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用材料用於企業工程專案能否抵扣增值稅

2022-07-26 17:50:21 字數 1031 閱讀 3744

1樓:

企業工程專案不可抵扣!領用的材料如果抵扣了進項稅,應作相應的進項稅轉出,自產的材料視同銷售,要計提銷項稅。即使是2023年實施新的增值稅暫行條例,對固定資產中的不動產、繳納消費稅的小轎車、摩托車、遊艇等也不能抵扣進項稅的。

2023年要按新的《增值稅暫行條例》執行

一般納稅人允許抵扣的專案包括:

(一)從銷售方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註明的增值稅額。

(二)從海關取得的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上註明的增值稅額。

(三)購進農產品,除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或者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外,按照農產品收購發票或者銷售發票上註明的農產品買價和13%的扣除率計算的進項稅額。進項稅額計算公式:

進項稅額=買價×扣除率

(四)購進或者銷售貨物以及在生產經營過程中支付運輸費用的,按照運輸費用結算單據上註明的運輸費用金額和7%的扣除率計算的進項稅額。進項稅額計算公式:

進項稅額=運輸費用金額×扣除率

不允許抵扣的專案包括:

(一)用於非增值稅應稅專案、免徵增值稅專案、集體福利或者個人消費的購進貨物或者應稅勞務;

(二)非正常損失的購進貨物及相關的應稅勞務;

(三)非正常損失的在產品、產成品所耗用的購進貨物或者應稅勞務;

(四)***財政、稅務主管部門規定的納稅人自用消費品;

(五)本條第(一)項至第(四)項規定的貨物的運輸費用和銷售免稅貨物的運輸費用。

2樓:拉莫拉耶

增值稅是流轉環節道道徵稅,看到你這一環節是不是最終消費者(不再**):

如果仍要**(繼續流轉),則可以抵扣;

如果不再**(流轉到此為止,自己留下來使用等),則不可以抵扣。

3樓:

2023年增值稅新的規定,固定資產的進項稅也可以抵扣.所以生產用原材料用於企業的固定資產安裝,應該也能抵扣,最好再諮詢一下企業所在地的片管.

4樓:

2009.1.1固定資產進項可以抵扣了。所以我覺得這個題目的主要問題是賬目發生的日期

建房用材料專不交水能用嗎,建房用材料專不交水能用嗎?

建房用的紅專出廠前專都特的幹.你在建房時不交水是不行的沙子和水泥。配比好了可你曱的專是乾的專就把水泥吸走了.剩下耐都是沙子那房子建起耒還好嗎?你說的是紅磚不澆水能用來建房子吧,紅磚因為是燒製的,從磚廠出窯是很乾燥的,如果不澆水紅磚上容易與沙漿層脫離不粘,這樣起的房子不結實,建議你最好把紅磚淋溼再用!...

什麼時候用材料採購和在途材料,什麼時候用材料採購,什麼時候用在途物資

存貨採用計劃成本計價核算時,可能涉及到的會計科目主要有 原材料 材料採購 材料成本差異 存貨採用實際成本計價核算時,可能涉及到的會計科目主要有 原材料 在途物資 存貨按實際成本計價的核算 賬單指增值稅專用發票 1 賬單到,材料到 借 原材料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貸 銀行存款 2 賬單到,...

如何提高企業生產效率,如何提高企業生產效率詳細

一 人員管理 1 首先,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262383036 每年度對生產班組長實行輪換及各崗位的人員在各班組中穿插調整。其一,避免人員長期在同一班組裡時間過久後,極容易拉幫結派,產生小團體 其二,降低班組長感情管理的風險 其三,通過人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