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涼蓆折皺問題怎麼辦睡,我家的涼蓆老是有褶皺!怎麼辦

2022-08-02 09:30:17 字數 1942 閱讀 5420

1樓:匿名使用者

草蓆採用燈心草、蒲草、馬蘭草等編織而成。材質柔軟,與**的親和力強。涼度較低,多得老人以及體質虛弱者喜愛。

專家稱,嬰幼兒最好睡草蓆,因為他們的神經系統尚未發育成熟,體溫調節功能弱,對冷熱的適應力較差。睡覺時,最好蓋上小被子,再穿上薄長褲。 但草蓆的缺點是容易長蟎蟲。

新草蓆使用前,最好在陽光下曝晒,反覆拍打幾次,再用溫水拭去灰塵,然後在陰涼處晾乾。第二年重新使用時,要用消毒水擦拭一遍或用肥皂水洗去黴點。每天使用過的草蓆會沾上汗水或灰塵,睡覺前應用溫水擦拭。

竹蓆應選竹節長而平、纖維細、質地柔軟堅韌的「頭青席」。頭青即頭道篾,最為涼爽柔韌。然而,竹蓆涼性大,老人、小孩及體質弱者不宜用。

因此,這類涼蓆更適合中青年人。 竹蓆不宜曝晒,否則會變脆。每天睡前最好用溫開水擦拭,這樣能使竹蓆更加涼爽。

亞麻席亞麻是天然的束纖維,具有天然紡錘形結構和獨特的果膠質斜邊孔,與**接觸會產生毛細孔現象。它遇熱張開,能將吸收到的汗液及熱量迅速傳匯出去;遇冷則關閉,儲存熱量。由此具備優良的透氣性、吸溼性和排溼性,常溫下可使人體的實感溫度下降4℃左右,有「天然植物空調」之美譽,涼度適中,適宜於老人和兒童。

此外,亞麻涼蓆還能抑制真菌和微生物的生長。 竹纖維涼蓆是當今科技含量最高的涼蓆之一。它所採用的原料全部取自3—4年生、色澤鮮亮、健壯挺拔的新竹,經高溫蒸煮成竹漿、提取纖維、製成棉狀、紡成紗,由紗織成席。

其質地柔韌,不含任何化學新增劑,是一種真正意義上的環保涼蓆。因竹纖維橫截面佈滿大大小小的空隙,可以自由地吸收並蒸發水分,其吸溼和排溼性居各種纖維之首,還具有獨特的抗菌除臭效能。 專家提醒,無論何種涼蓆,使用時室溫都不宜過低,尤其是不要在空調環境中長時間使用,否則,「涼上加涼」,對身體沒有好處。

患過脊椎病、肩周炎等症者則很可能導致「一夜病發」。因此,夜間睡覺最好蓋條毯子或薄被,尤其要保證肩膀、脊椎和腹部等部位不要受涼。 選購涼蓆除考慮自身喜好外,在挑選時還需一聞、二看、三摸:

一聞:不管是竹蓆、草蓆或藤席,均以清香無特殊氣味者為佳。清香表明用材新鮮,是當年新貨。

二看:以鮮黃或淡綠為好,整體顏色統一,無黑點、斑點、黴點、蟲孔或毛刺,產品含水率在12%以下,經過防黴處理的為好。 三摸:

不管何種涼蓆,手摸上去必須平整均勻、光潔度強,越光滑越涼爽。純亞麻產品手感涼爽,有垂感,用力握稍有折皺。 另外還要注意涼蓆必須和床的尺寸匹配,不然容易折斷。

平時席下不能墊放物品,要保持平整;除亞麻席外,其他涼蓆可在每天睡前睡後,用溫水擦拭一遍,以減少汗水留下的鹽漬,使席面清潔涼爽。涼蓆擦拭後,不宜放在烈日下曝晒,以免變脆,應放在背陰通風處晾乾;席子也忌浸泡在水裡刷洗,以避免因黴變而降低使用壽命。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泡泡,在拉,就好了!

我家的涼蓆老是有褶皺!怎麼辦

3樓:

用厚點的草蓆或者竹蓆不會有褶皺。

那種所謂的布涼蓆容易褶皺。

建議換一個。

涼蓆有毛刺怎麼辦

4樓:林喳喳

竹蓆有毛刺,可以打磨,可以用酒精燒,方法如下:

1、可以找到一塊細砂紙,然後輕輕擦亮毛刺。

2、家裡有棉球,酒精,也可以用洗衣刷在墊子上來回刷幾次,讓毛刺全部豎立,然後用鐵絲或鑷子夾住棉球,砸碎酒精和點燃它,快速在墊子上表面擺動,毛刺被燒燬。

3、可以用較輕的細毛刺快速燒在表面,以防火災,然後用溼毛巾擦拭,放在陰涼處晾乾;如果它是一個相對較大的刺,打火機不乾淨它可以用剪刀和其他工具直接切割。記得清理它,不要將帶倒鉤的部件暴露在墊子表面。

5樓:搜趣生活幫

新涼蓆有毛刺怎麼辦?一個簡單的方法,輕鬆處理乾淨,漲知識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鞋刷子用水刷完後,用舊的衣服或者海綿之類的,擦完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細砂紙磨一遍,特別是有毛刺的地方

涼蓆發黴了怎麼辦,竹涼蓆發黴怎麼辦?

你可以用毛巾先擦乾淨,再用電吹風或者浴霸烤乾。發黴了的涼蓆切記先不要直接用水洗。先把發黴的涼蓆放到外面晒晒,再用幹抹布把涼蓆擦乾淨,用幹抹布擦的時候記得戴口罩 防止黴菌吸入 然後再用熱開水淋洗涼蓆,最好淋洗2到3遍。最後再用刷子刷乾淨清水清洗放到太陽下暴晒就行了。用濃鹽水多洗幾遍,然後用吹風機吹乾!...

貓咪不睡自己的窩怎麼辦,貓貓不睡窩怎麼辦

幾個步驟解決你的煩惱 1 你可以先讓貓咪在床上睡著,然後再睡著後,再把它抱到貓窩裡面睡。2 貓窩一定要弄的比較舒服,而且最好比你自己的窩還舒服。3 貓窩裡面的衣物,你可以先嚐試著讓其沾上自己的味道,因為貓咪也習慣主人的味道的。4 在貓窩裡面放上一些小的玩具,一些軟綿綿的東西。儘量提供比床更舒適的環境...

盆竹的葉子發黃怎麼辦,葉子發黃怎麼辦

如果溫度太低或者是不通風都會出現葉子發黃的現象,注意一下上面的情況適當加以關注就行,它比較好養一般不會死的,因而你可放心.葉子發黃怎麼辦 從缺水性黃葉 以及通風不良兩方面入手,教你適當澆水補水,及時修剪疏枝,加強通風,避免月季發生黃葉現象。教你三招綠植葉子不發黃!造成梔子花 詳情介紹 黃葉的原因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