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失敗,是不是一輩子都學不到新的東西

2022-08-02 07:45:20 字數 3619 閱讀 5178

1樓:日語短語學習

事實上,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焦慮,對尚未發生的事擔憂和害怕,這樣的心理或多或少左右著我們的生活態度和思維方式,我們生活在巨大的差距中, 心理有時候不是很健康,要及時調整。建議您從改變自己開始,在生活中,溫和冷靜,情緒有所剋制,與人為善,不與人爭的人精神生活更為健康。自由樂觀開朗的性格比消極、悲觀,狹隘的性格更有利於精神健康。

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資源揚長避短,制定個人的理想,願望與奮鬥目標,經過努力促其實現,成功的機率越大,維持精神健康也會有較大的把握。建議您多到戶外運動,多與朋友交流,多與外界接觸,讓自己的生活多些陽光,心胸開朗豁達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總要經歷不同的事情來學到不同的東西,

總害怕失敗什麼都不做,那學到的東西總是有限,

勇敢一點,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面對失敗

3樓:晨曦陽光下

不用怕失敗,要堅信「失敗乃成功之母」,有時候,要想完成一些事情的時候,更需要去嘗試,不要怕失敗,說不定什麼時候成功了也不一定。

4樓:柯嵐傑

成功總是在失敗中總結出來的

5樓:

失敗不要緊,要緊的是你都還沒開始,就怕失敗。

6樓:手信故事

失敗是成功之母,要保持好奇心和興趣,要比人更加爭強好勝

7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的確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東西,但如果說我們一輩子都學不完,不是因為西方值得我們學習的東西太多,而是我們自己不去改變。再者說,西方的東西不一定適合我們中國,畢竟每個國家的國情不同,文化底蘊不同,民族信仰不同。中國之所以還沒有成為發達國家,還沒有成為最強大的國家,是因為中國人失去了自己文化的根,喪失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西方值得我們學習的東西:一、記得聽過這樣一件事,在英國一家劇院內,觀眾正專心致志地**表演,突然有人喊了一句:「失火了!

」聽到叫喊聲的群眾不但沒有慌張,反而井然有序地依次走出劇院,沒有任何人員**。試想一下,如果是中國的劇院失火,中國的群眾能做到如此嗎?我看未必。

這是我們需要學習西方人的高素質。二、中國人民最關心的食品問題,在西方國家都很少聽到。一是因為中國一些企業和**某些機構有利益聯絡;二是中國的食品檢查制度有漏洞,相比之下西方一些國家會不定時抽查,上半年剛抽查完下半年還有可能抽查,使得企業不敢疏忽;三是一些企業道德缺失,只顧賺錢把良心都丟掉。

三、無論是素質問題還是道德問題,都和教育息息相關。中國的教育問題一直是人民所關注的,中國的填鴨式教育也一直被人們抱怨。在中國,不管老師還是家長,只要求學生學習好,而不關注學生的素質和道德。

在我們學校,老師帶頭吐痰,一些學生動不動就罵人(其實大家在上網的時候也能發現這種現象,總有些人因為一些小事就破口大罵)……所謂的思想品德,其實是死記硬背,考試時必須要按照「標準答案」回答才算對,我認為,既然是思想品德,就應該一半書面分,一半表現分,讓同學們評價這個人的素質和品德。還有,中國學生一天差不多要上八節課,還不算晚自習,而美國只上四節課。最關鍵的是,中國的教育問題如此之大,也一直再說正在改革,可到底改革在**?

我卻沒有看到。

8樓:倒數大於一

是 玩砸了就重新再來 別怕

9樓:流離指間意

嗯嗯!勇敢去嘗試吧!前提是要理智!

10樓:華晶玉兜裡

怕失敗,不見得就怕創業。明白?

挫敗感多了學東西有學不會感或學費勁沒有好的心態與方法。怎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一些勵志的講座給自己增添正能量:)

為什麼我學什麼都學的特別慢 ,反正就是心裡面想學但又害怕去做 害怕失敗到底是什麼原因?

