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研發,「研發」 是什麼意思?

2022-07-27 00:10:31 字數 4378 閱讀 4732

1樓:註冊會計師

研發的定位:成為市場推出新技術產品的企業、成為成功產品的創新模仿者、成為產品的低成本生產者。

2樓:開心快樂哦可

一般情況下都是

研究發明一些東西的,發明專利的

3樓:天久回燈

研發即研究開發、研究與開發、研究發展,是指各種研究機構、企業或個人為獲得科學技術(不包括人文、社會科學)新知識,創造性運用科學技術新知識,或實質性改進技術、產品和服務而持續進行的具有明確目標的系統活動,包括系統及裝置的測試,安裝,維護,維修等一些列的系統活動。

2023年2月,美國國家科學**會發布的《美國科學與工程指標》顯示,中國已成為不容置疑的世界第二研發大國。

所瞭解,全球研發支出總體呈上升趨勢,並仍集中在北美、歐洲及東亞和東南亞地區。美國仍然是世界第一研發大國,中國居第二位,中國的研發開支接近歐盟的總和。在按購買力平價計算的全球研發總支出當中,中國約佔20%,僅次於美國(27%);日本居第三位,佔10%;德國第四,佔6%;接下來是韓國、法國、俄羅斯、英國和印度,他們分別佔全球研發支出總額的2%至4%。

什麼是研發?

4樓:註冊會計師

研發的定位:成為市場推出新技術產品的企業、成為成功產品的創新模仿者、成為產品的低成本生產者。

5樓:愈夜桖

一般指產品、科技的研究和開發。研發活動是一種創新活動,需要創造性的工作。

研究開發

,又稱研發

,英文為research and development,亦稱r&d

,是隸屬於企業、大學及國家的機構所開展的研究與發展活動。

2023年在研發領域投入資金最多的三個國家是:美國:3300億美元中國:1360億美元

日本:1300億美元

另*歐盟:2300億美元

2023年,各國家研發強度如下(r&d佔gdp百分比):瑞典:4.3%日本:3.1%美國:2.7%中國:1.8%歐盟25國:1.8%

2023年,各國研發人員數目:

美國:130萬人

中國:92.6萬人

日本:64.8萬人

俄羅斯:50.5萬人

中國的研發投資總量及強度,於90年代末期以來增長迅速,除了中國經濟繼續高速擴張等一些必然因素外,中國決策層在發展中重視科技投資及企業加大投資是造成這一現象的主要原因,這表明中國正在迅速向開發自身以技術為基礎的產業邁進。

「研發」 是什麼意思? 5

6樓:

應該是研究開發,不包括生產製造吧。

7樓:一葉之林的小店

研發是研究開發,而不是研究發展。

研究更多指基礎性、原理性的、工藝性的科研。開發指原理沒有本質改變的情況下,對產品的多樣性、外觀式樣等外在要素的改變。

無論研究還是開發,都不包含生產製造,當然小批量試製是包含的。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

什麼是研發?技術研發類工作有什麼?

8樓:卿心愫

那就自己能開放一個有技術的東西,能好好研究啊

「研發」是什麼意思 ?近義詞是什麼?

9樓:勤奮的白瑞瑞

近義詞:研製

讀音:【yán fā 】

造句:1、商場上弱肉強食,唯有努力研發產品,公司才能永續發展。

2、把他安排到研發部門,真是讓他如魚得水,一展長才。

3、配合科研發展而設的多項基建計劃,都進行得如火如荼。

研發和設計有什麼區別?

10樓:晚夏落飛霜

1、定義不同

研發即研究開發、研究與開發、研究發展,是指各種研究機構、企業或個人為獲得科學技術(不包括人文、社會科學)新知識,創造性運用科學技術新知識,或實質性改進技術、產品和服務而持續進行的具有明確目標的系統活動,包括系統及裝置的測試、安裝、維護、維修等一系列的系統活動。

設計是把一種設想通過合理的規劃、周密的計劃、通過各種感覺形式傳達出來的過程。

2、內容型別不同

研究開發活動可理解為由科技研究開發與技術研究開發兩大部分構成。

設計則主要有溝通設計、三維設計和平面設計三大類。

3、涉及工具不同

研發分為理論研發和產品研發,其中理論研發不涉及具體實際產品應用領域,而是理論研究;產品研發則需要相對應的實際產品和電腦虛擬產品。

設計主要使用的工具有草圖、電腦、程度和相關設計軟體,如photoshop。

11樓:匿名使用者

1、作用不同

研發:研發是各種研究機構、企業或個人為獲得科學技術(不包括人文、社會科學)新知識,創造性運用科學技術新知識,或實質性改進技術、產品和服務而持續進行的具有明確目標的系統活動,包括系統及裝置的測試,安裝,維護,維修等一些列的系統活動。

設計:設計是把一種設想通過合理的規劃、周密的計劃、通過各種感覺形式傳達出來的過程。人類通過勞動改造世界,創造文明,創造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而最基礎、最主要的創造活動是造物。

