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怎樣增加免疫力?有好方法嗎

2022-08-01 21:30:27 字數 5464 閱讀 5372

1樓:愛新覺羅天寶

有哪些方法能夠幫助老年人增強免疫力的呢?一、多吃抗氧化食物,注意營養的均衡攝入老年人平時要多吃抗氧化食物,補充抗氧化營養元素,能夠增強免疫功能。人體內會不斷產生自由基,損害體內細胞破壞免疫系統。

而抗氧化營養元素能夠有效清除自由基。但隨著年齡增長,人體內的抗氧化物質逐漸減少,導致自由基蓄積,於是健康亮起紅燈。抗氧化營養素包括維生素e、c、β-胡蘿蔔素、銅、硒等,它們蘊含在馬鈴薯、綠茶、柑橘、花椰菜、牛奶、魚、小麥、櫻桃、草莓、西瓜、西紅柿等抗氧化食物中。

營養是免疫力的基礎。首先要保證每天都能攝入優質蛋白質,多吃動物性食品和豆制製品,魚類和雞蛋是蛋白質的理想**。牛奶中蛋白質的利用率高,高膽固醇患者可用脫脂牛奶。

豆製品既補充優質蛋白,又不會增加血脂。其次多吃新鮮綠葉果蔬,因為果蔬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水溶性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可提供豐富的維生素c、β-胡蘿蔔素等維生素,對維持老年人機體正常的生理功能有重要作用。還要保證各種無機鹽和微量元素的攝入,鈣、鐵、硒和鉻等。

奶及奶製品是鈣的良好**。鉻含量高的食物包括肉類、豆類和海產品等。二、每天都要有愉快的心情老年人特別要注意保持心理健康。

人體免疫系統各組織器官分佈有神經纖維,而所有神經又受大腦指揮,所以大腦活動直接影響到免疫系統的功能。積極樂觀的心理狀態有助於促進免疫細胞增長,激發免疫系統的活力,從而起到充分保護機體的作用。三、改掉不良的生活習慣不良習慣會誘發包括癌症在內的一系列疾病。

消極的生活因素長期作用於機體,會擾亂其正常的生理功能,導致免疫力下降。老年人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起居有常、勞逸結合、飲食均衡、力戒不良生活嗜好等,確保免疫系統處於良好的執行狀態。四、每天進行適當的運動,增強機體活力適當的運動能改善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心臟的營養和脂質代謝,促進全身血液和體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延緩機體組織的老化,相應地延緩免疫系統功能衰減的程序。

五、藥物**要慎重是藥三分毒,藥都是有***的,吃的藥越多對身體越不好,不能把健康寄託在吃藥上,而應該多注重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六、選用優質的營養保健品除了食療+運動之外,也可以選用比較有名氣的保健食品。對於老年人的保健養生,其實還有很多方面。

作為子女的應該多注意一些,平時子女多陪伴老人對老人的身心健康也是非常有好處的,精神+物質保健,對於老年人非常重要哦。

2樓:奕豫

建議:多吃抗氧化食物,補充抗氧化營養元素

抗氧化營養元素能夠增強免疫功能。人體內會不斷產生自由基,損害體內細胞,破壞免疫系統。而抗氧化營養元素能夠有效清除自由基。

但隨著年齡增長,人體內的抗氧化物質逐漸減少,導致自由基蓄積,於是健康亮起紅燈。

對老年人有特殊意義的抗氧化營養素包括維生素e、c、β-胡蘿蔔素、銅、硒等,它們蘊含在馬鈴薯、綠茶、柑橘、花椰菜、牛奶、魚、小麥、櫻桃、草莓、西瓜、西紅柿等抗氧化食物中。

但老年人消化功能較差,飲食攝入減少且消化吸收能力較弱,因此需適當補充富含抗氧化營養元素的維生素礦物質補充劑,以滿足身體需要。

均衡營養

營養是免疫力的基礎。首先要保證攝入優質蛋白質,主要包括動物性食品和豆製品。動物性食品首選魚類和雞蛋等理想的蛋白質**,同時牛奶中蛋白質的利用率高,高膽固醇患者可用脫脂牛奶。

豆製品既補充優質蛋白,又不會增加血脂。

其次多吃新鮮綠葉果蔬,因為果蔬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水溶性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可提供豐富的維生素c、β-胡蘿蔔素等維生素,對維持老年人機體正常的生理功能有重要作用。

還要保證各種無機鹽和微量元素的攝入,鈣、鐵、硒和鉻等。奶及奶製品是鈣的良好**。鉻含量高的食物包括肉類、豆類和海產品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父母有一個好身體,我也查過一些資料,想知道中老年怎樣增加免疫力比較好,除了合理膳食、多運動,還可以輔助服用一些增強免疫力的藥物,如金水寶膠囊,對增強免疫力效果就很好,父母用了之後,感覺生病次數比以前少了。

4樓:豐繡

第一保證睡眠,第二是心情舒暢,樂觀的情緒。第三合理的膳食。第四多喝水。第五適量運動。第六戒菸限酒。

中老年人免疫力差應該怎麼提高?

