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團隊建設管理的方案,如何增強團隊的凝聚力

2022-04-09 14:55:59 字數 5597 閱讀 4349

1樓:波士商學教育

帶領團隊,基本上就是兩種模式,李廣模式和霍去病模式,兩人都是漢武年間有名的大將

1.李廣帶兵,同吃同住,平時體恤下情,戰時身先士卒,自己本身勇武過人,和士兵打成一片,有很強的感情紐帶,這樣的團隊的凝聚力是最強的

2.霍去病帶兵,自己是吃隨軍御廚專門服務的,平時鮮衣怒馬,高高在上,擁有絕對權威,然獎罰分明,令行禁止,底下兵的待遇優厚(地位,餉銀),容納了不少能人異士,依靠律條管束,糅合,激勵軍隊。這樣的團隊,執行力是最強的。

兩種模式都是好模式,理論上也有融合的的可能。實際上其實是,對於團隊來說,感情帶來凝聚力,規則(規章)帶來執行力,關鍵問題在於兩者的平衡那麼問題其實很簡單:有感情的團隊,有凝聚力,有良好的,執行效果好的規則的隊伍,有執行力,處理好兩者的平衡,凝聚力和執行力可兼備。

剩下的,就取決於團隊中個人的能力和資源了。

2樓:淚不死的牛

講我身邊的一個例子吧。

一個小公司,銷售隊伍10個人左右,銷售副總領導銷售部門。

公司給銷售人員劃分了獎金提成方案。還有銷售部門年度的銷售目標。

實際執**況是,每個銷售人員埋頭聯絡客戶,賣東西。沒有一年完成銷售部門銷售目標的,但是實際到手的提成也不少,多的一個月能拿1-2萬提成。銷售副總不停的聯絡客戶,不停的拿提成,他其實是在做銷售員的事情。

那麼應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

我覺得應該把銷售副總是做什麼的給明確,他應該對整個銷售部門負責,如果公司銷售目標沒有達成,那他的獎金就泡湯,如果達成了,那麼他就有重獎,這樣他就不會只聯絡自己的客戶了,而是去幫助那些銷售人員去完成目標,從整體上去控制銷售,還要給他絕對的權利,包括可以給銷售人員制定目標和考核的權利。

何為一個團隊,就是團隊的目標與團隊裡每個人都目標是一致的,這樣才不會方向偏移。

建議你團隊建設管理的方案讓團隊負責人去寫,這樣可以考察他有沒有領導這個團隊的能力,如果連一個方案都拿不出的話,最好換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些可以讓人團結在一起的遊戲,比如撕名牌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全世界,都是有壞人帶領去死的。

所以,全球,都是由法律來維護的。

於是,對於公司,也是如此的。有規矩,保證執行,才好啊。

國法好莊嚴

國法很尊嚴

如何做好團隊建設?怎樣提高團隊凝聚力?

如何加強團隊建設?提高團隊凝聚力

5樓:誦窗

回答團隊凝聚力是團隊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一個凝聚力強、有協作精神的團隊中,人們會覺得心情比較舒暢,幹勁很足,往往能夠創造出驕人的業績。然而,在現實生活中,一些團隊中人們感到處處勾心鬥角,心情壓抑,團隊在內憂外患中生產力直線下降,業績慘淡。

通過威脅激勵、獎勵激勵以及個人發展激勵等多種方式,一步步提高團隊凝聚力,培養員工的團隊協作精神,打造一支「夢幻組合」的高績效團隊。可以通過競爭激勵,末位淘汰制,明獎暗獎相結合,集訓輪訓等方式來提高團隊凝聚力!

團隊凝聚力是團隊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一個凝聚力強、有協作精神的團隊中,人們會覺得心情比較舒暢,幹勁很足,往往能夠創造出驕人的業績。然而,在現實生活中,一些團隊中人們感到處處勾心鬥角,心情壓抑,團隊在內憂外患中生產力直線下降,業績慘淡。

通過威脅激勵、獎勵激勵以及個人發展激勵等多種方式,一步步提高團隊凝聚力,培養員工的團隊協作精神,打造一支「夢幻組合」的高績效團隊。可以通過競爭激勵,末位淘汰制,明獎暗獎相結合,集訓輪訓等方式來提高團隊凝聚力!

更多2條

如何提升團隊的凝聚力?

