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碳酸飲料會怎麼樣呢,長期喝飲料會怎麼樣?

2021-05-06 02:51:03 字數 5350 閱讀 7802

1樓:天冷好個冬天天

會發胖,飲料我只喝元氣森林的,無糖喝了不發胖

長期喝飲料會怎麼樣?

2樓:抱香蕉睡覺

長期喝飲料對人體造成的傷害:

1、傷害腎臟

腎臟是人體最重要排洩器官,人體中產生的有害物質絕大多數是通過腎臟以尿液的形式排出體外的。飲料中常常含有大量的礦物質、新增劑、色素、防腐劑等進入人體,會造成對腎臟的傷害,也會增加患上腎結石的風險。

2、傷害腸胃

喝下大量飲料之後,胃腸道血管遇冷就會立即收縮,使腸胃血流量變得更少,從而造成腸胃功能失調,甚至會引發胃痙攣、胃炎、胃痛等病症。此外還很容易引起腹脹、腹瀉。

3、傷害牙齒

飲料中含有的各種新增劑、增味劑以及有機酸等,對人的牙齒有很強的腐蝕作用,會損害牙齒表面的保護層牙釉質,進而出現痠疼等症狀,還會引發牙髓疾病。

4、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當然,喝飲料和糖尿病並沒有必然的聯絡,但是和飲料會導致肥胖,而肥胖正是導致糖尿病的危險因素之一。同時,由於你長期攝入糖,胰腺就得長期超負荷工作,因此會加劇患糖尿病的風險。

5、造成肥胖

另外一點就是容易造成肥胖,這種情況在小朋友中也是很明顯的,因為這些飲料雖然看著很少,但是它裡面含有超高的熱量,而這些熱量不能被消除掉的話,就會積累在身體裡面成為脂肪。所以喝飲料會引起肥胖症的產生。

3樓:設計者劉

找來的哈 你喝的都在內吧?···

答:如果你指的是碳酸飲料,那麼危害如下:

1.易越喝越渴

有專家指出,碳酸飲料中含有大量的色素、新增劑、防腐劑等物質,沒有一樣是對身體有好處的。這些成分在體內代謝時需要大量的水分,而且可樂含有的咖啡因也有利尿作用,會促進水分排出,所以喝碳酸飲料,就會越喝越覺得渴。

2.易造成肥胖

碳酸飲料一般含有約10%左右的糖分,一小瓶熱量就達到一二百千卡,經常喝容易使人發胖。

3.損傷牙齒

軟飲料顯然已成為造成齲牙的最重要的飲食**之一。軟飲料中的酸性物質及有酸性糖類副產品會軟化牙釉質,對牙齒齲洞形成起到促進作用。如果牙釉質軟化,再加上不正確刷牙、磨牙等陋習,會導致牙齒損壞。

4.影響消化

碳酸飲料喝得太多對腸胃非但沒有好處,而且還會大大影響消化。因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飲料中細菌的同時,對人體內的有益菌也會產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統就會受到破壞。特別是年輕人,一下喝太多,釋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脹,影響食慾,甚至造成腸胃功能紊亂,引發胃腸疾病。

5.導致骨質疏鬆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營養與食品安全系副教授範志紅指出,飲用可樂等含磷酸鹽的飲料,會影響身體對鈣的吸收。

碳酸飲料的成分,尤其是可樂,大部分都含有磷酸。通常人們都不會在意,但這種磷酸卻會潛移默化地影響你的骨骼,常喝碳酸飲料骨骼健康就會受到威脅。

大量磷酸的攝入就會影響鈣的吸收,引起鈣、磷比例失調。一旦鈣缺失,對於處在生長過程中的青少年身體發育損害非常大,缺鈣無疑意味著骨骼發育緩慢、骨質疏鬆,所以有資料顯示,經常大量喝碳酸飲料的青少年發生骨折的危險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

6.易導致腎結石

鈣是結石的主要成分。在飲用了過多含咖啡因的碳酸飲料後,小便中的鈣含量便大幅度增加,使他們更容易產生結石。如果服用的咖啡因更多,那麼危險就更大。

人體內鎂和檸檬酸鹽原本是可以幫助人預防腎結石的形成的,可是飲用了含咖啡因的飲料後,將這些也排出體外,使得患結石病的危險大大提高了。

即使是不含二氧化碳的普通飲料,一般也存在糖類過多,香精新增劑過剩等危害。真正對身體好的飲料,就是礦泉水,甚至過濾過的自來水:)

4樓:營養師雷敏

長期喝多飲料不止導致肥胖,還可能會導致胰腺炎,脖子出現黑皮,也就是黑棘皮症,需要選擇天然的果蔬食用,補充肉蛋奶豆

5樓:愛笑的飛哥

長期喝飲料會有什麼變化?

