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設高效團隊,管理者如何建設高效團隊

2022-08-02 00:20:29 字數 5700 閱讀 2408

1樓:巨海成傑

企業多一些無條件的愛,管理會變得簡單、高效!

2樓:藍湖產品設計協作

✅ 環境是我們所說的天天時和地利,比如推動這件事情的大環境,政策因素,公司戰略,還包括團隊的組織氛圍,不成文的規定,團隊文化因素影響,推進這個事情的時機顯得很重要。

✅ 共贏是其中的核心**,是找到雙方或者多方的共同利益,並且取得共識,當個人利益影響集體利益的時候要注意均衡。

✅ 求助是向第三方尋求支援和幫助,可以是直接管理者,也可以是在行業內有影響力的人,這些人又和這件事沒有直接利益關係才會可信有說服力。

✅ 事實是利用資料,報告等作為支援推進事情。

✅ 遞進是取得一個小的勝利,然後再提出更多的要求,逐步的取得對方的支援和許可,成為你的支持者。

管理者如何建設高效團隊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資料供參考

建設高效團隊的方法 1、增強領導才能 增強和發揮領導的指導作用,首先領導必須以身作則,對團隊成員起榜樣和示範作用;其次,明確具體的工作質量、範圍、工期、成本等目標約束;再次,明確各團隊成員的角色和責任分工,充分發揮專案團隊成員各自的作用。 2、充分發揮領導的溝通和協調作用 首先,團隊成員之間的溝通和協調。成員之間由於價值觀、性格、處世方法等方面的差異而產生各種衝突,人際關係陷入緊張局面,甚至出現敵視、強烈情緒以及向領導者挑戰等各種情形。

領導要進行充分溝通,引導團隊成員調整心態和準確定位角色,把個人目標與工作目標結合起來,明確知道自己要做的事,以及清楚如何去做。 其次,團隊成員與工作環境之間的溝通和協調。團隊成員與周圍環境之間也會產生不和諧,如與技術系統之間的不協調、對團隊採用的資訊科技系統不熟悉等。

領導要幫助團隊成員熟悉工作環境,學習並掌握相關的技術,以利於專案目標的及時完成。 再次,團隊與其他部門之間的溝通和協調。在工作過程中,團隊與其他部門各干係人之間的關係,也會產生各種各樣的矛盾衝突,這需要領導與之進行很好的溝通協調,為團隊爭取更充足的資源與更好的環境,並對工作程序以及工作目標與工作干係人不斷達成共識,更好地促進工作目標的實現。

3、充分發揮領導的激勵作用 在工作過程中,由於嚴格的目標約束及多變的外部環境,領導必須運用各種激勵理論對工作班成員進行適時的激勵,鼓勵和激發團隊成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充分發揮團隊成員的創造力。 4、靈活授權,及時決策 隨著團隊的建設和發展,領導要通過授權讓團隊成員分擔責任,使團隊成員更多地參與專案的決策過程,允許個人或小組以自己的更靈活的方式開展工作。 首先,通過靈活的授權,顯示了領導對團隊成員的信任,也給團隊成員學習與成長的空間。

這種信任可以奠定團隊信任的基礎,也是團隊精神在領導與團隊之間的體現。 其次,授權有利於充分發揮團隊隊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每個人都有實現自我價值的願望。

富於挑戰性的任務,使他們不斷地拓展自己的知識技能,發掘他們的創造潛力。每一項工作的成功,不僅是領導管理的成功,更是所有實現自我價值的團隊成員的成功。 再次,靈活授權,有利於及時決策。

一方面團隊成員在自己的授權範圍內可根據內外部環境的變化及時決策,另一方面,通過靈活的授權,領導逐漸將工作重點轉向關鍵點控制、目標控制和過程監控。領導的工作重心由內轉向外,側重於處理工作與企業或社會之間的關係,從外部保障專案團隊的運作。 5、充分發揮團隊凝聚力 團隊凝聚力是無形的精神力量,是將一個團隊的成員緊密地聯絡在一起的看不見的紐帶。

團隊的凝聚力來自於團隊成員自覺的內心動力,來自於共識的價值觀,是團隊精神的最高體現。一般情況下,高團隊凝聚力帶來高團隊績效。 團隊凝聚力在外部表現為團隊成員對團隊的榮譽感及團隊的地位。

團隊的榮譽感主要**於工作目標,團隊因工作目標而產生、為工作目標而存在。因此,必須設定較高的目標承諾,以較高的工作目標引領著團隊前進的方向,使團隊成員對工作目標形成統一和強烈的共識,激發團隊成員對所在團隊的榮譽感。同時,引導團隊成員個人目標與工作目標的統一,增大團隊成員對團隊的向心力,使團隊走向高效。

團隊凝聚力在內部表現為團隊成員之間的融合度和團隊的士氣。人是社會中的人,良好的人際關係是高效團隊的潤滑劑。因此,必須採取有效措施增強團隊成員之間的融合度和親和力,形成高昂的團隊士氣。

團隊是開放的,在不同階段都會有新成員加入,高團隊凝聚力會讓團隊成員在短期內樹立起團隊意識,形成對團隊的認同感和歸屬感,縮短新成員與團隊的磨合期,在正常運營期間,促使團隊的工作績效大幅提高。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把關;

部門經理量端;

老大看穩水山;

眾志成城團圓。

5樓:巨海成傑

企業多一些無條件的愛,管理會變得簡單、高效!

