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為什麼要做審計報告,為什麼香港公司要做審計報告?

2021-04-19 08:08:25 字數 1463 閱讀 536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從法

du規角度分析zhi

依照香港法律法dao規,做零報稅本來是不符合香版港的法律法規的,一家權公司無論是在岸經營還是離岸經營,只要有經營業務必須要做審計報告。

二、從crs大環境分析

我國和香港都是在crs成員中,在海外所設立的銀行賬戶,會資訊互換到中國稅務局來。假若在香港沒有正規做賬審計的話,那中國稅務局有可能會讓您在國內補繳。實際在香港做賬審計繳稅,也好過國內補。

所以如果長時間不審計報稅,很容易被稅務局關注,取消銀行賬戶,對公司進行處罰罰金。

2樓:掘金企服

香港公司審計報告也稱核數報告或香港公司做帳,《香港公司法》規定:任何香港有版限公司每年都必須遞交核數權師報告,交代該年度內公司所從事的一切業務。無**司有無盈利都必須遞交報告。

因此審計報告是由香港專業持牌會計師對該公司一年內所有業務證明(合同、發票)進行整理而出具的專業報告。包括提交核數師報告、稅表及公司僱員的薪金申報表三大部分。

為什麼香港公司要做審計報告?

3樓:港宜商務

香港公司審計報稅通常這一程式應

劃分為3個業務板塊,‌‌即理賬、審計、報稅。

內理賬:香港公司容經過1年的經營,必定會產生銀行流水、業務單據、商品進出明細、運輸憑證等等商業檔案及賬務資料,而理賬就是將商業檔案及賬務資料一一對應,使之能準確反映該商業實體過去1年中的經營情況。

審計:待賬務檔案與商業檔案對應後,香港執業會計師將會對每一筆交易活動進行核對,確認其中沒有錯誤關聯或虛假交易,並對這些情況發表意見(包括無保留意見、部分保留意見、不發表意見),就稱為審計。

報稅:香港執業會計師確認交易情況,計算出該商業實體的盈利情況,便會將盈利情況及應繳稅數額如實上報香港稅務局。

香港公司審計報稅主要會涉及到以上三個專案。

而香港公司做賬需要香港公司提供:

當財年的銀行月結單及水

採購、**的相關合同、收據等

員工薪酬報表、租借合同及相關單據、運費單據等相關費用證明檔案(有發生才提供)

其他固定資產單據、出資證明檔案、次財年的前3~5筆相應收付款單據等

4樓:曾

根據香港《公司條例》第622條第429章節,所有在香港註冊之****每年的財務報表需委託給會計師事務所稽核

5樓:武漢港豐商務諮詢

香港公司做賬審計需要資料:

銀行月結單及水單;

銷售票據:發票、

合同內;

成本票據:發票、合同;

費用票容據:工資、租金(須提供租賃合同或協議)、運費等;

其它相關檔案:章程正本一份、週年申報表、所有公司變更資料(若有)、固定資產票據、投資相關檔案、做帳次年度的頭3~5筆購銷發票及相應的收付款單據等

香港公司審計報告是什麼,香港公司的審計報告有什麼用處嗎?

香港公司審計審計報告內容 資產負債表 利潤表 計稅表 稅務代表的職責 會計師的意見 對整個報告的詳述 香港公司審計報告包含6個主要內容 包括資產負債表 利潤表 計稅表 稅務代表職責 會計師意見,對整個報告的描述。香港公司的審計報告有什麼用處嗎?您好,香港公司的審計報告用處如下 1.香港公司條例的規定...

為什麼要做香港公司公證,香港公司公證怎麼辦理流程

什麼是香港公司公證?一 香港公司公證的定義 各國關於當地註冊的公司的法律主體證明檔案,各國的叫法不一,我國叫營業執照,香港叫註冊證書。英美國家叫法人證明 其實都一樣,就是指證明公司依照當地法律成立的證明檔案,是一種資格證書。在香港,對於香港公司而言證明其合法性的檔案主要指以下檔案 1 註冊證書ci,...

為什么叫做香港腳,為什麼叫做香港腳?

人類的食物品種極多,一般可分為植物類 動物類 礦物類,在近代的食物中還經常應用一些化學合成的食物如糖精 醋酸 枸櫞酸 香精 合成染料等,買些脫水礬 即無水明礬 或無水氯化鈣,用紗布包好,晚上放在鞋內吸潮,次日早上再把紗布放在密閉容器內,以備再用。平時不宜穿運動鞋 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