邏輯要求連貫嗎,「連貫」是什麼意思?

2022-07-27 00:25:20 字數 3780 閱讀 9955

1樓:匿名使用者

邏輯連貫,一般指邏輯成立的條件是否連貫。例如 a = 1, b = a + 1, 所以b = 2, a = 1是計算b的條件, b = a + 1, 是 b = 2邏輯判斷的條件。當一個邏輯包含多個條件的情況下,要分這些條件性質,確定是否是連貫,還是非連貫的、是順序的,還是離散的。

邏輯是未經道義裁決的因果關聯,也就是因果中的因,是必須按時間或編排順序成立的,還是不按照順序成立的。邏輯根據關聯方式不同分幾種,關聯分弱關聯,強關聯,名義關聯,關鍵關聯等。弱關聯,比如任取其一,任意時間,不要求連貫。

強關聯,是因素按照順序逐一滿足,是連貫的;關鍵關聯,是隻要順序滿足關鍵的條件。

比如一個人是世界冠軍,不需要每期賽事都是世界冠軍,只要有一次世界冠軍,邏輯就成立。蟬聯冠軍,則需要連續成立。關鍵關聯,在一個完整意義關聯中,關鍵條件順序成立,邏輯就成立,過程中忽略其它條件,所以不連貫的意義決定邏輯是不連貫的。

例如只要做到什麼什麼就行,不要求順序,那麼就是非連貫的。這種在分散式模式識別邏輯中很常見。

如果邏輯按照充分必要條件順序編排,那麼,這樣的邏輯就是連貫的。然而現實中總是不那麼理想,比如我要富有了,就做善事,就如何如何,因為許多人主觀上對於充分必要條件的認定不同,產生參差不齊的道義抉擇,在這樣的主觀安排中,客觀現實邏輯是不連貫的。

聯絡這樣闡述:意義引發意識,其中不完整的意義激發意志。實現意志過程中,若整體**應的現實意義受到理性制約,必然引發主觀與客觀的矛盾,最終憑藉理性化解。

在舊的意志完成之前隨機產生的意念激發新的意志,出現多發意志並存,甚至新舊意志之間互相矛盾。受客觀限制,必要依據整體**應的現實意義與理性之間作出道義抉擇,其中一些被抑制、捨棄,另一些得以保留、發展。

2樓:她的傻子

要求,環環相扣就是這麼個道理。

就很有深度和帶入性

如何使自己的思維清晰明確,邏輯準確連貫

3樓:匿名使用者

1、保持良好情緒:

良好的情緒有利於神經系統與各器官、系統的協調統一,使機體的生理代謝處於最佳狀態,從而反饋性地增強大腦細胞的活力,對提高記憶力有益。

2、正確對待健忘:

其實,健忘並不是可怕的疾病,但因為健忘而造成不安或自信心降低卻可能帶來更大的危害。應該正確地對待它,積極地調整自己,不要讓它來困擾我們的學習、工作和生活。

3、加強體質鍛鍊:

體育運動能調節和改善大腦的興奮與抑制過程,改善人的情緒,調整大腦功能,延緩大腦疲勞與老化。

4、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大腦中存在著管理時間的神經中樞,即所謂的生物鐘。工作、學習、活動、娛樂以及飲食要有一定的規律,以免造成生物鐘的紊亂、失調。尤其要保證睡眠的質量和時間。

5、 飲食方面,造成記憶力低下的元凶是甜食和鹹食,而多吃維生素、礦物質、纖維質豐富的蔬菜水果可以提高記憶力。銀杏葉提取物可以提高大腦活力、注意力,對記憶力也有一定幫助。

6、摸索適合自己的記憶方法——如聯想記憶、歸類記憶、歌訣記憶等,使學習變得輕鬆而有趣。從而減輕學習的壓力,延緩大腦疲勞。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的情況,建議你多動筆,把你分析問題的思路簡單寫下來。根據人腦部的發達部位不同,天生帶有的天賦也不同,有人就是對邏輯方面有感覺,有人怎麼記也記不住。記不住的沒事,遇事分析,用筆記下,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而且你最好學習一下簡單構圖,如何用圖案來記錄事件是一門很有用的學問。

時間長了,你遇到事情就會在腦海自然形成聯絡圖,不過那時候估計你捨不得拋棄動筆的習慣了。

「連貫」是什麼意思?