如何打造高效團隊

6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一、必須要有清晰明確的願景和目標。

共同的目標是團隊存在的基礎,由於人的需求不同、動機不同、價值觀不同、地位和看問題的角度不同,對企業的目標和期望值有著很大的區別,因此,要使團隊高效運轉,就必須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和願景,就是讓大家知道「我們要完成什麼」、「我能得到什麼」。這一目標是成員共同願望在客觀環境中的具體化,是團隊的靈魂和核心,它能夠為團隊成員指明方向,是團隊執行的核心動力。

二、要培養良好的團隊氛圍。

團隊是每個成員的舞臺,個體尊重與滿足離不開團隊這一集體,要在團隊內部經常性地倡導感恩和關愛他人的良好團隊氛圍,尊重員工的自我價值,將團隊價值與員工自我價值有機地統一起來,通過實行良好的工作福利待遇、改善工作環境、職位調換等手段使成員感受工作的樂趣以及挑戰性,從而提高團隊的工作效率。

三、建立績效管理體系和激勵機制。

健全的管理制度、良好的激勵機制是團隊精神形成與維繫的內在動力。一個高效的團隊必須建立合理、有利於組織的規範,並且促使團隊成員認同規範,遵從規範。要建立科學的工資制度以及公平考核與升遷制度,在實施激勵時,要充分考慮人的需求的多樣性,激勵形式要豐富多樣,注重精神激勵與物質激勵並舉並重,不論是正激勵還是負激勵都應該做到及時,這樣才能促進團隊不斷髮展。

四、注重員工培訓。

對於現代企業來說,企業培訓已經成為持續不斷地學習和創新的手段和工具,培訓對於團隊目標的實現非常重要。在團隊中,應該營造積極的培訓氛圍,使團隊成員樂於培訓,確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企業要在生產經營的同時有計劃的實施企業的員工教育培訓,把企業辦成一個學習型企業。

7樓:巨集吧

一個公司要發展壯大有很多因素:1.凝聚力:

團結就是力量,一雙筷子輕輕就折段,十雙筷子緊緊抱成團,怎麼折都會不斷.值得強調的是,集體可以滿足人們成就的需要。人們普遍具有一種探索、創造並且取得成就的需要,當通過努力,在某個方面取得成績的時候,他們就會產生一種積極的情感體驗,就會感到精神上的滿足。

然而正如剛才所述,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如果能夠得到集體中成員的幫助和支援,他們不僅越來越深刻地體會到集體的力量、魅力,更會在集體的幫助下取得更大的成就。 在集體中,人們不僅得到多種需要的滿足,同時還逐步認識到個人與集體的關係。只有集體每個成員都對集體負責,主動承擔集體義務,逐漸形成集體意識,產生集體責任感、榮譽感的時候,集體才真正具有凝聚力,才能產生凝聚效應。

需要指出的是,凝聚效應也具有兩重性,防止狹隘小團體思想的滋生,是在工作中需要正確引導的。

2.沒有任何藉口!:對一個企業來說沒有任何藉口是相當重要的,它體現出一種執行力,也體現出一種責任感!

下級必須服從上級的命令,不管用何種方式(排除違法的事情),都要去完成,但是當出現問題的時候,我們不要一味的去追究責任!而是儘快去尋找解決的辦法!當你把不能解決的問題解決了,這時也就體現出你的辦事能力了!

最為一名合格的員工,就應該努力去執行上司下達的任務,而不是去找任何藉口,哪怕合理的藉口。事實證明,沒有任何藉口是執行力的表現,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記住自己的責任,無論在什麼樣的工作崗位,都要對自己的工作負責。工作就是不找任何藉口去執行。

一支部隊、一個團隊,或者是一名戰士或員工,要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就必須無條件去執行。接受了任務就意味這做出了承諾,而萬成不了自己的承諾是不應該找任何藉口的。可以說,沒有任何藉口是執行力的表現,這是一種很重要的思想,體現了一個員工對自己的職責和使命的態度。

思想影響態度,態度影響行動,一個不找任何藉口的員工,肯定是一個執行力很強的員工。可以說,工作就是不找任何藉口地去執行。

執行就是執行,沒有任何藉口,在很多公司中,很多員工,說目標任務不切合實際,或者說能力不夠,諸多借口本是不能完成目標任務的理由,但是很多員工採納了。這其實是非常愚笨的應對方法。如果把西點軍校僅僅看作是一所陸軍學校的話,我們很快就會發現,西點軍校的很多訓練方法和思想應用於公司特別有效。

比如在西點,軍官向學員下達指令時,學員必須重複一遍軍官的指令,然後軍官問道:「有什麼問題嗎?」學員通常的回答只能是:

「沒有長官。」學員的回答就是做出承諾,就是接收了軍官賦予的責任和使命。就連站軍姿、行軍禮等千篇一律的訓練,都無一不是在培訓學員的意志力、責任心和自制力。

在這樣的訓練中,西點軍校的文化慢慢滲透到了每一個學員的思想深處。他無時無刻不在激勵著學員,讓學員總是具有飽滿的熱情和旺盛的鬥志。

3.產品質量:質量是企業的靈魂,是一個公司發展的命脈,關係到公司的生死存亡!

