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蛾也叫秋幕毛蟲」是啥說明方法

2022-08-02 07:45:19 字數 927 閱讀 1766

1樓:

美國白蛾(學名:hyphantria cunea)是燈蛾科、白蛾屬蛾類,為白色蛾子,雌蛾體長9-15毫米,翅展30-42毫米;雄蛾體長9-13毫米,翅展25-36毫米。圓球形,直徑0.

5-0.53毫米左右。初孵幼蟲一般為黃色或淡褐色。

雄蛹瘦小,背**有一條縱脊,雌蛹較肥大。腹部末端有排列不整齊的臀棘10-15根,臀棘末端膨大呈喇叭口狀。[1]

美國白蛾成蟲具有「趨光」、「趨味」、「喜食」3個特性,對氣味較為敏感,特別是對腥、香、臭味最敏感。一般在衛生條件較差的廁所、畜舍、臭水坑等周圍樹木,極易發生疫情。美國白蛾原產於北美洲,主要分佈於美國和加拿大南部,其生態分佈範圍在19°-55n°之間。

[2][3]

美國白蛾已被國家環保總局列入中國首批16種外來入侵物種名單

2樓:

沒個白鵝也叫秋米毛蟲四撒,說明方法,我覺得這個應該是一種正確的說明方法呀,這種說明方法應該應該叫做指數吧,也靜坐敘述

3樓:撒笑南

你可以說一下說明方法有哪些嗎?這應該是平鋪直敘。

請問一下這個是什麼蟲?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應該是的,那種蟲子就是蝴蝶。

5樓:西安小柚子網路

是個繭,什麼蟲還真不知道,蝴蝶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跟竹節蟲差不多吧

7樓:班門弄斧

這是美國白蛾,又名美國燈蛾。秋幕毛蟲。初卵淺黃綠色或淺綠色後變灰綠色,孵化前變灰褐色回,答老熟幼蟲體長28至35mm。是成蟲觸角褐色鋸齒狀,翅通常為純白色。

美國白蛾是世界性檢疫害成主要危害果樹和觀賞樹木。 對園林樹木經濟林,農田防護林等造成嚴重的危害。

美國白蛾防治實用而有效的方法,美國白蛾如何防治,什麼藥可以滅殺?

買農藥.有專殺蛾類的.用法什麼的都可以在買的地方請教一下.怎樣有效防治美國白蛾 怎樣有效防治美國白蛾?美國白蛾如何防治,什麼藥可以滅殺?美國白蛾防治措施?美國白蛾防治措施 石家莊青風農林科技 防治美國白蛾重點要抓好越冬代成蟲和第一代的防治。一 剪除網幕。在美國白蛾3齡前幼蟲網幕期,利用高枝剪剪除網幕...

美國白蛾是怎麼來到中國的,美國白蛾怎麼到中國來的?

美國白蛾 hlyphantria cunea drury 又名美國燈蛾 秋幕毛蟲,屬鱗翅目,燈蛾科。是舉世矚目的世界性檢疫害蟲。主要危害果樹 行道樹和觀賞樹木,尤其以闊葉樹為重。對園林樹木 經濟林 農田防護林等造成嚴重的危害。目前已被列入我國首批外來入侵物種。專業資料 學 名 hyphantria ...

河北滄州 衡水的美國白蛾成災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簡單說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1 是侵入地的環境條件適合害蟲生存,同時又缺乏制約害蟲的天敵。譬如大閘蟹在中國是桌上珍餚,但到了德國就暴發成災了。美國白蛾也是,在原產地有天敵制約,但傳到我國之後就沒有了,所以蟲量只增長不減少。後來我國的昆蟲學家尋找到一種美國白蛾的天敵周氏齧小蜂,已經投入到防治應用中。2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