5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泌尿外科-副主任醫師-龐然-中老年人如何提高身體免疫力

6樓:南寧西京醫院

1.多吃抗氧化食物 抗氧化劑是一種存在於食品中的能夠增強免疫功能的化學物質。

人體不斷產生一種叫自由基的物質,它會損害體內的細胞,破壞免疫系統,使人的健康出問題。而我們體內當然也能生成抗氧化物質,抗氧化物質能清除有害的自由基,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內的抗氧化物質逐減減少,最後無力清除那些不斷蓄積下來的自由基,當人體處於自由基的充斥下時,健康就會亮起紅燈。

我們可以通過攝取外來抗氧化劑的辦法,來補充自然生成的抗氧化物質的減少。一些食物中含有天然的抗氧化物,像馬鈴薯、綠茶、柑橘、花椰菜、牛奶、魚、小麥、櫻桃、草莓、西瓜、西紅柿等,都是價廉物美的天然抗氧化食物。硒、鋅也具有清除自由基的作用,故老年人應注意攝入含鋅、硒豐富的海產品和肉類。

7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抵抗力差可以通過調節飲食來改善,以下的食物可以改善老年人的抵抗力:

1.靈芝:靈芝可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這是因為靈芝含有抗癌效能的多糖體,此外,還含有豐富的鍺元素。鍺能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延緩細胞的衰老,能通過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而發揮其抗癌作用;

2.新鮮蘿蔔:因其含有豐富的干擾素誘導劑而具有免疫作用;

3.人蔘蜂王漿:能提高機體免疫力及內分泌的調節能力,並含具有防癌作用的蜂乳酸;

4.蘑菇、猴頭菇、草菇、黑木耳、銀耳、車養、百合等:都有明顯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5.香菇:香菇所含的香菇多糖能增強人體免疫力。

6.營養品,有條件的老人還可以選擇吃一些營養品,日常改善老年的體質也是不錯的選擇,比如乳鐵蛋白,蘇米諾乳鐵蛋白可以幫助老年人提高抵抗力,增強免疫力,還可以促進鐵吸收,預防缺鐵性貧血發生,調節腸道,幫助消化吸收,更能促進大腦分泌褪黑素,幫助老年提高睡眠質量。

8樓:來傲煒

多做戶外運動,打打太極,按摩,都是不錯的選擇。

中老年人如何提高免疫力?

9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泌尿外科-副主任醫師-龐然-中老年人如何提高身體免疫力

10樓:琦哲用孤晴

平時多運動,生活規律,多吃水果蔬菜,增強體抗力.因此容易感冒的人最重要的是預防,關鍵是要提高健康原動力,增強機體免疫力和抗病防病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膳食平衡,睡眠充足,鍛鍊身體。

怎樣增加中老年人抵抗力

12樓:汝麗多食品科技

老人如何增強免疫力?

1、充足的睡眠

睡眠時人體內會產生一種被稱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可促使白細胞增多,巨噬細胞活躍,肝臟解毒功能增強,從而將侵入的細菌或病毒消滅。因此保質保量睡好覺,可很好的幫助老年人增強免疫力。

2、保持樂觀情緒

樂觀的態度可以維持人體於一個最佳的狀態,尤其是在現今社會,人們面臨的壓力很大,巨大的心理壓力會導致對人體免疫系統有抑制作用的荷爾蒙成分增多,所以容易受到感冒或其它疾病的侵襲。

3、合理膳食

(1)、人蔘

人蔘中主要含有人蔘皁苷、人蔘烯醇和人蔘多糖,其中人蔘皁苷具有增強免疫力的功效。

(2)、大蒜

具有抗菌消炎、抗感染的作用,能保護肝臟及心血管的正常功能、調節血糖、降血脂、預防動脈硬化、抗血小板凝集。

(3)、螺旋藻

蛋白質含量高達60%~70%,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e、維生素c,可糾正酸性體質,從而提高人體免疫力。

老人如何增強免疫力 增強免疫力有這5招

(4)、蘆薈

蘆薈具有極強的生命力,主要功能有清熱排毒、緩瀉、消炎抗菌、增強免疫功能、護胃保肝和護膚美容的作用。

(5)、沙棘

維生素c含量豐富,能抗疲勞,對造血系統有促進作用,還能保護消化道、清除自由基、改善血管系統的功能,增強免疫功能。

(6)、蜂膠

蜂膠能提高人體巨噬細胞吞噬病毒、細菌的能力,使機體免疫系統處於動態平衡的最佳狀態,被稱為「天然的免疫增強劑」。

(7)、靈芝

靈芝可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這是因為靈芝含有抗癌效能的多糖體,此外,還含有豐富的鍺元素。鍺能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延緩細胞的衰老,能通過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而發揮其抗癌作用。

