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數學,如何學習數學

2022-11-08 03:50:16 字數 1165 閱讀 6051

1樓:碩富風

數學的學習是一個循循漸進的過程。

首先需要把書本上的知識點掌握好,然後根據知識點的掌握以後再去看例題,學習例題中運用知識點的方法,然後進行課後練習題的訓練,這些都是最為基本的。

然後就是輔助書籍,拿到輔助書籍以後,不要急著去做題,而是對本節知識點的回顧,然後再看看例題,吸收一下解題方法,最後才是去做題。

關於解題速度,我想說的是,只要你基礎掌握的好,速度就會越累越快,記住,數學很講究方法,所以要時常總結那些很好的解題方法,久而久之就能運用自如了。

2樓:

認真聽課,努力完成作業。需要把書本上的知識點掌握好,然後根據知識點的掌握以後再去看例題,學習例題中運用知識點的方法,然後進行課後練習題的訓練,這些都是最為基本的。

然後就是輔助書籍,拿到輔助書籍以後,不要急著去做題,而是對本節知識點的回顧,然後再看看例題,吸收一下解題方法,最後才是去做題。

關於解題速度,我想說的是,只要你基礎掌握的好,速度就會越累越快,記住,數學很講究方法,所以要時常總結那些很好的解題方法,久而久之就能運用自如了。

3樓:我愛她丶到永遠

當然是認真聽講嘍。我數學蠻好的,而老師還是讓我多做些提高性的題目,比如奧數這類的;如果學習不好,那就多做些和書上題目差不多的,那會讓你鞏固知識,這樣就會學好了。記住,數學是一環扣一環的,每一節課都要好好學!

4樓:綠葉子之

其實我覺得興趣很重要,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除了有興趣,當讓就是要對數學課認真刻苦。平時在生活和各種測試中找到自信和成就感。慢慢培養愛上數學的好習慣。首先不要怕。任何人只要下功夫,都會有進步的,加油吧

5樓:eva佳

要有自己的方法,多動筆多思考,要多練習,但不能完全搞題海戰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整理錯題集也很重要,不懂一定要問

6樓:樑為育

多記公式、多看書、多做題、重複做題、多問老師同學

7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認真,和課後複習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認真聽講,課後做點習題複習,多思考,不會的問問別人

9樓:year飛翔的世界

上課專心聽老師講課,自己要多思考數學題

如何引導幼兒學習數學,如何引導幼兒學習數學

一般先教會孩子數字的概念 比如一棵樹 兩個桃子 時常問問孩子桃子有幾個 蘋果有幾個 然後就是加減法 顯示10以內的 也就是個位數加減 先說明為什麼幾加幾的道理 然後多練習 到後來 基本就是熟練 變成本能了 然後就是兩位數加減法 其實教孩子數學的難點 就是把抽象的數字 轉化成實物 讓孩子有個心理模型 ...

如何學習數學競賽

1.既然選定要競賽,就要堅持不懈,堅持每天至少1個小時用來學習數學2.買買好點的書,比如 數學奧林匹克小叢書 還有 奧數教程之類的3.買書後,切記不可眼高手低,不要只看例題光想不做,一定要及時練習4.搞競賽儘量在課餘時間裡搞,不要耽誤了高考,畢竟高考是主線,競賽獲獎不容易的 2 3等獎基本沒啥用的 ...

如何學習數學拜託了各位謝謝

第一 數學其實是不難的,只是理論性較強,不要害怕數學,更不要太緊張.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不懷則太過於緊張的心情,是無法進行復習的.一緊張,就害怕,數學並不難的,所以不要緊張。第二 要自信。很多的科學研究都證明,人的潛力是很大的,但大多數人並沒有有效地開發這種潛力,這其中,人的自信力是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