恢復。如果衣服上沾有日常生活中的一般汙漬,如食用油 果汁等,可用以下方法清洗 衣服晾乾後,用手將專用洗衣粉的原液塗在汙漬上,使汙漬完全覆蓋。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擦洗 加入清潔劑進行常規洗滌。燙衣服的技巧 1 燙...

衣服被高溫燙皺了熨斗沒辦法要怎麼辦有沒有人知道

很多人在洗完衣服之後都會有一個困擾,那就是衣服上有許多的褶皺,看起來皺巴巴的,很多時候是沒有辦法直接穿在身上的,特別是一些襯衫。雖然家裡也有掛燙機,但有時也會出現一些突發的小狀況,今天就賴介紹幾個除皺的小妙招,只要學會了就能輕鬆搞定。方法1 重洗,如果是質地比較好的衣服洗完後直接晾,不要擰乾。方法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