6樓:絕地單身女孩

長期喝飲料會變得更加漂亮又美麗,不能說是最危險的,也沒有壞處,只有健康,只有好處,也能最適當適合女生喝,比如脈動,雪碧,可樂,對**很好,男生喝了有味道,很爽,而且身體變得很強大,**越變得很白很白。

長期喝碳酸飲料會怎麼樣

7樓:

首先從碳酸飲料中的成分來說,二氧化碳對於身體並沒有益處,因為人們本身是吸收氧氣,排除二氧化碳,另外就是飲料中的糖分被人體吸收,會導致人肥胖,對於兒童的影響更為嚴重,碳酸飲料中蘊含的咖啡因會導致孩子的身體受到不利的影響,因此應該讓兒童儘量少飲用碳酸飲料。

碳酸飲料會破壞牙齒表面的保護層,而蘊含的糖分會對牙齒進行損壞,影響牙齒的健康,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影響,因為飲用碳酸飲料的都是一些年輕人,有些剛好處於成長期,而碳酸飲料會影響人體骨骼對於鈣元素的吸收,導致骨質疏鬆,影響甚為嚴重。其實碳酸飲料雖然味道與眾不同,但是並不能太過迷戀,偶爾喝一些影響不大,如果大量或者長期飲用,對於身體肯定沒有好處。

8樓:zcl碧水藍天

碳酸飲料中是含有磷酸、碳酸檸檬酸成分的,對牙齒有很強的腐蝕力,會與牙釉質產生反應,導致牙釉質脫鈣,使得牙齒中的礦物質被溶解,這樣牙齒表面就會變得脆弱易碎,牙體出現缺損。

9樓:

長期飲用碳酸飲料會導致夜間胃痛。碳酸飲料是一種被充入二氧化碳氣體的軟飲料,也就是我們生活中常說的汽水。之前有研究稱,長期飲用碳酸飲料非常容易引起肥胖和糖尿病;碳酸飲料中的磷酸...

10樓:olivia辣媽育兒記

身體健康狀況出問題,,容易長胖,容易得糖尿病,牙齒容易壞!為了健康著想,儘量少喝飲料!

11樓:小凡要努力了

8. 碳酸飲料當水喝?長期喝碳酸飲料會造成這2個後果,請重視!

碳酸飲料喝多了會怎麼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殺精,常喝碳酸飲料容易引起肥胖。還有在發育期最好不要常喝碳酸飲料,對身體沒有好處。

碳酸飲料—影響你的鈣與鐵

碳酸飲料包括各式汽水、調味汽水、可樂、調味可樂、以及各式含氣飲料。

碳酸飲料不宜常喝的原因有四:

碳酸飲料含有氣體,即二氧化碳

二氧化碳會刺激胃液分泌,胃酸過多容易感覺腹脹,降低食慾,而減少日常飲食攝食。飲食中若營養素攝取不足會影響正常生長髮育、學習效果、運動成績、工作表現和身體健康。

碳酸飲料的另一成分磷酸

磷酸會降低體內鈣的吸收,影響骨骼生長及身高的正常發育。正值生長發育期的兒童與青少年,需要充分的鈣質,使骨骼正常生長髮育,維持良好的骨骼新陳代謝,並使骨骼密度達到最佳狀況,所以更不宜飲用碳酸飲料。另外,磷酸還會阻礙鐵質的吸收,鐵是製造血液的主要材料之一,一旦鐵質不夠,會引起缺鐵性貧血。

正在快速生長髮育的孩子們,也正需要足夠的鐵質來快速造血。尤其是青春期少女,鐵的需要量更高,因為每個月的月經,會固定損失大量鐵質。所以愛喝碳酸飲料的女孩,更容易發生缺鐵性貧血。

各式可樂中含有的咖啡因

咖啡因會刺激心臟肌肉收縮,加速心跳及呼吸;會刺激胃酸分泌,傷害腸胃;具有利尿作用,老人容易有脫水的危險;長期飲用會上癮,一旦不喝,就覺得渾身不對勁,無精打采或頭痛。若長期過量飲用,即每日咖啡因超過 200 毫克,便會有消化不良、頭痛、失眠、神經質、發抖、易怒、心跳加速等慢性中毒現象。咖啡因存在於可樂、茶和咖啡中,一罐 355 c.

c.的可樂含有咖啡因 65 毫克,一罐 350 c.c.

烏龍茶含 80 ~120 毫克,一杯即溶咖啡含85~200 毫克;因此,一天若喝三罐以上可樂,或喝一罐可樂,再加上一罐烏龍茶與一杯咖啡,就攝取咖啡因超過了200 毫克,長久下來便容易發生慢性中毒現象。

牙齒受到腐蝕(保護層變薄、牙變易損), 是酸性物質作用所致,齲齒則是吃過多糖引起的。洛克博士觀察發現:每天喝28克發泡飲料的12歲青少年,牙齒明顯受蝕;每天喝4杯發泡飲料,12歲的青少年牙齒受損高達25.

