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第一顆人造衛星是哪個,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是哪個?

2022-07-27 18:05:20 字數 1633 閱讀 7993

1樓:它2大爺

斯普特尼克一號是人類第一顆人造衛星,由前蘇聯火箭專家科羅廖夫利用導彈改制而成。2023年10月4日前蘇聯在拜科努爾航天中心發射升空。斯普特尼克一號是航天啟蒙時代的產物,是冷戰時期太空競爭的標誌。

由於這時正值冷戰,斯普特尼克1號的發射震撼了整個西方,在美國國內引發了一連串事件,開始了美、蘇兩國之間的太空競賽。

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是哪個?

2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紅一號。

2023年4月24日,中國在第一個火箭發射實驗基地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成為世界上第3個獨立研製和發射衛星的國家, 中國航天活動的序幕從此拉開。到2023年,中國已成功研製併發射60多顆人造地球衛星,完成由試驗衛星嚮應用型衛星的轉化。

「東方紅一號」(dong fang hong i/red east 1)衛星是中國的第一顆 人造衛星,由以 錢學森為首任院長的 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研製,當時共做了五顆樣星,結果第一顆衛星就發射成功。該院制定了「三星規劃」:即東方紅一號、返回式衛星和同步軌道通訊衛星,而 孫家棟則是當時「東方紅一號」衛星的技術負責人。

2023年, 黨鴻辛等人選擇了一種以 銅為基礎的天線幹膜,成功解決在100℃至零下100℃下超短波天線訊號傳遞困難問題。「東方紅一號」衛星因工程師在其上安裝一臺模擬演奏《 東方紅》樂曲的**儀器,並讓地球上從電波中接收到這段**而命名。

「東方紅一號」衛星以火車運輸時,鐵路沿線每兩根電線杆間由一位荷槍實彈的衛兵守衛。於2023年4月24日 21時35分用「 長征一號」 運載火箭(cz-1)載著「東方紅一號」衛星從中國西北 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21時48分進入預定軌道。

世界上第一顆人造衛星是什麼?

3樓:doudou1984無敵

世界上第一顆人造衛星是:斯普特尼克一號(

世界上第一顆人造衛星是哪個國家哪一年發射成功的?

4樓:狠手葡萄

自2023年蘇聯第一顆人造衛星。

5樓:莊睿博

2023年10月4日。蘇聯宣佈成功地把世界上第一顆繞地球執行的人造衛星送入軌道。

世界上第一顆人造衛星是哪顆?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10月4日,在前蘇聯哈薩克共和國威海附近的拜科努爾宇宙飛行器發射場上,矗立著一枚高大的兩級液體燃料運載火箭。

這顆世上首先進入太空的衛星是沿橢圓軌道繞地球執行的。其軌道近地點為228.5千米,遠地點為946.1千米;軌道傾角(軌道平面與地球赤道面的夾角)為65度;執行週期(繞地球一圈的時間)為96.17分鐘。「人造地球衛星-1」呈圓球形,其直徑為58釐米,星體結構材料是鋁合金的。

衛星周圍均布四根彈簧鞭狀天線伸向後方,其中一對天線長240釐米,另一對長290釐米,其無線電頻率為20.005兆赫和40.002兆赫。衛星內裝有兩臺功率為1000毫瓦的無線電發射機、化學電池、測量星內溫度與壓力的感應元件、磁強計和輻射計數器等,整個衛星僅有83.6千克重。

世界上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叫什麼

世界上第一顆人造衛星是誰發明的?

中國的第一顆人造衛星是怎麼飛上天的?我國飛船“神舟一號”成功的飛上天是怎麼

都是用火箭發射上去的 兩個都表明中國科技的發展,尤其是航空航天事業的進步 我怕和諧,樓主還是自己看吧 目前我國宇宙飛船成功飛上天是第幾號?載多少人?人造衛星飛上天 猜成語 一飛沖天 y f i ch ng ti n 釋義 比喻平時默默無聞,突然做出了驚人之舉。語出 西漢 司馬遷 史記 滑稽列傳 此鳥...

幾年幾月幾日,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發射升空。幾年幾月幾日,航天員()乘坐神舟五號飛向太空

1970年4月24日,中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升空。2003年10月15日,航天員 楊利偉 乘坐神舟五號飛向太空 1970年4月24日,楊利偉 神舟五號飛船是幾年幾月幾日發射升空的呢?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是 神舟 號系列飛船中的第五艘,是中國首次發射的載人航天飛行器。它於2003年10月...

第一顆人造衛星是發射的A前蘇聯B美國C日本D

1957年10月,世界上第一顆人造衛星在前蘇聯發射成功 1961年4月,人類第一次進入太空 1967年7月人類第一次踏上了地球以外的土地 月球 故選a 世界上第一個把人類送入太空的國家是 a 中國b 前蘇聯c 美國d 英 加加林是世界上第一位被送上太空的宇航員,他是被前蘇聯送上太空的 故選b 4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