12樓:

我和你一樣,當初一進這個店裡,老闆就說讓我學收銀,我說可是我以前從來沒做過,他說慢慢學就會了,那段時間我也壓力特別大,總擔心自己出問題,但是,事實證明,不管什麼事情,只要你用心去做,沒有什麼你做不到的,後來我用了一個星期的時間去學習,然後開始自己一個人獨立收銀,剛開始也賠過,有一次一次賠了兩百多進去,我真的覺得自己很笨,但是我男朋友說,沒事,你只要能學會,賠多少都沒關係,我覺得,鼓勵真的很重要,後來慢慢的熟練了,也就沒出過差錯了,

13樓:123是木頭

其實你和我一樣,只要做一件事有同伴,就覺得她會比自己好,就算在別人看來你是強的,這都是源自我們內心的不自信,所以我每次做什麼不自信的事的時候,就會告訴自己我可以的,不行也得行,靠自己!給自己增加信心,主匯出這些結果的,是我們內心的潛意識,你覺得自己學的慢,所以你做的時候就放鬆了。好壞在於自己,要相信自己可以的。

14樓:尚嗨明園

主要是你自信的問題,我有段時間和你一樣的。學東西時怕做錯了,別人說你,是嗎?怕別人說你!

工作中怕什麼就做什麼。成功的人懂得熬,失敗的只會逃! 你也可以繼續問我,很樂意回覆你!

不努力學習將來真的會後悔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頹廢是自我逃避心理,你因為學習的壓力,以及種種的外界原因,所以厭倦了學習的環境,要記住,你學習不是為了對得起父母朋友,是為了擴大你自身的認知範圍,也許中國獨特的教育體系讓理論知識變得尤為重要,考試,分數,這些都成了學生們為之奮鬥的目標。但是你要認清你的目標,現在努力的學習,提高成績,只是為了你以後進入社會而開闢的一條路,學歷,也是進入企業的敲門磚,想要獲得成功就要把握住機遇,而你現在好好學習,就是在為你自己創造機遇。希望我的話能夠幫到你。

祝你學業有成!

16樓:

會非常後悔!不學習出苦力,學習了最起碼還能做做腦力活

你知道什麼叫失敗嗎?真正失敗的人就是那種特別害怕不能成功,連試都不敢試的人。

17樓:來自天目山百般難描的龍牙花

no不是因為你失敗,耳飾因為習慣,習慣了現在的生活節奏而喪失了想要改變的想法,你不算失敗,真正失敗的是那些連想要改變以及想要成功的心都沒有,哪種才是失敗,這是一種社會現象也是一種悲哀,努力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得對。我表示贊同。可是有些事情很多人一輩子也不敢試,也不想試,敢試的人都是有野心的人。

19樓:扔掉節操可以麼

一個連失敗都害怕的人就連失敗的資格都沒有更別提成功了

20樓:

是的,我一直就是這樣,所以現在我要改變了

學東西怕出錯怕人看笑話不敢去學!怕學不會出錯被人笑話,剛學不知所措頭腦都是自卑情緒!?

21樓:饕餮之魚兒

人是為自己活的,何必那麼在意別人的言行,就是別人嘲笑、取笑,又怎樣呢?應該堅持自己的目標,一往無前,不要因為別人、半途而廢。

放棄的原因,只應該是自己沒有興趣、或者發現自己沒有能力學會;否則,絕對不能放棄。不能讓別人影響自己的決定和發展。

那些成名的人物,在人生之路上,哪個沒受到過別人的嘲笑?這點經受不起,就經受不起成功。

2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一樣的 也許只是你比較內向 膽怯吧 剛開始不熟悉都會害怕犯錯 沒事的 熟了就好~

經常夢見自己去地裡種地是不是自己一輩子都是農民

夢是大腦皮層神經細胞活躍導致的,夢的東西不能當真。我命由我不由天,加油!只是個夢而已,不用特別在意。人的這一輩子還得掌握在自己手裡邊。如果說你有夢,你就按你自己的夢去追一定能追到的。做夢都一生都會有的。也就是夢而已。昨做夢夢見種地地裡都是蛇?事怎麼回事 做夢往往是對心理或者生理刺激的釋放,是一種正常...

男人一輩子單身好嗎,男人一輩子單身的好處

不好呃.怎麼又那麼悲觀了啦 前2天還勸我說,只是緣分還沒到,緣分到了幸福就會來了來.開心一點啦,不要對自己那麼沒信心呃 每個人都會有人喜歡的,放心啦 而且男人還揹負著家庭的重擔,還要傳宗接代呢 忽忽 所以不能讓媽媽失望噢 媽媽還等著抱孫子呢 說好也說不好 好,自由自在,沒拘束,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但是...

一輩子的事

不得不說,如果你們最後沒有考到一個城市,甚至是一個學校,很容易就會面臨分手。即使開始的時候兩個人總是飽受思念,苦心經營,可是時間久了,會覺得累,會覺得對方的 或者簡訊打擾到自己的生活。那時可能一方會更加想抓住另一方,於是繼續不停不停的打 可只會招來更多的惹人厭。不承諾是對的,畢竟承諾有時是說者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