(8)、地瓜

**也是人體免疫系統的一部分。它覆蓋了人體約16平方英尺的面積,構成了人體的第一道防線,能阻止細菌、病毒及其他病原微生物的入侵。而保持**組織的強壯,我們需攝取足量的維生素a。

4、多運動

運動可以增加組織細胞的活動量,並且促進新陳代謝正常,增強體魄並增加體能,身體健康自然就會有抗體,可以抵抗外來的病菌侵襲,體育鍛煉可使血中的白細胞介素增多,進而增強自然殺傷細胞的活性,消滅病毒與癌細胞。

5、別濫用抗生素

不論是中藥或是西藥,常吃藥會降低身體的抵抗力,所以除非必要,能不吃藥還是少吃為妙。近50%新的、嚴重不良反應由抗生素引起。抗生素濫用現狀令人震驚。

長期、反覆不按規則使用抗生素會導致人體菌群失調和繼發感染,對人的聽力、肝、腎等產生危害,還會產生過敏和毒性反應。

13樓:健康阿婆

平時注意飲食均衡,選擇地身體有益的食物,固然非常重要,還有我們是否想到,東西是吃了,到底吸收如何呢?老年由於激素的降低,酶的減少,吸收的問題就成了我們的大問題,我們知道,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內的酶不斷下降,當生命結束時,人體內就完全沒有了酶。當今由於環境的汙染,化肥的使用,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等等諸多原因導致我們體內的酶大量減少,因此必須要補充酶。

日本近年來,人們平均壽命提高,健康水平提高,就是日本人興起酵素養生(日本人稱酶為酵素),大家不妨看一些有關酵素的書,瞭解酵素。《救命酵素》,《不生病的活法》,等等很多日本臺灣出版的書。

無論你吃什麼,當你適當補充微生物酵素的時候,你所吃的東西吸收率提高,微生物酵素還能夠修復你受損的細胞,保持細胞的年輕,就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

14樓:

可以到中醫科開點滋補膏湯,長期服用。也可食補(如西洋參甲魚湯,枸杞、大棗羊肉湯,等)至於保健品,你信就頂用,不信吃了也沒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美基美態不錯,大品牌值得信賴

中老年人怎樣提高免疫力,家有老人必看

16樓:南寧西京醫院

1.多吃抗氧化食物 抗氧化劑是一種存在於食品中的能夠增強免疫功能的化學物質。

人體不斷產生一種叫自由基的物質,它會損害體內的細胞,破壞免疫系統,使人的健康出問題。而我們體內當然也能生成抗氧化物質,抗氧化物質能清除有害的自由基,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內的抗氧化物質逐減減少,最後無力清除那些不斷蓄積下來的自由基,當人體處於自由基的充斥下時,健康就會亮起紅燈。

我們可以通過攝取外來抗氧化劑的辦法,來補充自然生成的抗氧化物質的減少。一些食物中含有天然的抗氧化物,像馬鈴薯、綠茶、柑橘、花椰菜、牛奶、魚、小麥、櫻桃、草莓、西瓜、西紅柿等,都是價廉物美的天然抗氧化食物。硒、鋅也具有清除自由基的作用,故老年人應注意攝入含鋅、硒豐富的海產品和肉類。

中老年人提高免疫力吃什麼,老年人提高免疫力吃什麼

現代醫學中增強免疫力是把亞健康狀態轉變為健康狀態。中醫則是要解決陰陽平衡的問題。怎樣達到這一點?不是千篇一律的,要有針對性。有的人缺少某種微量元素,例如缺鋅,缺鐵,有的人血虛,氣虛 籠統地說免疫力低下,用同一個處方是難以對症的。也不是免疫力越強越好,系統性紅斑狼瘡就是免疫力過強,過敏反應也是免疫力過...

有什麼可以增強中老年人免疫力的嗎?

老年人增強免疫力,應當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蘋果 橙子 獼猴桃 西紅柿 苦瓜 土豆 山藥 芹菜等。因為這些新鮮的果蔬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 維生素e等營養成分,對於提高老年人的免疫機能有著較大的幫助。其次,應當補充動物優質蛋白,主要的食物包括瘦肉 牛奶 魚類 蝦以及家禽類。動物優質蛋白對於增強老年...

中老年人免疫力差應該怎麼提高

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龐然 中老年人如何提高身體免疫力 多吃抗氧化食物 人體不斷產生的自由基會損害體內的細胞,破壞免疫系統。惟抗氧化營養物質能清除之。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生成的抗氧化物質逐減減少,最終無力清除不斷蓄積的自由基。當人體充斥自由基時,健康會亮起紅燈。老年人能從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