6樓:李悄瑞

如何增加員工之間的凝聚力

7樓:敬業籤

首先,要提前制定工作計劃。有了計劃,就能快速找到前進的方向,避免為無關的事情浪費時間。我們可以利用敬業籤多分類、易歸納的優點,提前制定出工作計劃,為每項工作安排合理的時間,高效利用工作的每一小時。

其次,是要及時總結經驗教訓,以避免我們再次遇到時,能及時規避。敬業籤還能實現多端雲同步,只需登入同一賬號,便可在windows電腦端、ipad、安卓android手機、蘋果ios手機以及web網頁端檢視到記錄內容,保證我們隨時隨地都能參考經驗教訓。

最後,再借助敬業籤的「團籤」功能,團籤的管理者,可以通過提醒、指派、日誌、推送等功能,打破與團員溝通的侷限性,快速且及時的分派每位團員的工作任務,分工也會更明確。而且,對於團籤的內容,還支援全員檢視,可以讓工作資訊更加透明化,增加公平性,建立起團隊成員間的溝通橋樑,並調動起團員們工作的積極性,從而提高團隊的工作效率,早日實現合作共贏的良好局面。

除此之外,團籤的內容也支援團員參與編輯或修改,前提是必須在團籤的管理者開啟編輯許可權之後,才能進行以上操作。這一功能可以幫助管理者在第一時間知悉專案的進度,以及瞭解每位團員的效率情況,便於下次做出更好的工作安排。

如何加強學生會團隊建設?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要加強學生團體重要性的要求了哦!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生會成立至今,我們朝氣蓬勃、意氣風發地走過了充實、進取、難忘的歷程。在這幾年的歷程中,國際形勢風起雲湧,發生了深刻變化,世界範圍內的科學技術更是突飛猛進,競爭日益激烈。國內形勢也可謂是舉世矚目,不論是政治領域、經濟領域,還是科技領域,都得到了充分的發展。

作為學生會主席,我們深刻認識到在新時代新形勢下,各種機遇與挑戰並存。院學生會在校黨委和省學聯的正確領導下,在院團委的悉心指導下,在學院各部門的大力支援下,本著「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的根本宗旨,緊緊圍繞學院黨政中心工作,以青年學生成長成材為目標,充分發揮學生會組織「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自我監督」的功能,開拓進取、銳意創新,充分發揮橋樑與紐帶作用。幾年來,學生會積極參與學校改革,協助學校管理,在思想政治教育,校園文化建設和維護學生權益等方面做出了積極的貢獻,在廣大師生中樹立了良好的形象,也在我校學生工作開展里程上留下了堅實的腳印。

工作當中 怎樣才能加強團隊的工作效率 有什麼方法可以加強團隊的凝聚力

10樓:

接下來,我們再來談到底如何提升凝聚力。

首先,共享目標。

無論是招生、教學,還是後續的服務,校長需要讓整個團隊的人都清楚很具體的目標,並且有意識地讓團隊互助、互利、互惠、互幫、互學,甚至是互相抬舉。如果在團隊裡大家都在互相拆臺,將會嚴重影響最後的工作結果和工作效率。

第二,達成共識。

除了共享目標外,校長還要讓團隊有一種意識——個人利益要服從集體利益,小團體的利益要服從公司的利益,也就是我們要打造一個校區利益高於一切的氛圍,無論做什麼事,說什麼話,或者跟誰相處,都要有集體利益高於一切的觀念。

這中間有一個核心的關鍵點是注意溝通和協調,我們不要帶情緒溝通、坦誠相見,在溝通過程中不做人身攻擊,凡事對事不對人。

校長需要起到帶頭作用,放下自我,謙虛、尊重他人、寬容待人,在大局觀的面前求同存異,校長這樣做了以後,你的團隊才可能成為一個整體。

第三,奉獻精神。

每個人的價值和能力是有限的,我們要想達到一個共同的目標,一定是調動所有人的積極性和發揮所有人的聰明才智,還有付出的時候要捨得,而且這個時候我們要比貢獻的大小,而不是比這個人在團隊中的威望高低。

所以大家在各盡所能的時候要看結果,無論是招生目標的達成,還是服務水平的提升、課堂質量的提升,最終一定要看結果。

校長在團隊裡強調溝通協調,強調保持一致,

11樓:那天玖月

團隊要有凝聚力,有一致的目標,團隊要不斷加強文化建設。提升為一個成員的技術素質,團隊培訓也很重要。focusdo智慧辦公社交平臺,以任務化管理來提升團隊執行力。

如何做好團隊建設增強企業凝聚力

12樓:笑笑來著

**以下資料供參考

如何建立高效團隊

1首先要明確團隊目標。

建立團隊的目的是什麼,這個團隊要完成怎樣的目標。目標很重要,因為目標就是方向。每個團隊的組建都是為完成一定的目標或使命。

沒有目標的團隊沒有存在的意義,或者說沒有目標的團隊也稱不上為一個團隊。

2建立好團隊內部規則。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一個團隊如果能形成戰鬥力必須建立健全的遊戲規則,如崗位職責、權利的界定,團隊成員溝通、交流方式的確立等。這些規則應能保證

一個團隊的正常執行,讓團隊每個成員的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發揮出來,使整個團隊充滿活力。

