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數學競賽

2022-08-02 09:00:16 字數 1417 閱讀 8527

1樓:匿名使用者

1.既然選定要競賽,就要堅持不懈,堅持每天至少1個小時用來學習數學2.買買好點的書,比如《數學奧林匹克小叢書》 還有 奧數教程之類的3.

買書後,切記不可眼高手低,不要只看例題光想不做,一定要及時練習4.搞競賽儘量在課餘時間裡搞,不要耽誤了高考,畢竟高考是主線,競賽獲獎不容易的~~2、3等獎基本沒啥用的``關鍵要保送 和加分```

就這些了,最後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說說吧,你要是想參加競賽的話,光課本上的那點東西是遠遠不夠的。當然,課本上的知識(相對於競賽來說)都是些基礎性的知識,也是必須掌握的。而且,你所說的課本上的難題和真正數學競賽的難題是沒有什麼可比性的。

簡單的來說,書本上的難題,他就是再難,也是侷限在書本知識的範圍內的,絕對不會越界的,而競賽就不一樣了,你經常會在競賽中遇到需要發散性思維才能解決的問題。

數學本來就是一門對思維、邏輯要求很高的科學,特別是對發散性思維的要求,你如果想在數學競賽上有所收穫的話,你就要好好的鍛鍊一下自己的發散性思維的能力 。

還有,其實數學也是可以完全自學的(不過,這得下大力,吃大苦才行)。

至於,你說的要給你指個方向嘛。這也是很明顯的,你必須得多練(還好你的數學好不錯,這是你自己說的)。我可以給你提點建議,你不要只侷限在課堂書本上,最好多讀一些課外的數學書籍,最好自學一些書本上沒有的東西(在你能承受的範圍內選擇,否則,只會適得其反),比如說《數論》《微積分》《線性代數》這些都是可以自學的,而且,剛開始你最好選一些淺顯的自學,在有一定的基礎後,在逐步深入。

補充一點,數學光看書是不行的,關鍵的是要多做練習,這裡說的練習,也不是盲目的練習,是要有針對性的。

我是想到哪說到哪的,說的有點亂,應該能看明白的吧(附:我也是過來人,參加過數學競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多關注一些高等數學的書籍!競賽的考題大都出自那裡的簡單題!還有看看歷年的題,找找規律。

總之你要得獎就的比同齡人多知道些!不用花太多時間!只要你用心!

祝你成功!!!!

4樓:冰糖檸檬

如果沒基礎

不適合就算了

本來高中學習就很辛苦~

不過有興趣的話

做好找個老師輔導下

讓他推薦你買本專業的書

還有做做歷屆的試卷~~很有幫助的!

加油哈~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人說要你用起跑線,那就沒水準了。我告訴你一本好書。叫 知識競賽 輔導訓練 。有物理化學,也有數學,一本一學年的,不分上下學期

6樓:匿名使用者

去書店看看適合你的書,每個人適合的書不同。記住要多做練習,練習各種題型。見多才能識廣。

7樓:樂伊阿爸

你可以向老師諮詢,還得自己買點書看看,

如何學習數學,如何學習數學

數學的學習是一個循循漸進的過程。首先需要把書本上的知識點掌握好,然後根據知識點的掌握以後再去看例題,學習例題中運用知識點的方法,然後進行課後練習題的訓練,這些都是最為基本的。然後就是輔助書籍,拿到輔助書籍以後,不要急著去做題,而是對本節知識點的回顧,然後再看看例題,吸收一下解題方法,最後才是去做題。...

數學競賽能自學嗎,數學競賽怎麼學

數學競賽當然能自學。只要自己感興趣有毅力,完全可以自學。1 初三 高一寒假 快速學完所有高中課內知識,並達到高考數學130分及以上的水平,同時提高競賽一試水平。高聯一試,推薦 奧數教程 入門,這本書分年級,建議高一年級基礎篇 拔高篇 高二年級基礎篇,全部刷完。邊刷 奧數教程 邊做題,可以先從歷年希望...

如何引導幼兒學習數學,如何引導幼兒學習數學

一般先教會孩子數字的概念 比如一棵樹 兩個桃子 時常問問孩子桃子有幾個 蘋果有幾個 然後就是加減法 顯示10以內的 也就是個位數加減 先說明為什麼幾加幾的道理 然後多練習 到後來 基本就是熟練 變成本能了 然後就是兩位數加減法 其實教孩子數學的難點 就是把抽象的數字 轉化成實物 讓孩子有個心理模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