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會怎麼樣

2022-07-27 08:15:23 字數 600 閱讀 7256

1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吸菸有害於健康。吸菸這常見的疾病是肺癌、支氣管炎、肺氣腫、肺心病、缺血性心臟病和其它血管疾病、胃和十二指腸潰瘍。吸菸者的死亡率高於不吸菸者。

肺癌死亡人數的90%為吸菸者,吸菸量越多,肺癌死亡率越高。胃和十二指腸潰瘍患病率,吸菸者為不吸菸者的兩倍。青少年正處在生長髮育的突增時期,身體的各種組織和器官尚待發育和完善,精神系統、內分泌功能、免疫功能都不穩定,對外界有害物質的抵抗力、適應力都很差,很容易罹患多種疾病。

香菸燃燒時,煙霧中的多種有害物質(尼古丁、煙焦油、3,4苯並皮、一氧化碳等),對青少年機體的損害更為嚴重,吸菸年齡越小,損害越大,不僅易患感冒、支氣管炎、肺炎,還可患與成年人一樣的肺氣腫、肺心病、慢性支氣管炎和支氣管擴張等疾病。青少年吸菸除了易患各種與煙有關的疾病外,還會影響機體和智力的發育。體檢表明,吸菸學生的身高、胸圍、肺活量都比不吸菸的同年齡學生低。

據長期觀察證實,吸菸學生的靈活性、耐力、運動成績、學習成績和組織紀律性都比不不吸菸的學生差。吸菸對於中樞神經系統與大腦的學習和記憶能力所產生的影響,近年來已受到人們的重視。

2樓:踐識

對人的肺不好,長時間的話會讓肺變黑,功能減弱,建議不要吸菸

你們反感抽菸嗎?希望抽菸的人怎麼樣

是的,很反感抽菸,希望抽菸的人能顧及一下身邊人的感受,選擇合適的地點抽菸!反感啊 特別討厭煙味,但不是不讓抽菸的人抽,因為他自己都不在乎自己的健康別人何必管,只是想說自己不想多活幾年麻煩只禍害自己,別再公共場合吸菸也別在人多的地方吸,禁止吸菸的牌子不是裝飾品,真的很噁心煙味,沒次都感覺喘不過氣,想吐...

便祕會怎麼樣,經常便祕會怎麼樣?

便祕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去飲食習慣,運動很少,以及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腸蠕動比較慢等都可能引起,可以多食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多食各種蔬菜和水果,多做運動會緩解。可以喝谷益舒常清茶促進腸道平滑肌蠕動加快,推動糞便儘快排出體外,從而達到解決便祕。便祕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 3次,或...

怎樣才算上癮,怎麼樣算抽菸上癮

每天上網在3小時左右就好上癮其實是一種依賴,就像抽菸的人緊張或者沒事的時候總想來兩根長時間上網很容易培養這種依賴,建議樓主把心思放在工作學習上,只要上網不是玩遊戲,這種依賴感會減少的 現在電腦應用這麼普及,每天上幾個小時電腦沒關係的!但最好別太長時間,對身體不好,而且長時間會造成眼睛疲勞,很容易近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