3學會寬容。寬容是一種很高的品質。

在一個團隊內部,由於每個團隊成員的性格特徵可能不同,考慮問題的出發點不同,難免會產生摩擦,但每個人都應該抱著一種「對事不對人」的態度去寬容別人對自己的批評,甚至是不理解,而不能一味地去爭執,許多東西需要時間去證明,爭論沒有任何意義。

4確立團隊成員標準,選對人上船。

團隊的目標確定了,就要選擇正確的團隊成員,該如何選擇團隊成員呢?我個人認為應該選擇那些認同團隊價值觀、優勢能夠互補

的人來團隊工作。價值觀的認同很關鍵,不認同團隊的價值觀大家就不能實現很好的溝通,也就不可能有效率可言。另外並不是所有最強的人組合在一起就能組成一

個最強的團隊,團隊成功的關鍵在於充分發揮整體優勢,這就需要團隊中的成員做到優勢互補,實現整體大於區域性之和。

5選擇一個好的團隊領導。

我們不能強調個人的作用,但我們也不能忽略個人的作用。一個好的團隊領導對於建設高效率的團隊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一個好的團隊領導能充分發揮團隊中每個成員的優勢,使團隊的資源實現最大程度的優化,從而創造出非凡的業績。

6加強學習。

僅有工作的熱情是不夠的,關鍵還需要工作的能力,創造業績的能力。團隊應該發揮集體學習的優勢,大家敞開心扉,共同學習,共同成長。集體學習要比個人學習效果好的多,因為大家可以進行彼此分享。

13樓:

多組織活動,建立良好的企業文化和福利制度!

如何加強團隊建設?提高團隊凝聚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1.目標

上下同欲者勝,每個組織都有自己的目標,專案組織也不例外,共同的遠景,是專案組織存在的主觀原因。這一遠景包容組織中每個人的利益和目標,充分體現專案組織中每一個人的意志和利益。你的專案目標是屬於每一個人的?

還是屬於某個人的?

2.公平

團隊的公平主要體現在合理分工、績效考核、獎懲制度以及處理退出的組織成員。如何處理退出的組織成員對於團隊凝聚力尤為重要。企業管理中,大部分企業為了追求自身利益,常常通過其不平等的地位違法侵佔勞動者利益,看似無害,實質上將徹底粉碎企業內部的凝聚力。

3.溝通

溝通包括工作溝通與情感溝通,團隊中應保持同情、融洽的情感以及開放、坦誠的溝通氣氛。通常,團隊的凝聚力與溝通和相互交往程度呈正相關。

4.成功

將專案目標分解,建立里程碑計劃,不斷地成功可以增加團隊成員的信心,增強團隊的凝聚力。

5.真誠

真誠是專案經理應具備的美德。真誠待人、將心比心,努力讓儘可能多的人接受、贊同,進而心甘情願的追隨。

6.領導

組織的文化取決於『一把手』,身為專案經理,應一身作則。作為組織的榜樣,專案經理對於組織有巨大的感染力,相反。其不良行為同樣會被成員『學的有模有樣』。

7.壓力

強化來自外部的壓力是提高凝聚力最為直接和簡易的方法。例如,大凡世界各國,在本身效率低下時,都會選擇激化外部矛盾,從而強化來自組織外部的壓力,提高組織的凝聚力。

如何建設管理團隊,如何提高團隊建設與管理

團隊管理的4條核心祕訣 團隊的構成要素總結為5p,分別為目標 人 定位 許可權 計劃。團隊和群體有著根本性的一些區別,群體可以向團隊過渡。如何提高團隊建設與管理?1 明確的目標。團隊的每個成員可以有不同的目的 不同的個性,但作為一個整體,必須有共同的奮鬥目標。2 清晰的角色。有效團隊的成員必須在清楚...

如何建設高效團隊,管理者如何建設高效團隊

企業多一些無條件的愛,管理會變得簡單 高效!環境是我們所說的天天時和地利,比如推動這件事情的大環境,政策因素,公司戰略,還包括團隊的組織氛圍,不成文的規定,團隊文化因素影響,推進這個事情的時機顯得很重要。共贏是其中的核心 是找到雙方或者多方的共同利益,並且取得共識,當個人利益影響集體利益的時候要注意...

怎麼做團隊管理,如何進行團隊建設和管理?

松下幸之助說過 管理就是過去,現在,未來都是溝通。作為管理者就要有演講,非凡溝通能力,駕馭人才能力,這些都是通過你的語言來實現的!經營好團隊,溝通團隊成員,讓每一位成員感覺是家的一份子 團隊管理的4條核心祕訣 團隊的構成要素總結為5p,分別為目標 人 定位 許可權 計劃。團隊和群體有著根本性的一些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