2、分類不同

研發:理論研發,對新的理論研究,得到新的理論知識點。例如,對ic晶片的單元電晶體的柵極金屬研究開發。該研發並不涉及具體實際產品應用領域,而是理論研究,得到新的內容。

又如藥品研究和發展,其中包括藥品從選型、臨床到藥品上市的過程。

產品研發是實際製造,開發的產品內容。比如任何可視消費品都是產品研發。產品研發是製造型企業生存根本。

一個企業如果沒有產品研發,只是一個純**製造空盒,利潤非常低,而且生存空間非常小。

設計:溝通設計(communication design),有時也稱為溝通藝術(communication arts)或是視覺傳達設計(visual communication)。

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是ci系統的視覺表現化,通過平面的表現,突出企業文化和企業形象。

三維設計(3d design):是一個廣泛的種類、然而並不常用、在三維設計當中、多以電腦動畫、工業或建築設計的三維模型為主要創作的專案。

3、發展不同

研發:全球研發支出總體呈上升趨勢,並仍集中在北美、歐洲及東亞和東南亞地區。2023年2月,美國國家科學**會發布的《美國科學與工程指標》顯示,中國已成為不容置疑的世界第二研發大國。

設計:個人製造,正是知識社會環境下創新2.0形態在設計、製造領域的典型體現。

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e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mit)位元和原子研究中心發起的fab lab基於對從個人通訊到個人計算,再到個人製造的社會技術發展脈絡,

試圖構建以使用者為中心的,面向應用的融合從設計、製造,到除錯、分析及文件管理各個環節的使用者創新制造環境。2023年,國際頂級學術期刊nature對mit研究人員圍繞fab lab理念在全球範圍內的努力和嘗試進行了專題報道和討論。

1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產品設計是產品開發一部分。產品開發是指從研究選擇適應市場需要的產品開始到產品設計、工藝製造設計,直到投入正常生產的一系列決策過程。從廣義而言,新產品開發既包括新產品的研製也包括原有的老產品改進與換代。

新產品開發是企業研究與開發的重點內容,也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戰略核心之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是一個從無到有的過程,這是一個廣義的概念。只要是把腦海中的想法用機械的形式實現的一個過程,都是設計。哪怕是在板凳下面訂個橡膠片防止製造噪音,也一樣是設計。

研發是一個具體的概念。給一個明確的目標,要求其功能,成本,外形,維修方便,把它給造出來。就像要造一個漂亮的手機,怎麼折騰都無所謂,只要有一個滿意的結果就可以了。

研發是設計的從屬。所以是設計先行。

設計是把一種計劃、規劃、設想通過某種形式傳達出來的活動過程。人類通過勞動改造世界,創造文明,創造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而最基礎、最主要的創造活動是造物。設計便是造物活動進行預先的計劃,可以把任何造物活動的計劃技術和計劃過程理解為設計。

研發即研究開發、研究與開發、研究發展,是指各種研究機構、企業為獲得科學技術(不包括人文、社會科學)新知識,創造性運用科學技術新知識,或實質性改進技術、產品和服務而持續進行的具有明確目標的系統活動。

什麼是自主研發?

14樓:匿名使用者

親~~自主研發是指從設計、製圖、生產各項工作的核心部分都是有自主的智慧財產權~~這樣造出來的產品就叫自主研發~~

比如國產大飛機、動車~~這些其實都是外國的核心技術~~都不算自主研發~~~茅臺酒這樣的東西才算是真正的自主研發~~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研製,不靠別人技術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完全的do somthing yourself

為什麼要成立研發中心,企業研發中心建設的意義和任務一一為什麼要它要解決什麼問題

研發中心的目的是接新案子,為新專案開發新產品。沒有研發就是過天算天,國內大多小公司沒有研發中心。研發中心很燒錢,但是接到大單後的利潤也豐厚。企業研發中心建設的意義和任務一一為什麼要它要解決什麼問題 研發中心職能 1負責公司技術管理和市場調研和產品跟蹤工作,組織編制 修訂 完善產品工藝 進料 加工品 ...

想藥物研發,應該選什麼專業,我想研究(研發?)醫藥,應該學什麼專業?最好的大學是哪一所

可以選擇藥物製劑專業。藥物製劑專業培養德 智 體 美全面發展,具備藥學 藥劑學和藥物製劑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和基本實驗技能,能在藥物製劑和與製劑技術相關聯的領域從事研究 開發 工藝設計 生產技術改進和質量控制等方面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藥學 生物藥劑學 工業藥劑學 藥物製劑工...

研製 的近義詞是什麼呢,「研發」的近義詞是什麼?

研製近義詞 開發 研究 研習 製造 發明 創造。研製,讀音 y n zh 詞義 研製是一個動詞,其漢語釋義為 指通過一系列有計劃,有目的的探索,試驗,論證,製作,測試工作,得到具有某種功能要求的產品或某些產品的組合系統。造句 為此,研製了新的電子管。科學家們研製了應用同樣原理的機器。燃燒不穩定仍然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