萵筍變紅能不能吃,萵筍變紅了還能吃嗎

2022-08-01 03:35:18 字數 2072 閱讀 590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新鮮的是可以吃的,它變紅是因為萵筍裡的鐵元素在空氣裡氧化的緣故,炒的時候加點白醋或在放有1-2粒vc的水裡浸泡幾分鐘,這樣可以防止氧化加速鐵元素溢位。

2樓:企鵝寶貝

新鮮萵筍變紅可以吃的

萵苣放久了為什麼會變紅

3樓:匿名使用者

削皮後暴露在空氣中,其中的多酚類物質和氧發生反應產生鄰醌,再進一步氧化聚合而成褐色素和黑色素。

變成紅色這和蘋果\土豆在空氣中變紅是一個道理,口味會變差,可以削掉外層變色部分,裡面仍然可以放心吃的。建議對準備下頓吃的萵苣,削皮切片後在熱水中淖一淖再放入冰箱,這樣雖然會損失一些營養,但口感卻能保持良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含鐵多,被氧化了,就變紅了.

萵筍在冰箱裡已經變紅了,還能吃嗎

5樓:

削皮後暴露在空氣中,其中的多酚類物質和氧發生反應產生鄰醌,再進一步氧化聚合而成褐色素和黑色素。由於氧氣入侵,會失去原有的顏色。不妨採用以下方法,使蔬果保持原色。

浸水法 如把削皮後易變色的蔬果浸在冷水裡,使其與空氣中的氧隔絕,它們就不會變色了。 加酸法 酚氧化酶在ph值為6-7時活性最強,ph值小於3時,活性會降低。因此,在食品中加酸醋降低ph值,可以抑制酶的活性,減慢變色速度。

發紅的萵苣是什麼原因,還能吃嗎

6樓:塵塵塵塵塵囂

如沒有腐爛變質的情況下可以吃。

萵筍如果只是出現一點點發紅的現象,一是萵筍老化所致,二是切開的萵筍放在空氣中受到氧化導致的變紅現象,三是萵筍受到病害,產生的類似甘蔗紅心的現象,上述三種情況導致的萵筍發紅,只要萵筍還未腐爛變質,削去發紅的部分,其完好的萵筍是可以放心食用的,只是口感不大新鮮,營養價值有些降低。

如果萵筍果肉組織呈現全紅狀態,說明萵筍已不新鮮,很有可能已經氧化腐爛,不可食用。

7樓:逍遙小帝皇

削皮後暴露在空氣中,其中的多酚類物質和氧發生反應產生鄰醌,再進一步氧化聚合而成褐色素和黑色素。

變成紅色這和蘋果\土豆在空氣中變紅是一個道理,口味會變差,可以削掉外層變色部分,裡面仍然可以放心吃的。建議對準備下頓吃的萵苣,削皮切片後在熱水中淖一淖再放入冰箱,這樣雖然會損失一些營養,但口感卻能保持良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變壞了,扔了,下次記得泡水裡

9樓:

和空氣發生的變色,最好是不吃了

萵筍在冰箱裡已經變紅了,還能吃嗎?

10樓:筱鳶

可以吃,把紅色的削掉就好了。它只是被氧化了,並沒有壞掉。

萵筍(學名:lactuca sativa l.var.

angustanairish.)又稱萵苣,菊科萵苣屬萵苣種能形成肉質嫩莖的變種,一二年生草本植物。別名莖用萵苣、萵苣筍、青筍、萵菜。

產期:1-4月。原產中國華中或華北。

地上莖可供食用,莖皮白綠色,莖肉質脆嫩,幼嫩莖翠綠,成熟後轉變白綠色。主要食用肉質嫩莖,可生食、涼拌、炒食、乾製或醃漬,嫩葉也可食用。莖、葉中含萵苣素,內含萵苣素(c11h14o4或c22h36o7)。

味苦,有鎮痛的作用。萵筍的適應性強,可春秋兩季或越冬栽培,以春季栽培為主,夏季收穫。

挑選方法:

1、看外形:萵筍莖一般應以粗短條順、不彎曲、大小整齊,不帶黃葉、爛葉、不抽苔,整修潔淨,基部不帶毛根,上部葉片不超過五六片,全棵不帶泥土者品質最佳。

2、觀內容:現在很多賣家都為買家削根甚至削皮,買的時候可挑選皮薄,質脆水分充足,筍條不蔫萎,表面無鏽斑的來購買。

3、聞味:萵筍莖部肥大而脆嫩,味鮮有香氣。

4、看老嫩:鮮嫩的萵筍色澤淡綠,如同碧玉一般。老的則皮厚、肉白、心空。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 變紅只是它的表面氧化了 只要裡面沒壞就好了 如果真的有心理作用的話就把表面紅色部分刮掉吧 要是全都變紅了還是扔掉吧 那肯定壞了

萵筍變紅了還能吃嗎

蘑菇變紅還能吃嗎,白蘑菇放冰箱變紅了點,還能吃嗎

香菇 學名 lentinus edodes 又名冬菇 香蕈 北菇 厚菇 薄菇 花菇 椎茸,是一種食用真菌。一般食用的部份為香菇子實體,鮮香菇脫水即成幹香菇,便於運輸儲存,是一宗重要的南北貨。乾鮮香菇在中國菜中廣泛使用。烹飪時需將幹香菇先行泡水發制。素三鮮中,香菇往往作為其中的一鮮出現。在齋食中,香菇...

蕨菜到底還能不能吃,蕨菜到底能不能吃

蕨菜營養豐富,與栽培蔬菜相比,蛋白質更高,而且具有殺菌消炎 清熱解毒的作用,清腸健胃的功能,經常食用可 高血壓 頭昏 子宮出血 關節炎等症,並對麻疹 流感有預防作用。但蕨菜成份裡有一種原蕨苷,原蕨苷可致癌。致癌 的意思是 增加致癌風險 而不是 吃了就會得癌症 值得注意的是,蕨菜屬於寒性的物質,因此如...

發芽的姜能吃嗎發芽的生薑還能不能吃

發芽的姜是可以吃。生薑發芽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含量減少,消耗掉了本身的營養物質,來供給芽生長,就會導致生薑萎蔫和乾癟,纖維變粗。所以說發芽的生薑營養成分減少,營養價值降低。但是它不會像土豆生芽一樣產生毒素不能食用,可以把芽去掉,接著食用是沒有問題的。發芽的生薑雖然可以食用,但是從營養的角度來講,還是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