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名什麼字什麼,是我國古代偉大的什麼家教育事業有滌一運

2022-08-02 09:00:14 字數 2645 閱讀 9329

1樓:鄭州

孔子名丘,字仲尼,東周時期魯國陬邑人,春秋末期的思想家、教育家、文學家,是我國儒家思想的創始人,後人稱其為「孔夫子」。

2樓:

孔子,姓孔,名丘,字仲尼。

3樓:遺傳病生育網

孔子姓孔,名丘,字仲尼。是儒家的

4樓:

孔子:名丘,字仲尼。

孔子名什麼?字什麼?是我國古代偉大的什麼家和什麼家

5樓:露藍宮主

孔子名丘,字仲尼,是我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名丘,字仲尼。中國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孔子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希望您滿意……

7樓:熱心網友

孔子名丘,字仲尼,是我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

8樓:鬼神莫測郭奉孝

孔子名丘,字仲尼,我國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

9樓:匿名使用者

名丘,字仲尼,思想家、教育家

10樓:寰宇玉生煙

孔丘,字仲尼,是我國春秋時代偉大的教育家,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11樓:淡墨清衫和小米

名丘,子仲尼,教育家,政治家,思想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丘仲尼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

13樓:蒲公英

在一起嗎!:一樣有一點好感了……不能讓他的l

孔子名?字?是我國古代偉大的?家和?家。他對中國的教育事業有深遠的影響,後人稱其為「?」

14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名孔丘,是我國偉大的教育家,思想家,文學家,後人稱其為孔夫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名孔丘,字仲尼 ,思想家,教育家。聖人

孔子名什麼字什麼是我國古代偉大的什麼家和什麼家後人稱其為什麼

16樓:我是龍的傳人

孔丘,名丘,字仲尼,是我國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後人稱為「孔聖人」。

孔丘(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即農曆八月廿七~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即農曆二月十一),名丘,字仲尼。孔子為春秋末期魯國陬邑的思想家和教育家、政治家,開創儒家之風,仁學派創始人,集華夏上古文化之大成,在世時已被譽為「天縱之聖」、「天之木鐸」,是當時社會,被後世統治者尊為孔聖人、至聖、 至聖先師、萬世師表,是「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孔子的儒家思想對中國和朝鮮半島、日本、越南等地區有深遠的影響。

2023年10月9日召開紀念孔子誕辰2550週年大會。

孔子名什麼字什麼,是我國古代偉大的什麼家和什麼家

17樓:郎了個哩

孔子名丘,字仲尼,我國古代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政治家。

孔子名什麼字什麼?是我國古代偉大的什麼家和什麼家

18樓:萬寵小老虎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祖籍宋國慄邑(今河南省商丘市夏邑縣),生於春秋時期魯國陬邑(今山東省曲阜市)。 中國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政治家。孔子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19樓:

名丘,字仲尼,思想家,教育家

孔子名什麼字什麼是我國古代偉大的什麼家

20樓:幻夢

孔子名丘,字仲尼,是我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望採納~~

21樓:可愛的王

名丘字仲尼是我國古代的教育家思想家政治家

22樓:紫藤花之吻

孔子名丘,字仲尼,我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

孔子名什麼字什麼,什麼時期魯國人,我國古代偉大的什麼家,什麼家

23樓:箕精義友槐

名丘,字仲尼,東周時期魯國陬邑人,春秋末期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思想的創始人

24樓:為我心飛揚

名丘,字仲尼,春秋時候,中國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

25樓:

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8年4月11日),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祖籍宋國慄邑,今屬河南省商丘市夏邑縣,出生地魯國陬邑,今屬山東省曲阜市。中國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孔子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孔子名什麼,字什麼,是我國古代大的什麼家和什麼家

26樓:以i純

思想家、政治家、哲學家、教育家、儒家、老人家 你任意挑 隨便選 不要客氣

27樓:有杕之杜其葉

孔氏,名丘,字仲尼,中國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政治家。

孔子名丘什麼?什麼時魯國人?是偉大的什麼家?什麼學派創始

其一 孔子 前551 前479 名丘,字仲尼。魯國陬邑 今山東曲阜東南 人。先世是宋國貴族,避難遷魯。他出生時,家世已經沒落。年輕時做過季孫氏的委吏 管倉庫 和乘田 管繁殖牲口 等。三十多歲到齊國,幾年沒有得到齊君的重用,又回到魯國,聚徒講學。五十多歲時,由魯國中都宰 都城行政長官 升任司寇 掌管刑...

孔子是我國偉大的教育家,他有很名言,告訴我們對待朋友要

孔子是我國偉大的教育家,他有許多名言,告訴我們對待朋友要言必信,行必果。與朋友交往要 言而有信 孔子名言告訴我們對待朋友要什麼,與朋友交往要什麼 孔子名言告訴我們對待朋友要 1.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2.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這兩句話的意思分別是 1 有朋友從遠方到來,怎麼能不高興呢?...

長城長城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偉大奇蹟,是中國悠久歷史的

小題1 關城隘口 城堡或烽火臺 城牆 小題1 舉例子。具體說明了修築城牆,更是充分的利用地形。小題1 不能。比較 程度較輕,這樣表達比較穩妥,去掉就太絕對了,與事實不符。體現了說明文語言的準確性。小題1 本題考查概括文章內容的能力。結合文章的內容逐一進行概括即可。小題1 本題考查說明文的說明方法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