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醋有什麼好處,喝醋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2-04-09 14:55:58 字數 2347 閱讀 6268

1樓:十六夜

可以淨化血液、控制脂質代謝、幫助鈣質吸收,還可以增加身體柔軟度,讓**更加亮麗。 多吃醋,可是件好事呢!最早發明醋的就是咱們的老祖宗,早在三千五百年前就知道吃醋的好處,它不僅可用來作調味料,也常常使用在**疾病上,許多以醋為主要成份的民間祕方,仍一直流傳至今。

隨著近代醫學的發達,醋的效用已不僅是一種偏方或經驗,而是經由科學證明的事實。包括可淨化血液、控制脂質代謝,並有助於鈣質的吸收。多吃醋還可以消除疲勞,增加身體的柔軟度,肌膚也會更加亮麗。

市售的食用醋在原料和製法上,有許多不同的種類,味道雖然相似,但未必每種都能增加健康的。依製法來分,大致可分為釀造醋與合成醋兩種,釀造醋在製程中會自然發酵,真正才有助於健康。釀造醋依原料的不同,又可分為三類:

以麥和米為原料的穀物醋、以蘋果等原料的水果醋,以及以酒糟和澱粉為原料的釀造醋。穀物醋有米醋、糙米醋和糯米醋之分;水果醋有蘋果醋、檸檬醋、葡萄醋等。在購買醋時,要注意包裝上的標示,如是否為純釀造、釀造期是否在六至十個月以上,若符合此標準就是好醋了。

「少鹽多醋」是健康飲食的簡單原則,但多數家庭都將醋當調味料使用,在烹調時灑幾滴,如此使用率其實不高,若能將醋瓶擺在餐桌上,養成使用的習慣,身體自然健康。醋和鹽有微妙的關係,在菜太淡的時候,不妨把醋當鹽來使用,醋的氨基酸可使食物吃起來更順口,在咖哩飯或面中加點兒醋,更有獨特的風味呢!

麻煩採納,謝謝!

2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醋的好處有哪些呢

喝醋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3樓:呼綺麗饒凡

美國研究:飯前喝果醋有利於**

...最近有研究表明,果醋有利於控制血糖、減輕體重、增強胰島素的敏感性,因此,糖尿病患者不妨嘗試一下「醋療」。

這項研究來自美國營養協會年會。會上,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營養系的科研人員說,他們發現,吃飯時喝20克果醋的人比不喝的人餐後血糖要低35%,飢餓感也會下降。同時,《歐洲臨床營養雜誌》也刊登了瑞典倫德大學所做的相關研究。

他們召集志願者進行了關於醋對餐後血糖和胰島素影響的研究。實驗時,實驗組吃了浸有醋的白麵包,對照組則吃不浸醋的白麵包。結果發現,吃浸醋麵包者餐後30分鐘的血糖及胰島素均較對照組低,且吃醋麵包者感到耐飢不易餓。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醫學院李長紅博士告訴記者,即使僅僅是飯前吃兩勺醋,對控制糖尿病病人的血糖、體重,增加胰島素敏感性都會非常有幫助。而且,肥胖的人喝醋還能減輕體重。

為什麼醋會有這樣的作用呢?研究表明,醋酸可以抑制雙糖酶,使食物的血糖指數降低,還能使骨骼肌中的葡萄糖―6―磷酸增加,其作用類似與糖苷酶抑制劑及二甲雙胍。不過,李長紅博士強調,醋裡發揮作用的可能並不只是醋酸。

李長紅博士建議,胃不好的人,特別是胃潰瘍患者要格外慎重,如果本來胃酸就多,那就最好不要過多地吃醋。此外,還要看看果醋裡是否含糖及含糖量多少,如果含糖量過高,則不適宜糖尿病患者飲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醋對我們身體的好處和壞處

醋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作料,在防病治病方面也有一定用場。

***的食醋,酸而微甜,帶有香味,不僅是調味佳品,而且是良好的酸性健胃劑,有的還含某些維生素,如維生素b1、b2和煙酸等。燒菜時加些醋,可以促進菜中鈣、磷、鐵等成分的溶解,並被充分吸收利用。

醋酸有一定的殺菌作用。醋拌冷盤,既調味,助消化,又預防腸道傳染病發生。蛔蟲遇酸而退,在發生膽道蛔蟲引起腹痛時,通常用醋50毫升加溫開水50毫升緩緩口服,能使膽道括約肌緩解,達止痛目的,為進一步**創造條件。

醋煮沸蒸發,每日2次,消毒空氣,對預防流感或流行性腮腺炎等有一定效果。用酸辣湯發汗治傷風,更為大家所習用。

醋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用它治病,尤其是**病毒性肝炎、高血壓、降低膽固醇的科學根據不足,國內外也沒有做過這方面的實驗。用來**也無任何科學依據。

長期喝醋會腐蝕牙齒,使之脫鈣,應用水稀釋後,用吸管吸,喝後用水漱口。胃酸過多的人,不宜喝醋。醋是酸性物質,不宜長期食用,食用過量會影響人體的酸鹼平衡,對患有慢性腎臟疾病者,甚至會引起酸中毒。

專家們提醒,對萎縮性胃炎、胃癌等胃酸缺乏者,喝醋有一定益處,但必須把酸度降低,少量、間隔食用。因此,喝醋這種時髦未必適合你

5樓:龔簡答沙雨

好處:1、消除疲勞;2、調節血液的酸鹼平衡,維持人體內環境的相對穩定;3、幫助消化,有利於食物中營養成分的吸收;4、抗衰老,抑制和降低人體衰老過程中過

吃醋對胃有好處嗎?

女人吃醋有什麼好處?

6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醋的好處有哪些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的吃醋撒嬌能促進彼此感情,也溫柔可愛,表達在乎之情!等等總之好處很多!!!!可有一個度千萬把握好了,好處雖很多可過猶不及,注意度!

喝醋開水有啥好處,多喝開水有什麼好處?

有提高腸胃的殺菌力。美容護膚 幫助消化 消除疲勞感 預防 衰老 控制血糖 促進鈣吸收的好處。醋中含有20多種氨基酸和16種有機酸,可促進糖代謝,降低膽固醇,經常食用醋中所含的氨基酸,不但可以消耗體內脂肪,還能促進糖 蛋白質等新陳代謝順利進行,起到 效果。因此,想 的可以每晚睡前飲用10 15毫升米醋...

多吃醋有什麼好處?多吃醋有好處嗎

1 消除疲勞 2 調節血液的酸鹼平衡,維持人體內環境的相對穩定 3 幫助消化,有利於食物中營養成分的吸收 4 抗衰老,抑制和降低人體衰老過程中過氧化物的形成 5 具有很強的殺菌能力,可以殺傷腸道中的葡萄球菌 大腸桿菌 病疾幹菌 嗜鹽菌等 6 增強肝臟機能,促進新陳代謝 7 擴張血管,有利於降低血壓,...

醋有什麼好處,醋對頭髮有什麼好處

能吃,能用,能殺菌。醋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喝多了,容易骨質疏鬆,因為醋是有腐蝕性的。少喝醋,比較健身,可以美容但是不要直接喝,要加點水直接喝對胃的刺激太大了,對胃不好,食醋提高肝腎功能及解毒功效,食醋有增進食慾 促進消化功效,醋具有抗菌 殺菌功效,不過喝太多會導致胃酸過多,醋有利於軟化血管降低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