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哪有做財務審計報告,財務審計報告指的是什麼?

2022-07-25 12:40:27 字數 2582 閱讀 2497

1樓:渝粵教育

審計報告是汪冊會計師根據獨立審計準則的要求,在實施了必要的審計程式後出具的,用於對被審計單位年度會計報表發表審計意見的書面檔案。審計報告一般包括標題、收件人、範圍段、意見段,簽章、會計師事務所地址和報告日期等基本內容。

註冊會計師根據審計結果和被審計單位對有關問題的處理情況,形成不同的審計意見,出具四種基本型別審計意見的審計報

(1)元保留意見的審計報告。無保留意見是指註冊會討師對被審計單位的會計報表,依照中國註冊會計師獨立審計準則的要求進行審查後確認:被審計單位採用的會計處理方法遵循了會計準則及有關規定;會計報表反映的內容符合被審計單位的實際情況;會計報表內容完整,表述清楚,元重要遺漏;報表專案的分類和編制方法符合規定要求,因而對被審計單位的會計報表元保留地表示滿意。

元保留意見意味著註冊會計師認為會計報表的反映是合法、公允和一貫的,能滿足非特定多數利害關係人的共同需要。

(2)保留意見的審計報告。保留意見是指註冊會計師對會計報表的反映有所保留的審計意見。註冊會計師經過審計後,認為被審計單位會計報表的反映就其整體而言是恰當的,但還存在著下述情況之一時,應出具保留意見的審計報告:

個別重要財務會計事項的處理或個別重要會計報表專案的編制不符合《企業會計準則》和國家其他有關財務會計法規的規定,而且被審計單位拒絕進行調整;因審討範圍受到區域性限制,無法按照獨立審計準則的要求取得應有的審計證據:個別會計處理方法的選用不符合一貫性原則。

(3)否定意見的審計報告。否定意見是指與無保留意見相反。認為會計報表不能合法、公允、一貫地反映被審計單位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動情況。

註冊會計師經過審計後,認為被審計單位的會計報表存在下述情況)。時,應當出具否定意見的審計報告:會計處理方法的選用嚴重違反《企業會計準則》和國家其他有關財務會計法規的規定,被審計單位拒絕進行調整;會計報表嚴重歪曲了被審計單位的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動情況,而且被審計單位拒絕進行調整。

(4)無法(拒絕)表示意見的審計報告。無法表示意見是指註冊會計師說明其對被審計單位會計報表的合法性、公允性和一貫性無法發表意見。註冊會計師在審計過程中,由於審計範圍受到委託人、被審計單位或客觀環境的嚴重限制,不能獲取必要的審計證據,以致無法對會計報表整體反映發表審計意見時,應當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的審計報告。

2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報表審計的目標是註冊會計師通過執行審計工作,對財務報表是否按照規定的標準編制發表審計意見。規定的標準通常是企業會計準則和相關會計制度。

財務審計報告請找當地的會計師事務所

財務審計報告指的是什麼?

3樓:註冊會計師

財務審計

復報告是具有制審計資格的會計師事務所的註冊會計師出具的關於企業會計的基礎工作即計量,記賬,核算,會計檔案等會計工作是否符合會計制度,企業的內控制度是否健全等事項的報告,是對財務收支、經營成果和經濟活動全面審查後作出的客觀評價。

4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bai好,很高興為您解答!du

財務審計報告zhi是具有審計資格的會

dao計師

版事務所的註冊會權計師出具的關於企業會計的基礎工作即計量,記賬,核算,會計檔案等會計工作是否符合會計制度,企業的內控制度是否健全等事項的報告,是對財務收支、經營成果和經濟活動全面審查後作出的客觀評價。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財務審計報告指的是什麼?

5樓:註冊會計師

財務審計報告bai是具有審計du資格的會zhi

計師事務所的註冊會計dao師出具的內關於企業會計的基礎工作容即計量,記賬,核算,會計檔案等會計工作是否符合會計制度,企業的內控制度是否健全等事項的報告,是對財務收支、經營成果和經濟活動全面審查後作出的客觀評價。

6樓:高頓財經教育

財務審計報告是具有審計資格的會計師事務所的註冊會計師出具的關於企

版業會計的基礎工權作即計量,記賬,核算,會計檔案等會計工作是否符合會計制度,企業的內控制度是否健全等事項的報告,是對財務收支、經營成果和經濟活動全面審查後作出的客觀評價。

7樓:宋國慶

財務審計報告bai

是具有審計資du格的會計

師事務zhi所的註冊會計dao師出具的關於企業會回計的基礎工作即答

計量,記賬,核算,會計檔案等會計工作是否符合會計制度,企業的內控制度是否健全等事項的報告,是對財務收支、經營成果和經濟活動全面審查後作出的客觀評價。基本內容包括資產、負債、投資者權益、費用成本和收入成果等。

審計報告應當包括下列要素:(1)標題;(2)收件人;(3)引言段;(4)管理層對財務報表的責任段;(5)註冊會計師的責任段;(6)審計意見段;(7)註冊會計師的簽名和蓋章;(8)會計師事務所的名稱、地址及蓋章;(9)報告日期。

審計報告的收件人是指註冊會計師按照業務約定書的要求致送審計報告的物件,一般是指審計業務的委託人。審計報告應當載明收件人的全稱。

註冊會計師應當與委託人在業務約定書中約定致送審計報告的物件,以防止在此問題上發生分歧或審計報告被委託人濫用。針對整套通用目的財務報表出具的審計報告,審計報告的致送物件通常為被審計單位的全體股東或董事會。

我們需要投標,對方需要財務審計報告,審計報告怎麼做?求告知

看招標檔案載抄明的要求,有要求的按襲要求來bai,覺得不合理du在規定時間前應提出zhi不提出就投標dao的視為同意因此,別說要求審計報告加蓋財務專用章這種神奇的要求 瑪德經手審計報告過萬份了,沒見過審計報告蓋財務專用章的,要蓋也蓋在報表那裡啊 ta只要明文寫的,哪怕要求上面手繪一隻大烏龜,沒畫的話...

審計報告是什麼,什麼是審計報告

年度審計報告就是會計師事務所根據 中國註冊會計師審計準則 在實施審計工作的基礎上對企業一個會計年度的財務報表的合法性和公允性發表審計意見的書面檔案。深圳審計報告通常用於工商年檢,企業投標,股東瞭解公司的運營情況等。會計師事務所對所出具的審計報告要承擔法律責任。一 公司概況 二 簡要介紹公司的歷史演變...

香港公司審計報告是什麼,香港公司的審計報告有什麼用處嗎?

香港公司審計審計報告內容 資產負債表 利潤表 計稅表 稅務代表的職責 會計師的意見 對整個報告的詳述 香港公司審計報告包含6個主要內容 包括資產負債表 利潤表 計稅表 稅務代表職責 會計師意見,對整個報告的描述。香港公司的審計報告有什麼用處嗎?您好,香港公司的審計報告用處如下 1.香港公司條例的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