2%,14歲的青少年則高達51.3%。但是凡事無絕對,偶爾喝喝調劑下生活也未嘗不可啊,

13樓:芭比

你好,喝多了也會導致胃酸過多,產生對胃的刺激,同時裡面含有的碳酸,或導致牙齒的酸化易過敏。

可樂中的磷酸可能是造成易骨折的原因,磷酸對骨質有害,因為磷酸對鈣的新陳代謝和骨質有不利影響。另一方面,喝可樂的年輕女孩可能是牛奶攝取量不足,使身體缺乏鈣質,因而易骨折。新婚夫婦也要慎喝可樂。

因為多數可樂型飲料中都含有較高成分的咖啡因,咖啡因在體內很容易通過胎盤的吸收進入胎兒體內,會危及胎兒的大腦、心臟等器官,同樣會使胎兒造成畸形或先天性疾病。因此,新婚夫婦以及想要孩子的夫妻們,除了須禁菸酒外,可樂型飲料也不宜飲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好喝,喝多了你會越來越想喝,可是首先,含酸 對牙不好 對骨骼不好其次,碳酸飲料中含有大量的色素、新增劑、防腐劑等物質,沒有一樣是對身體有好處的

15樓:tvs1探索世界

碳酸飲料喝多了,當心會導致骨質疏鬆,專家建議適量飲用不會損害

經常喝碳酸飲料會怎麼樣?哪種碳酸飲料比較好喝?

16樓:

可口可樂官方賬號:

碳酸飲料(汽水)類產品是指在一定條件下充入二氧化碳氣的飲料。碳酸飲料,主要成分包括:碳酸水、檸檬酸等酸性物質、白糖、香料,有些含有咖啡因,人工色素等。

除糖類能給人體補充能量外,充氣的"碳酸飲料"中幾乎不含營養素。一般的有:可樂、雪碧、汽水。

過量飲用對身體有害。

可樂等碳酸型飲料深受大家的喜愛,尤其是"年輕一族"和許多孩子們的喜愛。碳酸飲料有多種益處 ,只要不一次性飲用5升以上,不會對健康產生影響反倒有利於消化道功能。還有研究表明,碳酸飲料可防痴呆。

儘管面對腐蝕牙齒、導致肥胖的威脅,但格拉斯哥蘇格蘭大學神經學專家的研究發現,每天喝2罐碳酸飲料能將人的記憶力提高20%,有效預防老年痴呆。因為大腦中的海馬區域在血糖上升的刺激下,會變得非常活躍,而老年痴呆患者的海馬區域功能衰退,海馬體萎縮。

我們推薦:可樂加冰,絕對是炎炎夏日清涼解暑的最佳搭配。看慣了可樂中加入冰塊的方式,也是時候推陳出新了。

哥倫比亞可口可樂打造的「la botella de hielo (the ice bottle)」就以絕對的冰爽博得了大家的眼球。用模型製成冰瓶後,將可樂灌入,貼上標籤,一瓶冰瓶可口可樂誕生了。如果還不過癮,不如連瓶身也一同吃掉。

17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碳酸飲料含酸度較高,雖然可口長期飲用會造成體內成酸性環境,各種病毒細菌容易滋生,對健康不利,建議少吃。一般情況下大品牌的碳酸飲料有雪碧、可口可樂,質量相對過關!

長期喝碳酸飲料後會怎麼樣(舉個例子)

18樓:

為增加糖的溶解量,也為滿足以肉食為主的西方人補磷的需要,碳酸飲料往往都加入大量磷,(可從產品說明看出)。如果以穀物為主的人,長期喝就會造成鈣流失。此外因含糖高,熱量也高。

如果確實喜歡喝,那就同時要大量喝牛奶和加大運動量。

長期喝飲料會怎麼樣,經常喝飲料對身體有危害嗎?

長期喝飲料對人體造成的傷害 1 傷害腎臟 腎臟是人體最重要排洩器官,人體中產生的有害物質絕大多數是通過腎臟以尿液的形式排出體外的。飲料中常常含有大量的礦物質 新增劑 色素 防腐劑等進入人體,會造成對腎臟的傷害,也會增加患上腎結石的風險。2 傷害腸胃 喝下大量飲料之後,胃腸道血管遇冷就會立即收縮,使腸...

貓長期不洗澡會怎麼樣

貓咪是有潔癖的,它受不了身上有其他生物的氣味,所以我們經常看見貓咪在舔自己的毛,不厭其煩的去梳理。比如人類,哪怕是主人摸了它,親了它,它也會舔好久。所以只要是家養的貓咪,不放養,並且家中衛生做得好,貓咪長期不洗澡也不會很髒。但會有一個問題,就是貓咪雖然柔韌性好,可以舔到身體幾乎所有的地方,但只有一個...

好久沒有喝可樂會為怎麼樣?長期喝可樂的人後來都怎麼樣了?

可樂的口感是比較甜的,其中的糖分很高,經常喝可樂的人,細心觀察一下自己的身材,不難發現會比以前胖,特別是腹部表現更明顯。攝入糖分超標,不僅會影響代謝,引起肥胖,也不利於穩定血糖,而且肥胖和慢性代謝疾病之間的關係也比較密切。長期喝可樂,會降低食慾,尤其是飯前喝,可能都不想吃飯了,久而久之,甚至還可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