試問如果公司的質量不好,客戶和你合作一次後,還會有第二次嗎?質量問題同時也體現出公司員工的素質和責任心!企業管理,企業生存,不管什麼企業要想在市場上生存首先要產品質量,不注重產品質量,最終會寸步難行,功虧一簣。

要想把質量做好,就要從小事做起,做好細節,把握質量。

企業必須在質量管理中推行了全面質量管理模式,層層把關,人人負責,才能使質量控制在每一個產生的源頭。在製造過程中必須嚴格控制成本,且需要每一個人都要有主人翁意識,對於自己所用的輔助材料**怎麼樣,成本怎樣算都應該去了解,這樣,才知道應該怎樣去控制,從那個方面去控制,鼓勵持續改進,不斷對所有細節問題進行改進,降低所有能夠降低的生產成本。在生產過程中減少質量問題,也能相對的降低生產成本。

質量管理沒有永恆的答案,只有永遠的問題,質量管理與成本控制就是在持續不斷地解決問題的過程中逐步規範起來的。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是企業力求卓越的質量意識;打造著名品牌,奉獻精品產品,是企業生產永恆的追求。

4:帶動力和親和力:這個對於一個領導者來說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天天坐在那裡指手劃腳的,不去帶動的話,時間長了,員工也會養成懶惰的習慣!

如果你每一天都板著個臉,一點表情都沒有去指揮員工的話,員工心裡是有一種反抗思想的!記住:微笑是潤滑劑!

是調節氣氛的良藥!這個也就是親和力的體現!

5:儘量不要去太重用皇親國戚:這個對企業的發展,也有阻礙作用,因為他們心理有一種依賴感,即使自己犯錯了,自己的親人也會看著自己的面子,不敢把自己怎麼樣!常常找藉口,推脫責任!

建立高效的溝通。團結就是力量,一起努力

高效團隊是一個怎樣的團隊呢?其實高效團隊具有的條件很簡單:1、規模比較小,一般不超過10人;2、互補的技能,即團隊各成員至少具備科技專長、分析解決問題能力、溝通技能;3、共同的目的,共同的目的產生的前提,並可以為成員提供指導和動力;4、可行的目標以使成員採取行動和充滿活力;5、共同手段或方法來達成目標實現;6、相互之間的責任。

一個團隊如果沒有明確的目標方向,就如航海時沒有燈塔,很容易迷失方向和失去效率。明確團隊的目標方向,不但能使團隊成員團結一致向前看,而且能充分調動其積極性,發揮其才幹和潛能,自覺克服一切困難,使團隊達到高效。因此,要打造一支高效的團隊,第一齣發點就是設立明確的目標方向。

有市場必然存在競爭,有競爭才能促進發展。眾所周知,目前企業的競爭已從過去的產品競爭、**競爭等演變到人才競爭,只有擁有一批優秀而穩定的各類人才,企業才能談及可持續性發展。而人才的競爭,關鍵是要打造一支優秀的團隊。

在企業的經營管理中,團隊經營已成為一個重要的戰略。所謂團隊就是相互合作,達成某種成果的一群人。在簡單組成的一群人中,每個人都是獨立的,他們有著不同的活動,目標也各不相同,而在一個團隊裡,每個成員都是有共同目標的,他們互相依賴、互相支援,共同承擔責任、分享成果

如何建設管理團隊,如何提高團隊建設與管理

團隊管理的4條核心祕訣 團隊的構成要素總結為5p,分別為目標 人 定位 許可權 計劃。團隊和群體有著根本性的一些區別,群體可以向團隊過渡。如何提高團隊建設與管理?1 明確的目標。團隊的每個成員可以有不同的目的 不同的個性,但作為一個整體,必須有共同的奮鬥目標。2 清晰的角色。有效團隊的成員必須在清楚...

怎麼做團隊管理,如何進行團隊建設和管理?

松下幸之助說過 管理就是過去,現在,未來都是溝通。作為管理者就要有演講,非凡溝通能力,駕馭人才能力,這些都是通過你的語言來實現的!經營好團隊,溝通團隊成員,讓每一位成員感覺是家的一份子 團隊管理的4條核心祕訣 團隊的構成要素總結為5p,分別為目標 人 定位 許可權 計劃。團隊和群體有著根本性的一些區...

教你如何做公司團隊建設活動,如何做團隊建設方案?

一,公司團隊建設指定活動內容,針對具體的活動要徵集大家的意見和建議,但不能面面俱到。公司應該針對公司的實際情況指定活動內容,比如利用晚上組織k歌,利用週末組織大家戶外活動或者去旅遊景點旅遊等,要有具體的美容,不能每個人去徵集意見,只能採取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每個人的意見都要考慮的話,那麼再怎麼完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