5樓:孫老闆

「連貫」意思是:連線貫通

連貫【拼音】lián guàn

【解釋】連線貫通。

路邊荒墳像下棋,草深沒腳踝,道路燈如螢火蟲,連貫不斷。

【近義詞】聯絡、連貫、連線、銜接

【反義詞】脫節、離開、擺脫、脫離

擴充套件資料1、連貫近義詞

銜接【拼音】xián jiē

【解釋】後一事物與前一事物相連屬

2、連貫反義詞

脫節【拼音】tuō jié

【解釋】原來連線著的物體分開,借指原來聯絡著的事物失掉聯絡,或原來應該聯絡的事物沒有聯絡起

【出處】明 施耐庵《水滸》第二回《王教頭私走延安府 九紋龍大鬧史家村》三位頭領既然準來赴席,何必回書?小人又有杯酒,路上恐有些失支脫節,不是耍處。

三位頭領既然標準來赴宴,為什麼一定要回信?小人又有杯酒,道路上恐怕有點失支脫節,這地方不重要

6樓:林學禮

「連貫」是書面表達中句子排列組合的規則以及加強語言聯絡與銜接使之更為通暢的方法。

讀    音:lían guàn

引證解釋:指連線,貫穿。

《漢書·律曆志上》:「鬥綱之端連貫營室。」

宋 程大昌《演繁露·百丈》:「故劈竹為大瓣,以麻索連貫其際。」

清 李鬥《揚州畫舫錄·新城北錄上》:「道旁荒冢如奕,草深沒踝,路燈如螢,連貫不絕。」

3.造句:

一、老師說我的作文語句通順連貫。

二、他運球、轉身、投籃的動作既連貫又敏捷。

三、南京長江大橋把南北交通連貫起來了。

四、他說的話前後不連貫。

五、按語言連貫、句式相近的要求,完成下列填空。

邏輯思維非常差,表達不連貫,反應遲鈍,每天都很煩惱,什麼都想不清楚,腦子不好使,到底該如何是好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別開玩笑,你的邏輯思維和表達能力,在知道平臺絕對是高階知識分子級別的。你去多看看各種莫名其妙的問題,就會知道你到底在什麼層次。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多看點書,知道的多了,你就會發現自己豁然開朗,明白了很多東西。也可以多參加戶外活動,鍛鍊自己的能力,不著急慢慢來,總有一天你會喜歡自己。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

9樓:很難說能

我也認為邏輯思維差,主要還是因為平時知識的儲備量太少,多看書應該會有幫助。

10樓:

我發現我也是這樣的,心裡有很多的頭緒,就是不知道怎麼表達成通順的自己的想法,不夠自信吧

11樓:

多學習學習啊,多看看書,多和有能力的人交流,我善於表達的人,交流交流,也許這樣就會提升你的水平吧。

12樓:

想不通就不想,多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遇到事情,一件一件的去做,一件一件的完成,自己慢慢的就有了!

13樓:灰色de巴黎鐵塔

多鍛鍊自己的思維。多想,情景模擬,多看看身邊的事情,設身處地的想一下如果是自己會怎麼辦,少說多做,沒有被的辦法,多看書多學習

14樓:晏思衲

這應該是你情緒低落的時候,可以試著控制自己情緒開心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這些,找些書學習下 怎麼加強邏輯思維和表達能力。

16樓:

應該靜下心來,認真總結自己的情況。可能的原因一是未休息好,睡眠不足,思緒混亂,如果是這樣建議你放下所有事情,好好休息幾天,再來理理思路,好好規劃,分清輕重緩急,有條不紊開展學習或工作。原因之二可能是心理壓力太大,期望值太高,短期內根本無法達到預期。

這種情況建議你調整目標,腳踏實地,積少成多,善做善成。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靜下心來,在與人溝通的時候,想好說的話再表達。或者多看多聽別人是怎麼說話表達的

邏輯這個詞怎樣來,邏輯這個詞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們常聽到這樣說 你這話不合邏輯。這裡是指他的話違背常理,即違背思維的規律,也可以指話語前後矛盾或忽是忽非,這都沒錯。然而邏輯這詞有更廣泛的含義。邏輯是舶來詞,英文拼寫是 logic 現代漢語詞典對邏輯的解釋是 思維的規律。辭海 的解釋是 研究思維形式及其規律的科學 研究概念 判斷 和推理及其相互聯...

選測科目等級要求AB是什麼意思

選測科目一門是a,一門是b。考生的選測科目等級折算成等級級差分,在考生總分的基礎上加上等級級差分後,得到一個 專業排序分 從高分到低分進行排序。也就是說,專業排序分 高考總分 等級級差分。近年來,中國藥科大學的招生章程明確,對選測科目等級為雙a 的考生加3分 1個a 1個a的考生加2分 雙a的考生加...

少年玩心嗎是什麼意思,少年玩心嗎是什麼意思?

帶點戲虐的意思,玩心應該指的是想談朋友吧,但是玩又給人開玩笑的感覺 用心愛你,少年玩心嗎是什麼意思?35 就是句玩笑,別太在意,該怎樣還怎樣 下次記得回答 不玩了,送你了。玩心,兩個人在一起到彼此相愛然後分手,這就是玩心 帶點戲虐的意思,玩心應該指的是想談朋友吧,但是玩又給人開玩笑的感覺,最好再去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